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喻黄叶】逆旅 25

#私设非常多,贼ooc,前文戳tag

#喻喜欢叶,叶喜欢黄

#个人链接



棠棣韡韡(上)



放假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叶修先去上海把两位老人家送走了,本来喻文州也该一起滚蛋的,但喻妈妈坚持要喻文州送他回杭州。

叶修愣是没明白自己一个奔三大龄男青年,既不能被拐回去当儿子,也不能被卖到乡下当媳妇,有什么好担心的。但是喻文州却很乐意绕一程,把他送回了兴欣。

“叶修”和“旅游”这个词搭配起来,惹得兴欣一众人都目瞪口呆,这回还见到他是跟喻文州一起回来的,更让吃瓜群众觉得这只大瓜不一般。

但叶修一向油盐不进,任凭风吹雨打,我自岿然不动。

这样下来,除了老板娘,也没人管他怎么会跟喻文州一起去旅游了。

反正叶修很正常,他大量时间投入兴欣战队,部分时间投入兴欣工会,神之领域出了Boss抢Boss,没Boss去新区带新人,实力一如既往地强悍。

大概是级别正巧,不知道为什么这只大神忽然又恢复了对千波湖的兴趣,比第在十区时更加夸张。他十分没品地在该片区域,利用娴熟的水战技巧虐菜,杀得整个第十二区精英队都上不了副本,掉级掉得离40级似乎遥遥无期,众俱乐部精英团只好看着君莫笑的马甲,ID浪里白条,一秒一秒地刷新千波湖的记录,一次次获取系统奖励。

可怜千波湖风景多么秀美,还经常是游戏间情侣告白的圣地,却被这位修罗神整出了地狱的效果,令各俱乐部欲哭无泪。

 

日子过得很快,转眼间就到了年底,兴欣对蓝雨,蓝雨主场。

常规赛而已,对阵的双方也都算豪门战队,看家本事都不会拿出来,兴欣对阵蓝雨是一贯的排兵布阵,但蓝雨首发却是喻文州。

新赛季这么久,兴欣的队员都有了长足的长进,但也比不上喻文州这种如日中天的王牌选手,结合蓝雨自家的主场图优势,单人赛输了一分;擂台赛兴欣虽然一度占据了优势,却还是输给了蓝雨。

比赛结束后不久,兴欣就发现自己的战术指导不见了。

 

黄少天带着叶修到了一家自认为隐秘的咖啡厅。

“你喜欢喝什么?”他问。

叶修在美式炭烧拿铁蓝山猫屎中犹豫了一会儿。

“他们家很多都有现磨的。”黄少天说。

“啊……有黄豆吗?”叶修说,“给我磨一杯豆浆吧。”

店员都惊异地挑起了眉头。

“多加点糖,别太苦了。”叶修说。

黄少天把目光扭向店员:“哪种糖放得多?”

店员一愣,道:“我们没有豆浆的,不过维也纳咖啡糖分很高。”

“那就喝这个?”黄少天问。

“好。”叶修说。

等店员抱着菜单走了,叶修才缓缓地开口:“有话就直说吧。”

 

黄少天抬头看着叶修。

叶修,好像清减了些。

他真的好久好久都没有好好看一看叶修了——上次,还是在B市开会的时候。

他明明原来和叶修那么要好,可只能克制着不去见。

因为叶修得在他面前装坦然,叶修会伤心的。

所以,这些日子以来叶修每在群里说一句话,黄少天都会闭嘴,然后看着群里的信息跳啊跳啊,想着叶修。

黄少天原本不懂思念的味道,他想见了那就去见啊!可现在,他懂了。

从B市回来的第二天傍晚,黄少天饭都没吃,就心慌意乱地跑到了山神庙去。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去,只是心口难受。难受就该找朋友,可他的朋友好像没法排解他的忧愁,他就忽然想去见老和尚。

然后他见到了老和尚,老和尚跟他说他挂的牌子被风吹下来了。

然后他就傻乎乎地差点没哭出来。

为什么,为什么他的牌子要掉下来?

他有些生气,质问老和尚为什么不挂上它。

可老和尚说,缘分尽了所以要掉下来,但是现在人又来了,是缘分又回来了。老和尚说,牌子我都帮你收着呢,你自己又可以把它挂回去。

黄少天急吼吼地接过,这回他要挂得牢牢的。

可他刚系上,就想到了那几个字,不可妄求。

是啊,他和叶修的友谊居然也已经算妄求了。

这回黄少天彻底哭了。

他取下来,把牌子收起来,收好了,决定去挽救他们的关系。求神拜佛是没用的,重要的是人的努力。

可黄少天想来想去也不知道该怎么做,他没好意思再因为自己的事情麻烦喻文州了,本来他和叶修之间的事情就不该三番五次麻烦外人——或许开始一段新恋情会好一些……

黄少天拜托了很多人,反正他朋友多,单身gay也找到了不少。可是都不好,他们哪里会适合老叶呢,又不会打游戏,说宅在家打游戏是直男爱好;有的脾气也坏,那不是叶修嘲讽两句就受不了?而且那些gay要不然就是娘娘腔,要不然就是五大三粗,还可以的那些也没他帅!

拖拖拉拉就到兴欣过来的那天,黄少天矮子里头拔高子,选了两个不错的,然后今天早上更是起了个大早,去山神庙把牌子挂上了。

“愿我们三个人,友谊地久天长。”

他抱着破釜沉舟的决心和祝愿,希望叶修能过得好好的。

 

“那个……”黄少天支支吾吾的,他和叶修说起话来还是有点不正常,道,“叶修你明天中午要不然跟我一起吃个饭?”

叶修扫了他一眼,道:“不是简单的吃饭吧。”

黄少天尴尬了。

“文州跟我说了。”叶修道。

“是的,有几个朋友想介绍给你认识一下……”黄少天说。

叶修忽然觉得自己挺没用的。

平日里,感觉自己好像已经能坦然面对黄少天了,好似对他的感情也已经慢慢淡化了,变少了,可听到这句话,他居然还是会疼到手抖。

叶修只好去摸自己的口袋掏烟。可他的烟好像抽完了,这下伪装不在,他只好把手放在桌案下,放在腿上。

叶修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是心里疼得说不出话。

 

这时候,店里忽然来了几个客人,他们往这边走来找座位,几人似乎很亲热勾肩搭背推搡打趣,其中一人不小心把钱包摔掉在了地上,然后赶忙捡起对他俩说抱歉。

多亏了这个插曲,叶修的心情平复了些,等其他人走开些,才轻道:“少天,虽然,虽然我很喜欢你,可我也应该没有耽误你吧……你就这么急着把我甩了……”

“不是不是!”黄少天连忙反驳,可他也不知道怎么说,只好急得抓耳挠腮,“我就是想你开心一点儿,我是觉得,如果你多认识些人,应该就会好很多……”

“其实我已经认识了很多人了。”叶修说。

他看着瞪着大圆眼,干干净净的少年。

可没有任何人能和你相比,少天。

后面半句话叶修没有说,黄少天拒绝的意思已经很明显,叶修不善于示弱,也不善于摇尾乞怜。

“或许我很快就会有男朋友了。”叶修说。

或许。或许明天,或许两三个月,或许几年,或许一生。

叶修也不知道他对黄少天的感情有没有在慢慢地变淡,但他已经想好了不再去爱黄少天而是努力去喜欢别人——也许不是淡了,只是把少天藏在心里最深的角落吧。

 

黄少天似乎是吓了一跳:“真的?”

他一连串连珠炮似的问题还没来得及问,却被打断了。

“您好,您的咖啡。”

店员这样一打断,黄少天也想不起来该问什么了,只是道:“那就好。”

这种闷痛,就像在鲜血淋漓的伤口上用砂纸摩擦。

12月底,一年的尾巴了,即便是G市这样的南方城市天气都已经很冷了,叶修抱着咖啡,轻轻地抿了一口。

“谢谢你还想着帮我相亲,少天。”叶修说,“gay的话,候选人也不好找吧。”

“不辛苦不辛苦,”黄少天傻乎乎地笑着,道,“那就好,你开心就好,重点是你开心。”

叶修没有说话,又继续喝了一口咖啡。大概是他喝不惯吧,太苦了。

黄少天却忽然道:“你等一下啊!你等我出去一下!”

叶修沉默地坐着,他的反应速度都好像慢了几拍,就像沉默的石膏像。

也不知过了多久,叶修的脸上忽然一冰。他回神,黄少天居然已经回来了,手里拿着个大大的苹果,贴在他的脸上使坏。

“今天平安夜哦。”黄少天说,“送你的。”

黄少天笑起来的样子,整个人都有光,他的大眼睛里闪着的光芒,都像是钻石里头绚烂的火彩。

那是他喜欢极了的样子,比所有的星辰都好看。

可叶修不敢看太久,生怕看久了这么多天的刻意淡化都成了无用功。

他伸手,去擦苹果上未干的水雾,道:“我还以为你这是要偷跑留我来买单呢。”

“靠!我哪里会这样对你啊!”黄少天说,“唉……真可怜,打个比赛日子都过糊涂了。真是的,刚刚橱窗外过了一个卖花小姑娘我才忽然想起来,居然已经是24号了——不过也对,下星期不就是全明星啦?这一年年的真的过得好快啊,平安夜快乐啊老叶,你要平平安安的,你就说我对你好不好吧?……”黄少天心里大石头落地,感觉也轻松了些,就开始叨叨了。

叶修只是看着那个苹果,不说话,后来黄少天说了什么,他好像听了,又好像没有。他的眼里只有那个漂亮的苹果。

在平安夜卖出去充数的苹果里,这个苹果已经算是足够良心了。它的品相很好,长得周正,圆圆的,一丝一丝的,红彤彤的,特别可爱。

“少天,喝完了吧,这就走吧?”叶修说。

“好!”黄少天说,“你看我这就买单。真是的,我哪里会跟你一样,还差两杯咖啡钱。”

可等黄少天付完了钱,叶修却还没有动。

“咦?你干嘛?”他问。

“少天,你先走吧。”

“咦?为什么?你……”

叶修无奈地笑了,道:“你别说话了,你就先走吧,我约了人。”

“啊!哦!”黄少天明白了过来,“那我走了哦。”

“注意安全。”叶修说。

“放心啦老叶!”黄少天说,“那我走咯?”

“嗯……”

“那我真走咯?”

“你快去吧。”叶修说。

叶修透过窗,看着黄少天的背影。

看着他越走越远,越来越远。

再也看不见的时候,叶修低下了头,眼里已经是一片朦胧。

不要盯着太阳看,伤眼的。

 

★☆★☆★☆★☆★☆★☆★☆★☆

 

黄少天转过墙角,好像就没了力气,他靠在冰冷的墙壁上,叹了口气。

当时跟被烦的没办法的徐景熙稍微透了点底的时候,徐景熙说:“所以黄少,搞了半天是你朋友跟你告白,你不舍得失去朋友,就给他找过一个?

“我说你也真是个大好人!我没谈过恋爱都知道,现在的人啊,喜欢人能喜欢多久?

“要我猜,人家跟你告白也不过就是广撒网,一个不行他就换,你还真当真了?你做人怎么这么好啊?”

然后叶修真的就快有男朋友了。

啊……所以,叶修还是很快的,就喜欢上别人了啊。

黄少天鼻子有点酸。

这样也好呀,许愿树还蛮灵的。

 

★☆★☆★☆★☆★☆★☆★☆★☆

 

“来啦?”喻文州笑着拉开门。

他已经布置了许久,直到看到叶修平静无波的眼神。

喻文州愣了一下,道:“怎么了?”

“没什么,少天刚刚找我要给我介绍男朋友,你之前跟我说过的。”叶修说。

他径直走进房间,房间里有空调暖和许多,叶修脱了外套,也把口袋里的苹果掏出来。做完这些,他才发现了房间里摆好的玫瑰:“嚯!你今天还搞这么多花样啊,这有多少朵?”

“几百朵。”喻文州说。

999朵。

“真有钱。”叶修说。

“你就不能浪漫点?”喻文州抱着他,亲他的脖子。

叶修没躲,也没回应。

喻文州顺着他的目光,看到了床头柜上的苹果。

即便是坚毅如喻文州,也不由得眼睛一黯。

你看,这个世界就是这么不公平。

我要努力多久你才会回头看我一眼,而他的一个苹果,你都会眷恋地看这么久。

喻文州出神地看着叶修的侧脸,让叶修的心情平复一些,也让自己再坚定一些。

只是……今天又不能好好跟叶修表白一番心意了。

“今天晚上团队赛也是你布置的吧。”喻文州说。

“我们队的小朋友也出了主意。”叶修回神,说。

“我就说感觉不太像你的风格,不过,你怎么知道我会选什么图?”喻文州问得并不避讳,虽然他们分属两个战队,但比赛过后,其实叶修并不排斥跟他交流。

“也不是完全猜中的这幅。当时做过一些训练,重点针对这几张图做了点布置,不过后来看到你们单人赛出的那张渔船码头,和你们单人场的排兵布阵又忽然想到了点东西。你都上单人了,不就是看准了我们的新人选手排在一二位要玩人家吗?黄少天排在第三个,按照你们的安排应该正好让他对方锐……”

说起荣耀,叶修的闲愁好像就没有了。

在他最喜欢的荣耀上,他永远是认真的、积极的,也是最优秀的。这也是喻文州最喜欢叶修的样子。

即便已经封神,还那么热爱忠诚,还那么勤恳坚持,足以让每一位信教的子民膜拜。

越看,越喜欢,浓烈的,又单纯的喜欢。

所以就忍不住身体上的亲近。

“叶修,叶修。”喻文州一遍遍地唤着,除去他的衣物,特别特别地温柔。

最好被他包裹着,永远都不要出来就好了。

★☆★☆★☆★☆★☆★☆★☆★☆

 

黄少天又一次没有睡好觉,这回好像身边有点悉悉索索的声响,他想睡,但还是醒来了。

他迷迷糊糊地睁眼,首先看到了一张便签。

“手机没电了放在房间里充,我去给你买早餐,别担心,很快回来。”

这个字好像队长的啊,黄少天想。

他扔开纸条准备继续睡,却忽然意识到什么不对,他猛地坐起身来。刚睡醒猛地起身对心脏压力特别大,黄少天的心砰砰砰地乱跳。

这不是宿舍啊!这是宾馆吧?

睡眠不足让黄少天的脑子有点不清晰,他愣了好半天,意识到自己这是跟喻文州的灵魂互换又一次发生了。

那就等队长回来再说吧。

说起来队长昨晚怎么就不回寝室要住宾馆呢?而且这身子好酸啊,该不会真的像郑轩怀疑的那样,谈了女朋友吧?

黄少天微微有点不高兴。

真是的,真谈了女朋友还要瞒着吗?

黄少天想了一会儿,还是被尿意逼下了床。

放水过后,他顺手打开水龙头,拿刷牙杯准备刷牙,然后玻璃杯哐当一声砸在水池里。

镜子里的人是叶修,是他最担心的那个好朋友,一脸和他如出一辙的惊愕。

黄少天一时间甚至没有反应过来……

他都不明白这是怎么了,直到听到微弱的手机震动声。

他跌跌撞撞地去接电话,来电名字确实是“黄少天”……

“卧槽文州,我八成和少天灵魂互换了,我在赶来酒店的路上,你现在小心收拾一下赶快走,不要让少天发现我们的事!”

黄少天没有答话,扭头看向衣帽架。

是了,那是叶修的衣服,而这个手机——或许是叶修的,或许是喻文州的,因为他俩手机是一个型号的,其实也不妨事,另一个手机也在床头柜上。

哦,地上还有用过的套子,还是两个。

还有那张字条……

或许更久远一点,十一月份队长忽然夜不归宿……还有,还有B市那个夜晚,喻文州有了叶修的房卡,还有开赛前的那个周末……

黄少天全明白了。

 

“咔嚓”一声,门开了。

喻文州拎着粥进来了,带着微笑道:“醒了?”

他边把粥放在桌面上,边道:“刷了牙没,刷了就过来吃,还记得吗?上次你胃疼的时候给你买的那种,当时看你特别喜欢吃。”

对啊……那天,叶修还犯了胃疼呢……喻文州,你还是人吗?

“粥没想起来,倒是想起来胃疼那天晚上的事。”黄少天道。

“怎么?喜欢在浴室里做?”喻文州笑。

黄少天狠狠地闭上了眼睛。

喻文州,怎么会是你?

原来居然不是普通的巧合,就算叶修发泄做了荒唐事,可你呢?——喻文州,明明你所有的事情都知道,你知道叶修那天被我拒绝,你知道他心里那么难过……那个趁着叶修伤心跟他约炮的人,那个伤害叶修的人,怎么会是你?

怎么会是你?!!!

我那么信任你……叶修,更从来没有害过你……

喻文州正整理着桌面,扭头就看见“叶修”抬头,他的眼神一瞬间锐利起来,像出鞘的宝剑,锋锐无匹。

喻文州一愣。

下一秒,“叶修”的拳头就已经挥了上来:“喻文州!你混蛋!有你这样安慰人的吗?叶修最伤心的时候你就给他安慰到床上去?对朋友都这么卑鄙无耻!你他妈还是人吗?!”






评论(135)

热度(10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