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喻黄叶】逆旅 16

#私设非常多,贼ooc,前文戳tag

#前头灵魂互换,后面阴谋

#喻喜欢叶,叶喜欢黄

#个人链接


六、太阳黑子(下)



黄少天很快反应了过来,毫不留恋地推开了叶修:“叶修!”

明明是仲夏,在G市更是又潮又热,可黄少天这一推却好似无端的一阵寒潮席卷而来。叶修被黄少天不加掩饰的气愤给震住了,只觉得空气中都闪现着点点的冰晶——或许是他眼前的金星。

“我觉得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你是真的过分了点。”

叶修被他推开了一步,黄少天自己也退了一步,两拳握紧,肌肉绷出了戒备的弧:“你喜欢我,我很感激;不能给你等同的喜欢,我也很遗憾。我拒绝你,是因为不能给你最好的,可我一样真的担心你。我怕你难过,怕你伤心,我想开导你,安慰你,我什么都为你考虑了……

“我知道你说话一向这样,可这回不一样。

“我是真心拿你当朋友,但你故意说这些话,说什么你们家的狗,什么话多,什么发誓,你拿这些来唬我,逗我玩,有意思吗?

“我现在想,你好像也根本没有追我的样子。”

黄少天的眼睛又大又圆,是标准的小学作文里描写的“水汪汪的大眼睛”。

他的眼瞳黑黝黝的,白眼球也清白透亮,他用这双黑白分明的眼,好似看到的世界都是如此非黑即白——好人与坏人,对与错,爱与恨,都是天差地远,泾渭分明。

“该不会你说喜欢我也是在耍我玩的吧?”

 

 

平心而论,黄少天这话说得挺有道理。

在黄少天看来,他确实是在不分场合地插科打诨,对黄少天而言,这种一点都不好笑的玩笑简直是在糟蹋他的真诚,他当然会生气。

叶修却有些累了。

明明刚刚才感叹命运的柳暗花明,下一秒又到了穷途末路。

他与黄少天,称得上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且这每一波还有个“三折”,叫人只能感叹为何人心不似水,等闲平地起波澜。

叶修看着碗里的馄饨。

馄饨这东西清汤寡水,这家小店碗大兼真材实料,他没吃几颗,勉强算是把露出水面的那部分吃光,即便这样,现在他好像胃都塞满了,可能更严重一点,堵在喉咙口,噎着了。

“我是真的喜欢你。”叶修说。

可能你没在意,否则,为什么连这话都能问出来呢?

“我也没法举证,该说什么?说我对你有多好?我又不是来邀功的,而且有的时候真的是情不自禁,做完了也就忘了。

“我拿不出证据来,也不知道怎么追你,但还是希望你能知道我的心意……”

叶修的烟夹在手上,又从另一边摸打火机,可摸到了,又不点着:“周日下午最开始那会儿,你跟文州灵魂互换了,对吧?”

见黄少天眼睛瞪得更大了一些,叶修摆摆手,示意没关系。他道:“其实当时文州已经拒绝我了。如果不是那小偷,我也就是想看一眼就走……或者刚刚你要是对我的表情再坚决一点,我也不会再这样纠缠你。”

叶修眼里闪过刚刚黄少天可爱的小表情,只觉得心痛难忍。

到底还是自作多情。

 

 

“不过没关系,现在我已经知道了。

“算上今天,我被拒绝了两次,一次是你指示文州做的。

“其实当时文州说的那话挺狠的,我心里疼得发慌……但现在想想,跟本尊的比起来,可能他说的还是要体贴一些。

“我不知道你怎么定义‘耍你’的,我没有不尊重你的意思,相反,可能还有点紧张。

“我确实有点赖皮,赖着你请我在这吃饭……”

叶修停了很久,咂摸着嘴,才低着头,似乎非常不好意思,犹犹豫豫地道:“可能,也有点撒娇。”

这个词一出,叶修自己都忍不住笑了。

“确实是有点欺负你吧,就是想撩拨你,看你拿我没办法不得不依着我的样子,然后就能觉得你也很宠我?

“嗯,就像我知道我在外头忙了这么多年,哪怕一点都不听话,但我爹妈还有弟弟都特别希望我回家……抱歉,是不是越说越古怪?我真的不太会形容。

“不过你一说,我就发现我做错了。这样对一个普通朋友说话,确实过分。对不起。”

叶修的笑容止住了,道:“毕竟你又不是真的宠我。”

 

 

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

黄少天忽然有点慌了。

他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个直男,完全没想过跟另一个男人一起生活。可刚刚,叶修张口就说要跟初吻对象结婚不然就天打五雷轰的时候,虽然他只要想一秒就知道叶修是在扯淡,但他偏偏就连一秒钟都没想就先答应了……

黄少天也很看重初吻——或者说任何一个还留着初吻的人都会很看重初吻,叶修也没否定“初吻”这个认定。

可叶修却能那么不在意,还开玩笑……

他当然就有些生气啊,虽然也不知道在气什么。

黄少天又急又委屈,觉得自己的鼻子都有点酸了。

明明叶修就不像是在追人啊,他们又没有一起看电影,一起坐摩天轮,叶修也没送他玫瑰花或者自己织的围巾什么的,只会欺负人,逗人玩,一点都不小鸟依人……

反正,没有一部小说,童话,偶像剧,是这样追人的。

我又没说你不可以逗我,一定要逗我的话,至少别发“天打五雷劈”这样的诅咒啊!

凭什么叶修能这么理直气壮,而且还要是一副被他伤着了的样子?

而且,他就算那么生气,也没有说不做朋友啊。为什么叶修就可以这样,好像要跟他恩断义绝了一样?为什么他和叶修就走到这样的地步了?

黄少天刚要开口,却听见边上一个熟悉的泰然自若的声音:“抱歉,是不是打扰你们说话了,但我真的有一点急事。”

喻文州居然来了,什么时候的事?

他看向喻文州,喻文州也扫了他一眼,又补充:“正事。”

叶修倒是挺自然,问:“怎么了。”

“飞机票改了,少天,我们可能马上就要飞B市了。”

叶修点点头,道:“哦,那我付钱吧。”说着,他又提高了点嗓门:“老板,结账!”

“阿婆是聋哑人,不然为什么店面也没人吃饭,为什么你们闹成这样老板也不进来看看你们?”喻文州跟叶修耐心地解释,解释完,又开口,“钱没事,我刚刚已经付过了。只是叶修,你应该也要跟我们一起走,刚刚经理跟我提了一下,我估计兴欣那边也很快会联系你。”

“我……”黄少天努力想插话。

“好。”叶修甚至没问什么原因。

“那就赶快吧,我也给你买了票,也就两个多小时就要飞了。”喻文州说。

“叶修!”黄少天急。

“那你们回俱乐部收拾,我就先去机场吧。文州你用我身份证买的咯?那我自己取票去,到时候登机口见。”叶修随意地说完,就离开了。

黄少天要跟着出去,喻文州却拉住了他。

黄少天没明白,问:“队长?你干嘛拦我?”

“少天,”喻文州的目光是看向别处的,他的睫毛颤动得很厉害,像摇曳不定的芦苇,“你们别再闹别扭了。”

“不是,队长我……”

喻文州却打断了他:“正好,头等舱不够了,刚刚买了一张单独的商务座。等下我跟叶修坐一块吧,总不好让叶修坐商务。”

“我……”

“别闹了。”喻文州道。

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觉得喻文州好像刻意回避着他的目光。他扭头去看叶修。

出租车到了,叶修走了。

 

★☆★☆★☆★☆★☆★☆★☆★☆

 

没行李没托运,过安检就是进个门。

虽然早就取了登机牌,可登机时间还是一样的,喻和黄二人也各拎着一个小包在登机前堵着了他,黄少天没说话,喻文州却跟他换了张票。

头等舱,叶修很满意。

 

 

上了飞机,叶修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问身边的喻文州:“你什么时候来的?”

喻文州倒是不避讳:“该听的不该听的差不多都听到了。”

“哦。”叶修应着,然后决定换个话题。

等飞机的时候喻文州已经跟他交流过了,为何他一个退役老人也要被拎着去B市。所以叶修就直接聊起了这个:“我觉得孙翔这小伙不需要嫖【】娼吧,他不是长得挺帅的吗?”

“在我面前说别的男人帅我可是会生气的哦。”喻文州先调笑了一句,才道,“我也觉得不至于,可能是被引诱的。但我们也不是孙翔的队友,并不是很了解他的为人,事实如何谁又知道呢?”

叶修点点头,转而又道:“可是为什么他俩出事要我去开会?”

“同时被揭发的还有刘皓跟粉丝发生不正当关系。”喻文州道,“图源微博都是兴欣工会的骨干,你说老冯要不要找你谈谈?而且我觉得,兴欣也不会好过的,就我们在飞机上的这段时间,兴欣和轮回网游之间很可能会开打。”

叶修一拍大腿,道:“所以我应该在有网络的地方打网游啊。把我叫去开会这不是莫名其妙吗?”

“有什么莫名其妙?告发的人是你的唯粉,而不是别人的啊。”

“这跟谁的粉丝有什么关系?不管是不是冤枉,但技术部门说图没P,那就说明孙翔真的去了夜店。如果他自己不去也不会有人拍他,被拍到了也是他不小心。”

“大概孙翔的粉丝觉得,你和孙翔之间有梁子,所以别人或许可以,但你就是故意报复。再加上第十赛季的冠军,大家新仇旧恨一起算。”

叶修恍然。他并不傻,只是之前从未想过这方面,和孙翔的过节他自己都忘记了。

“你的粉丝心疼你,替你记着呢。”喻文州说,“不是谁都像你一样豁达。”

叶修的手指敲击着扶手,道:“那我得让我们在轮回的内奸劝劝轮回的人,真是吃饱了撑着。这要打起来,不是让你们这些人渔翁得利吗?”

想到这,叶修扭头看喻文州:“是不是你把孙翔的照片寄给我们工会的粉丝,诱导他们,然后来个黄雀在后的?”

喻文州淡定一笑,道:“你还是想想,等下该怎么写一段苦哈哈的微博,跟你的粉丝说他们的偶像被压来B市开什么劳什子的会,已经生无可恋了。”

叶修闻言,果然用五官摆出了生无可恋的表情包。

“说起来有点巧啊,最近事儿真的撞上了。”叶修道,“新战队出事,老梁下台,孙翔和刘皓也被揭发……哦,对,还有周泽楷貌似有了女朋友,他那女友粉可不得了,轮回有点惨。”

“更惨的是冯主席。”喻文州道。

“更惨的是我。老冯那是身在其位谋其事,我才惨,都退役了还要被老冯抓壮丁。”叶修说。

“更惨的是我,明明在心疼你,还要被你怀疑,现代版农夫与蛇。”喻文州委屈道。

“拉倒吧就你还心疼我。”

喻文州闻言,侧过了身子,整个人都半靠在叶修身上,贴着他的耳朵道:“昨晚还不够疼你?那今晚再疼疼你好不好?”

叶修被喻文州口里喷出的热气惹得脸一下就红了,他故作镇定地推开:“别耍流氓啊。”

“不耍流氓,”喻文州拉开叶修推搡的手,反而还凑近了他一点,道,“只想耍散人。”

叶修的脸又红了一层。

他白了喻文州一眼,假装若无其事地道:“呵,就你,十个我都能打趴。”

“趴?我躺着的话,你喜欢骑乘?”喻文州道,“也可以啊,今晚试试?”

……

“这世界真的是有节操的人率先灭亡。”叶修撂下话来。

“你是说你?”喻文州玩味地笑了笑,“节操?好像昨晚没了吧。”

叶修决定闭嘴。

“认真的。”喻文州道,“其实我还蛮开心,早上你答应我做长期pao友的时候,我还担心你很快就会变卦,下一次还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

是啊,叶修想,刚刚意识到他原来还是对黄少天的灵魂动心的时候,他就想变卦了。

不过现在倒也无所谓了。

“幸好你也来B市了,目前的计划是两天,那感觉真不错。”喻文州笑。

叶修挑眉:“可你多半是跟少天一起住吧。”

“总有机会的。”蓝·机会主义者·雨队长很乐观。

“不过我今晚没心情。”

“没事,撩撩就有了。”喻文州说,“或者带你去酒吧,灌醉。”

叶修又赏了喻文州一个白眼。

喻文州却总算正经了,道:“少天又让你伤心了?”

叶修没有听出喻文州话中的引导意味。

他的眼睛黯淡了一分。

好像奥林匹斯山顶,飘来一团洁白的云。

 

 

“不伤心。”叶修说,“少天只是眼里容不得一点沙子。”

“嗯。少天很纯净。”喻文州道。

叶修看着窗外,没有说话。

喻文州问:“其实我觉得,像你这样的人会喜欢黄少天也蛮奇怪的,你怎么喜欢上他的?”

“不然我该喜欢什么样的?”叶修问。

他回忆着,却也没有多伤感:“你还记得吗,第二赛季的时候,我刚把你们蓝雨一挑三,然后又去你们蓝雨逛了逛……嗯,是下半赛季,正好撞上愚人节,也遇到了黄少天……其实也没什么,就是被他恶作剧地泼了一身水……这样说起来好像是有点抖M啊,可这就是命吧。”

他笑了笑,道:“要是当时是你整我,可能就喜欢你了也说不准。”

 

 

不知道为什么,喻文州安静了。

还安静了许久,久到叶修都快要睡着了。

“我不会整你呀。”喻文州的声音异常温柔,“说过了嘛,只会疼你。”

叶修只觉得自己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喻文州你现在怎么回事啊?”

喻文州愣了愣,看着他的表情,只好默认了自己又是在讲有颜色的东西而不是说真心话:“上过床毕竟不一样了嘛。”说着,又乖巧地把话题转了回去:“而且我真的要捉弄某一个人的话,也不会那么容易被发现吧。”

“也是。”叶修认同这个观点。

喻文州的声音却忽地低了些:“如果不是少天,那也应该是方锐或者别的谁吧,反正不可能是我。那时候刚入训练营没多久,那天我有点印象,应该是在做练习吧。毕竟,不是谁都能像少天一样幸运的……”

“也不是谁都能像你一样坚持。”叶修道,“坚持也是有用的,而且你还这么聪明。”

喻文州沉默了。

坚持也是有用的。

包括你吗?

“难得听到叶神夸我。”喻文州道。

“我只说实话。”叶修说着,伸了个懒腰,他是真的有点困了,“睡会儿啊。”

他边伸懒腰,边顺手点上了服务灯,然后要了个毛毯,喻文州也伸手帮他把窗户拉上了。

“要不要把椅背调低了睡?”

“没事。”叶修说,说着,他就睡了。

他睡,喻文州就拉开了书报夹,挑了本杂志看。

没看多久,肩膀一重,叶修靠上来了。

叶修的睫毛很长,像小扇子一样,睡觉的时候嘴巴会无意识地动一动,看起来比平时柔顺乖巧多了。

喻文州没有推开,只是叹了口气。

 

 

又看了一会儿,身后传来了动静,喻文州一扭头,原来是黄少天撩开帘子进来了。

“队长,我……”

“少天,”喻文州抬起了下巴,道,“别说了,你看,不方便。”

黄少天当然也看到叶修睡熟了。

他点点头,正准备离开,却还是停住了脚步:“叶修他……怎么靠着你睡?”

“大概舒服点吧。”喻文州淡淡地道,声音好似古井无波。




评论(41)

热度(9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