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all叶】囹圄囚匪 16

#ABO,前文戳tag

#个人链接



车辆继续行进,此时却忽然下起了雨。

好在他们的目的地很快到了,这家医院似乎是有住院部的,虽然工作人员依然不能跟国内的大医院比,但比之苏沐秋那周末不上班的私人诊所到底还是更有些人气。

迎接他们的是一个典型的高鼻梁蓝眼睛的白种人,苏沐秋迎上去——用一种叶修听不懂的语言,放肆地笑闹,然后跟那位白种人拥抱。

 

叶修细细地盯着苏沐秋瞧。

到了这一秒钟,他才终于发现,他们真的已经是两个世界的人。

 

因为临床实习的关系,医科生间的师兄弟情谊往往很是浓厚,苏沐秋和他的师兄罗尔夫也有段日子没见,说忙完了要一起去喝啤酒。

聊着聊着,苏沐秋忽然下意识回头一看。

叶修站在幕色和雨帘的前头,白嫩纤长的手指捻着一根烟,无声地抽。

见他看来,叶修缓缓展露一个温和的笑容。

然后这个笑容似乎被拍摄下,保存在苏沐秋的脑海里,永远永远,就像用户没法删除电脑里无管理者权限的文件。

其实这个笑容并不怎么倾国倾城——叶修的外表本来也算不得是绝世帅哥。

只是轻柔,宽容,还有几分坐看云卷云舒的释怀。

 

叶修上前,给了苏沐秋一个U盘。

“这是什么?”苏沐秋问。

“我弟弟的签字同意书。”

苏沐秋一愣,没明白,说:“孙翔已经签字了……”

“嗯,”叶修点头,“但他不是介意吗,还是用我弟签的文件吧。”

尽管有些多此一举,但人小两口的事苏沐秋不打算多插手,随手就把那个U盘扔进了自己口袋,跟叶修说:“我去准备一下。”

“好。”叶修说。

 

目送人远去,叶修呆愣了一会儿,才坐下来,拿出手机,打电话。

“喂。”

清冽的声音传来,叶修顿了顿,说,“嗯,是我。老韩,刚刚黄少天打岔,害得我之前那个问题没有回答你……”

电话那头是无声的沉默。

一鼓作气——叶修鼓了三回气,才终于说了出口:“我可能,还是不能答应你。”

“原因。”

第一句话说出了口,那这句就容易许多。叶修说:“我想,我还是有些喜欢别人,给不了你百分之百的真心。”

依然是沉默。

“如果像以前那样当炮友的话……”

“不必了。”韩文清说。

叶修及时停住,说,好。

“你的态度我已经明白,在你出门的那一刻,我已经买好了回程的机票,我现在在机场,准备登机。”

叶修点头,点完头才想起来这是在打电话,韩文清根本看不到他的表情,这才开口,说:“一路顺风。”

“嗯,叶修,再见。”

说完,韩文清挂了电话。 

干脆利落至极。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点开相册。

语言不通是可怕的,所以出个国,叶修这种脱离时代的老年人都不得不配了个手机。可他到底才用手机两个月,拍下的照片屈指可数。

最近的一张,是一张床|||照——不过是在床上拍的而已,且也只拍了韩文清的脸,是一张正直得不行的照片。

现在的手机像素几百万几百万地往上飙,叶修也不知道自己这个手机像素多少,总之它是清晰的,能拍到韩文清眼角细腻的纹路。

叶修是头一回瞧见韩文清眼角的痕迹,只觉得新奇,可想想也理所应当。

毕竟他们都不年轻了。

只是没等他偷拍完调笑几句,韩文清就开口跟他求婚,然后,黄少天来了……

 

叶修低头,轻轻地吻了吻手机屏。

 

叶修其实一直都明白,这个男人是宠他的。

他被孙翔标记后的慌张无错,是韩文清在安慰——不算安慰,因为韩文清什么也没说,只是默不作声的陪伴;

他死活要去标记,是韩文清主动提出为了他的安全可以容忍;

他说这一生都不想被任何Alpha标记,韩文清二话没说点头同意,哪怕他连个理由都没给韩文清……


韩文清可以容忍他做一切离经叛道的事,独独不能接受的,就是这一点。

就是叶修无法付出与韩文清同等的,百分之百的真心。

 

这一点或许在最初的时候,叶修就已经有所体会。

他的信息素是大寒樱,韩文清的也恰巧是五瓣花,是腊梅——虽然知道这个信息素之后,叶修戳着韩文清的肌肉哈哈大笑了半个钟头。

但有的时候,信息素和人着实挺像。

在这个世界上,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不只有他一个人。

他的老对手,老朋友,也是一样的。

 

叶修并没放空太久,那头苏沐秋吼了一句:“你什么血型?”

“AB。”叶修回答。

“好嘞。”苏沐秋答。

过了一会儿,苏沐秋又蹭蹭蹭跑来,问他喜欢全麻还是半麻:“全麻睡一觉就好了。”

叶修说就麻醉那一块就好了,他比较喜欢清醒一点。

然后苏沐秋又忙活去了。

但这三番两次的问话到底打断了叶修的惆怅,叶修就呆坐着继续等。

期间喻文州来了个电话,他应付了过去。

挂了电话,苏沐秋示意他可以进手术室了。

 

换衣服之前,苏沐秋问他:“以防万一,如果你大出血休克,跟你说什么能让你提起点精神?”

怕他听不懂,苏沐秋就又解释:“比如什么重要的人之类的?”

叶修眨了眨眼睛,说:“那你就说‘沐秋回来了’吧。”

“沐秋?”苏沐秋问,“是个人吗?”

“对呀。”叶修说。

苏沐秋无语地看了他一眼:“真的假的?我说你到底有几个男朋友?敢情最重要的不是孙翔也不是那个喻文州,还是这个沐秋啊?所以你其实是怕他不要你?”

叶修笑着“切”了句,说:“能不能别这么八卦,这又不关你的事。”


才说完这句话,叶修的手机又是一震。

又是黄少天的信息,长篇累牍的,说那地址没看到他人,问他到底在哪,他一定要找到他。

 

雨这么大……黄少天为什么还要这样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呢?

叶修安静了许久,才问苏沐秋:“我们这地址是哪?”

“啊?”

叶修把手机给他:“地址,你发给他吧。”

苏沐秋一愣,上下瞧了他好几眼:“又肯让别人知道了?”

“也没,”叶修低着头,说,“你不认识他,主要是他太吵了,我要是不告诉他,他能吵死我。”

“难道这就是你那‘沐秋’啊?”苏沐秋促狭地笑,倒也把地址发送过去了。

叶修只是笑,不说话。


然后苏沐秋又问:“那要不要等他来陪你?”

“不用。”叶修说,“早做完早完事好吗?别婆婆妈妈的。”

“行吧,那你等下不用害怕,放松些。”

“我不害怕。”叶修说,“是你,你别害怕才对。”

“开玩笑,拿手术刀的是我,我怕个毛?”苏沐秋鄙视他。

 

苏沐秋原本并没把叶修这句保证当回事——再坚强的人,总是会怕的。

可结果似乎非常出乎他的意料。

麻醉时,由于麻醉师是师兄,语言不通,苏沐秋就代替他和叶修聊。本想分散下叶修的注意力,但叶修始终不闪不避,跟他说着话,却也平静地看着注射器刺破他的皮肤。

而且这一回,从苏沐秋拿起手术刀开始,叶修就连下意识的生理颤抖都没有了。

这是一个意志力太过强大的病人,苏沐秋想,早知道叶修是这样的,他或许从头到尾都不会劝一回吧。


其实那个结的位置也还好,叶修本人又没有任何血液疾病、肝病史,所以苏沐秋怎么也没想到,小概率的大出血,还是会发生——或者说本来就是有概率的事就是会有概率发生的,所以之前他总想着劝叶修不要做。

叶修自己也意识到了:“U盘里有免责声明,还有遗书,遗书的话一定要先给我弟弟看,我弟弟叫叶秋,麻烦苏医生一定要确认是他。还有捐献书,苏医生不是说Omega没有太多人愿意捐献遗体吗?”

确实是这样,由于Omega的最终归属都是天生占有欲极强的Alpha,很少有Omega能捐献遗体,即便是思想开化的欧洲也很少很少。

苏沐秋却说:“闭嘴。”

大出血也还好,身边都是熟练的医护人员,而且他也有所准备,RBCs,血浆,PLT都在手边。

可不知道为什么,苏沐秋好像真的有点怕了。

“你不会死的,叶修……绝对不会……”苏沐秋说。

然后叶修好像就信了。

“那你加油。”叶修说,好像真的特别特别信任他,好像真的什么都不害怕。

 

苏沐秋的汗水滴进眼睛里,朦胧间,他看了叶修一眼。

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场景,这个人,这个表情实在是太过熟悉。苏沐秋忽然很想问叶修,他们是不是曾经在哪里见过的?

叶修……等手术完了——我问你,你要告诉我。

 

等黄少天和孙翔来到医院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样的景象。

医护人员匆匆把血液运来,其中一个护士还是把一个血浆袋抱在怀里跑。

孙翔吓了一跳,黄少天也是。可他们甚至不敢拦着问一问,生怕打扰了抢救时间。

没等多久,又有个护士冲了出来,跑到外头的值班室,依稀在叫着什么。

孙翔没听懂,他慌极了。黄少天平日里爱和其他国家的选手叨叨,德语水平虽然蹩脚,却也似乎听懂了一些,何况这场景他也能猜到点什么。他跑过去,边跑边说,也边用手机爆手速地打字翻译:“我是AB型。”

小护士明白了,拉着他就去消毒换衣服,跑了进去。

 

喻文州和周泽楷赶到的时候,看见孙翔坐在手术室外头,还有一件黄少天的国家队外套,喻文州的心里就咯噔一声。

他还是,晚了一步……

 

但周泽楷对喻文州的心思毫无察觉,他直接问孙翔:“怎么样了?”

孙翔似乎有些呆滞,也有些无精打采,更有种哀莫大于心死的委屈。

“我连血都不如他。”孙翔说。



叶修是被刺目的阳光唤醒的。他动了动身子,很快就发现床边趴着一个橙发的姑娘。

沐橙……还是知道了啊。叶修有些心疼她,身子移动的幅度更小了。不知道沐橙守着他守了多久,他想让她多睡一会儿。可他才刚刚坐起身,病房的门就开了。

叶修抬头,视线和那张一模一样的脸撞了个满怀。 

鼻尖传来秋海棠的味道,叶修忽然想起了一首词。

 

昨夜雨疏风骤,

浓睡不消残酒,

试问卷帘人,

却道海棠依旧……

 

知否知否,

应是绿肥红瘦。


+++++++++++

回应一下,这篇不是长篇,只是中篇,且完结在即。

评论(74)

热度(5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