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喻黄叶】逆旅 13

#私设非常多,贼ooc,前文戳tag

#前头灵魂互换,后面阴谋

#喻喜欢叶,叶喜欢黄

#个人链接



六、太阳黑子(上)



叶修走出厕所的时候,大腿上的肌肉都在抽搐。但尤为神奇的是,他连精神都振奋了一些,叶修觉得自己算是理解了419的精髓所在。

尤其是残局归喻文州收拾,对于懒人来说,简直不能更美妙。

他打开手机,见到了黄少天三个未接来电。

叶修扫了一眼钟表。

他们到喻文州家的时候就已经过了七点,吃了饭,聊了聊,外加一大堆破事,浴室里折腾了一个多小时,现在已经十一点半了。

所以他没有回拨。

 

 

既然手机都在手上了,就难免看点东西。

今天荣耀里热议的无非就是两件事:

周泽楷疑似有女友。

黄少天车祸现场。

叶修对周泽楷不感兴趣,径直点开了黄少天的内容,俱乐部先发了条信息,而黄少天自己也拍了三张照片。

一张车,车头都撞烂了。

一张手,手很好,还摆了个胜利的V。

一张全身照。

细雨里,黄少天睫毛上都是水珠,却笑得没心没肺的,像个大大的,暖暖的太阳。

照片都有了,怎么能没有文字?

“我没事,我真的没事,真的真的没事,我好得很,都怪G市今天的雨下得太大了,超级超级大,下刀子一样,不是说雷阵雨嘛?为什么雷阵雨也这么大的雨,这不科学,要来G市旅游的朋友们要记得带伞哦。不过真的不用担心我啦各位,有空担心我还不如担心担心联盟里其他队的成员吧哈哈哈哈哈。新赛季就要到了,本剑圣还要继续大杀四方,把他们杀得片甲不留,大家要继续给蓝雨加油呀!”

 

 

喻文州走了进来。

叶修关上了手机,斜了他一眼,道:“这就是你跟我说的没热水?一个小时了啊喻文州。”

喻文州笑道:“可你不也很舒服吗?”

“并没有。”叶修板着脸。

“欸?可我觉得不错,下次再合作呗?”

叶修的脑海里,却忽然有什么东西一闪而逝,他敏锐地抓住了。

 

 

叶修盯着他的眼睛,喻文州微微一震。

得意忘形了吗?

他眨了眨眼,道:“干嘛这样看我?”

眨过眼睛再睁开,他眼里的星子就好像少了些,亮晶晶的光芒泯灭了,回归成了以往莹润的墨玉。

 

 

其实,叶修也有点不确定。他只是忽地回想起一些细碎的小点,可惜他素日里也并不关注喻文州,即便把目光正对着他,也只是为了视线黄金分割点中的黄少天。

叶修看着喻文州的眼睛。

欣喜,餍足,愉悦,什么都有,唯独没有见着他怀疑的喜欢。

但是,依旧有些古怪不能放过。

那对“会哭的孩子有奶吃”的双胞胎,那个得不到认同的好女孩,甚至,那句低沉的“精卫填海”……

他当时以为喻文州是有什么事情为难,但那是欲【】望已经被喻文州撩起来之后的本能猜测,算不上深思熟虑,毕竟人在激情时刻都是没有脑子的。

可这并不代表叶修清醒之后还没有智商。

 

 

叶修笑了笑,道:“刚刚怎么那么变态呢?”

喻文州也回应了一个完美的笑:“怎么就变态了,当时你不是还很爽的,这就不认人了?我哪里做错了,是非要你喊我名字?还是非要你说……”

边故意说这些话来耻他,喻文州边看着叶修的表情。然而让他失望的是,叶修的表情很淡定,并没有浴室里万分之一的意乱情迷,连脸上疑似可疑的红晕都没有。

喻文州明白了。

叶修,分得很清。

做可以,爱不行。

 

 

叶修也懒得跟他废话,径直道:“喻文州,你该不会是喜欢我吧?”

喻文州笑了。

他做事走一步看三步,而叶修,或许真的太重要,他看了十余步。

叶修的这句诘问并没有逃出他的猜测,他早就演练过无数次,自信能做得周全。所以他条件反射般地笑了,就像动物园里的海狮条件反射般地立起身子,跳过钢圈,叼走了饲养员手中的小鱼。

“叶修,”喻文州把声音压成平静的直线,“约P给玩成这样,就没意思了。”

 

 

叶修显然一愣。

喻文州不知道他信了没有,多半是信了吧……

他幻想不出真的不喜欢叶修的自己在这种情况下会说什么话,他也没法把别人代入叶修,想了很久,才勉强得出一个还算是不错的答案,也不知道能不能应付过去。

 

 

“哦,真没有啊?”叶修点了点下巴,道,“那就好,你也知道我不喜欢你。也别怪我自作多情,这不是看你对我太好了吗?”

喻文州心里明白,这句冰冷的话会成为他今后无数个夜晚辗转反侧的罪魁祸首,但此时此刻,他居然没有半点别的感觉。

或许就像武侠电影中的夸张镜头一样,刀子太锋锐,里头的人胳膊都断了却还没意识到。叶修也是这样,一句话剐了他半颗心,却也因为太过干脆利落,迟钝的精神还没传来惊天动地的疼。

“我以为,我做人还挺不错的。”喻文州尚显游刃有余地笑道,和普通的一夜情之后的风流公子也没什么俩样,“没想到还让叶神怀疑我基本的职业道德,要是依着我自己的性子来,你现在应该疼得腿都抬不起来好不好。”

叶修思考了一下,道:“也是,倒忘了你做人面面俱到,温暖全世界。”

或许用更难听一点的说法,就是“中央空调”了吧?

迟钝的痛感终于传来,喻文州的手指暗暗握成拳,又松开了。

叶修,为什么你可以这么偏心呢?

其实喻文州还想过很多办法的,可他不知道再这样下去他什么时候就会露出马脚,他只能这么快就用上杀手锏,来验证自己的可悲。

“不敢跟小太阳相比。”喻文州说。

叶修果然愣了愣,然后才道:“喂喻文州,打人不打脸啊,有你这么戳人痛处的吗?……你还笑?心真黑啊,我算是看错你了……”

 

 

笑自己都不让笑了?喻文州想。

好歹,叶修到底没有再纠缠是否喜欢这个问题了。

 

 

我宁愿拆穿你喜欢别人,都不愿强迫自己说不喜欢你。

 

 

叶修很快就说关灯睡觉,喻文州也正有此意,他背对着叶修,看着窗外。

光污染的城市见不到星星,夜空一片漆黑。

喻文州想,如果还有机会的话,下次一定要马上关灯睡觉——至少这些话就能留到明天说,还能成全一个好梦。

 

 

---------------------------------

 

 

“嗯嗯,是的……好的……我明白……”

叶修是被喻文州的声音吵醒的。

等喻文州挂了电话,他才问:“怎么了?”

“《北方周一》头版头条,新闻标题为《上‘梁’不正下梁歪》痛批新战队贿赂事件。”喻文州道。

叶修一愣,道:“《北方周一》,综合性报纸?那影响大了,老冯又得吃药了吧?”

“是啊,联盟临时决定联赛推迟一周,估计还有一些整改。20支战队正副队长全得去B市开会听训,俱乐部给我买了今晚的飞机票。”喻文州顿了顿,无奈地看着叶修,笑道,“心里正偷着乐吧。”

“哪能啊?”叶修怡然自得,“甩了这件辛苦事咱是明着乐,不过辛苦了啊喻队。”

 

 

昨晚的事情,看样子就这样过去了,也挺好。

喻文州穿着衣服,扣着衬衫扣子,却停住了:“叶修,你帮我拿下领带好不好?”

“哪?”

“衣帽架上,那条黑色斜纹的。”喻文州说。

“我怎么没看见?”

“不知道,或许被外套遮住了吧?你找找看?”

“……还是没有。”

“那可能在衣柜里。”

“我看看啊……衣柜里也只有一条藏青色菱格纹的。”

喻文州看着他忙。

好像他们已经结婚,生活在了一起,叶修在帮他找上班时要用的领带一样。

“是第二个抽屉。”他说。

“哦,找到了。”

“谢谢。”喻文州接过。

叶修觉得有点不对,道:“你不是没事吗?干嘛尽使唤我,自己不找?”

喻文州笑了,嘴角的弧度特别张扬:“谁叫你昨天欺负我来着,现在我开心啊。”

叶修无语:“你几岁了喻文州小朋友?”

“五岁。”喻文州说。

叶修抽抽嘴角,道:“你怎么不说你三岁呢?”

“不止。”

“不止?你还真当自己五岁呢?”

“嗯。”喻文州道。

他回头。

 

 

年长男人还未睡醒——或者说睡醒了也是慵懒的样子。叶修穿着白色的T恤,那是他的衣服。叶修的脖子下方有点暗红,那是一颗他种下的草莓。叶修站在他的房间里,他的衣柜前,比照着他的镜子,偏头看着他。

晨光熹微里,叶修脸上的绒毛半是莹白,细腻而柔软,像是羽毛轻轻地落在他的心上。

 

 

“五岁。”

我活了五岁,因为我爱了你五年。




+++++++++++++++++++

昨天加了一下前面有人问到的签词伏笔,就是这儿点我


评论(60)

热度(10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