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轮回叶】头牌经纪人 28

#娱乐圈叶,ooc到亲爹不认

#全是瞎编,请勿带入


手机响了,叶修看一眼前方和后视镜,才一手按了按蓝牙:“开车。”

电话里,小男朋友说:“你什么时候跟队长出去了?”

叶修愣是被他这问题问住了:“你突然这么一问我也想不起来啊,我不是经常带周泽楷出去吗?”

“不是那种!”孙翔很不高兴,“我是说有次晚上快十点的时候,周泽楷开车带你出去,就你们两个人!”

叶修“哦”了一声,这个提示的指向性明显,他就能从远古的记忆里把这么个印象翻找出来:“好久了,都有半年了吧,具体哪天我也记不得,你突然问这个干吗?”

“为什么不跟我说?”

叶修听到他一股醋味只觉得好笑:“弟弟,我是你们仨共用的经纪人,跟他俩出门还要特地跟你报备啊?”

孙翔没法反驳,只是问:“你们大晚上的出门做什么?”

“那天吗?那天在小江家跟他父母聊完他想转专业的事,正好碰到小周有空,就约他聊聊他家庭的事,也算是出来采风吧,他这不是写了新歌么,你知道啊,哦对,那天晚上我也发了微博,是他的照片,你当时就应该知道了吧?”

“当时我以为是你提前拍好的!”孙翔说。

经纪人提前拍照片,特定时间发送,这种事很正常。

叶修敏锐地发现了他的未尽之意:“那现在呢?”

 

现在吗?

 

周泽楷的新歌发了,作为队友,孙翔当然第一时间就听了,顺便还帮忙转发打榜。

即便不是创作型人才,他也能听出这首歌温柔缱绻,情意绵绵,与他们团常见的热血澎湃和阳光少年曲风十分不搭。

其实这也不算什么,这说明周泽楷情歌写得好啊!粉丝们摘取歌评人的意见疯狂安利,作为队友他也与有荣焉,对团队来说,哪又不是好事情?

孙翔自以为自己不是个斤斤计较小家子气的人,但,就是今天,在他和班上同学也渐渐混熟之后,一个哥们代自己培训班同学的妹妹,请他帮忙要周泽楷的签名——这种人情孙翔早也习惯了,他随身带着不少周泽楷和江波涛的签名照,就像周泽楷和江波涛也会随身带着他的。这关系层数太多,妹子本人却在他大学旁的某高中,自己来拿也便利得不得了,为了联系方便,孙翔就直接加了人家的微信,为此还引来了哥们的猥琐笑容……


然后,妹子问他,周泽楷和叶秋的关系怎么样?

不就普通经纪人和艺人的关系,还能怎么样?

然后妹子就给他发了个“洗脑包”。

 

对,名字就叫“周叶洗脑包”。

第一条观看说明是:

【本洗脑包纯属周叶粉自娱自乐xjbk(瞎jb磕),全篇断章取义、牵强附会,作者糖精、没有脑子,客官信则有不信则无,但请尊重信仰,勿扰正主。】

就这么一段,孙翔理解起来都很困难,但他硬生生地读下去了,然后读懂了。

 

关于这件事,cp粉的时间线是这样的:

6月18日下午,周泽楷提新车(售车员粉丝拍照),当晚和叶秋两人在市中心被拍(偶遇粉丝拍照),此后无人知道行程。

6月19日凌晨,周泽楷ins更新,一片宁静的海洋,配字是“很安心”,还有一颗爱心——周泽楷本人很少在任何公共平台发私人内容,微博一向是广告博主,相对而言ins发得最多,但也就是随手一张照片,很难得看到他配字,这点孙翔也很清楚,当然被粉丝重点提及;

还是那天,清晨,周泽楷ins又更新,是一张日出。

cp粉的强大在于,她们对比了海岸边的礁石和堆积的沙土,认定这是同一个角度的照片,证明周泽楷在这呆了一晚上,也就是说,整晚没离开。

此后,农历七月七日七夕节,周泽楷微博预告,说生日前肯定发新歌,还说灵感来自于海边看日出。

粉丝们倒扒时间线,周泽楷再往前5个月都绝对不可能有时间去看海,最近也最明确的一次就是这个时间。

然后周泽楷发歌了,歌名《晨昏线》。

在他的20岁生日演唱会上首唱。

用粉丝的话来说,这真的昭然若揭了,晨昏线连接昼夜,昼夜不就是周叶吗,而且是生日这么重要的日子,真是磕到了磕到了。

 

除了这件事,还有之前周泽楷某天发了一张叶子的图片,配字是“秋天到了”,作者说这是“叶秋”。

还有N张粉拍,周泽楷看叶秋总是笑得很温柔。

 

别人有没有被洗脑孙翔不知道,反正他看完是觉得自己被洗脑了。

他真的,很不高兴。

 

叶修倒是重视了起来:“我和小周都有cp粉了?”

这确实是个问题,身为经纪人,这种事他应该知道的,他都不知道只会是因为人数太少,或者刚刚发展起来吧。

但聚沙成塔,积少成多,既然有这么一类新人群,那也该关注这边的情况,及时引导,否则不知道什么时候惹来大麻烦就悔之晚矣了。

 

“哼。”这是孙翔的回答。

 

“我会关注一下,”叶修说,“你也别想多了,我和小周……”

说到这,叶修忽然想起来,他和周泽楷之间也算不上“没什么”。更何况,他好像从来没有告诉过孙翔那件事的真相。

先前是没把随便一回419当作多么重要的事,也不觉得他有告诉孙翔的必要,但现在,他和孙翔早都确定了名分,还不跟孙翔说就有点不对了——都怪他太忙了,忙忘了。

于是叶修笑了笑,道:“对了,我一会忙完了来看你,跟你具体说。”

孙翔一下子就高兴了:“真的?!”

说完,才发现自己兴奋得太显眼了,便装模作样地说:“你不是今天在蓝雨这边忙,明天要陪队长参加颁奖典礼吗?你这样一天赶个来回会不会太辛苦?”

周泽楷的电影在黄金周的时间上了,好评如潮,正好赶到了年底的电影节,至少一个最佳新人跑不了,电影节上多少导演前辈,叶修一个经纪人怎能不去?

“这算什么?我让喻文州提高效率,明早买6点的机票就好了。”叶修说,“不辛苦。”

孙翔满意了:“那我等你。”

“我一会发个东西给你,你别想太多。”叶修说。

 

下车后,叶修先买机票,然后给孙翔扔过去了一个周泽楷和江波涛的糖点,以及周泽楷和孙翔的糖点合集,做完这些,他进了喻文州的办公室。

“速战速决。”叶修给他材料说,“我3小时后的飞机。”

喻文州边翻边问:“这么急?中饭不吃了?晚饭也不吃了?”

“不吃了,”叶修说,“想想我俩也就是普通的利益关系,没空跟你联系感情。”

 

可不是,因为江波涛临时想换发展路线,之前跟喻文州定下的合同就不太合适了,广告也换了周泽楷来。折腾人家市场部这么半天叶修也挺不好意思,也就如了喻文州的意,在他那选秀节目里当了两期飞行导师……

说来说去真就是纯粹的利益关系。

 

“你这么说真让人伤心,”喻文州说,“看你这表情,是后院起火了?”

叶修无语:“你这什么眼神,开了光的吧?”

喻文州觉得好笑,道:“说说看,怎么了?”

叶修想了想,精准地概括道:“今晚准备对男朋友交代恋爱前性|||史。”

“丰富多彩?”

“瞎扯!在孙翔之前就一回。”

还tm是意外。

 

“那怕什么?”喻文州奇道,“不是吧,gay——我没有歧视的意思,还有处男情节?”

“我也不知道,主要是小男孩太单纯,”叶修揉揉额头,“江波涛跟我说,他上表演课的时候,跟人家女孩子牵手都挺放不开的。我也猜不到他的反应。最近他这剧,跟人大花的,就因为有吻戏他死活不愿意,还是我跟他说,可以学女明星那样贴一层保鲜膜,他才肯的。”

喻文州笑出了声。

 

“既然你小男朋友是这个脾气,”喻文州说,“那不告诉他不就得了。”

叶修回敬了两个字:“渣男。”

“反正都过去了,你也不算骗他,只是没说而已。”

叶修说:“该说的事情不说,也算不上诚实。”

“你啊,真的太喜欢自找麻烦了。”喻文州说。

但这也是你可爱的地方——这后半句,他憋在了心里。

 

他慢悠悠地抿了口茶,道:“那估计有你受的。”

“也不能这么说,还是观念差异吧。”叶修说,“孙翔对自己也是这样要求的啊。其实我能理解,别的不说,撇开其他条件,你买衣服的时候不想买别人没穿过的新衣服吗?”

喻文州点点头,道:“我觉得你这个类比好。所以娱乐圈的明星就更不该介意了,每次看秀的时候问品牌方借衣服,都是人家穿过的。你可以和他解释。”

“怎么和他解释就不劳你费心了。”叶修说,“而且这事你得负三分之一的责。”

喻文州挑眉:“又不是我干的你。”

叶修直接飞了本杂志过去:“文明点。”

喻文州从善如流,换了个说法:“食色性也。”

“还不是上你这个节目,”叶修说,“我曝光多了,就有人注意到我了,本来事情没这么严重的。”

叶修其实心里明白得很。他不过是个经纪人,粉丝哪有空哪有那个心情去磕他和周泽楷的cp啊?要不是因为喻文州没事找事,非要把他也拎到台前来,还有些姑娘喜欢上了他的颜,周叶cp粉怎么成气候?

 

喻文州停笔。

“注意到你?”他问,“你生活中还有前男友的痕迹,被粉丝注意到了?这可不像你啊,你不会清理干净吗?”

 

叶修不由得在心里暗暗感叹喻文州这人实在太敏锐了。

如果是正常前男友——虽然他没有——当然可以,但这是周泽楷啊,他怎么能把周泽楷从他身边清理干净?

“好好看文件!”叶修没好气地说。

 

“看完了,签完了,这些你带回去还是帮你碎纸机碎掉?”

这些材料,叶修显然不会把电子版发给他,便是纸质版,也是看完这遍便算。

 

“碎掉吧,不是你这么快的?”叶修惊讶到看了一眼表。

他想到以前喻文州磨磨唧唧的样子,叹气:“喻总,请你永远保持这样的速度谈合作行吗?”

喻文州站起身,把其中大部分投进碎纸机,不紧不慢地道:“不用看我都知道你的要求一向很合理,但合理不是某个特定的点,而是一个区间,不同点之间的区别就是我赚少一点还是我赚多一点,我是商人,跟你纠缠这些细枝末节也是有必要,但今天不是有特殊情况吗?暂且放你一马,下次找回来。”

叶修检查材料,道:“再见吧,渣男。”

 

叶修到孙翔学校的时候,天还没黑透。

孙翔兴奋地拉他在校园里走,直到某条道上,孙翔忽然停下了。

 

“你看!”孙翔说。

下课期间,叶修看着周遭密集的人群,压低了声音道:“这么多人,干什么?”

孙翔却很得意:“怕什么,你是我经纪人,他们不会想多的,叫你看车。”

叶修就看到了眼前停着的车。

Benz,大G,还是两辆。

 

“你的?你什么时候买的?买这干什么?”叶修问。

“送你啊。”孙翔说,“你要什么颜色的?”

“不是你什么时候买的?”

“上午。”孙翔说。

“这车能现场提?车牌还能现上?”

“我同班同学家里卖车的,连车带车牌都问他买,可能车牌是旧的吧,反正车是新的。这车最近很火所以可能都有货吧,但只有黑色和白色,酒红色还是要等,还是你喜欢酒红色吗?”

 

叶修觉得自己要被无奈淹没了。

这车最近为什么会火?因为丑闻。就像当年玛莎拉蒂的火法。

在舆论没完全散去的情况下,就急吼吼地买这车还是挺容易给人产生点不好的印象。

还是问同学买,一次买两辆,同学能不问吗?就算不说恋爱关系,买车送经纪人也够奇怪的吧,问了他能保密吗?虽然入夜了不算光天化日,但这可是他们学校,还这么多人……

但叶修什么都说不出来。

他知道孙翔为什么要买,因为周泽楷买了辆车带他去兜风,他就要买辆车送他。

争风吃醋的傻孩子。

 

叶修忽然想到孙翔的钱还是他管着的,便道:“你付钱了吗?不许买,最多买一辆。”

“那多丢脸?!”孙翔表情一下子就塌了,委屈道,“我说都说了,没付钱我同学都给我开来了,你给我打钱嘛。”

“我要你给我买车干嘛?”叶修说。

“我是你男朋友呀。”孙翔说。

叶修摇头:“作为礼物太贵重了。”

“我喜欢你啊,给你买东西我就特别开心啊。”

 

太近了,叶修想。

孙翔贴得他太近了,他下意识躲了两次,孙翔还是紧紧地跟了上来,他们间的距离这么近,几乎是紧紧相贴,薄薄夜色下根本掩盖不了孙翔脸上的亲昵和快乐。

或许本来不至于如此,但孙翔心里有意张扬——或者说,宣誓主权。

叶修忽然发现,其实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

他的面部表情或许能比孙翔端得好一些,但爱情里的各种小心思,他有什么办法去藏?真的藏住了吗?如果他不能藏好,对孙翔的事业将会是怎样毁灭的打击?

 

“先不忙说这个,我有别的跟你说。”叶修道。


评论(78)

热度(951)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