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all叶】他生未卜此生修(11)

#ooc与私设并存,群穿

#前文tag

#本章乐叶比较多

 

 

“钦天监的信鸽说,皇城内有暗示天下大乱的铜牛出世,是不是很有意思?”王杰希道。

两面针疑惑:“刚刚天师不是算出,虽然地动,但皇城无事吗?怎么会又有个铜牛?”

“既非天命,那只能是小人作祟而已。”王杰希冷笑,“备水,我要沐浴。”

“天师您还要用蓍法吗?您……”

王杰希缓缓地摇了摇头,道:“龟甲不如筮具精准。你不用多说了,我意已决。”

 

 

叶修皱眉,思考着系统的进度。
60%?多了10%?

而且按照脸t的解释,那多的10%是来自于他对乔一帆的好感度?

所以刚刚系统认为他增加了对乔一帆的好感吗?他怎么自己不觉得?

这算是完成进度了?

叶修有些无语,他都不知道,这是该值得高兴,还是该否认?

好吧,他决定不想这个糟心的问题,而是开始盘算起怎么先把所有人攻略下50%再说。

现在在边上的有文州,小周,安文逸……

文州的话,他心里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呢?

等下,有点不对劲。

 

 

“我要满足他们心底的愿望,可到底是谁的愿望?是这个清高的喻文州,还是我们那边的喻文州?”叶修意识到了不对,“这儿的乔一帆本该不认识我才对,他怎么会有一直陪着我的想法?”

“他们的人设本来就都是按照现实来设定的,你没觉得,这一切,都有很强的熟悉感吗?”

叶修一愣。

是的。

游戏的第一幕,就是孙翔的刺杀,就像第八赛季那寒冷的冬天;然后,是黄少天的神兵天降,就像网吧里那个逼逼叨叨的少年;包子开口第一句话是老大,好像这一声“老大”能从头叫到尾;邱非是孙翔的副手,撑起了人心惶惶的禁卫军,就像独自扛起了他一手缔造的嘉世;而乔一帆,在被欺压之下,也最终来到了他的身边……

“那也不合理啊。”叶修道,“如果是兴欣,那正常,可是老韩、小周跟我有什么关系?你强行让我攻略他们,不是违背了他们的意愿吗?”

“我的傻白甜主人,你今天才发现吗?”

“发现什么?”

“他们心里,都爱你啊……”

叶修,大家都爱你啊。

 

 

叶修一愣,嘴巴张了几张,最终,还是一个字都没吐出来。

是啊,他反驳不了。

他在爱情上却是迟钝,不承认,他躲着,他自欺欺人过,怀疑却又很快抛下……

但他却也从来不是瞎子。

何况,这怎么能反驳呢?

说王杰希只是为微草操碎了心根本不可能出柜,那王杰希半练兵半陪他瞎胡闹地送他材料,中草堂全给他搬空了,这又是做什么呢?王杰希能不知道这个废掉的散人其实根本没多大的训练价值吗?

说周泽楷周围全是迷妹,发一个字的微博都能有几万条评论和转发所以不可能爱男人,那他是为什么在他去轮回的时候能围着他团团转?几百万粉丝的爱豆,眼里却只有一个爱到极致的偶像呢?

……

他能说什么呢?他能说什么反驳呢?

他怎么可能那么没良心地对一切视而不见,推脱的话会伤害怎样单纯炙热的真心,他怎么能说得出口?

他下意识想把手插进裤兜里掏出盒烟,但一摸,他现在穿的却是龙袍。

他有些烦躁地道:“那当然,哥我魅力无边。”

 

 

脸t沉默着,没有说话。

他又何尝愿意对自己的主人说这些话?

每个字都像尖刀,他是对着主人说的,可这尖刀,却是插在他的心上。

只是,叶修,你还要躲到哪里去?躲到何时去?

躲不掉了,我们谁都躲不掉了。

 

 

“我的任务不只有攻略他们,对吧?还有阻挡叛乱,歌舞升平海清河晏?”叶修忽然道,“我还是先当一个明君吧。”

他脑子乱糟糟的,感情的事,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得换换思路。

叶修转而对吴雪峰道:“大伴,招镇国侯回京述职。通报下去,我看中了张家公子张新杰,请他入宫。”

“皇上?”吴雪峰对他莫名其妙的命令很是不安。

“一个牧……太医罢了,别人不敢动,但他嘛,动了也无所谓,对朝局也没有影响的,”叶修笑了笑,对着身后忠心耿耿的侍卫队长道,“包子,你去。他要是不愿意,抢!”

“是!老大!”包荣兴欢快地回着他。

既然这个游戏声称它们玩得是剧情流……别人还有那么多爱恨纠葛,但霸图的,那还用说吗?

张佳乐和林敬言这两个后加入的还可以狡辩一下,暂时观察一下好了,但韩文清和张新杰,不用考虑了,肯定全得反!

老虎不发威当他是hellokitty呢?

 

 

叶修理了理皇帝心中的记忆,继续颁布一条条命令:“召长平侯孙哲平,请他调五万人马即刻入京。”

孙哲平在原来皇帝的记忆中,虽然很有个性,但还是挺忠心的,何况孙哲平也帮过兴欣那么多,恩,符合条件。

“去青龙山请王天师,告诉他,如果王天师不愿意,我亲自去请,给他负荆请罪地去请。”

脸t说的嘛,天事不决问老王。割袍断义?王大眼你跟我玩这个?跟皇帝玩这个,你断啥义,断义了是要去造反吗?

哼!就是太宠你了。

“肖时钦……”这也是个危险人物,谁知道他会不会叛乱,危险人物还是得到眼皮子地下来才好,可是肖时钦是现在的兵部尚书,官员要被纳入后宫来,他的工作怎么办?他又不能只顾着预防叛乱而不顾着政府机构的正常运转……

 

 

可是他现在着实没有合适的人选。

绝对支持他的,只有兴欣……可是……

方锐?算了吧。包子?算了吧。莫凡?呵呵,人都没出现呢,再加上沟通障碍,算了吧。

也就乔一帆靠谱点,可是,他现在这个样子,而且,他估计,乔一帆离历练出来还差得远呢。

他脑子一动,忽然想到了一个人。

才华独步天下的喻公子,不是正好失忆了吗?失忆了的,脑子还那么好,而且对他的危险性比肖时钦弱多了。

“让肖时钦入宫,我看上他了。”他道,“兵部尚书让喻文州来当。”

“喻文州?肖时钦?”吴雪峰惊了。

 

 

叶修似是从他的表情中看出了什么,忽然道:“封喻文州为男后,代朕亲理兵部,见喻后如见朕,如有不恭,格杀勿论。”

喻队,国家队还得你管啊。

下一秒,叶修就听到脑内一个声音响到:

【喻文州攻略度,50%】

 

 

靠!前50%?喻文州内心里,关于他的真实的愿望,总不可能是在他手下帮他干活吧?

叶修还没有这么甜。

行啊你,喻文州,野心不小啊!

 

 

叶修料得不错,张新杰遇到包荣兴,场面用一句俗话形容就可以了:

秀才碰到兵,有理说不清。

包子同学贯彻了老大的命令,完美地展示了皇家侍卫队“听皇帝指挥,指哪打哪”的优良作风。

张佳乐愣愣地看着张新杰被抓,完全没有弄懂情况。

哦,他现在是张新杰的堂哥了。

神TM堂哥,不就是都姓张而已?全中国姓张的能从北京排到香港去,这游戏设定能不能再任性一点?

却听到张新杰偷偷对他说:“提前实行计划。”

实行计划?

张佳乐还没多问,张新杰就被包荣兴拖走了。

可是,他的记忆中,只有一项够得上是计划——杀叶修。

可是他怎么可能舍得去杀叶修呢?而且张新杰怎么也想要杀叶修呢?

张佳乐处于刚刚恢复记忆的茫然期,却听到一同跟来的吴雪峰道:“张将军,皇帝刚刚吩咐,宣你进宫了。”

“我?”

“不是张太医的那种入宫方式。”吴雪峰笑了笑,“皇上是找您谈正事。”

“哦。”张佳乐应道,“那就走吧。”

找他是谈正事,找张新杰,谈情吗?

 

 

宫里知道皇上这回又要强抢民男了,一下子呼啦啦跟出来十顶轿子——被皇上看中的男人,那肯定不能再被别人随意观瞻了。

而外头的那群侍卫队也不懂这些,送走了张新杰,见到他出来,也就硬把他给塞进轿子里了。

张佳乐没有理会这群人的粗鲁,他在想事。

 

 

在面对叶修的这件事上,张佳乐有点害羞,有点怂。

事实上,当他意识到他喜欢叶修的时候,他就有点怀疑自己得了那什么阿兹海默症。

啊呸,口误口误,不是老年痴呆,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拜叶修所赐,明明张佳乐两个亚军都是王杰希下的手,然而张佳乐的的第一仇恨,却好像总是种在叶修身上。

你说那个天天嘲讽脸,天天插人家刀,说出来的话也那么讨厌的人,他怎么就喜欢上了呢?

他也没啥优点啊,也就,荣耀打得好点,说话真心点,做事低调点,对团队认真点,为人大方点,眼睛还算好看点,皮肤光滑点,手指纤长点,小腰细了那么点……

好吧,张佳乐无话可说了。

 

 

直到第十赛季,半决赛,霸图败在兴欣前。

努力了一个赛季,离冠军又差了那么点。

张佳乐虽然难过,但又真的,没啥感觉。他甚至还会自娱自乐,只是四强嘛,好歹没五亚。

哪晓得他一个好哥们,他的粉丝中的大粉忽然打电话来问:“你跟叶修在一起了?”

这真是天降一口大锅啊。

 

 

在指引下,张佳乐点开了赛后采访视频——他刚刚没看,毕竟,再坚强,又不是石头做的心。

记者不怀好意地问:“霸图和兴欣已经在网游里干起来了,您知道吗?”

“哈,猜到了,你们也不要大惊小怪嘛,这事见得还不够多吗?”

全场嘘声。

“还有一些分析贴也出来了,我刚刚看到几条评论,想采访您,您是怎么看待张佳乐这位选手的发挥?”

这场比赛的重点明明就是团队赛随机刷新,君莫笑换位舍命一击张新杰……他的作用并不重要,虽然没有发挥出彩,却也没有重大失误,这个记者明显就是在搅事。

陈果最近处理了几次粉圈撕逼案件,深有警觉:“这是百花战队的粉发的帖?那您应该去采访百花战队的人。”

“我大概知道你的意思,”叶修却制止了陈果的回避,正面道,“对于有些人,我想说,我祝你倒霉。”

张佳乐吓了一跳。

“我祝你倒霉,这样,你或许就能知道运气的重要。或许能明白,有的时候,你的成功并不是实至名归,而别人的失败也并不是纯属活该。”

……

 

 

弹幕上疯狂跳动起来:

“我去,我叶帅爆了!”

“一条到晚bb的键盘侠和垃圾记者,我祝你们倒霉,来自叶神的祝福务必收下。”

“这年头键盘不要钱吗?”

“呜呜,谢谢叶神,乐乐最好,乐乐最棒,我们明年加油!”

“就是,人叶神都没说什么呢,哪来的傻逼讽刺我们乐乐,有本事自己得个冠军啊,这年头抢着给自己加戏的戏精怎么这么多?”

……

张佳乐输比赛都输习惯了,这回忽然有点想哭。

忽然有条画风清奇的弹幕窜了出来。

“你们不觉得,好宠溺吗?乐叶官方发糖啊!”

“不好意思前面的,我俩逆cp了。”

“这是当我们叶黄党不存在啊,剑士团,上!”

“周叶不离,昼夜不离!”

“韩叶党不接受任何反驳!韩文清is watching you!”

张佳乐一开始还不懂,看着看着,大概也就明白了,他鬼使神差地也发了一条:“叶修是张佳乐的,我站叶乐我自豪!”

可怜的张佳乐那时候还不知道,叶乐和乐叶是不一样的。

 

 

结果没两分钟,他就不能发了。

屏幕上的弹幕出现了:“我靠!这么正经的赛后采访怎么又这么多腐女,cp党圈地自萌好吗,善用举报不谢!”

“就是,恶不恶心?”

“我他妈还以为我开错视频了呢!”

“总算见到一个正常人了!”

“呵呵,啥都不说,你们小心正主打脸。”

张佳乐笑了笑,关闭了窗口。

 

 

“张哥,这群腐女……就这么个破事,还弄出了你们的ps图,结婚证,新闻采访稿,我都被骗了,简直可怕!”

“我觉得还好吧……”张佳乐笑。

“啥?张哥你!”

“韩队找,我先挂了。”

张佳乐又有点愁,虽然他实在不想打粉丝的脸,但是,估计还是会的吧……就像他离开百花一样。

怎么办呢?

算了,做自己吧。

这种想想就幸福的事情,真的,不可能放弃追求啊。

 

 

回过神来,他已经在宫殿里了,龙椅上的那个小皇帝看着奏折满脸都是生无可恋,他听到声音,抬起头来,笑了。

“乐乐来了?”

“皇上。”张佳乐摸不准这个皇帝的套路,还是规矩地对着嘲讽脸行礼。

“别客气呀,我刚刚发现,你的军功很早就可以封侯了,但是我一直忘了,对吧?”

“啊……啊!”

“我想了好久,起个啥名呢?你猜,我给你什么封号?”

“云南侯?”张佳乐猜。他是K市人,一般封侯都是按地名给封号的,这他也是知道的。

“那也太没特色了!”小皇帝摇头。

“我翻了翻史书,觉得一个封号特别适合你,正是当年霍去病霍将军的封号,取勇冠诸军之意,”小皇帝笑得像只狐狸,“就叫‘冠军侯’如何呀?”

 

 

张佳乐一愣。

忽然想起世锦赛决赛之前,他紧张得很,叶修无语地道:“你个第二赛季的紧张个屁啊,全队除了我就你最老好吗?”

说完了嘲讽话,却又安抚着拍他:“新科冠军在这,你想什么呢,我的幸运加持还抵不过你这个debuff吗?我俩谁厉害你心里没数?”

有谁是这样安慰人吗?

张佳乐抬头看着不知道为何带着笑的皇帝。

冠军侯吗?

“谢皇上,恩典。”

 


【张佳乐攻略度……】

“停下。”叶修打断了脸t的播报,“无论是谁,我不想听到这样,自己被计算的语音,你自己帮我记录就好了。”

“行。”脸t道。





------------------------------------------------ 

忽然觉得这一章和肖时钦那一章,关于现代回忆很多的,可以单拆出来写一个“全联盟叶吹访谈录”,恩,那大概是有生之年系列吧……

(hiahiahia有生之年,我完成了!!!虽然并没有写乐叶和肖叶

叶神那句话是现任美国大法官约翰罗伯茨说的,巧不巧,我还想着叶神应该怎么说,今天正好就在练英语的时候看到演讲视频,就引用了一下。渣翻,没有翻出那股子法律人的沉痛与温柔,原文附上:

I wish you bad luck from time to time, so that you will be conscious of the role of chance in life and understand that your success is not completely deserved and that the failure of others is not completely deserved either.


评论(9)

热度(5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