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喻黄叶】逆旅 40

#私设非常多,贼ooc,前文戳tag

#个人链接



十八、真心谎言(下)



叶修是为了喻文州蹿出来的,一开始他反而还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什么:“你没事吧?”

到了这地步,喻文州就是再冷静也难免嘴唇泛白,他抿着嘴,勉强摇了摇头。

喻文州的脸色当真太难看,叶修心里酸疼,看了,又不敢看。喻文州在怪他吧,就是他一个搅事精,才让他和黄少天之间的关系越搞越糟。

他只好低头,想找点什么排解这一点尴尬,然后总算把这一地画面看了个全。

叶修瞳仁一缩。

有一张纸片——有一张连他都记得的纸片。  

那是第五赛季,蓝雨双子星经过一年的磨合,势如破竹。而嘉世正走在盛极而衰的路上。

季后赛,他们遭遇蓝雨,他便去挑逗蓝雨的小后辈们——倒也不是真的为了故意影响人家蓝雨作战,其实就是一个字。

坏。

也就是说些垃圾话呗。

在勾搭完黄少天把他气得暴跳如雷之后,叶修又去找勾搭另一个小新人喻文州,看见喻文州正在用笔勾勒着什么,于是颇不见外地凑上前去,道:“哇塞,不错嘛,你画画画得真是好看,有前途。”

说完,才发现喻文州勾勒的依稀是个人形——白浪费表情了,还以为是蓝雨的选图呢。

“哟,这大赛在即,你还在画画呀,谁呢,心上人呀!”叶修笑着用胳膊捅了拱喻文州。

喻文州闻言,小脸红了一片,但很快,他就让叶修意识到了这个新人不简单。

“我在画前辈呢。”喻文州道。

叶修狠狠地吃了个瘪,但他也不是随便就能被挑下马的垃圾话新人,立刻道:“那你可得付我版权费!”

“等我把它卖出去再说吧。”喻文州道,“卖给你的粉丝,让天下人都知道你到底长什么样,好让你以后再没空来蓝雨扰乱军心。”

嘿这毛孩子!真是不可爱,一点都不如他的少天可爱!

“那哪行啊?”叶修决定转移话题,“你这样随手乱画,我粉丝也不是傻子吧,就信了你?”

“那你有何见教?”

“我给你签个名吧,这样你卖出去,咱们三七开,我七,你三。”叶修道。

喻文州可是气乐了。

然后叶修破不要脸地挥手,直接在他的笔记本上落了个大名。

“加油!”他拍拍喻文州的肩膀道,“我下半年的烟钱就指望你了。”

喻文州抿了抿嘴,眉头微微皱了皱,道:“你少抽点烟。”

“没大没小。”他瞪了喻文州一眼。

……

第五赛季。叶秋的签名。

这张画太像,太传神。

蔫儿坏,又有点轻佻的,年轻的“叶秋”。

但其实也是有艺术加工的。画里没有他当年走到哪都甩不开的眉宇间淡淡的疲累,只剩下张扬肆意、潇洒风流。

所以这些纸片,都是怎么回事?叶修便是再被喻文州骗得团团转,都不可能认为这是“纯粹的肉体关系”了,他震惊地抬头,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移开了目光。

 

“看够了没有?我还在这儿呢!” 

叶修脸色一白,血液从指间一寸寸冷了下来。

喻文州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道:“少天,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喻文州你认为你在我面前还有信誉可言吗?”黄少天回。

此话一出,喻文州的脸色也是一白。

黄少天惨然一笑:“刚刚是谁信誓旦旦地,说些什么呢?喻文州,你演技可真好,我都被你骗过去了。不过,也挺好的,当场打脸啊,难道对这些东西你还有什么好解释的吗?”

喻文州是何等临危不乱的人物,见到这一地鸡毛也就慌乱了几秒钟,立刻就有了说辞:“少天,你是真的误解了。你刚刚不是问我为什么要把叶修骗上床吗?我很早就觉察到你喜欢叶修,对他也有几分好奇……”

可现在黄少天根本就没有心情再听喻文州继续胡编乱造:“哈哈,哈哈,够了喻文州,真的够了,你可真行。我真佩服你颠倒黑白信口雌黄的本事。我把你老婆拐了你也不生气,你们天经地义被我害得只能偷情也不生气,你是泥捏的人吗?

“是啊,你不是。你厉害,你牛逼,你最考虑周全,你最心疼蓝雨,你是最好的队长,你最舍不得蓝雨再到风口浪尖上,你最够兄弟……

“可我他妈需要你同情吗?需要吗?我需要你这样委屈求全地让我吗?我黄少天究竟是哪件事情让你误会了,我有这么不爷们吗?”

 


偷情?

叶修看向凌乱的被子。这是喻文州为了解释他为何长时间没有开门的伪装,到如今,却成了他的百口莫辩。

我没有。

我真的没有。

可叶修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他还能怎么解释?又怎么能去解释?

喻文州居然喜欢他,原来喻文州从那么早就喜欢他,至少可以回溯到刚刚他见到的,第五赛季。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喻文州这些日子都是怎么熬过来的?喻文州是怎样忍着心疼,忍着他无心的伤害,还维持住一副温柔体贴的面具,叶修根本不敢去想,喻文州心里到底有多煎熬。

解释?他还要怎么伤害喻文州才够?

可是,黄少天这样赤红的眼睛,又何尝不是在生生剐他的心呢?

“叶修。”黄少天叫他,问他,“你是不是喜欢喻文州?”

叶修一个激灵。

“你也不能给我句实话吗?”黄少天看着他,颤着声音,重复了一遍,“你也不能给我句实话吗?”

叶修看着黄少天痛苦到有些狰狞的面容,一颗心就像被拽进了水底,他整个人都快要窒息。

喻文州反而是最清醒的,他劝道:“黄少天你冷静一点。”

黄少天没有理他,反而还冲着叶修抬高了嗓门:“你也不能给我句实话吗叶修!要是你喜欢过我,你就告诉我实话,我只想听实话!”

“是。”叶修道。

这是实话。

到了这个地步,他不想骗黄少天。他也没有理由,再骗少天。

可是,不骗的话,他就要失去少天了……

叶修抬眼,看着这个少年——他还很小呢,娃娃脸,特别显小。就和当年,在蓝雨训练营见到的那个坏小子一模一样,就好像时光没有在他脸上留下痕迹一样。

他看着黄少天,就好像看着这么多年,他的暗恋,他的喜欢……这些记忆的沙烁曾经夯成过城堡,然而沙烁终归是沙烁,只有两天,它就碎了,散了,扑簌簌地掉了一地。

『太好了,我也喜欢你。』

『我刚刚还去给你买了好吃的呢。』

『叶修,你就像西瓜最中间的第一口,最上面的那一口,最甜最甜的那一口。你是西瓜心尖尖,也是我的心尖尖。』

他终究还是要失去他的少天了。

黄少天低着头,笑了笑,满脸的泪花:“你们两个,都在骗我。”

 


叶修眼前一黑。

是啊,骗他,都在骗他。叶修知道了喻文州的心思,便也能明白他的算盘,叶修自然也知道自己的心思——文州在为他好,他在为少天好,可无论从什么样的角度出发,又何尝不是在骗他?

少天是何等光明磊落的人,让他怎么受得了这一切?原来他一心想要保护的人不是应该被保护的受害者,他自认为的真理却让他心安理得地伤害了兄弟,他拥有的幸福是假象,真相是他在插足朋友们的爱情。

少天……少天是他放在心上疼的人,再怎么疼都疼不够的人,如今,却被他伤得鲜血淋漓。

叶修嘴唇颤抖着,他张了张口,又合上了。

还能说什么?

即便他可以解释自己没有和喻文州偷情,但他喜欢上喻文州了,这也是事实。令黄少天伤痛的核心原因,并没有减少分毫。

“对不起。”他说。

无论如何,他已经辜负了黄少天那颗炽热的心。

 


对不起……

黄少天扯了扯嘴角,笑得比哭还难看:“瞎说什么,是我对不起你。”

是他刚刚激动疯了,是他口不择言怒气冲冲地诘问叶修。叶修便是曾经对他说了谎又能怎么样呢,还不是为了他?叶修又有什么好对不起他的呢?叶修自己才是最为难的那一个,一边有自己的心上人,一边还被迫和他纠缠。

刚刚他那样生气,到底是因为被欺骗而愤怒,还是因为无法接受之前自己曾经做过那么多错事,承受不住无尽的懊悔和自责而迁怒于人呢?

还是……还是因为要失去叶修了,太害怕,太,舍不得而下意识地挑事发作呢?

黄少天看着叶修的面容。

说起来,命运是个多么可怕的东西啊,昨天——前天,叶修还在他的怀里入睡,今天之后,就要属于别人了。

黄少天眼里的泪似乎又要控制不住了,他深吐了一口浊气,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

别那么拖泥带水的,忒不爷们了。

他从口袋里掏出块牌子,拉过了叶修的手,放在他的手心里,说:“我昨天去了那个寺庙写的……你看,还好我没写错。”

一沾就走的牵手。

东西在手,叶修难免下意识看了一眼,可只一瞬,他便像是被刺伤了似的,赶忙闭上了眼。

他的手微微打颤,那只握着鼠标永远迅捷稳定的手,不过是握着300克不到的木牌,他便握不住了,直接掉在了地上。

「祝叶修能和他喜欢的人一直在一起」

不是“黄少天”,是“他喜欢的人”。

因为“黄少天”不完全等同于“叶修喜欢的人”。

黄少天已经有所预料,也,早有所成全。

“说过的,你永远可以选择去爱谁。”黄少天说。

说完,黄少天帅气地两手插兜,扭头冲着喻文州道:“喻文州,那次灵魂互换的时候我误会你了,当时我还揍了你一顿,多谢你不跟我计较,是哥们对不住了。”

“少天,这事……”喻文州艰难地张口。

黄少天笑了笑:“喻文州,像你们这样的聪明人,就不该有良心,你一有良心还怎么发挥你八面玲珑的功力?我现在就一颗真心摆在这,你要是乐意,你就继续胡说八道来践踏它,我一点都不带虚的,反正,终究是我先前愧对了你。”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黄少天,冷酷无情的黄少天,不撞南墙不回头的黄少天。

叶修的心脏狠狠一揪。喻文州也被黄少天这话逼得几乎要掉下眼泪来,他道:“我这是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惹得你这样戳人心窝子?”

“抢了我的心上人嘛,这点话都受不起?”黄少天笑了笑,道,“我知道,看你的样子也知道,你是真的很喜欢叶修,不知道跟我比多不多少不少,但,肯定是比我久了。这样,你还能忍着叶修之前喜欢我,忍着心疼把他追到手,你很爷们,我佩服你。

“但我还是想说,你,你要好好对他……我知道你好,我就是啰嗦,想再说一遍罢了。这两天,我只亲过他……没,我没碰他……你要好好对他……哦,不小心又说了一遍。”黄少天噎了一下,道:“你们,以后好好过日子吧。”

说完,黄少天直接扭头就要走。

“少天!”叶修下意识伸手拉住了他。

黄少天的脚步停住了,他看着自己被那双修长的手扯住的袖口,眼里有一丝缠绵的哀痛。

然后,他眼里的绕指柔终究还是变回了百炼钢。他看向叶修,眼里的光芒和冰雨一样凌厉:“你都有喻文州了,还不够吗?” 

好似全明星的那记落英式真的刺进了叶修的胸膛,又好似他整个人的内脏都先晶化,再又生生碎裂,他快疼到麻木了。

终于有一天,他的小奶狗,对他露出了凶狠的獠牙。 

叶修的手松开了,黄少天走了。

 


门合上了,也一并带走了叶修的脊梁。

他仿佛全身都脱了力,他跌跌撞撞地后退了几步,直到床沿撞到了他的小腿上的肌肉,他才条件反射地跌坐在床上。他两手撑着颧骨盖着眼睛,指尖梳进头发里,唯一能看见的嘴唇轻轻抽动着,也不知道是哭了还是没哭。

也不知过了多久,叶修突然急切地伸手掏他的手机,他翻看着黄少天的微博。

那天,黄少天在车里吻他,然后在发在微博上挑衅记者的那张接吻照已经被删除,粉丝们都开始在黄少天的置顶微博里问话了。

这回,叶修干脆连手机都拿不稳,“啪嗒”一声摔在了地上。

他怔怔地看着手机,都顾不上捡。

那是他们定情的微博,用着黄少天最欢快、最肆无忌惮、最招摇过市的标志性语言。发那条微博的时候,他还是稀里糊涂,黄少天却已经坚定不移。

那是黄少天犹豫不决后的义无反顾,那是黄少天宁愿和整个世界为敌也要带他私奔的证明,那是黄少天对他全部的爱的爆发,是黄少天千言万语也不够表达的深情。

山盟海誓,过眼云烟。

那种从身体里生生抽离一个人的感觉,太痛了……

 


良久,叶修从上衣口袋里把烟掏出来抽。

以往,叶修总是轻飘飘的随意地拿着一根烟,那吸一口的姿态既潇洒又帅气,当真赛过活神仙。可现在,他吸得又狠又猛,好似是在拿烟当药治病,当酒浇愁。

喻文州叹了口气,总算忍不住了,他蹲下身来,不由分说地把叶修的烟抢走,道:“别抽了。”

“别闹。”叶修的声音是干哑的。

“是你别闹才对,”喻文州道,“你再抽,我就指尖掐烟了。”

伤手的事职业选手都不会做,喻文州居然这样威胁他。

叶修叹了口气,道:“文州,我们不说少天……我们说你……这一地的画,你不解释一下吗?”

“少天明白了,你还不明白吗?”喻文州问。

“我明白。”叶修说,随即,苦笑了一下,“我也对不起你……”

“是我自己愿意。”喻文州道,“比起这个,叶修,你不解释一下吗?”

叶修沉默了。

他抬眼,和喻文州对视。

喜悦,期待,犹豫,恐惧,他能想到的,人类所能拥有的七情六欲,悲喜交加,全都集中于喻文州那双星子般的眼睛。

“我喜欢少天,也喜欢你。”他平静地说。

激动一闪而逝,喻文州看着叶修面无表情的脸,很快便冷静了下来:“所以,这样,我是不是没机会了?”

“我们不可能在一起,”叶修说,“这对少天不公平。”

“可是这也对我不公平,叶修!”喻文州说,“我用了那么长的时间,才让你,也能有一点点喜欢我……”

“这很公平,喻文州。”叶修淡淡地道,“如果少天再回来要揍你一次,我还是会从衣柜里出来,拦着他,拦不住我就为你挡着。

“不能跟你在一起,我的痛苦不会比你少。我们的痛苦是一样的。我爱你,也和我爱我自己一样,这再公平不过了。

“只是,我爱少天,胜过爱我自己罢了。

“放弃吧喻文州,我们没有可能的,”叶修顿了顿,道,“我想,我和任何人,都不会可能了。”

 

 

 

 

[3P Be  -end-]

 

 

 

(另起一页)

喻文州愣了愣,苦笑着点点头,道:“明白了。”

已经把话说得这样残酷,喻文州居然还是一副坚毅的表情,叶修问道:“怎么,你还不死心?”

“我为什么要死心?相反,我信心倍增。”喻文州问,“叶修,最开始你根本就不爱我不是吗?如今,你已经爱我了,我还要怎么样不满意?虽然,如果现在让你二选一的话,你可能还是会选择黄少天,但我不需要跟他比。对于我自己而言,曲线震荡上升,这才是好时机。”

叶修心里发酸,不由得叹了口气,劝道:“文州,你不需要在这方面展现你的毅力。上帝给你关上了一扇门,也就给你打开了一扇窗。你还年轻,别把时间耗在我这个花心的老男人身上。”

“叶修,你还是不了解我。”喻文州说。



“上帝给我关上了一扇门,那我凿也要再凿一扇门出来。”




评论(98)

热度(9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