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喻黄叶】逆旅 19

#私设非常多,贼ooc,前文戳tag

#喻喜欢叶,叶喜欢黄

#个人链接



七、亘古长夜(下)


门终于合上了。

叶修还没松口气,就被黄少天眼眶里闪烁的水光给震住了。

“我,我不知道你会这样,叶修,对不起……”

黄少天的睫毛上粘上了一滴泪珠,但很快,双手就捂上了脸。

他的表情看不清,只是胸膛在剧烈地起伏着,几秒之后,他似乎终于得以缓了缓,然后随意地用手搓揉了两下脸,最终只剩下红红的眼眶。

叶修无声地叹息。

“你这是做什么?”

“之前我真的都不知道,你知道的,昨天下午我跟队长也不知怎么地就换了身体,后来队长出了车祸我换了过去,就一直在处理车祸的事情,晚上也被经理叫过去听训……我,我真的一直都没有注意,刚刚躺在床上想着我们这两天的事情,才上了论坛,之前我真的没有看到……”

啊,论坛。

叶修都快忘了那回事。

“嗯,我知道。没事的,没什么好看的。”叶修说,“我也没好好追你,别放在心上。”

黄少天仿佛被刺了一下,慌忙地辩解着,他狠狠地摇头,说的话也是颠三倒四:“不不不,不是这样的,下午的时候我真的不是那个意思,我不是觉得你没有用心追我,也不是讨厌你……”

经过他这番闹腾,叶修侧了侧身子。然后他的被子又掉了下来,黄少天说着正好看到,更难过了。

“叶修,你干嘛不爱惜自己?我是真的不知道你会这样,你,你怎么能随便就跟别人……”

黄少天脸上的痛苦显而易见:“他对你好吗?你身上都……你,你疼吗?他都不陪你一下,约完就走吗,哪有这样的事?”

……

黄少天的问题跟连珠炮似地打过来,叶修的神色却越来越温柔。他耐心地,听他把每一个字都说完,就好像以后再也听不到了似的般认真。

等到把黄少天所有的惶恐,内疚,自责,全都听完了,听到黄少天终于也没有话可以说。

“少天,我是成年人了。如果那天你没和喻文州互换身体,你看到了我的留言,你会来吗?”叶修问,“零点前,零点后,都行,你会来吗?”

他看着黄少天艰难开合的嘴唇,闪烁的眼睛。

都说薄唇的人薄情,黄少天的唇形却肉嘟嘟的,可爱而丰满,相比起来反而是他自己的嘴唇薄一些。

黄少天终于嗫嚅着说:“我不会伤害你。”

叶修淡淡地笑了。这是早就料到的,算不上心疼。

少天,你一向是非分明,却怎么会妄图在感情的事上含糊过去呢?

没有什么伤不伤害的。只有,答应了,欢天喜地;拒绝了,森罗炼狱。仅此而已。


叶修缓缓地,耐心地解释道:“我是疤痕体质,用点力就有印子。还算幸运,他人挺好,你别想太多。”

确实,喻文州是个多好的人啊,他长得顺眼,人又温柔体贴,能调情,活也好,最良心的是还负责善后。

就像刚刚,如果是其他的PY没准就乱了,但喻文州沉着冷静不慌不忙,不让这种关系影响到现实社会生活,两人一唱一和合作愉快——这种万里挑一的好PY上哪找去?

“你别想太多,不是因为被你甩了就去堕落去了。其实就是有需要了而已。”

“可你原来……”

“嗯,原来是不会。但你因果关系搞反了。”叶修说,“一直有这个心,但原先心里头想着你,就没别的意思了。”

他笑了笑,道:“这不是被你拒绝了吗,多年夙愿总算达成,还得谢谢你帮我做个了断。这不怪你。”

少天,真的,不怪你。

 

黄少天觉得叶修的笑容很柔和,很舒缓。他想不到比喻的词汇,说出来的话也一向没有什么深度……

他只是忽然想到老和尚的话。“自剪芭蕉写佛经”,这是他的签词。

老和尚说,“雨打芭蕉心不展”,那是一种他没见过的,用叶子层层包裹着花蕊的植物,难以窥见其心。

而现在,芭蕉心开了。

“少天,一切都会过去的。”叶修道,“我也想重新开始一段人生。”

“从今以后,还是朋友。”

 

喻文州再次进门的时候,叶修也是在看窗外。只不过,这回是缩在窗前,抱着膝盖,坐在地上,抽着烟。

叶修没有看他,却也晓得是他来了,道:“你还过来?”

“我在外头看着少天进屋才进来的。”喻文州解释。

其实叶修也不是没有猜到,喻文州当时只是说了句“那两位慢聊”就走了,也没有把房卡放下来。

“小心他瞧见,那你们多尴尬?”叶修微微皱了皱眉头,道。

“你这样我也不放心,没事,我们不是配合默契吗?”

叶修叹了口气。“谢了。”他说,“要不要来根?”

喻文州没有拒绝,接过了。他也不讲究,就陪着叶修坐了下来。叶修要给他点烟,点了,喻文州也只是捏着。

“烟灰缸在这儿,没开灯,看得清不?别烧着了人家地毯。”

“不抽,我就陪陪你。”喻文州道。

“浪费!”叶修大为后悔地指责道,“根根皆辛苦。”

“你也少抽点,没有健康重要。”喻文州道。

“习惯了。”叶修说。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道:“叶修,你这样没意思。”

“嗯?”

喻文州指着已经积满厚厚几层灰的烟灰缸道:“你也装不了啊。”

“谢谢你,文州。”叶修明白喻文州是在开导他,故意逗他。

喻文州勾了勾嘴角,道:“跟我这么客气?”

叶修只是笑。


“真是让人心寒,”喻文州也笑着说,“我早就觉得了,你这就是偏心。明明大家都是朋友,你就只跟少天最亲近,这么见外的话你肯定是不会跟他说的。”

叶修思索了一下,道:“也是……”

但很快,他又说:“不过这也不能完全怪我吧?你们本来就不同,少天很简单,跟大家交往起来就是捧着真心地跑过来,甚至有点傻乎乎的;而你就稳重内敛多了,大概非得有什么棘手的事情的时候别人才会找你帮忙,平常的话,可能确实很难彻底交心。”

喻文州沉默着摸了摸他的头发。

叶修有些别扭地闪躲:“喂,我可比你大。”

“真的吗?”喻文州眨眨眼,“好像没有吧,这方面我还是有点自信的。”

叶修一愣,都有点无语了:“喻文州你脑子里是不是就只有这种东西?”

“喏,就是告诉你,我可一点都不内敛。”喻文州道。

他也只是开了一句玩笑缓和了下气氛,就又把话题拨了回来:“不过你现在可能也只能偏心我了吧,你跟少天怎么样了?先前看他紧张你的样子,我还以为,我们短暂的PY关系要结束了。”

叶修笑了笑:“没呢。是我想通了。”

“想通?”

“是啊,我要放弃了。”叶修说,“这回是真的要放弃。”

他沉默了一会,轻轻地说:“……是真没想到这个词会用在自己身上。”


撒娇,放弃。都是他以为不会用在自己身上的词。


“为什么?”喻文州也放低了声音,轻声问。

“其实我一直就有点犹豫,少天是直男,要不要强行去掰弯他。”叶修道。

“少天应该是对我有点感觉的,也许这样坚持下去未必不可能。只是,他还有其他很多的顾虑吧。

“我一开始其实挺难过的,觉得他没有多爱我。我原以为只要让他喜欢我就好,现在才发现,这实在是有些欠考虑。这么多年我还是没长进,一直都是这么天真。

“你看周泽楷就疑似谈个恋爱都能折腾得女友粉伤心欲绝,公关部如临大敌——我不是说我,我自己从不在意这些,所以先前就完全没有考虑到这方面……我没关系,不在意,可少天呢?

“如果是他,和我,和一个男人……他要面临多少诘难攻击?他会被嘲笑,会被厌恶,或许会众叛亲离……当然了,最紧要的是一定会断子绝孙,甭想有天伦之乐。”

“我能给他的,除了爱什么都没有,却要他付出这么多……可能,是他的一生。”

叶修把最后一截烟压灭在了地上的烟灰缸里,最后一丝微光也随之泯灭了,“要他这辈子都经历这些,我怎么忍心?”

 

喻文州没有再问了。

他安静,叶修就又点了根烟。

很久,喻文州忽然道:“抽够了没?”

“没够。”叶修道,“但好像也没烟了。”

喻文州就一手扶着他背,一手伸进了他膝盖弯,把他打横抱了起来。

叶修有点紧张,更有点错愕:“你干嘛?”

喻文州叹了口气,眸子像月光一样温柔。

“地上凉。”他说。

叶修一愣。

今天夜色很好——是B市难得的好夜,而他似乎也是第一次这样看着喻文州的眼睛。

“文州?”他确认。

只此一家,别无分号?

喻文州回了他一个吻。

那个吻轻柔地,落在他的额头上。

“我在。”


评论(56)

热度(8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