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喻黄叶】逆旅 18

#私设非常多,贼ooc,前文戳tag

#前头灵魂互换,后面阴谋

#喻喜欢叶,叶喜欢黄

#个人链接



黄少天反应过来的第一件事是踏进一步,然后顺手带上了房门。

房门“啪嗒”一声,叶修的心也“咯噔”一声。

“你……”黄少天偏开了视线,“你先穿好衣服。”

叶修微微松了口气——黄少天不看着他就好办,他利索地奔向床头柜,先假装翻找内裤然后迅速地把喻文州的钱包藏在枕头下。

可他刚藏好,门外就传来了微微的悉索声。

黄少天也是倍感奇怪地转头,看门,仿佛为了确认是不是叶修的房门在响似的。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叶修的心脏在狂跳。

 

 

“咔”地一声,门开了。

“回来了……”

喻文州一手端着个电脑,推开门,和黄少天对上了眼。

他含着笑的嘴角毫无预兆地就撇了下来:“少天?”

“队长?”黄少天也瞪大了眼珠。

 

 

关键时刻,还是叶修最为冷静。

喻文州搞不懂黄少天为什么会在这儿,就像黄少天也搞不懂为什么喻文州会有他的房卡。所以,他抢在两个人前头率先发话,道:“文州,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和少天之间什么都没有。”

先把关注点转移再说。

 

 

--------------------------------

 

 

黄少天一愣,看向叶修。

是了,叶修的内裤才刚穿上,其他地方都是光的,而他又在叶修的房间里。

这样的情形给别人看见了,可不就会以为他们之间有一腿吗?

 

 

可叶修却没有看他,也没有在意他的视线,只是看着喻文州。

 

 

为什么……又是喻文州?

为什么叶修今天一直都在看喻文州?

在小吃店里,在出租车上,在酒店前台……为什么,一直都是队长?

叶修的声音很镇定,但黄少天却他感受到了他的惊慌。

为什么,就那么怕喻文州误会吗?

黄少天忽然觉得心里堵得慌。

 

 

他忽然想起几年前,妈妈支支吾吾地问他,给他生个弟弟或者妹妹好不好?

“好呀?为什么不好?”他奇怪地问道。

妈妈松了口气,道:“我就怕你觉得我们不关心你了。”她还举了很多很多例子,什么独生子女要跳楼不许父母生二胎之类的。

他哈哈大笑,说怎么会呢,没有的事。

哪里要靠着别人的关注才能活下去?

他黄少天不是这样的人呀。



-------------------------------

 

 

听到叶修那句话,喻文州也看向了叶修。

他怎么会误会?

叶修身上的每一处痕迹,昨天的,今天的,都是他印下的——何况他才走了五分钟,最多也不超过十分钟,黄少天要是只有这水平那也不需要担心了。

可目光相接里,叶修的眼里是“拜托”,甚至,是“乞求”。

 

 

叶修,不想让黄少天知道。

 

 

可是,为什么不想?

告诉黄少天又有什么关系,叶修对黄少天还有期待吗?

喻文州忽然觉得自己分外可笑。

 

 

-----------------------------------

 

 

黄少天一把掀起被子盖在了叶修的身上,扭头,冲着喻文州道:“没什么好误会的,就是我干的。”

喻文州和叶修俱是愣住了。

黄少天继续说道:“叶修,你别担心,队长的话没关系的,而且也骗不过吧他,他会帮我们保密的。”

边说着,似乎为了增加可信度,他把叶修搂在了怀里。

“就说是我吧。”黄少天在叶修耳边轻道,“队长知道你喜欢我,我们没关系,我怕队长觉得你轻浮不自重。”

 

 

又是“自重”。

 

 

叶修简直无法形容自己心里的感受,好似湍急的河流中一叶逆行的小舟,他已经承受不住心头的惊涛骇浪了。

最开始,在粤海酒店里,他第一次听到了“黄少天”口中的自重,以为是被厌恶。

后来,在馄饨店里,他知道了那个“黄少天”的确是喻文州,从中品出了喻文州对他的一丝心疼和尊重,对比黄少天的“该不会你说喜欢我也是在耍我玩的吧”,当真好了一万倍。

而现在,是黄少天,亲口说出的。

少天,你这一波三折可是够了?

年纪大了,这样让心起起落落地,有点受不了……



可是叶修无奈地发现,他好像一下就暖了——暖得有点想飙泪。

叶修性子强,做人也一向看得开,他喜欢黄少天,可失恋了却也不会哀戚……黄少天做的一切都合情合理,他人那么好,只是不爱。

他没什么好难过的,也不觉得被欺负了,被辜负了。

可黄少天这一句,却硬生生地要逼出他的眼泪来。

 

 

叶修是七巧玲珑心,自然明白黄少天的话中未尽之意。

 

 

“叶修,我比队长跟你亲。

在我面前,你怎么坏,怎么不好,怎么狼狈,怎样都可以。

你在我面前没什么好伪装的,我会帮你,在别人面前营造一个完美无瑕的叶修。

我心疼你。”

 

 

没人在乎的时候,不过就是迎风生长的蒲草,任凭雨打风吹,还能自在潇洒,让血肉之心和北风卷起漫天飞舞的粗砺砂石互相攀比谁更“五大三粗”。

原来只有被在意的时候,才是真的会感到委屈。

 

 

----------------------------

 

 

黄少天自认为已经回答了喻文州的“疑问”,于是扭头,问道:“队长,你怎么会有叶修的房卡?”

 

 

喻文州把目光移回来,投向自己的搭档。

他和黄少天也是有被粉丝们推举为最佳搭档的,理由很特别:

黄少天没有喻文州的筹谋,他的机会主义将大打折扣;而喻文州如果没有这一把妖刀,他也就是个平凡无奇的术士。最佳搭档就该是这样,不是说随便哪个队伍随便哪两个明星,而是缺一不可,完美互补,就像齿轮一样紧密咬合,才是最佳搭档——按照这个理论,叶修是没有最佳搭档的,除了苏沐橙,他其实能和网游玩家也能配合得很好。

喻文州很了解黄少天。

现在,他是在用一层层的束缚,慢慢把叶修包裹起来,日积月累之后,水滴石穿。

而黄少天只需要掐准机会,随随便便,翻云覆雨。

明明他才是这个房间里第二个主人,黄少天却已经反客为主,质问他的到来。

 

 

喻文州看了一眼叶修。

理智告诉他,应该顺着叶修的意思,这样至少能让叶修满意他们之间的默契——那或许是他唯一能让叶修喜欢上的地方。

可他心里烧灼着的火焰又在咆哮着,说,凭什么?

 

 

凭什么?

 

 

他是我的。

黄少天你看到没有?这些印记,都是我留的。

我们上床了,两次。

第一次还是在家里,在温馨的氛围里,不是什么宾馆里随便交代一次,不是。

 

 

可他不能说。

他当然不会输给黄少天,可他的命门被叶修扣住了,而叶修,正无声地逼着他向黄少天低头。

真是屈辱啊,喻文州想。

 

 

“你回房之后,我们还一直说着话,当时跟叶修聊了聊,约着一起看视频。”喻文州艰难地笑道,“但是叶修想洗澡,我也觉得舟车劳顿,先洗漱一下再过来比较好。”

喻文州顿了顿。

他当然明白该怎么说话——“没想到原来不是洗澡,是要暗度陈仓啊”。

可他实在说不出口。

但叶修却颇有“默契”地接话了:“早知道别懒那一下,不把房卡给你了……”



说得过去。

更重要的是,黄少天为了证明自己是跟叶修做的那个,不会问太多太细以免露出马脚,他不是有所怀疑的质问,而只是奇怪的疑问。

 

 

真是一场神奇的捉“奸”,喻文州想。

原配不认为自己是原配,反而争着往自己头上扣绿帽子,捏着鼻子就认了。

奸夫不认为自己是奸夫,反而没有半点惊慌失措的觉悟,巴不得自报身份。

三个人都各自有算盘,黄少天依旧是被保护得最好的那个,妄图用拙劣的演技,来骗最清醒的那一个。

真是太好笑了。

 

 

黄少天不敢多问,叶修心惊胆战,喻文州身心俱疲。

诡异的沉默之后,还是黄少天先开口:“队长!”

喻文州“嗯”了一声。

“队长,我和叶修还有点话想说,你能不能先出去?”

喻文州冷笑。

 

 

他刚想开口,裁判却说话了。

“喻文州你有点眼力见儿啊,”叶修道,“我还光着呢,你看了也不怕长针眼。”

 

 

喻文州想,这真是没什么好想的了。



有人说,喜欢一个人,是软肋,也是盔甲。

叶修,你是我的软肋,也是少天的盔甲。








评论(152)

热度(10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