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all叶】单调将 03

#大概是ABO竞技?

#前文戳tag

#开心就好



和单打不一样,双打要打配合。既然如此,总得选个熟悉的。

可身为单打选手,叶修一大堆世界顶级单打高手的视频要看,没太多心思关注男子双打。即便关注,以当前国内男单这八强都进不了的水准,他也不会看国内的男单比赛。

之所以能关注到周泽楷,那纯粹是因为周泽楷那又白又帅的脸在一群人中太显眼了,被人家的脸吸引过来,才看到人家的实力。

其他人叶修都不了解,只能选个孙翔。虽说他和孙翔也没交流过,但全运会上真刀真枪地干过一场,孙翔的球路叶修也算是摸着了。至于他……他稳坐一哥这么多年,孙翔要没看过他的比赛那才奇怪,肯定也挺了解他。

这种情况下,能有点互相了解就不错了,也不指望第一次打就能生出什么默契。

叶修交代:“我打前场,你打后场,咱们前封后杀。”

说完这话,叶修瞥了孙翔一眼,问:“话说你知道前封后杀什么意思吧?”

孙翔一脸窘样,但很快大义凛然地道:“这怎么不知道,前场封网主防守,后场杀球主进攻。”

叶修点点头。

 

孙翔松了口气。

他确实是第一次听这说法,但羽毛球的专业词汇总共也就那么几个,脑子一转也就理解了。

 

他们说话的时候,除了部分还在拖拉对抗的,其他人差不多都完成了自己的队内对练。

对预备队的小年轻们来说,他们中很多人都是在小时候看了叶修的比赛,才会立志去打羽毛球,就算有家学渊源一早决定打球的,那叶修这位一哥的分量也非比寻常,能近距离看到他现场打球的机会太难得了,即便是双打。

叶修就像吸铁石,牢牢地把他们都吸引住,本来可以休息的也不走了,自发地围到了这个场地边缘来。

准备期间,孙翔板着脸,抽挡劈杀着空气。

叶修忍不住拿拍子轻拍他屁股:“又没奖金,紧张啥?”

 

是没奖金,但这么多同行看着呢!

孙翔郁闷,但他不说。

他年纪还小,打过的高级别比赛也没几个……孙翔深吸了几口气,努力放松自己僵硬的肌肉。

 

反观那边的老油条叶修简直不能更放松了。别说这么多小辈看着,就是到别人主场,漫天的嘘声他也是听过的,这真的是小场面。

叶修怡然自得地隔着网调戏新人:“小朋友们别紧张。”

周泽楷小朋友白里透红,而江波涛扬起脸笑眯眯地说:“能和前辈打球很开心,我们不紧张。”

看到此情此景,孙翔低声骂了句啥,倒也真的不紧张了。

 

配合这件事,某种层面是玄学。

1+1到底是大于等于还是小于2,很多时候都没处说理去。

 

叶修也没指望第一次配合就能和孙翔擦出火花。他也知道,对面起码共同训练了四五年,即便没有天生的默契,也能养出来了,成绩就是证明,打起来恐怕相当困难。

叶修想的是,他和孙翔都是挺优秀的男单选手,单打选手一人跑全场,素质全面,应当懂得如何调整。

但叶修万万没想到的是,他俩第二球就翻车了:他往后退的时候一脚踩在孙翔脚上,两个人一起摔了个四脚朝天。

佟林和方明华毫不客气地哈哈大笑起来。

打羽毛球为了救球,鱼跃,摔跤很正常,这叫战斗意志强烈。但双打时两个选手踩到脚,还滚到一起摔成这样子,那可就相当滑稽了。

 

叶修还没问孙翔冲一个前场球干啥,孙翔先又急又气地嚷嚷:“你接这个球干嘛?”

“不是说前场球我打吗?”

“你之前已经打了一拍了,这拍应该我打啊。”

叶修愣了一会儿,好像明白了:“孙翔,谁告诉你每个人只能打一拍的?”

孙翔一愣:“难道不是吗?”

在孙翔的理解里,就是对面打过来,叶修接,对面再打过来,就该他接了,要是对面再接到他的球然后打回来,那就该是叶修啊……

这回其他人都不笑了,而是十分诧异地问孙翔:“为什么你会这么想?”“应该是到谁手上、谁方便谁接啊。”“你们教练没跟你说过双打的规则吗?”

 

叶修想了想,道:“你是不是看乒乓球男双记岔了?乒乓球的双打就是一人一板的。”

后头议论纷纷。

“所以乒乓球是这样的嘛?”“好像是的。”“也是,乒乓球台子才多点大,一人一板轮着来也没事,咱们就要跑一大个场子了。”“叶神好厉害啊,居然还知道乒乓球怎么打……”“孙翔完全不知道双打规则吗,这也太夸张了吧?”“可能是没想过要打双打吧。”“那团体赛的时候都不看看的吗?苏迪曼看两场都不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吧。”

孙翔脸红彤彤的,觉得真是丢人丢大发了。

“我没看过男双。”他不高兴地道,“但我现在知道了。”

旁人完全无法理解:“你都看过乒乓球男双,没看过一场自己项目的男双?”

“能一样吗?我们国家有人不看乒乓球的吗?” 

此言一出,所有人的脸色——尤其是佟林和方明华两位,那是相当地难看。

叶修也愣住了:这小伙子情商咋回事?

在众人尴尬之间,还是对面打男双的江波涛不动声色,笑笑道:“快些起来吧,叶神都摔成这样了。”

 

叶修这才关注自己的姿势:他坐在孙翔的左腿上,或者说他坐在地上,孙翔的左腿拱在他的两tui之间。

光想一下,叶修都觉得这纯属被男朋友看到会揍人的姿势。

 

好在……他的男朋友在北京集训呢。

于是叶修若无其事地站起来了。

 

他顺手薅了一把孙翔的头毛,准备转变战术细细叮嘱一番,却听见远远传来一个温和的笑声:“我陪叶神打吧。”

“那怎么行呢队长,这机会还是给我比较妥当吧。你也看到了叶修这一大把年纪的,特意选了个小鲜肉杀后场球,绝对是跑不动跳不起来啦,你看他俩也是打前后而不是左右双压的阵型,这种情况下队长你俩根本就不配嘛,你跟老叶撞型啦,当然是我比较合适啊对不对?选我啦叶神,我肯定不会跟你踩脚的!”

叶修转头看去:“黄少天,哪天退役了,你真的可以去当解说。”

 

背着球包走来的两位正是CH队的喻文州和黄少天。

叶修和韩文清在羽坛的垄断,导致十年内的优秀男单选手只能冲击第三的位置——这当然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出场机会太少了。

这就是明星选手的可怕之处。因为太强,所以他们的战绩能碾压世界其他选手,而明星选手的这份稳操胜券,也让领导永远倾向于保守的选择,但凡遇到大比赛,都不敢让其他新队员试试手。

这虽非叶修的本意,但确实是因为他一个人,就让太多选手无法出头。

既然继续在国家队待着,终身无望,故而还是有很多选手选择了别的出路,尤其是离特殊地区近的G省。

反正都是一个国家的人嘛,连冬季集训的时候都时不时地拉到一个场馆里联络感情,就是注册时换个地区而已,就能有更多名额、更多机会,为什么不愿意呢?

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是打男单的,男双只不过是兼项,但打着打着就发现他俩男双的成绩比男单好多了,现在倒像是把男单变成了兼项一般。

 

叶修也不客气,道:“你就算了,文州帮帮忙吧。”

“为什么我算了?”黄少天不死心地问,“不是,叶修你把话说清楚,为什么就是我算了?我怎么了我?我不好吗?我比队长能蹦能杀啊。”

但喻文州倒像是早料到的一般,他步子都没停,把包放下,直接拿着球拍上了场。

看到此情此景,黄少天无奈,“唉,算啦,队长就队长吧,”他转头又道,“那个谁,小队员,你怎么一点眼色都没有啊?规则都不知道打什么双打,这不是坑老叶嘛?下场下场,换人!”

孙翔的脸色青一阵红一阵。

叶修拍拍孙翔的肩膀:“那条件算你过了,先休息一下吧,等我打完这场陪你打。”

那边黄少天又嚷嚷起来了:“队长你好好打啊,要打赢!打完了把叶修让给我,我要跟他打两局啊。”

“行了吧你!咱俩钻石赛还没打够啊,有什么好打的。”叶修满脸嫌弃。

 

球拍在喻文州手心里旋转,他检查了一遍网线,道:“看过我和少天打球吗?”

“当然。”叶修说。

“那一会儿看我的手势。”

叶修挑眉,听出了他这言外之意:“你要指挥我?”

喻文州表面上很诚恳,道:“场上只能有一个指挥,另一个总得做卫星。你毕竟没打过几次双打,节奏未必掌握得比我好。”

“呵。”叶修笑笑。

真神奇,他一直是国内羽毛球队的队长,时不时兼职战术指导,就连韩文清也一直听他的“建议”,叶修从来就没听过谁的指挥,也没人敢指挥他。

现在遇到的喻文州,倒也是一路当队长的,想来也是说一不二。

即便如此,喻文州这胆子,还挺肥的。

“行,听你的吧。”叶修说。

其实他也无所谓。

“我们别打前封后压,没配合过,攻防转换容易出问题,”喻文州说,“打双压,我左场你右场,一旦轮转,我前你后。”

“成。”

“第一次配,对面只要不傻就会打我们中间,希望我们同时抢球而撞拍。

“相比起我的技术,我更相信你的接球质量,所以叶神,中线球都我来接,对方把我们调开原位后任何模棱两可的球都归你,我直接奔向下一个可能的落球点。”

叶修翻了个白眼:“你是要累死我?”

“那可不一定,说不定累死的是我。”喻文州笑眯眯的。

 

“我们的战术嘛,”喻文州看了看对面,“对方的实力我不了解,叶神挑一个弱的盯着打?”

“打前场的那个吧,小朋友叫江波涛。”叶修说。

喻文州瞟了他一眼:“你该不会是看脸选的吧,因为舍不得对另一个帅的打追身球,所以盯前场?”

追身球是直接把球往对手的身上打。虽然听起来比较残忍,打到身上也相当痛,但于得分却很有效。

球员往往没法及时把还在身侧的球拍抽回去,格挡身前的羽毛球。

“开什么玩笑。”叶修正气凛然,“我是颜控吗?”

“也对,”喻文州说,“都找了韩文清当男朋友,可能是不太颜控了。”

“小喻同学,”叶修无语,“杀人诛心啊。”

“虾仁猪心?”

“滚,哥普通话一甲。”

“虾仁猪心我都不喜欢,我就是一只柠檬精而已,看到明珠暗投就泛酸。”

见叶修被他逗笑,还瞪了他一眼,喻文州心里也漾起了笑意。

 

佟林开始叫预备了。

江波涛发球。

他发球的基本功很好,发球高度很低,微微过网的高度。

羽毛球一般不能打高,打高球就是给对方造成扣杀的机会。

不过这样的基本功,放叶修这里也不过是普普通通的“够看”而已。

叶修顺手挑了回去。

网前的细腻活,他玩得炉火纯青。

 

双方就这么你来我往地打了几拍,就像他俩盯着江波涛打一样,周泽楷和江波涛也盯着喻文州打——碰到这俩组合,任谁也不会选择打叶修这位祖宗。

果然是喻文州差点没给累死。

 

叶修之所以会选喻文州,就是因为他技术十分全面,这位选手爆发力一般,却是用脑子打比赛的聪明选手。

而真的跟喻文州搭在一起,叶修才更深刻地理解了媒体盛赞喻文州“第二张网”的含义。

无论来球多么刁钻,喻文州都能给回过去,而且不仅仅是把球打过网、打回对面就罢了,他回球质量的质量还特别高,对方想再组织进攻都不容易。

球在双方之间迅速飞跃。

终于,一个合适的机会飞到了叶修前头。

毕竟是第一次打配合,叶修甚至叫了出来:“让让。”

这个球他可太有把握了,喻文州最好的辅助就是把这一块场地让给他。

 

叶修跳高,且上半身后仰。

这是杀球的基本姿势——打后场。

这个球会落在他和小周的中间位置,江波涛身在前场,身后又没有眼睛,不确定周泽楷会不会接这个球,总之他不能置身事外。

他的重心才往后移,就见叶修收了力道,明明球拍都挥起了呼呼的风声,可挥到位置的时候,叶修手上的力道居然不知不觉地卸光了。

当球拍接触到球时,那么点势能,只够轻轻一磕。

多么华丽的假动作!

羽毛球落下了一个陡峭的弧:调前场。

此时便显得他退的这两步太过多余,江波涛只得迅速往前鱼跃,才堪堪把球救起。

但这个救球的质量实在太差了。

叶修站在网前,这个球不出意料地飞到了他的球拍中心,然后他手腕一压。

点杀。

只有一眨眼,羽毛球便被敲在了江波涛的脚边,咕溜溜地打转。

 

叶修手腕下压时就知道这个球对面再无回旋之力,他往后走,和喻文州击了一掌。

“居然还挺有默契的。”叶修觉得挺神奇。

这是他俩合作的第一个球,居然打到28拍,还是以他们的胜利为结束。

“是呀。”喻文州笑。

 

评论(28)

热度(3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