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喻黄叶】逆旅 (fin)

#私设非常多,贼ooc

#前文戳tag,或逆旅目录

#个人链接



荣耀。

两个大字出现在电脑屏幕上,叶修默默地看着,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

在世界邀请赛之后,这是荣耀世界锦标赛单人赛。前期淘汰制,16强时改用积分制,8强三局两胜制,4强七局四胜制,这样残酷的比赛机制,总的来说,水分还是挺少的。

尤其是本场比赛裁判长及主要裁判来自于世界荣耀联盟,在政治因素的作用下,他们对世邀赛冠军、正处于“全体假赛”风口浪尖的C国队队员们,都恨不得能长上三只眼来挑刺。

某位荣耀粉在激烈的赛事期间总结了一张判罚对比:A国选手在一处埋伏近2分钟,也未收到一张黄牌,而杨聪只在一地停留了50余秒就被判消极比赛红牌罚下;又如K国选手发了个“fu*k”没问题,但我国某位方姓选手发了句“shit”就吃了张黄牌——但好在方选手那个是个机灵鬼,他后来直接发“ni zhen shi yi tuo shi”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原先沸沸扬扬的“假赛论”也逐渐消散了,外敌当前,民众还是很有凝聚力的。

面对如此严格的评委,没有人再怀疑这场比赛是块颇有神通的照妖镜——这比世邀赛团队赛作战好多了,当年国家队可是电竞总局说谁就是谁,现在是大家都能报名,是骡子是马咱拉出来溜溜就知道了。有几家的大粉毒唯也开始暗暗互相diss等着看最后的成绩来捧一踩一了。

总之,评判还是非常有说服力的。

入了8强C国队员有3个,当时已经惹得部分外国媒体很不满,没想到这仨干脆全进了四强。叶修刚刚正好打完了一场内战。

对阵黄少天。

虽说抽到谁都有几率,但叶修总也觉得这签位里有一点黑箱的成分在里头。

据说评委团那边会反复观看,而且还请了比对大师。

字迹比对大师,就是那种能从同样的字中,通过角度,笔画顺序,书写习惯来判断签名是否是真迹的。而这位荣耀比对大师,据说能从以往的视频操作里,判断出一个人有没有刻意放水。除此之外当然还有许许多多心理测试仪器,这些东西唯一的目的就是发现假赛,终身禁国际赛事。

最终叶修对阵黄少天,4:2胜。

叶修忽然想起好几年前,他问黄少天:“咱俩的单挑胜率是多少呀?”把黄少天逼得只能尴尬地和他聊天气,还是夜晚的天气。

他还是老了,胜率还是降下来了。

 

 

已经一个半月了,他真的很想黄少天了。

还有……还有喻文州。

不过,现在他也只能在比赛室里多熬些时间,等黄少天先走了才好,省得和他照面了。

 

 

-------------------------------

 

 

黄少天刚走出备战室,队友们就一窝蜂地涌了上来。

黄少天笑了笑。

他和叶修分手的事情没有刻意告诉其他人,但队友还是看得出来的。对于今天的比赛,所有的队友都极为担心——不是担心他真的打假赛给叶修放水,而是担心他因为见着了叶修心态不稳而不小心出一个纰漏,那样被冤枉了才真是恶心。

只有喻文州没有担心。

蓝雨战队有两个在比赛场里始终能冷静如同千年冰山的人,一个是他们永远运筹帷幄的队长,一个,是他们总是孤军深入的妖刀。

“少天,”喻文州开口了,“你来一下。”

 

 

---------------------------

 

 

叶修离场的时候,人都快走光了,但他一出门,还是碰到了一个不速之客。

黄子泰。

叶修表面若无其事,心中却隐隐戒备。

他动用关系调查之后,黄子泰的公司一层壳扒完还有一层壳,活生生的歧路亡羊政策。而且在本赛季以来所有的事情中,黄子泰,甚至他身边的主要员工,起到的只是若有若无的引导作用。

律师告诉他,目前没有任何决定性的证据能告倒黄子泰,如果贸然行动的话,还得防范黄子泰方反告己方侵害名誉权。

叶修尊重法律,没有证据,便没有把黄子泰加进被告栏里。

“开庭了呢,当场宣判。”黄子泰说,“恭喜叶神,冤屈得解。”

“一审而已。”叶修道。

“但是,刚刚那场比赛不是能证明很多东西了吗?”黄子泰笑着说,“这种情况下,高院也不傻吧?欲扬先抑,叶神还会收获不少补偿心理的粉丝呢。”

叶修无意跟他继续多说:“你还有什么事吗?”

黄子泰盯着叶修,忽然道:“叶神……前辈……叶修……你就原谅我吧。”

叶修一愣。

就这样一句话里,黄子泰的声线变化了太多太多,直接从一个职场精英变为了赖皮的小男孩。

“之前是我错了。”黄子泰甚至连脸都变了,他腼腆地笑了笑。原本他的年纪也不大,现在更是像个才上高中的男生,他挠了挠头,道:“我就是觉得君子可欺之以方嘛。”

 

 

君子可欺之以方。

也就是说,你把刀架在一个君子的脖子上要他偷钱,他是绝对不可能偷的。但如果你假装真情实意地,跟他说自己有多爱多爱自己的母亲,但母亲生了大病急需一笔巨款,那你不用逼那位君子,他都会在想尽一切办法甚至卖血之后,给你偷钱回来。

“没办法,前段时间叶总警告我家长了。”黄子泰噘嘴,道,“你是君子,他是恶魔,真讨厌,我只能来和你解了这冤家啦。不过我现在改变看法了,我知道,你是真心喜欢荣耀这个游戏,所以我绝不作妖了。”

叶修勾唇一笑。

黄子泰看似说得态度诚恳,实则含含糊糊,若有若无,关于他自己之前如何诱导阮成的事一个关键信息都没透露,就是怕他随身带着录音笔吧。

下一秒,黄子泰的话就颠覆了叶修的看法,直接把他震傻了:“所以,你别喜欢什么黄少天了,他哪有我年轻帅气?我当你男朋友怎么样?”

 

 

君子可欺之以方……

叶修忽然想,自己在荣耀以外的做人方面还是太老实了,黄子泰不就是欺负他真的不会随身携带录音设备吗?

想着,叶修掏出手机,打开录音功能,然后把话筒朝着黄子泰,道:“抱歉,我耳背,这不刚刚都被这害得输了两场比赛嘛?要不然您再说一遍?”

 

-----------------------------------------

 

这种比赛可没有什么三四名之争,黄少天输了,蓝雨就一起回了G市。

在最后一天的比赛里,叶修果然夺冠了,黄少天按了按遥控器,关了电视。

“我还没来过你这儿。”黄少天对身边人说。

“嗯,”喻文州说,“连我父母都不知道我买了这套房子,就只有叶修知道,我在这跟他约会过两次。”

黄少天的眉头轻轻皱了起来。

“叶修”几乎成了他俩之间的禁词,在冬休期前的最后几周里,他并未在团队赛中出场,和喻文州之间的距离也刻意拉开了不少,虽然称不上是见面就躲,却也生分了许多。

喻文州没有必要在这儿同他炫耀些什么,而且,出于熟悉,他也能感觉到喻文州话语里、行动里,不同寻常的味道。

“我想我们现在都有足够的时间,一定的态度,来解决这个问题。”喻文州掏出了一根录音笔,按了播放键:

“我喜欢黄少天,也喜欢你。”

 

 

黄少天足足愣了半分钟,才反应过来,他猛地扭头看向喻文州:“这是怎么回事?这是什么意思?你和叶修没有在一起?我还一直以为这是因为你们俩的性子都淡,而且你肯定也会照顾着我的情绪,自然也不会在我面前多显露什么。所以这都是什么情况?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是1月2号?还是你们分手的时候叶修说的话?”

黄少天问问题就是这样,一连串问一大堆,但喻文州也有经验,只要挑其中的几个重点回答,黄少天就能自己理解通透。

“1月2日。叶修说和我在一起不可能,因为对你不公平。”喻文州说。

黄少天一怔,半响,他苦笑了一下。

“那也没办法了。”他说。

 

 

喻文州却道:“有时候我在想,我们的道德观念是怎样的呢?我们不能接受一对情侣中有一个人劈腿,但我们却很容易接受一个单身汉,在需要的、不同的时候,拥有不同的X伴侣,我们也完全能理解一个没有婚姻的花花公子逢场作戏……”

黄少天已经听明白了,但这一点太冲击他的价值观,他一时还不能接受。

“而现在,我们都是单身。”喻文州道。

黄少天再也忍不住了:“你什么意思?”

“我都把你带到这儿来了。”喻文州说,“这个只有我和叶修知道的地方。”

黄少天吞了口唾沫,艰难地道:“你是想说,我们,我们仨……”

“单双周,单双号,一二三四季度,随意分。”喻文州说,“都不要和他确定关系就好。”

见着黄少天的表情,喻文州又道:“如果你介意,一三五七和二四六这样,也不是不可以。

……你不用这样看着我,我没疯。既然叶修现在还没法做决定,那不如我们公平竞争,总有一天他会在我们之间做出选择。”

“叶修不会舍得伤害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人的,他只会愿意伤害他自己。”黄少天道。

“是,我知道,他也许会一直都不能做一个选择。我是功利主义者,我奉行整体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在我看来,如果我们平分他的半辈子,等于我们三个人总共幸福了两辈子,如果我们继续这样下去,那等于我们三个人总共幸福了零辈子。我觉得很划算,我也不会介意,关键是你,你觉得呢?”

喻文州等待着黄少天的回答。

黄少天是这个方案的绝对决策者,叶修显然更爱他——喻文州不知道自己和黄少天在叶修心里的比重是多少,无论是三七开还是49:51,黄少天始终都是控股的。

而且,黄少天才是最为纯粹的那一个,他的眼里最见不得沙子。对于能否说服黄少天,其实喻文州心里一点把握都没有。

 

 

黄少天眼里的光忽闪忽闪,最后,他道:“其实,那天我也带了录音笔——我猜你和我一样,最开始准备这根笔的目的,其实并不是现在你给我展示的这样吧?”

喻文州一愣,随即,他便明白过来了。

喻文州会带着这根录音笔见叶修,是觉得黄少天没准心里会计较他和叶修之前的P友关系——是男人怎么可能不计较?喻文州怕少天心里有疙瘩,便对叶修不好了……

他知道这是杞人忧天,但还是担忧着。

叶修是一个内敛的人,他有多喜欢黄少天自己肯定是不会说出口的,但在他面前多少会说些,比如当时就说过“其实我很喜欢他的,喜欢的不得了”这样的话。所以,喻文州只是想诱导诱导,然后把这份录音给少天,希望黄少天能记者叶修的好,也照顾他一些。

而黄少天居然也携带了录音设备,显然目的正好跟他完全相反。

他们互相误以为叶修只喜欢对方。

两个老搭档,在这方面居然也有着相同的默契。

 

 

“说什么一三五七,二四六啊的……”黄少天低着头,道,“队长,你……你多骄傲的一个人,我听着这话都难受,你说着,你心里不难受吗?”

喻文州轻轻地笑了笑。

黄少天就是这样的,永远都是暖人的小太阳啊。

他道:“没什么,比起永远不能和他在一起,我觉得这还挺好。”

然后他又挥了挥手,道:“比起不能打荣耀,我觉得这还挺好。”

黄少天笑了。

“其实你要说服我很简单,我以为我对叶修是有底线的,但恐怕现在看来是没有了,”黄少天说,“但叶修不一样,他是个非常固执非常有原则的人。你刚刚跟我说的‘道德观’,我觉得你说得对,我就同意。但叶修不会。别说听从你的话了,他压根就不会听你说。他要是知道我们有这样的意图,甚至不会给我们见面的机会的。”

闻言,喻文州稳操胜券地笑了,道:“那就由不得他了。”

 

 

黄少天一愣,道:“你还能怎么样,你不是拍了他luo照要威胁他吧?”

饶是喻文州这样一向风度翩翩的人,听到这话都不由得失态,他皱着眉头道:“怎么可能?”

“你当年就说要给他下药的……”黄少天嘟囔。

喻文州无奈地,拿出了一块许愿牌。

黄少天认出来了。

那是他写的,友谊地久天长。

“叶修还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会灵魂互换吧。”喻文州笑道。

 

----------------------------------

 

叶修醒来的时候,觉得昨天睡觉的时候没看黄历。

“少,少天……”他尴尬地道。

他正准备起身,“啪嗒”一声响,他发现被什么东西限制住了。

手,绒毛手铐?

什么玩意啊!

叶修愣了三秒,忽然想起不对头。他不是昨天才打完比赛,现在还应该睡在B市的酒店里吗?

可这不是G市喻文州家吗?

而且为什么黄少天会在这儿?

叶修彻底懵逼了。

然后,叶修再左看看又看看,看着自己的手,忽然,好似一道惊雷劈进了叶修的脑海里。

他身边没镜子,叶修就着手铐,只好拉开了裤裆看看……

好家伙,他喵的,他现在是喻文州。

所以这到底是为什么会灵魂互换啊啊啊啊啊!!!

 

 

“叶修!”黄少天看着他,道:“我想你了。”

叶修一愣。

随即,心里一软。

“叶修,你还记得吗?1月1号,你已经是我男朋友的情况下,还跟喻文州接吻。当时我说,你要我原谅你的话得答应我三个条件,而第三个,我说先欠着。”

叶修想了想,试探着问道:“再,答应你一百个条件?”

是真要被这人气死。

“我去!才不是啦!叶修叶修叶修!我就是要问你!”

黄少天卡壳了一下——他是怎么从要求叶修,变成“有一个问题想问你”的?

算了,别想了,反正他在叶修面前总是不精明的。

“我就是想说,我们俩,和队长,三个人永远在一起好不好?”




-end-



+++++++++

3   P线到这还会有个番外,所以也可以不当这个是真正的end,如果没出意外的话,番外会放到七八月暑假期间发出(如果到时候还有人记得。而且我私心觉得,完结在这其实很美。

评论(103)

热度(108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