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喻黄叶】逆旅 26

#私设非常多,贼ooc,前文戳tag

#喻喜欢叶,叶喜欢黄

#个人链接


棠棣韡韡(下)



叶修的心狂跳。

出事了,出事了。

他甚至等不及电梯,直接踹开了安全通道的门跑上去。

快一点,再快一点。

等他终于跑到房间,还顾不上喘气,拍开房门,看到的就是一个凛然的“叶修”。

黄少天拉着他的手,道:“叶修,你跟我走!”

叶修电话里听到打架的声音,早就知道了实情,这扫了一眼黄少天身上一点破事都没有,哪里还顾得上他?他直接推开了,进了屋。

喻文州正跌坐在墙角,手握成拳擦着嘴,脸上青一块紫一块。

见他来了,喻文州挣扎着要站起来:“这么快,是不是催了的士司机?不安全的……这事你别管了,你吃了饭没有?”

叶修疼得心都要碎了,他的嘴唇抖着,尽量放轻了指尖的动作,温柔地给喻文州擦脸,道:“疼不疼,要不要去医院?”

叶修从进门来就瞧都不带瞧他一眼,而这又是第一次叶修拍开了他的手,黄少天心里发慌:“他一点事都没有,我不过就是想教训他一顿而已,还不想为了这种渣男进拘留所!”

“没事……”喻文州笑着说,“皮肉伤而已,没什么大事,别去医院,我还要点脸。”

黄少天闻言眉毛一挑:“喻文州,你他妈到现在还玩苦肉计有意思吗?”

没回话,叶修就猛地扭头,怒道:“黄少天你发哪门子疯?”

黄少天本以为会是喻文州先跟他对质,还想好了不要被这个颠倒黑白的混蛋带偏,万万没想到居然会是叶修先吼他。被这样一吼,黄少天一愣:“叶修你干嘛帮他说话?”

“什么叫帮他说话?你自己看看你干的什么好事,文州怎么着你了?”说到这,叶修着恼地转头看向喻文州,“你就让他打,你也是活该,怎么不还手?”

 

指责,只有指责,明明他心里都是叶修,可叶修就是指责,就因为喻文州会卖惨吗?

黄少天满腔的气愤难平,气愤中又兼着一丝委屈和心酸:“就他还好意思还手?你怎么不问问他心不心虚?”

说到这,勉强涌起的怀疑散去,黄少天的愤怒又加深了一层。

就是确凿无疑的事啊,喻文州要是没错,为什么从头到尾躲都不躲,一句话都不反驳?

这样一想,黄少天觉得自己真是太过憋屈,他朗声道:“叶修,你记不记得?当时我拒绝了你,我怕你伤心然后叫喻文州安慰你。他要嫌麻烦不愿意我会怪他吗?他明明答应的好好的,答应了就该做到!结果他怎么着了?他直接趁你心里难受,把你骗上了床!我也没污蔑他,刚刚试探完了我才打他的!就是你跟我告白的那天晚上是不是?他在欺负你啊叶修!你有没有搞清楚,是谁对你好?!”

叶修吼了一句也冷静了下来,事实上,刚刚吼了一句他也觉得累得很,他耐着性子道:“是,我们是上床了,但这也是我自愿的。”

什么自愿的?叶修这是脑子糊涂了吗?“你不是自愿的,你是被他骗了!”

叶修都给气乐了:“我自愿不自愿还要问你?”

叶修怎么这么不识好歹?简直是被卖了还要给人数钱!黄少天咬着牙,恶狠狠地瞪着喻文州,道:“喻文州,与朋友交往,贵在心诚。你要是还有点廉耻,你就自己说,叶修喜欢的是我,你没有耍手段叶修会跟你上床?

“就算你是诚心想约炮解决生理需求,可以!你为什么不早三天或者晚三天趁着叶修清醒理智的时候约他?你他妈就偏偏要选这一天!偏偏要在叶修最是伤心难过的时候,你这不是居心叵测地骗他上床你是什么?”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或者说,看着叶修的脸。

真不愧是他的最佳搭档,最了解他的朋友,也是最了解他的敌人。黄少天说的每句话都是在往他心头最脆弱的地方插刀,每一个字都在撕扯着他最不堪的面具。

喻文州回答不上来。

是的,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叶修会答应跟他做爱,但他明知道叶修未必考虑清楚却没有推开,甚至在之前他还想过要给叶修灌酒,说到底,只不过是犯罪中止罢了。

他和叶修所有的亲密,都是自己的心机换来的。

步步为营,勾心斗角。

喻文州知道,他最好的两个朋友其实相爱着,只是一个在磕巴着,他却宁肯让黄少天继续往错误的方向走,明知少天给叶修找男朋友只会让他更加伤心也在所不辞。

喻文州也不能保证,早三天或者晚三天叶修会不会答应跟他发展炮友关系。是的,他是利用了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甚至顾不上这个机会无异于嗟来之食。

他不能保证,造成了现在这种黄少天红着眼指控的场面,叶修,会不会后悔……

他更没办法反驳黄少天脱口而出的那句,那句所有痛苦的根源。

叶修喜欢的是我……

是黄少天啊。

“喻文州,我一直都很敬佩你,以为你毅志笃行。当年你打败魏老大的时候,就有人跟我说你心计太重,明明你早就有实力却一定要隐藏起来故意扮猪吃老虎,落魏老大的面子!害得魏老大没脸再打比赛!我当时不信,我帮你说话,谁要说你坏话我在荣耀里揍谁,我一直都觉得你光风霁月!喻文州我那么敬重你,那么相信你,我的感情生活事无巨细地告诉你,可你怎么能是一个这样的卑鄙小人?我他妈这么多年都看错你了!”黄少天怒目圆睁,一句接着一句。

“黄少天!”叶修皱着眉头,制止他。

你怎么又帮他说话?你是不是被鬼迷了心啊!

黄少天委屈得难受,他的眼泪涌上来了,一同涌上来的是当日在B市他的心酸和持续至今日的心疼,黄少天都有些哽咽了:“还有,在B市,你把叶修弄成那样,你就算……你也不能这样欺负他啊!你他妈要是那么色迷心窍,你不会找鸡啊?你把叶修当什么了?你缺钱吗?缺钱吗?啊?!我黄少天怎么会跟你这样的人做朋友!”

“黄少天!”叶修这回没吼他了。

话都说到这地步了。

叶修的声音很低,很安静,道:“少天,小时候你父母有没有教过你,恶言是钉子,人心是篱笆,不要轻易地敲钉子,嗯?即便你日后后悔了,道歉了,拔出来了,人心上也是有痕迹的……”

见黄少天明显愣了一下,叶修才继续道:“为什么你不问问我呢?文州也跟你有将近十年的情谊了吧,就因为这,你就怀疑文州?还怀疑他的人品?”

黄少天的眼睛红红的:“不然我还怀疑你吗?”

叶修的恼怒被黄少天这句单纯炙热的话给彻底浇灭了,他无奈地道:“是,你是该怪我,当时是我勾引文州的。”

黄少天不可置信地张口,但很快,他的眼神就坚定了下来:“我不信!你是受害者啊!

“叶修,叶修你过来,我们不要跟他废话了好不好。你相信我,我不会害你的。你不要被他骗了好不好,他不爱你啊!”

 

我不爱叶修?

喻文州笑了。

悲愤积攒到一定境界,也是会爆发的。

他道:“少天,你口口声声说我趁着叶修最难受的时候,骗他上床,是伤害他……你怎么不想想,这个伤害的源头,是谁造成的?是谁先让叶修痛苦成这样的?——你有什么资格说我?”

黄少天哑巴了,他的脸色一瞬间变得煞白。

喻文州闭上了眼睛。

就是因为黄少天现在的那张脸是叶修的,他才舍不得还手,舍不得躲开,舍不得说这些戳心窝子的话。

 

坏人,都是坏人!

不要被喻文州的言语迷惑,黄少天清楚的。

喻文州是他最了解的队长,是比公关部的员工们,经理们都要更厉害的外交官。黄少天即便不在乎,却也明白队长的大方从容对战队形象及其他社交活动是多么有利。他们从头到尾,就只是朋友,从生活里,到职业上,黄少天从没想过有一天,喻文州的优势会转过头来对准他自己,刺入狠狠地一刀,让他辩无可辩。

“我跟你不一样,”黄少天狠狠地说,“我从心里就是对叶修好的,我根本就没想过要算计他,伤害他,即便是这样,我也一直在护着他,对他好。”

叶修听到这,也总算下定了决心。

当断不断必受其乱。

“黄少天,我明白,谢谢你。但我已经是个成年人了,既然你已经明确地拒绝了我,那请你以后不要再介入我的生活。”

 

黄少天愣住了。

为什么会是这样?为什么叶修是要跟他绝交了……他明明,明明是在心疼他啊……

“叶修……”黄少天觉得自己每个字都是声带在玻璃渣上磨出来的,“叶修,你说不要轻易给人心上敲钉子,那你现在,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为什么,明明是他错了……”

而且,就算你已经被他迷惑住了,不能明辨是非了,难道不是我们更亲近吗?

“你不是喜欢我吗?”

都是假的吗?

说到这,黄少天再也忍不住了,他窝在眼睛里的所有眼泪都统统掉下来了。他抿着嘴许久,然后不小心扫到了喻文州,又咬着牙往自己脸上草草地摸了一把。

“你不要我了,我走就是了。”




评论(153)

热度(9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