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all叶】单调将 02

#大概是ABO竞技?

#前文戳tag

#开心就好



冬天来了,国家队的冬季集训也开始了。

此时再呆在北方那雾霾笼罩的生化危机之处,就是在毁灭运动员的肺。过低的气温也不太适合夏季运动会的运动员们进行体育活动。

每年这个时候,游泳队就跑澳大利亚,田径队奔德国去。羽毛球队这种室内项目其实还好,但也不可能完全不出门练习长跑。何况,这一来一回就有油水,所以陶轩还是把人都往南边拖了。


一队的人很多都在为年后各自的世锦赛单项项目做各自的针对性训练,比如韩文清就没来,而二队和预备队的孩儿们倒是座无虚席。

叶修粗粗一看,预备队中的小男孩也有大几十,他都相当眼熟,全是全运会中拿到过好名次的。

毕竟全运会这项赛事四年举办一次,时间都是在奥运会前的一年,很明显,举办的目的之一就是从省队里挑出好苗子,备战奥运。

 

叶修之前的那一茬男队,虽然都各自退了做教练,但当年他们在打的时候,国际战绩都不能跟叶修比。这就导致男单的教练,虽然心里是挺想威风点的,但只要叶修一提出技术上的想法,就没法在叶修跟头前硬气。

而作为男双的主教练,佟林也不知道上头的陶总发了什么疯,居然把这么大尊佛往他男双队伍里头扔。

看着叶修盯着正在打球的国家二队中的某人瞧,佟林还是主动凑上来,道:“这是八一队的周泽楷和江波涛。”

“我知道,”叶修说,“兵哥哥嘛,怎么不记得。”

佟林怪异地瞥了他一眼。

他想说“人家比你小七八岁”,可对上叶修一张脸,又觉得叶修这么叫倒也没什么大错,还怪好听的,让人心里一酥。


“你怎么还会记得他?”

“当然记得啊,四年前全运会的男双前十六嘛。”

男双前十六,那就是有三十二个男孩。佟林都不能保证自己记得住这么多苗子,叶修一个打单打的,不说国内,国际高手还那么多要记呢,跑过来惦记他们男双?

叶修又补充:“当时才十五六吧,嫩得能掐出水来,特别乖特别帅。”

佟林:……


好的,明白了。

 

叶修作为他们羽坛的一哥,专访的流传度还是很广的。

当年叶修世锦赛三连冠的时候也还是小男孩一个。记者问,怎么想到学羽毛球?

任谁都会说因为爱与梦想,偏偏叶修说,主要当初放学了往体校门口一过,看到两个打羽毛球的哥哥,一个赛一个地帅。

记者完全误解了,自作聪明地递话:“所以叶神就被其他运动员帅气的跑动、扣杀给吸引了,然后……”

“跟姿势有什么关系?”叶修惊讶,“当然是看脸啊。”

 

当然是看脸啊……

佟林郁闷了:“叶神你又不是Omega,看男人脸做什么?”


无意中被点出了身份,叶修却完全不心虚。他胳膊就搭在佟林肩膀上,道:“佟哥,你也别灰心,这不是还有科技吗?去韩国一趟,回来哥哥也爱你。”

“滚蛋。”佟林说。

 

闹腾了几句,叶修终于正经了起来:“不是,我想不明白。”

“四年前我就跟兵哥哥说他适合打单打,磨炼个几年,成绩不在话下。我还跟他盘算过,别看单打现在好像好手很多,可若是他去打,也会有很大出路。

“老韩早年练得太狠了,现在肩膀和膝盖都不太行,赛程一紧,他比赛都要打封闭,实力也有降,再打几年估计就到头了。

“要是这小孩早点改路子,没准还能把老韩撂下第二男单的位,也未必赶不上我……”


佟林能和副教练方明华把周泽楷选到预备队,当然是已经认可了他的能力。

事实上这届比赛里,周泽楷他们直接挑翻了国家二队,得了亚军。

但佟林真没想到四年前叶修就看上周泽楷了,还给了这么高的评价。

他和副教练看中周泽楷,并打算冬练结束后把他和江波涛提入一队是一回事。如果加上叶修的看中,那彻底不一样了——就跟伯乐在万马图中画了个圈一样。


佟林立刻警惕道:“叶神我警告你啊,你可别想把人才扒拉到男单去,男单人才多得人才都流到国外去了。”

叶修眉头一挑:“运动员当然应该在最能发挥自己实力的项目上。羽毛球员就算再能打,也不过短短十几年,更是用一身的暗伤拼回来的,人家的金牌你们耽搁得起吗?”

他这话相当不客气。

也就是叶修了,一串金牌就是他的腰杆子,要是换别的球员敢对教练这么说话,早给抽死了。

 

一直在沉默着记录数据的方明华忽然开口:“叶神,除了你们最顶尖的哪一些,队伍里是有派系的。前头有人按着,小周上不了位的。”

叶修一愣,瞬间反应过来。


叶修和韩文清那都是在男队实力还不行的时候,杀出一条血路来的,他俩成绩高出别人一截,所以规则在他们身上都不适用。

但对其他人,那就不一样了。


在郭明宇退役后,第三男单这个位置就是你方唱罢我登场,比较突出的是后来出国的吴雪峰,以及现在还在的张益玮,和前些年提起来的邹远,大家实力都差不多。

二队里实力也是相差不多的,预备队那就更别说了,大家都是小孩,天才也不过是同龄人的天才,像叶修这种反人类型的初出茅庐就能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天才那是百年一遇。

大部分小天才练球的时间还短,就这么点技术,放在他们老前辈的眼中还不够看,所以看起来实力都是差不多的。


相差不多的时候,谁进谁不进呢?这个生杀大权就掌握在陶轩身上。

除了个别极有潜力被力保的苗子,剩下的名额都被陶轩拿来搞平衡了。

羽毛球大省就那么几个,这几个省的省队领导要保住地位得巴结陶轩,陶轩当然得投桃报李。其他省的羽毛球人才,若不是至少十年一遇级别的天才,是根本进不去国家队的。

可越是没能进国家队,省队拿到的扶植就越少,这样折腾下去,说是说十几亿人口选人才,其实也就是几个省里挑人罢了。


省队要各个山头抱团的,八一队却别有一番味道,因为运动员的成绩和军衔挂钩,比较微妙。

方明华没有明说,但叶修很清楚队里人的简历。

张益玮可不就是八一队出来的嘛。

叶修忽然想起来,当年周泽楷十六进八的时候,正好遇到的是他们八一队的另一只,张益玮搭起来凑的一个队。球打了十几个,周泽楷的搭档就直接崴脚弃赛。

叶修当时没关注,现在仔细回想,应该是故意让球。


他太傻了,见猎心喜,夸周泽楷适合打单打,居然也没避着场上的其他三个人说……

不过叶修不是个什么责任就往自己身上揽的人。

张益玮这手段,让他提早发现了周泽楷的存在、把人按在双打,其实还是件好事,否则周泽楷真要改了男单,除非一上来就能吊打多他五六年经验、正值当打的张益玮,才有出头之日。

若只是打了个平手,那上头会保哪个就很明确了,日后小鞋什么的,那才是白白浪费光阴。

 

叶修在心里盘算着怎么给这小孩保送,佟林和方明华却都不乐意。

叶修想的是周泽楷往双打里扔浪费一身好资本。但在佟林看来,如今单打里人才扎堆,他们未必都有成绩,却一个个的都有金牌护身,特别有资历,(因为叶修这样的顶尖人才不是什么比赛都参加的,他不参加别人就有机会拿金牌)。所以新人即便一两场赢了,那也撼动不了人家地位,得慢慢磨上第三、第二、第一。

但双打就不一样了,有资历的第一男双正好退役,他们这第二男双从来都是扶不起的阿斗,历年来十六强都没进过几次。

练了这么多年球,全运会上还能被两个才二十岁的新人打得如此狼狈,佟林和方明华都琢磨着让周泽楷、江波涛直接成一号种子去打国际比赛呢。


想着,佟林道:“叶神你别猥琐地盯着我们小周看!”

“什么鬼,是他盯着我看好吧!”

叶修这回说的是大实话,他还真没盯着人看,他在想办法呢。


佟林翻白眼:“他盯着你看啥?再说了,人家打球可认真了。”

叶修嘴角一勾,道:“小周的比赛我可关心了,他什么水平我心里清楚得很。现在连拿五个发球权,每个发球还都这么扭扭妮妮不利索,能是什么原因?这角度,余光肯定在往我们这边瞟,难不成还是在偷看你俩么?”

“也别怪人家不专心。”叶修说,“想想,一个队内练习而已嘛,羽坛第一人站在这儿,小队员也要能把持得住呀。”

佟林没话,扭头往场上看去。

 

他还真不信了。

他虽然一边和叶修聊天,全程看得并不如方明华这个要记录的副教练那么认真,但还是注意了不少球的,并没觉得周泽楷的状态有任何不对。

“现在还看什么,早听见了。”叶修说,“小家伙还耳聪目明呢,跳跃明显积极了。”

“这么远……”

“这么远也听得见,我说他帅的时候,这小孩耳朵就红了。”


佟林无语。

耳朵红啥啊红,哪个运动员打球不红耳朵的?


可他看了一眼方明华,方明华的表情却让佟林觉得好像叶修说得确有其事。

他又狐疑地看向叶修。

叶修一摊手:“不信算咯。”

佟林气得快要吐血:“你不要调戏我们队员。”

“主要还是别想把小周拉去打男单,”方明华也补充,“没戏的。”

佟林说:“谁要敢抢人我就跪在总局面前哭给媒体看!”

 

这没脸没皮的架势让叶修十分吃惊。


他们还想继续交涉呢,边上就传来一声大叫:“叶修!”

叶修拍了拍胸口,差点没被这张飞般的怒吼给把心脏吓跳出来。

“叶修,”孙翔举着球拍说,“我要跟你比一场。”

 

冬季跑到南方来集训,早上的项目是体能训练长跑加力量,下午是技术训练和队内对练,叶修扭头听到孙翔这气势如虹的声音,想也知道孙翔已经把他的队友给打趴下了。

他看着孙翔挥舞的拍子中细密的网绳——凭叶修的经验,这起码是35磅以上的球拍了,年轻人喜欢这样的拍子,他巅峰时期都舞到了38磅①,虽然现在他连32磅都拿得费力……


看这样的小孩,叶修想逗逗:“你上次都输给我了,还打什么。”

孙翔挑眉:“那是我一时不察,再说了,就该跟强者打,跟手下败将打球有什么意思?”


这娃怎么傻乎乎的?

叶修笑眯眯地点点头:“是呀,跟手下败将打球没意思。”


孙翔愣了好半天,才终于反应过来,气得脸都红了:“你那也不过是侥幸赢我!你……你,我回去进步了好多,你的视频我都看了,你现在别想赢我!!!”

叶修眨眨眼,道:“要我跟你打球也可以,但我这么大腕,也得有出场费吧。”

“多少?”孙翔圆目一瞪。

“我不要钱,我就有一个要求。”

孙翔抿着嘴。

“暂时跟我组个队,就打一次,我打前场,你打后场,打场上那两个小帅哥。”

“好!”孙翔说。


叶修捂脸。

这小孩骗起来怎么比骗韩文清还容易了,那他也太没成就感了吧。

 


————————————

①其实职业选手拿34磅都很少了,38磅纯粹是我编着来凑数的。

剧情需要,改了很多人的年龄。

我发现写竞技体育项目好有激情啊,跟我上去打比赛了似的!!!

评论(19)

热度(3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