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喻黄叶】逆旅 39

#私设非常多,贼ooc,前文戳tag

#个人链接



十八、真心谎言(上)


喻文州,喜欢他?

饶是叶修一向聪颖,都没能理解黄少天这样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喻文州喜欢他吗?

叶修靠在衣柜上,忍不住用耳朵贴着门。

 

 

喻文州怔了怔,笑:“怎么,你和叶修闹别扭了?”

叶修看不见喻文州的表情,但黄少天看得见,他了解喻文州,甚至在某些层面比喻文州自己都更了解一些。

喻文州知道,尽管他能一直维持着冷静,但碰到大事的那一刻,他的眼角依旧会微微抽动一下吗?——喻文州他不知道。



而喻文州也看着黄少天,黄少天的身子是紧绷的,甚至刚刚每说一个字,牙齿都恨不得狠狠地咬死空气似的。他的脖子接近下颚上,血管的颤动清晰可见,足够展露主人慌乱的心。

很显然,黄少天只是怀疑,却并未确信,喻文州的心稍微放松了些。



“喻文州,你别跟我转移话题,我不吃你这一套!现在就我们两个人在场,都这么多年兄弟了,你心里有什么话不能说得敞亮点吗?”

黄少天每次说话真的都能插准他的死穴。

喻文州无声地叹了口气,可他当务之急还是先想办法把黄少天带出去。

他道:“究竟发生什么了?我们边走边聊好不好,你把我堵在这儿算怎么回事?我今天早饭吃得不算多,已经很饿了。”

“喻文州!你不要王顾左右而言他,这事很简单,你承认了,我就放你走!”

这话其实是一个小坑,也不知道黄少天是有意还是无意,但这显然坑不到喻文州。

“什么叫‘承认’?我和叶修之前真的只不过是纯粹的肉体关系……”



这是喻文州的声音,熟悉的声音,温温和和的,像是春风拂面,带着笑意。

是呀,肉体关系。

叶修无声地笑了笑,移开了重心,靠在衣柜的木板上,仿佛没有了骨头。

 

 

“怕不是这么简单。”黄少天不依不饶,“你不觉得从第八赛季起你就对叶修很不寻常吗?

“那次记者采访,当时又有你什么事?你不是在开会吗?记者是要采访我的,你出来站台说对嘉世寒心,有什么好说的?

“还有另一次公开采访,就是兴欣挑战赛胜利的时候,你确实是在,但当时你说叶修回来联盟的水平都会再上一个台阶,这可是之前叶修跟我说的,我跟你说老叶不要脸……啊呸!反正你就是故意的,哪有那么巧?你就想讨叶修开心,假装自己说的话能说到他心里去,不是吗?

“当年那个夏休期,你又一直扎在网游里算怎么回事?还不允许大春说叶修坏话,还说要有机会可以和君莫笑一起抢boss!

“我还记得在苏黎世的时候,你跟叶修永远黏在一起,我们明明之前说好了去苏黎世中国园,叶修一说‘到国外搞什么思乡啊’,然后你就也不去了,你们两个就单独去了圣彼得大教堂,就连去湖边玩的时候,你也要跟叶修窝在边上酒吧里不动弹!”

 

 

喻文州微微皱眉。

不妙,大大的不妙!

黄少天只开口说了这么几句,胡乱指控着,也不算什么有力的证据,喻文州便意识到了现在他的处境有多么危机。

他当然有应对黄少天的说法,他昨天就准备过。可现在,叶修还在里头,在他的衣柜里,少天便是好骗,叶修呢?

他要营造一个误会。误会误会,不就是打着一个信息差吗?这样下去,黄少天和叶修的信息便可以沟通,他的心思就绝对要露馅!

是了,承认了又有什么关系?可是他真的不想承认。

不仅仅是不想给黄少天他们的感情横插一杠,喻文州也一点都不想看到黄少天眼里的同情。

至少,在叶修面前,目前他还是风度翩翩的,有尊严的,不是吗?



可对黄少天的伪装却远不如对叶修那么方便。黄少天和他之间的交情,足以让他通过哪怕只有1°的肢体语言明白自己。

所以,他不可以像对待叶修那样,用语言暗示黄少天,但,也可以反向利用黄少天的惯性思维,不是吗?

喻文州叹了口气,慢条斯理地道:“少天,我知道,你肯定会介意之前我和他之间的事,这很正常,是个男人心里都不会舒服的。但当时也是你拒绝叶修在先。虽然有些站着说话不腰疼,可既然你们已经在一起了,就别计较这些过去的小事了。”

而正如喻文州所想的,在这段话里,黄少天看到的,是喻文州说话时皱起眉头的那个弧度叫作“漫不经心”,嘴角勾起的弧度叫作“侃侃而谈”,语气中的高低起伏叫作“说教”……

很显然,喻文州对过去他曾经对叶修做过的一切,既无悔改又无愧疚,甚至还有点不耐烦。



叶修你怎么这么傻呢?怎么这么傻呢?

黄少天的心里一阵酸涩,手伸进裤子口袋里,把录音笔按掉了。 

哪知喻文州还补了一句:“在我心里叶修只不过是前辈而已,你不用在我面前……炫耀。”

“炫耀?!”

他有什么好炫耀的?这有什么值得炫耀的?

黄少天瞬间被激怒了,他往前踏了几步,两手揪住喻文州的肩膀:“你什么意思?喻文州你说炫耀什么意思,你他妈为什么要骗叶修上床?”

鱼儿咬钩了。

喻文州平静地看着黄少天:“不是说过了……”

“混蛋!刘皓都能艹粉,你jing虫上脑了还怕没人爬你的床?你干嘛就看中了叶修?”

喻文州笑了笑:“叶修能跟其他人一样吗?”

“他当然不一样!叶修是最好的,所以你就觉得有了他就是最值得炫耀的吗?喻文州你当叶修是什么,戴在胸前的钻石胸针吗,是你装逼的装饰吗?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叶修也是有感情的?如果……如果叶修喜欢你了呢?”说到后头,黄少天的声音都带着颤。

 

 

喻文州你怎么可以这样呢?

叶修……你怎么会喜欢上他呢?

他当队长,当上级,当官,都会是优秀的,但他,不适合当男朋友啊。

 

 

昨天晚上的事,仿佛刻在了黄少天的心里。

他们吃完饭回来,早先的旖旎氛围早没有了,他不好意思说,而叶修似乎也是累了直接倒头遍睡。黄少天委委屈屈地上了床,却死活都睡不着,下面ying得难受,忍不住扒拉叶修,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叶修皱起了眉头,哼哼:

“文州,别闹。”

 

 

黄少天只感觉一只无形的手给了他胸口一拳,然后直接剖开他的胸膛,捏住了他的心脏。

黄少天傻了好半天,才自我安慰,其实叶修和喻文州的P友关系也很久了嘛,也许只是,只是还没习惯……

他忍着心痛,道:“不是……”

“不是少天,是文州。”叶修迷迷糊糊地,回答着“喻文州”以往每一次恶趣味,又含着揶揄的提问。

他知道的啊,他清楚的,跟他做ai的不是少天,是文州。

 

 

可以了。

黄少天像是行尸走肉,勉强把身子正回来,坐在床边,脑子放空,开始想事。

他想坐一个晚上,也看叶修一个晚上。原来,也没多久之前,叶修就是这样看他的,看了他很久很久,不是吗?

所以啊,怪不得那个眼神让他那样刻骨铭心,原来他心里是有直觉的。那天之后,大概叶修就再也不打算继续爱他了吧。

那已经是叶修最后一次爱他。



原来他是这样不识趣的。

当时记者会上,是他自顾自地拉着叶修走的。在车上,叶修一边和他接吻还在用手机说些什么话,反正是喻文州了,他放开的那一刻看见了。

接吻?是了,这几天,其实叶修也没有主动亲他一下,不是吗?

之后,叶修又干脆三番两次问他为什么不介意他和喻文州接吻——其实叶修就是想早点分手吧?是呀,这事摊在别人身上,早就忍不了分手了吧。叶修也挺迂回的了,是不是还在心里愁苦说“黄少天这人怎么给他戴绿帽都不介意的?”

可是,叶修你为什么要骗我呢?

你为什么要说你还喜欢我呢?不是要你说实话的嘛!你不能看着我当时难过,就自顾自地为了我好,不忍心伤害我,然后说假话来骗我啊。

你知道我当时有多高兴吗?

黄少天感觉冷了,下半身的血,脑里的血,和心里的血,都冷了。

他想找衣服,可又有点赌气地不想穿上。

叶修迟早都会跟他说清楚的,只是怕他情绪不稳定,想找个合适的时机,叶修总是为他人着想,黄少天明白的。

所以,如果他生病了,也像喻文州一样生病了,叶修会不会多留几天?

可他咬了咬牙,还是把衣服穿上了。

他黄少天,活了二十多年,做的每件事都敢拍胸脯说无愧于天,无愧于地,无愧于哥们。

是个爷们就该拿得起放得下,耍这些小手段算什么本事!

 

 

一夜其实很长,又其实很短。

当东方第一抹鱼肚白亮起来的时候,黄少天慌了。

他不想亲耳听到亲眼看到叶修拒绝他,他只想跑,就,叶修就发条信息给他好了。

他抓起东西出了宾馆,多交了一个星期的账,然后走了出去。

可出去了也不知道该去哪,黄少天漫无目的地走着,直到闻到早餐的香味。

昨天的早餐券还剩一张,方便面却少了一罐,黄少天心想,叶修别再吃垃圾食品了,真要得胃病的。

他知道,叶修不喜欢吃肠粉。

这样想着,黄少天的心微微疼了疼。

这还是喻文州告诉他的。

他拎着早餐回去的时候,叶修还在睡,可他应该去俱乐部了……

而且,虽然黄少天猜喻文州多半也是喜欢叶修的,可是他还是有点不放心——喻文州是很稳妥的好男人,可放在心尖上的人,再怎么稳妥都不放心。

他得替叶修试探试探,然后威胁威胁,也……恭喜恭喜……

想到这儿,黄少天眼睛发酸。



他看着叶修熟睡的样子,轻轻地道:“叶修,其实我很傻是不是,明明是我先拒绝你的,后来又舍不得了。

“你喜欢文州也挺正常的啊,他挺好的,比我好多了,比我会照顾人,也比我情商高,比我聪明……你说我怎么那么笨呢,我喜欢你我都不知道,我都犹豫来犹豫去。

“你知不知道,我也是才想起来,当年我和方锐在训练营的时候一起吃饭,我不小心拿错了,拿成了他的筷子钳了口菜。我都没吃,我就放在碗里准备吃,方锐就叫了起来。

“然后我们就打了一架,我也觉得超级超级恶心,恶心得把饭全倒了……你说我这么恶心跟别的男人亲密接触,怎么当时不小心和你接吻,就只想着你软呢?

“怪不得你不喜欢我了,我这么笨,你当然不喜欢我了。”



叶修睡梦中听见一团朦朦胧胧的声音,他皱起了眉头,含含糊糊地道:“知道啦,别吵……”

黄少天笑了笑,道:“好,不吵你。”

这回是真的不吵你了。

说过的,叶修,你可以自己选择去爱谁。

黄少天留下一张便签,然后走了。

 

 

黄少天想着这一切,看着喻文州无波无澜的眼睛,心里越发地痛恨和心疼。

“你想太多了黄少天,我不想炫耀。”喻文州平静地道,“我只是自己觉得心里爽。我也没有什么地方对不起叶修的,我和他不过各取所需。”

“你他妈真是个混蛋!”黄少天真的怒了,一拳正要挥上去。

 

 

“少天!”

第三个人的声音响起,黄少天一愣。

 

 

叶修不知道自己的眼睛已经红了,但是他不想让黄少天再对喻文州动手了。

喻文州不喜欢他便不喜欢,他知道了,真的知道了,他会克制住的。

都是他的错,喻文州又有什么错呢?

叶修一听就知道黄少天又要动手了,赶忙推开衣柜走出来,没想到因为脚麻,这身手绝对算不上灵敏,他不小心踢到了什么东西。

和他一起出来的,还有一个盒子。

纸片被重力控制,完全不能洒出天女散花的浪漫效果,但却足够成为三把尖刀,无差别地捅进三个人的心里。



潘多拉,开了。



叶修脚下,是他举着冠军奖杯的一张画,在苏黎世……所以他最开始那一瞬间都还没有反应过来。

黄少天脚下,正好是一张叶修的睡颜。时间是他拒绝叶修,也是喻文州和叶修上床的后一天。

而离喻文州最近的一张,喻文州自己都看愣了。



那是第二赛季的愚人节,叶修死皮赖脸地混进了他们训练室,要偷窥蓝雨的新人操作。

别的队友都被魏琛吼着停下了手,只有他,因为不得不抓紧每一秒练习,他心无旁骛,完全没有听见——当然他也没有被提醒,大概队友也只会觉得,喻文州这个人的技术,被偷窥也就被偷窥吧。

“打得不错呀。”

喻文州总算听见了近在咫尺的声音,还是坚持跟对方打完,才回头。

然后就看见了一个小哥哥,长得挺温和的,就也不知道是不是刚洗完头出来,一头的水珠。

喻文州从小就是人精,他看得懂这人不是在客套,他说得很诚心。

那是他进蓝雨之后,第一次被人肯定。 

然后他听到魏琛叫他“叶秋”。



喻文州想,原来不止五年呢,原来他这么早,就喜欢叶修了啊。

他自己都忘了。




---------------

虐少天的章节真的是卡死我了……以及大家千呼万唤的潘多拉终于开了!

评论(78)

热度(8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