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喻黄叶】逆旅 15

#私设非常多,贼ooc,前文戳tag

#前头灵魂互换,后面阴谋

#喻喜欢叶,叶喜欢黄

#个人链接

#本章字数3.2k



叶修总算到了蓝雨俱乐部。

他没走前门,而是走了后门,等着。

黄少天每天晚上必喝牛奶,他很挑嘴,只喝鲜牛奶,而蓝雨食堂只供应早餐,所以黄少天一般中午或者晚上会出来买一趟。

其实今天很不巧,蓝雨的人晚上要去B市,也不知道黄少天还会不会出来。

叶修先前回去酒店里收拾了一下,退了个房,还了个电脑。此时正好中午,他脚步才刚停,就见到了黄少天。

按理说瞧一眼也就够了。叶修来之前给自己做的心理工作就是觉得不放心。

他对“车祸”这个词的免疫力一向为0,尽管看到微博上黄少天是完好无损的,但照片能有什么用?还得亲自看一眼才能安心。

现在也没什么借口好找了。

叶修叹了口气。

其实就是想见他吧。因为想见,所以踏尽千山万水也要来。 

 

 

黄少天压低着帽檐,戴着个口罩,他灵活地穿越了一条街道,来到了一家小店面。他似乎不是来买牛奶的,只是来打打牙祭。

也是,黄少天说过的,他们的食堂菜表换来换去,但每周一必有秋葵也不知道是中了什么诅咒,他看到就觉得影响胃口。

黄少天似乎和老板很熟,拉下了半个口罩在笑。

叶修默默地看着,笑了笑。

这么开心的样子,应该没什么事。

那就该走了,彻底地走了。

 

 

可叶修这一转身就撞上了个跟卢瀚文差不多大的小孩,叶修说了句抱歉那小孩也不搭理,反而大步走得很快。

叶修微微怔了一秒,立刻反应过来:“喂,小偷,站住!”

那少年一听,立马就夺命狂奔。

他这一跑叶修可算是为难死了。他勉强跟了几步,意识到反正手机也不值多少钱之后,颇为大度地决定算了。

哪晓得此时突然窜出一个人影,那人健步如飞,像是一道旋风,三两下就追上了那小偷,直接就把他给扑倒了。

“喂喂喂你这人!光天化日朗朗乾坤的,好好的事不干你偏偏跑出来偷东西,你知不知道这行为非常非常地可耻啊,谁赚钱都不容易的,你偷了人家的钱人家不难过吗?而且你知道不知道补办一张身份证有多么多么麻烦啊,你至少得往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去两趟,那还是你材料都带齐了的情况下,可是你不先去一次你怎么知道你要带什么材料,所以你至少得去三次,三次耶,每次还得排队,你知不知道这有多么痛苦的……咦,感觉你也没长多大啊,你们这年纪的小孩不应该去好好读书吗?没有学过什么叫作仁义道德,懂不懂做人的基本廉耻啊?啊啊啊啊啊你这样的人让我好头疼啊,要不要给你个重新做人的机会呢,不过你现在现在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先把偷了别人的东西给交出来,好还给这位失主。”

说着,黄少天把头转向了叶修的方向,然后,哑火了:“啊……叶修,好巧啊……”

“少天。”叶修笑了笑,“真巧。”

如此情形下的眼神交流,在电影里或许能给出一个慢镜头,来一段缠绵悱恻的BGM,然而在现实中,只不过是给了小偷一个绝佳的机会,他摔下叶修的手机,然后趁着黄少天不备,跑了。

黄少天还想去追,被叶修拦着了:“行了,你比手机金贵多了。”

身为游戏里顶级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正为不小心放跑了小偷而懊恼,嘟囔着:“干嘛说我金贵?”

“哦,因为你姓黄。”叶修道。

黄少天气,他跳脚道:“叶修!!!你就这样对我呢,我刚刚可是英雄救美!”

“英雄救美”这个词是脱口而出,黄少天说完,自己都卡壳了一下。

叶修轻轻地笑了笑,道:“别跳了,还是矮。”

说完,他转身,径直走向了黄少天刚刚呆的店面:“来者是客,请我吃餐饭啊。”

黄少天似乎也缓过来了,但这回,他也没那么理直气壮,只是小声嘟囔着:“我去!你个大混蛋,你还记不记得当年我去了你那儿,还是给你打副本呢,你请我吃了什么,就是一包榨菜!我靠,大冷天的我那么不辞辛苦地过去,就一包榨菜打发我啊,我凭什么要请你吃饭!!!”

小店面离得不远,不然黄少天也不会那么快扑到小偷,说话间,叶修已经自然熟地坐在一张桌子前。

他微微分着腿,两手撑在两腿之间的凳子上,一副等投喂的可怜样:“当时还给你提供了别的选项的,比如火腿肠。”

黄少天没话了,认命地走向老板。

 

 

黄少天端上来两碗,一碗荠菜虾仁馅大馄饨,一碗韭菜鲜肉馅饺子。

“吃哪个?我都可以。”他嘟着嘴,道。

叶修不在意,随手就拿了近的馄饨,然后一手把身边的醋瓶推给了黄少天。黄少天嫌弃:“不要!”

叶修点头,就抄起筷子自己吃了起来,只是在心里又记了一笔。

这人居然吃饺子不蘸醋。

而且这点好像他之前自己没说。 

 

 

“老叶,你怎么会在这儿啊?”黄少天问。

其实他哪里不知道自家晓川场馆周边根本没有什么特别标志性的建筑物、商场或者旅游景点,但黄少天还是问得很委婉。

叶修的筷子顿了顿,倒也不闪避,道:“嗯,就是看看你,担心你车祸伤着了……”

黄少天的表情一瞬间变得微妙和尴尬。

叶修面不改色地补充了句:“最怕你伤着手,这样蓝雨就得有两个手残了。”

这一回黄少天没有炸毛,反而连眉毛也垂下来了:“老叶……你,你喜欢我什么啊?”

他低着头,刘海都蜷在了一起,看起来分外为难可怜。

 

 

而黄少天则看着叶修沉默着用筷子挑了挑碗里的葱花。

良久,叶修才幽幽地道:“唉……我也不知道。”

黄少天的心又揪紧了一些。

叶修把筷子平放在碗上,道:“可能是喜欢你话多,你要改了我就不喜欢了。”

……

黄少天觉得自己额角的青筋在狂跳。

哪知叶修却又说:“小的时候就想,以后要找个能陪我家小点说话的,热闹。”

黄少天一愣。

他怎么也想不到是这样的理由。叶修小时候这么寂寞吗,他和他兄弟都没有人陪着玩的吗?他不由得坐得离叶修近了些,可也不知道该干什么,就是觉得他该近一些也好温暖叶修一点:“没,没事了,现在好了……”想着,他又补充了句:“你以后肯定能找到一个特别好特别适合你的女——男朋友的,会陪小点说很多很多话。”

“找不到的。过两年,小点就死了。”

“啊?”黄少天吓了一跳,“怎么会这样?”

“啊,到了年纪了,该寿终正寝了嘛。”

黄少天足足反应了半分钟,才问道:“小点是什么?”

“咦?你不知道吗?”叶修惊讶,“小点是只狗。”

黄少天觉得满腔同情错付,一口气差点气得提不上来。

“没告诉你啊?那可能是告诉老板娘的,我记混了吧。”叶修说。

算了算了。

黄少天哪里真的会跟叶修计较呢?知道叶修喜欢他之后,他见叶修好像就先矮了一头。

 

 

可他无意中看了叶修一眼,不小心捕捉到了叶修眼里一抹笑意。

黄少天可不是傻白甜,他登时就明白自己又被骗了,怒道:“好啊,叶修你又逗我,你个混蛋!!!”

小餐馆的凳子就是小圆凳,四只脚都嫌多消耗了一根木材料钱。

黄少天这一猛扑,叶修直接重心后仰。

这一下,黄少天吓得魂都飞了,可他自己也是栽倒的状态,情急之下,也只能拿自己的手垫着叶修的后脑勺不伤着他。

顾着这头就没来得及顾那头,等黄少天反应过来,他已经和叶修两唇相印。

而叶修也“嘶——”地叫了一声,待他睁开眼睛,已是泪眼汪汪,活像给谁狠狠欺负了似的。

黄少天呆住了。

叶修此时也顾不上趁机多亲一会了,他尾椎疼得要命,动不得,心里又担心黄少天的手,只得勉强推着黄少天:“快起来,我看看手有没有砸到?”

被推了好几下,黄少天才仓皇地站起来:“你你你你你……我们……我,我是初吻啊……”

然后,他突然醒悟,哭丧着脸道歉:“啊,叶修,你应该也是吧,我不是故意的……对,对不起……”

 

 

初吻? 

叶修挑了挑眉。

他是多么聪明的人,何况还亲身体会过灵魂互换这件事。

秒懂。

他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穿着圆领T恤,此时,上至脑门下至领口,西至左耳廓东至右耳垂,全都红成了绯色。

叶修叹了口气。

“我小的时候发过誓。”叶修的声音尤为低沉,“我的初吻给了谁,我就要跟谁一辈子在一起,不然就天打五雷劈。我知道你不要我,少天,没事,这是件意外,我……”

“别!”黄少天吓了一跳,赶忙拉着他的手,道,“我要你,我会对你负责的。”

叶修一愣,笑了。

他张开了手,抱着他最喜欢的小太阳:“傻瓜,骗你的。”

 

 

多好呀,原来是你。

原来我动心的那个人还是你。

原来我只喜欢你。

也许,我们就是命中注定的一对,什么也不能让我们分开。

所以无数次山穷水复,都能迎来柳暗花明。

 

 

可不知怎么地,叶修脑中好像闪过了一道人影。

太快,太黑,他没来得及看清。那人的眼睛也是黯淡的,好似只有一丝莹润的水光。

管他呢,太阳黑子吧。

 

 

-------------------------

 

 

斜对面的咖啡店里,一个带着墨镜的男人正激动地拨着号码,他太亢奋了,以至于手指都在微微打抖。

“老板!”电话刚通,他便颇没礼貌地率先大吼出声,“大新闻。”




评论(70)

热度(9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