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all叶】他生未卜此生修(10)

#ooc与私设并存

#前文tag~群穿

#本篇主乔叶

 



渡口,船工们天刚刚蒙蒙亮就起床干活了,此时正是人声鼎沸。

“这捞起来的是啥啊?”

“牛,可大一只了。”

“不是金子做的吧?”

“傻!连金子都认不出来,活该这辈子穷光蛋,那是铜。”

“上面还有字?”

“啥字啊?”

“我哪认得?狗子呢?他不是总吹自己家道中落,不然也少说是个秀才了嘛?”

“这不就来了吗?”被称作狗子的NPC牛逼哄哄地道,“我读给大家听啊,听好了啊!”

这个NPC戏还挺足,摇头晃脑的:“大禹治河防水患,铸牛沉江保平安。”

“没了?”

“这不才十四个字吗?不止吧?”

“急什么?”差点能成为秀才的NPC很不高兴,“我还没读完呢。”

“创业艰难守业难,铜牛出世……”

“铜牛出世,然后啥啊?”

狗子尖叫:“快把它这头牛扔回去,快扔回去!”

“怎么了?”

“那是,‘九州乱’,‘铜牛出世九州乱’!”人群里不知那一个方向,有人叫道。

 

 

似乎要应和他的声音一般,土地忽然微微地震颤了一下。

“怎么回事?”渡口边人心惶惶。

 

 

……

 

 

“有事起奏,无事退朝。”
修修撑着脑袋,有些困。
他一向是8小时睡眠制,问题在于,皇上上朝,那是非一般的早。
虽然嫌弃这个垃圾游戏,但玩都玩了,叶修又实在不想当昏君,故而,还是硬撑着起来了。
他看着文武百官,道:“捡重要的说啊。”


陶轩犹豫了一下,没有迅速站出来。
现在不是推出肖时钦的好时机,地动和铜牛这两件事发生得太不巧了,哪怕是以他的威信,也不可能压制得住大臣们的反弹。
果然,大会的重点议题就是地动和铜牛。
或者说皇上的男宫。
第一个跳起来的是阮成。
虽然叶修也不觉得原先那位是个好皇帝,也嫌弃他是弯的,但问题工作能力和性向有什么关系。

一长串斥责的话让叶修一个头两个大,把地动和皇帝联系起来的思维方式简直是太愚蠢了,可问题在于,这个阮成不过是个古代人嘛,怎么会信科学呢?而且他又不是罗辑,真叫他去讲地震的原理,他还也讲不来。
“这么多时间,说点有用的不好吗?”叶修道。


大殿忽然寂静无声。
这太不一样了。
陶轩微微皱着眉。
以前的皇上虽然也讨厌这样的话,但他会直接把阮成拖出去杀了。

罪己诏这件事,虽然皇上肯定不愿意写,但劝一劝,哄一哄,皇上也就会为了省得他们念叨而同意——只要大臣们不烦他,随便怎么样都可以,罪己诏又不要他自己写,甚至连印玺都不用他自己盖……
但今天的皇上,随意中,似乎又有些,说不出的强硬。
陶轩把到了口边的话给咽了下去。
静观其变。


忽然,有人上前一步,道:“皇上英明,这正是一场无妄之灾,全因小人作祟。”
“哦?”叶修颇为好奇地看着周烨柏。
周烨柏颇为自得,道:“带上来。”
“此人是我钦天监属官,昨日,我发现他……”周烨柏面不改色心不跳地道。


昨夜是他当值,当值的意思是得整晚不能睡地观测星象,周烨柏没撑住打起了盹,结果,被人给打断了。
“周师兄,刚刚帝星有变,星云朦胧,这是……”
周烨柏很不爽:“师兄?你居然叫我师兄?谁跟你是师兄弟?”
钦天监是学习演算的地方,理论上,他们是可以师兄弟相称的。
但他周烨柏,王天师的记名弟子,能跟这种打杂为主的小学徒一样吗?
帝星变动那是非一般的星象,一般都有所预兆,而昨晚他睡觉前安稳无事,怎么可能突然有所变化,而且不过是小学徒,他们记名弟子都用来当端水倒茶的仆人的,还想观星?他以为他自己是谁?
结果,今天就真的出了问题。
周烨柏很害怕,他害怕承担责任,害怕被天师骂,更害怕暴虐的皇帝。
在他看来,连这种学徒都能看出来的星象,肯定是特别特别简单的那种,他没看出来,没作出预警,那只可能是消极怠工,若是被发现了,他推脱都推不掉,何况还有这人当证人……
对呀,证人。
没有人会勤奋到大半夜还盯着星空练习。
天师不知道为什么,多年前就独自隐居在青龙山,昨天出了孙翔一事,来回奔走,肯定也是早早就睡下。
演算稍微强点的师兄师弟也不在……
周烨柏盘算了一会儿,当即起了心思。
然后,就发现这一切真的都太顺利了。
天助我也啊!
因为,这个小学徒,他居然是个低劣的精灵族。
低等的民族做错事,那不是再正常不过的吗?


他一直低着头,叶修看不清,隐约心里有些不对,急着从龙椅上下来。
周烨柏以为皇帝是对精灵族感兴趣,也兴奋地走上前去,把他披散的头发撩开,露出尖尖的耳朵。
一同露出来的还有清秀的脸庞。
叶修一怔,难得地,脸上露出了愤怒的表情。
除了挑战赛的那次,他还没有这样愤怒过。
愤怒不是重点,叶修强压内心的不满,道:“宣太医。”


“玩家乔一帆,你好,欢迎来到2333年荣耀公司出品的敢爱gogogo游戏,我是你的系统,相思。”
乔一帆接受着脑子里涌入的大量记忆,全身疼痛伴随着茫然,他抬头,看见那个人,挟着光明而来。
“我不是……我没有……”
乔一帆还没有完全掌握住身体,本能的,还是那个系统音,在微弱地争辩。
“我知道。”
身着龙袍,头戴宝冠,那个本该威严的男人,眼里,却满是柔和,好像春晖。
他的救世主,从来都只有一个人。
系统不受控制地掉下眼泪,乔一帆在心情剧烈的激荡中,终于慢慢能控制住身体了,他缓缓开口。
他的声音是哑的,却是带着笑的:“有血……衣服,别脏了。”

然后晕了过去。

 

 

迟迟赶来的方明华太医得出的结果是,除了外伤,乔一帆的身子一直不好,要好好地调理一下。

“哦,那麻烦太医你这些日子就在宫里头住着,帮我照顾着他吧。”叶修有些心疼,道。

哪晓得方明华普通一声给跪了。

“皇上啊,万万使不得啊。”方明华大哭。

修修宝宝惊呆了:“这是怎么了?”

“皇上,微臣和妻子结发多年,还有两个尚在襁褓的孩子,求皇上放过微臣吧!”方明华恳求道。

叶修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一巴掌捂住了自己的脸。

这游戏是给小辈们留下了多大的阴影啊……

“安神医不是在宫中吗?”方明华赶快推人出来,“下官医术不精,比不上安神医药到病除,皇上何不请安神医为宫中姐……咳咳,兄弟们诊治呢?”

叶修恍然大悟。

吴雪峰却忽然开口了:“皇上,这样不妥。”

“有何不妥?”叶修毕竟是新玩家,很好学。

“万一安公子心生妒忌,做些手脚,岂不是白白害了乔公子的性命?”

叶修很无语,可是无语中,他又觉得吴雪峰说的有道理。

天杀的,在这个游戏里,兴欣的牧师杀兴欣的辅助,他居然觉得很可能。

但是,他忽然好想说,雪峰哥,你怎么懂得这么多,是不是甄嬛传看太多了?

而且他什么时候说了要把乔一帆纳进宫了?

好吧……

叶修转念一想,既然乔一帆也在名单上,那就纳进宫吧,方便他追。

 

 

叶修坐在床边,轻抚他的脸。

乔一帆脸上的灰尘和血污已经被擦干净了,现在躺在床上沉睡的,是一个苍白秀气的少年。

为什么这么好这么优秀的男孩子,要承受这么多呢?

叶修轻道:“怎么每次都这么惨呢?……你呀,以后就一直待在我身边吧。”

【乔一帆攻略度,50%】

忽然,脑子里冒出这样一个信息,叶修惊呆了。

 

 

修修想了想,脑子里所有脑浆又转了三圈。

他学着刚刚的样子,刚刚的语气和声音,道:“怎么每次都这么惨呢?……你呀,以后就一直待在我身边吧。”

……

一排乌鸦飞过。

修修想了想,觉得可能第二遍的声音过于大了一些,又压低了点声音:“怎么每次都这么惨呢?……你呀,以后就一直待在我身边吧。”

……

两排乌鸦飞过。

脸t看不下去了:“你以为我们的游戏跟你一样蠢吗?你以为这是《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还要你嚷嚷着‘芝麻开门’?”

“闭嘴吧你!我这是在研究副本攻略,你懂吗你?”

“没用的。”脸t说,“既然你发现了,也不怕告诉你,剩下的50%你可取不了巧,因为是要判断你自己的真心。”

叶修一脸正直:“我真心喜欢乔一帆。”

“我说的不是对后辈的关爱的那种喜欢。”

叶修大大的鄙视:“你也知道是我对人家是类似于对后辈的关爱啊!你好意思吗?非得把我变成……这叫什么,禽兽前辈?学长?老师?”

脸t点了点头:“不错,果然是最会玩游戏的男人,你去设计游戏也一定很有成就的,你这个想法好,我会跟公司建议的,下次我们就新开发一个教师游戏,还请你来测试。”

呵呵。

叶修心想,为什么这个游戏连个硬件设备都没有,没有实物的东西他想打都没处打啊。

要是他的君莫笑这么贱萌……哦不,只有贱,没有萌……要是他的君莫笑是这样的……

讲真,他直播吃君莫笑。

 

 

乔一帆在睡觉,叶修想了想,还是出门了。

“皇上,下次早朝可不能那么任性了,今天本来有很多事等您决定呢。”吴雪峰叹气,对叶修道。

叶修有点不好意思。

他看到乔一帆受伤就很担心,也忘了自己已经不是兴欣的队长,而是一个国家的皇帝了。

虽然是游戏里,但他的任务,也是有要把这个国家治理好的一条啊。

“对不起嘛,雪峰哥。”叶修嘟了嘟嘴。

吴雪峰叹气,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头。

 

 

“那刚刚50%我是怎么获得的?”叶修又一边在和脸t聊天。

“自己想。”

“不要嘛,告诉我嘛,脸t你最好了。”叶修下意识撒娇。

等他说完,自己也意识到不对劲,差点没恶心死。

都怪刚刚跟雪峰哥撒娇完,一时没有转换回来,这纯属口误!口误!

哪晓得脑子里那个系统居然安静如鸡了。

 

 

修修压根不知道,脑子里的系统被他的撒娇萌到了,足足等了老半天,脸t才道:“前50%是对方的想法。”

“对方的想法?什么意思?”

“就是,对方的心里真正想要什么。”

“你是说,一帆……”叶修有点发愣。

所以说,一帆所有的心愿,只是想一直待在他的身边吗?

你说,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单纯腼腆,又温暖的男孩呢?

 

 

【乔一帆攻略度,60%】

 

 

-------------------------

精灵族这个问题,本文不分种族,我绝不可能再给自己挖坑,就理解成,白人瞧不起黄种人和黑人好了……或者二战德国人杀犹太人


评论(18)

热度(4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