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轮回叶】头牌经纪人 04

#不懂娱乐圈,全是我瞎编

#个人链接



车子行进的路线越来越偏僻,周泽楷的眉头微微拧着,叶修忽然道:“怕不怕我把你卖到乡下去给别人当儿子?”

这样哄小孩的玩笑,周泽楷倒也不恼,只说:“亏。”

叶修哈哈一笑,道:“就这样处置一个很有发展潜力的小明星,确实很亏。”

但很快,叶修的神色就正经了些:“但是你也要小心,防人之心不可无。之前我碰到过这样的事,有个女明星,她就被朋友害过,差点给送到制片的床上去了。”

“谁?”周泽楷问。

“明星私事只进不出。问一个经纪人这样的问题,我要是告诉你还混不混了?”

“不问明星。制片,谁?”周泽楷问。

叶修一愣,笑了笑:“上个月进去了。”

周泽楷略一回想,懂了。“我是男的。”他说。

“娱乐圈这种腌臜的地方,哪有什么忌讳呢?”叶修说,“听过一句话没,一雌复一雄,双~飞入紫宫,自古而然。”

周泽楷闻言沉默了一会儿,倒也没什么特别的表情,点了点头,说:“好。”

他又问:“你呢?”

叶修一愣,随即笑了笑,道:“我自然也不是完全可信的,纵使是我带你去见人,你也要提起防范之心,我看过要你签的合同,你也要心里有数。”

“明白。”周泽楷说。

叶修嘴角微勾。

人不可貌相。当年他跟邱非说这话的时候,邱非可是固执地摇头说:“无论如何,我信前辈。”而这个男孩,看上去那么聪明漂亮,乖巧可爱,其实却是个冷酷无情兼之占有欲极强的小狼崽子。

不过是和以前的艺人聊了两句——虽然确实是他不应该,但这个刚刚成年的小男孩便要宣示主权;说了句“商品”的比喻过了头,便要特意来敲打他;提醒这小子注意,居然就冷心冷情地说声“明白”……

叶修忽然觉得,叛逆的儿子不止一个,这个表面看上去是最乖的,其实却是最有想法的。也是这么多年来第一个还在上升期前头,就露出想要跟他分庭抗礼不肯受他掌控的趋势的艺人……

不过,还嫩点。




酒店位于郊区,和所有有钱人喜欢的地方一样,酒店的外表一点都不豪华,但依山傍水,名字也很有特色:有竹居——这种一说就能让普通人感到风雅,事实上也不过就是来自于一句用烂的名言的名。配合满院子现代化的钢铁豪车,怎么看怎么违和。


周泽楷下了车,偏头一看,吴雪峰已经到了。

来的路上,叶修已经跟他说过了剧本。

电影名《枪魂》,男主是师傅段威龙,他平生最好长枪,有一把爱不释手的梨木红缨枪,自鸣得意地命名为“断魂”,老段毕生所愿,便是将“段家枪”这门武艺发扬光大。

叶秋想让周泽楷争取的角色则是老段的徒弟段共和,一个妓女生的儿子。

老段师傅看这个小子可怜,将他收养来,但平日里却又瞧不起他,只想培养自己的亲侄子。可惜他侄子不成器,反而这个妓女的娃却是练功最努力的一个。老段门户之见太重,但日久见人心,对外姓徒弟的态度还是逐渐改观了。终于,他下定决心传授徒弟段家枪的最后一招。


但天有不测风云,那天晚上,鬼子打东北,敲山震虎,段家人决心奔往南方投亲戚。师傅惦记着没祭祖成功,不能传授枪法了,但逃亡路上段共和却不见了,师傅着急了,一直惦记着要找回他……

后来的后来,在绞肉机的淞沪战场中,师傅挥舞着他的断魂枪勉力在枪林弹雨中抵抗鬼子,却偶遇了他曾经最得意的徒弟。


见徒弟手里抱着新式武器抗击敌人,师傅仿佛终于认清了他传承的武艺不过是个笑话,他流着泪说:“你果然是最聪敏的那个,段家枪这最后一招不传了,不传了。”但濒死之前,师傅又偏偏一手紧握着他的枪,一手紧拉着徒弟,道:“我养了你这么多年,你还要一辈子姓段,你得一直活下去……”
[晚晚注:剧本灵感来源于老舍小说《断魂枪》]

毫无疑问,这部电影的男主是师傅,一个没有子嗣却有家族的传统男人;一个内心里明白科技的好处,却固执地坚守“传统功夫”的人。

他当然不是好人,他默许侄子欺负没有血缘的徒弟,帮着侄子骂没做错的徒弟“婊子无义”,哪怕后者才是他一把屎一把尿养大的;他却也不是坏人,他爱国,爱家人,爱传承,徒弟丢了以后一直担心他的安危,生命的最后时刻依然以身殉道,至死不肯碰另一把威力更大的“枪”。

虽然徒弟不是主角,但这部剧的主题,传承与革新,师傅与徒弟,血缘与情义……这些,都需要徒弟这个角色来配合着表达。

与此同时,人设上,相比于师傅这样复杂多面,徒弟这个角色不太考验演技,却更能收到同情心,更加讨喜,更符合周泽楷的发展路线。

同样,周泽楷也相信这是一个很不错的项目,导演编剧自然不必说,这部电影又有传统武打戏,又有热武器战争场面,更兼之有人文情怀,满足好莱坞大片常见的从人性着眼叙述战争,以小见大的原则。

而且,更重要的是,段共和因为从小被欺负,是个沉默寡言的角色,而周泽楷的台词确实不怎么过关。

周泽楷一听完,便能感觉到这个剧本非常适合他,几乎是本色出演,本色出演正是新人最喜欢的剧本。


他刚刚便在想,叶秋是从哪里了解到的——知道有这个角色不奇怪,但他怎么会知道何时何地有饭局?但现在一看,自然就明白了,男主角“师傅”只怕是已经定了——原先的嘉世一哥,现在已经有独立工作室的吴雪峰。

吴雪峰笑得很和气,他的声音不大,但另一边的周泽楷却听清楚了:“我也就跟你讲了句,你这么快就送了个过来?”

“我现在可是带了三个,类型也不同,有资源尽管砸过来,我手上总有合适的人。”叶秋说,“多谢了,不会影响到你吧?”

周泽楷明白叶秋的意思。现在大牌一点的艺人,尤其是自己开了工作室的,都喜欢要求在电视剧里带一点自家新人,电影圈这样的事情还不太明显,但陈导毕竟是大导演,吴雪峰若是处理好了,这不过就是个介绍牵线的小事,若是没处理好,其实有点犯忌讳的。

“没事,”吴雪峰说,“谢我的话少抽点烟。”

叶修倒真也没有再多跟他客气了,很自然地便道:“去你的,一码归一码。”

“你呀。”吴雪峰的笑容似乎有些宠溺,拍拍他的肩膀。

这两人挺亲热的?周泽楷走上前去,微微颔首:“吴前辈,您好。”

他一插足,叶修也歇了叙旧的心,道:“喏,刚跟你说的,小周。”

“你好。”吴雪峰冲他微微颔首,没客气,也不倨傲。

“期待能和前辈合作,”周泽楷说,“请多多指教。”

“哪里,”这回吴雪峰似乎认真了些,说,“小周现在很受年轻人喜欢,我妹妹就特别喜欢你,说你唱歌也好听,很期待能一起合作呢……”

这边三人还在寒暄着,忽然传来一道声音:“哟,这不是叶哥吗?”

叶修一听这声音立刻苦了脸,他冲吴雪峰嘀咕:“下次你有太监角色了提携提携陈夜辉呗。”

周泽楷闻言没忍住,微微勾起了嘴角,看着来人。

嘉世现在主推的刘皓,以及他身边的那个,多半是“陈夜辉”了。

“幸会啊。”陈夜辉趾高气昂地道,“叶神也要体验基层生活,亲自来化缘了,原来不是打个电话就可以了的嘛?”

有点不明白——按理,这部电影,嘉世也没注资,陈夜辉哪来这么大架势,好像他们已经是主角一样了?不会是原来被叶秋欺负狠了吧,周泽楷瞎猜。

叶修无奈地抽了口烟,道:“陈夜辉,我真没打压过你。”

说话的艺术啊,周泽楷乐。

陈夜辉原本不过酸两句,闻言果然立刻发怒:“打压?打压我,你以为你是谁?就你,凭什么能打压我?论能力,我从来都不比你差!!!”

“那就好。”叶秋点点头,然后举手,道:“刘皓,我举报。”

明星为了自己的形象,当然不会亲自上阵做口舌之争。陈夜辉这番作为未必是刘皓指示,但他没阻止,肯定也是有参与的份的。

观战的刘皓被这样点名,一愣。

“陈夜辉对你肯定没用心。”叶秋说。

陈夜辉一滞,立刻愤愤不平道:“叶秋我放你妈的屁!”

叶秋没搭理他,只是很认真地冲着刘皓道:“他说他很有能力,”然后摊了摊手,“可你也没火啊。”

怪不得,周泽楷想,怪不得陈夜辉会这么没风度。

想着,叶秋一手搭在他肩膀上,周泽楷下意识地挺直了背,摆出了一个千锤百炼过的,硬照微笑。

叶秋道:“别闹了,这地方风雅得很,我和我们家小周先进去欣赏了,再会。”

说着,叶秋便施施然转身,低声冲他道:“不错,刚刚那表情给力!真帅。”

他真可爱。周泽楷想。





评论(90)

热度(293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