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喻黄叶】逆旅 37

#私设非常多,贼ooc,前文戳tag

#个人链接



十七、约法三章(上)


不知道为什么这章莫名戳我笑点



黄少天一愣,仿佛没有听清:“你说什么?”

叶修看着黄少天捏紧了拳头,又松开,又捏紧,再放开。他额角的青筋暴起,表情阴沉,眼神变幻莫测,从晴天霹雳变成苦大仇深,再变成了乱箭攒心,良久,化作了茫然失措。

最终,黄少天还是说话了,声音都有些发颤:“是像我们在馄饨店里的那样,发生什么意外了吗?”

 

 

叶修在心里暗叹一口气。

这句话之前,他还想过,他喜欢的少天是这样得之不易,而且他今天着实是很冤的,谁能晓得喻文州吃错了什么药?如果黄少天原谅的话,这也算不上大错……

可黄少天这话说完,叶修心里一疼。

若说喻文州是七窍玲珑心,是魔幻一样的万花筒,难以捉摸;那黄少天的心大约是澄明琉璃心,光芒熠熠又清澈如洗。他的心思明明白白地表达了出来,写了出来,在眼睛里,在举止里,顺便用他浩渺如烟海的废话堆砌。

我爱你,我恋你,我向着你,我就是喜欢你。

无论何时何地,都始终相信他,会在寒风呼啸的冬日里跑来支持他的黄少天啊。

叫他心里这一关,要如何过得去?

 

 

也对,本来就心有犹疑,不该再和他们做牵扯了,这样,对谁都不公平。

叶修道:“要不然,我们还是分手……”

“不要!”

话还没说完,黄少天就强行堵住了他,他的眼睛红通通的,把他抱得更紧了。

 

 

叶修总算意识到黄少天的表情很不正常了。

正所谓“理直气壮”,站着理的人,一般总能比做了错事的更有气势。按理,黄少天不揍他一拳都算好的,亦或者气冲喻文州撒——直接发飙摔门说“我担心着他生病他倒是亲着我老婆”。

黄少天绝不应该是这样的。

崩溃的,犹疑的,就像护着自己带回家的流浪狗不舍得父母丢掉的小孩。

“少天,你……出什么事了?”叶修小心地问着。

 

 

黄少天盯着叶修,委屈地摇头。

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当时他站在榕树下,回忆着,记忆便如同风吹落叶般片片散落。

喻文州的牌子怎么会就会让他和叶修灵魂互换?

喻文州有什么愿望能跟叶修有关?

何况,叶修就不应该出现在喻文州的第一考虑里。

喻文州的愿望难道不该是蓝雨吗?不该是家人吗?是他的父母,是他黄少天,是卢瀚文,是徐景熙,是经理,是谁都可以,怎么会是叶修呢?

树是不可妄求树,喻文州,妄求了叶修什么呢?

 

 

若是从前,两个男人之间的许愿——黄少天大概只能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然后反向推回去,怀疑起他先前得出“喻文州拿走了我的许愿牌”的结论不靠谱。

可如今,他自己已经身在局中,而且始终对于喻文州和叶修的P友关系耿耿于怀。

这样,回过头来想,黄少天哪里还会不明白? 

为什么一向助人为乐的喻文州每次遇见叶修的事时,都那么犹犹豫豫、推三阻四不肯帮他的忙?

为什么在他看来颇为洁身自好的喻文州,这个赛季就仿佛被下降头了去跟人约P,还是和叶修?

为什么和喻文州灵魂互换的时候,他一向的聪明镇定没有了,俨然失去了主心骨?

为什么这些日子以来,喻文州总是跟他说出柜的不容易,让他考虑清楚——不然他也许真的会在12月31号那天一时冲动,不把这些琐事都想清楚、布置好?

……

黄少天和喻文州也有快要十年的交情,共同的记忆太多太多,原来不关注,便没有狐疑。可如今,过去的点点滴滴都被他拾起,又怎么能轻易地被瞒过去?

 

 

喻文州能求叶修什么呢,还能求什么呢?

 

 

可这样的猜想太过残忍,黄少天呆滞了许久。

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猜对,毕竟,这些只是他另辟蹊径般的直觉,没有能站得住脚的依据。但,要是这些是真的呢?这样的结果,他受得起吗?

好在黄少天虽然慌张,但理智尚存。

他是绝不可能放弃叶修的,叶修那么喜欢他,若单单是因为喻文州也喜欢叶修,他就打起了退堂鼓,那叶修该会多伤心?

就像那次在B市被采访一样,“如果和最好的朋友同时喜欢上了一个人会怎么办”,他的回答是就该让叶修决定。黄少天相信,喻文州也会给出同样的回答,也会这样做。

而叶修,喜欢的是黄少天,是他!

哪怕是喻文州真的喜欢叶修,那也应当放手。喻文州应当有这个心胸。

 

 

但甭管争不争得过,黄少天内心中一点都不想和喻文州争。他万万没想到,有一天,自己竟可能会和喻文州成为对手。

可如果从最开始就是喻文州先来的,喻文州先爱上的,喻文州陪伴着,那现在他拥有的这一切,对喻文州而言,是何等的讽刺?

即便爱情里没有公平,可黄少天又怎么能心安理得地就接受,自己无意中伤害了喻文州那么多回的事实?

所以,最好是他自己想岔了,喻文州千万不要喜欢叶修就好了。

黄少天只想快点问清楚喻文州是不是真的有这回事——直到他打通电话,听到了喻文州浓重的鼻音,才想起了喻文州的病体。

那就,明天,明天。

然后,他满怀欣喜——甚至是失而复得的欣喜,去迎接叶修,可叶修,叶修说……

黄少天这才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最大的错误。

他以为,叶修原来说过喜欢他,所以,叶修现在也喜欢他。

喻文州早就提醒过他了不是吗,在那个大风大雨的黄昏,迎头撞上逆向行驶的轿车——“少天,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在你放弃的这段时间,叶修被别人追走了,再也不属于你了呢?”

 

 

黄少天忘记了,忘记“喜欢”这种感情,也可以是有时限的,因为他自己做决定的时候,就以为这是一辈子的事情……

“喜欢”和“情侣”,是不一样的。

所以,现在呢?

叶修已经不要他了吗?

理当放弃叶修的,是黄少天,而不是喻文州了吗?

是不是如果没有他从中作梗,喻文州和叶修已经在一起了?

是呀,他好像从昨晚起,就只是犟着,自顾自地拉着叶修走,也没有问过叶修一句:

“叶修,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你得说实话。”黄少天收着下巴,咬着牙,梗着脖子,倔着。

你要是不喜欢我了,你要是喜欢喻文州了,那我……那我也没办法了,我现在就走,我成全你们……

 

 

叶修一愣。

黄少天眼里是惊涛骇浪,也是粉身碎骨,就连它反射出的房内射灯的微光,也是那样忽明忽暗,仿若垂死挣扎。黄少天一向阳光开朗,可此时连脖子上的青筋都暴了出来,他的手抓紧了他的双臂,却仿若孤独飘零般颤抖。

若是他暴怒,亦或者冷漠,斥责,叶修都能泰然处之,可这样的黄少天……

叶修心都要碎了,哪里还敢看他:“这不重要。”

 

 

见他的眼神躲闪着,黄少天仿佛看见了一道曙光,他语气中的欣喜是犹豫的,但话可不犹豫:

“这要是都不重要了那什么重要?我就要一个答案,你不许骗我,叶修我知道你心脏得很,你要是骗我了那我就要买打手把你绑起来,外加扎小人诅咒你再也打不成荣耀你听到没有,一上比赛台就被树砸死的那种!你不许骗我,你告诉我,你还喜不喜欢我?”

这诅咒又狠,又是好笑。

叶修无奈,微不可见地轻轻颔首。

尽管局势艰难,但黄少天依旧是清醒敏锐的,见叶修小幅度地一动,狂喜立刻便把他彻底地淹没。这回,是真正的失而复得,地狱到天堂也不过就是这个滋味!

黄少天的话哪里还能憋得住:“你点头了是不是,你点头了,你还喜欢我,对不对?你是喜欢我的,叶修喜欢黄少天,对不对?你说话啊叶修,你说话!我不要你点头你直接告诉我!”

黄少天太过激动,叶修喘不过气,想骂人,可他偏偏又见着黄少天可怜巴巴的样子就心软。

“上辈子欠了你的。”他道。

“所以你是喜欢我?”黄少天追问。

“是。”叶修只得道,“我喜欢你。”

非要这么直白吗?有点……害羞……

叶修的脸兀自红着,黄少天却“吧唧”一下就亲上来了:“太好啦,我也喜欢你!”

他的眼睛又黑又亮,黑葡萄似的,闪闪的,充盈着灵动与欣喜。

叶修只觉得脸要烧起来了。

 

 

然后黄少天就放开了他:“你还喜欢我,那真是太好了,我好开心呀,老叶老叶,我真的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哦对啦,我刚刚还去给你买了好吃的呢。”

说着,黄少天就去翻箱倒柜。

叶修有点不懂——这事,就这样过去了?

还没等他想明白,黄少天就巴巴地抱着半个切好的大西瓜过来。

“你早上说想吃西瓜呀!”黄少天道,“要不要切?还是就拿着勺子吃?”

有这回事吗?叶修挠了挠头,大概是他睡得太迷糊随口说的?

<晚晚怕前文的伏笔大家没意识到:叶修当时睡得迷迷糊糊,嫌少天吵,骂了句“吃你妹的大西瓜”>

但是,三九天买西瓜肯定是不好买的,黄少天的心意他不愿违背,再加上这一番折腾,叶修也确实是有些饿又有些渴了,西瓜正是个好选择。

黄少天已经切西瓜去了。

但是,叶修还是懵的——他都跟别人接吻了,黄少天也不生气吗?

年轻人都这么开放的吗?

 

 

然而,黄少天已经转头来了,拿着一块切好的三角形西瓜,他的目光太热切,叶修不好多想,只得顺理成章地咬了一口——还别说,别看黄少天年下,性格又单纯,但心思还很细的,宾馆里哪来的水果刀和勺?还不是黄少天给的。

不过,刚刚他居然都没看一眼环境就直接跟黄少天说他被绿了,要是黄少天的情绪一个不小心没控制好,可能就得送他去见阎王爷,这样想起来,他还真是大胆。

叶修想着,偏头一看,黄少天看他的模样和花痴也没什么区别了。

“叶修,”黄少天笑得阳光灿烂,“你就像西瓜最中间的第一口,最上面的那一口,最甜最甜的那一口。

“你是西瓜心尖尖,也是我的心尖尖。”

 

 

天啊,这哪还吃得下去?

叶修觉得自己别的比不上,但脸现在肯定和西瓜瓤的色儿差不多了。

 

 

“少天……”叶修觉得这事不能过,道,“我刚刚跟你说的事……”

“哦对,既然你喜欢我,为什么要和他亲?”黄少天问。

没人能和黄少天在说话这项技能上争锋。见叶修刚露出有口难开的表情,黄少天就又问道:“是不是他亲你?……你以为是临别吻那种?也不对呀,亲你你不躲?……喻文州强吻你?!”

出乎叶修的意料,黄少天推理完推出一个“次奥”之后,咬牙切齿了半天,居然闭嘴了。

 

 

队长的话……黄少天忿忿地抠桌面。

如果队长也喜欢叶修的话,那他其实也蛮可怜的……

既然他们都上过床了,那也不差这一次,算了,反正喻文州以后都没机会了。叔叔每次炒股的时候不都抱怨庄家吃肉还不给散户一口汤喝吗?

以后叶修都是我的,都是我的,让喻文州羡慕去……

黄少天又可怜喻文州,可自己心里又是酸酸的:“我原谅你了。”

“嗯?”叶修挑眉。

黄少天立马就反应了过来,急吼吼地补充:“不过你可不要以为我次次都会原谅你的!之前那回,就当你们的告别仪式好了,先前我不怪你,但以后哦不对没有以后,这是最后一次了你听明白没有!而且,叶修,你要求得我的原谅必须答应我三个条件。”

 

 

那啥,叶修眨巴眼,忽然有点想分手算了……

 

 

这当然是假话,叶修还是点头,认真地听黄少天说:“我们约法三章,第一条,从今天开始,不许跟以喻文州为首的对你有企图的男人独处!”

叶修举手:“哪些是对我有企图的男人?”

黄少天想了想,大手一挥:“全联盟。”

叶修赶忙把抓着的瓜放到一边,省得待会听到第二条惊得掉下来。

“第二条,不可以在外头过夜,不许喝酒或者吃一些可以让你神志不清的东西,不许把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

这第二条一条顶三条。

“第三条,从今以后,你要一直爱着黄少……”

黄少天打了鸡血似的慷慨陈词忽然停住了,像是被谁施加了魔法,千丈洪流瞬间冰封。

叶修一愣。

黄少天沉默着,看着他,眼神却像穿过他,看到更远地地方去。

这样,陌生的黄少天……

叶修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却见黄少天淡淡地笑了笑,眉目疏朗而温和,轻道:“算了,第三条先欠着。”

“怎么……又欠着了?”叶修小声问。

黄少天看着他,就像看绝世的珍宝,用手摸了摸他的头发:“叶修,你是自由的,你永远都可以选择去爱谁……

“只是,你,你要是再这样了,我会吃醋的。

“很吃醋。”

黄少天笑着说。 

 

 

叶修忍不住回抱着黄少天,心里软了一片,可想了半天,却说:“你就这样原谅我啊,那我以后可得好好出轨个十个八个才够本呢不是?”

“你敢?”黄少天嗓门又高了。

见着叶修带笑的眼睛,黄少天方知他又是被逗了。

他气道:“叶修你现在都是我的了!你懂不懂守点妇道?我看我这是夫纲不振了,我现在就让你知道谁他妈才是你老公!”

说着,他便把叶修推倒在床上,整个人便直接骑了上来。

 

 

 

 

 

(晚晚:先让少天帅一秒↓)

 

 

 

 

 

 

 

 

 

 

 

 

 

两人就着这个暧昧的姿势对视着,便是叶修都觉得又浪漫又唯美,哪晓得黄少天居然先脸红了。

他嗫喏了半天,拱来拱去的,才道:“叶修……我,我想上你。”

 

 

其实这算黄少天难得的简洁了,居然能提炼出了四个字的中心思想,然而叶修还是觉得这家伙忒TM话多,非常给面子地翻了个完美的白眼。

 

 

黄少天,我俩下面鼓成啥样了你心里没点那啥数的?

再加上“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你他妈还犹豫个啥?

谁到了这种地步还要问一句的?

难道还要让我回个“you can you up”?

“问个屁啊,我害羞你不懂吗?”叶修烦躁。

然后,他一使劲,翻身把黄少天压在了身下。

“你不上我来被上!润滑呢?给朕找来!”






评论(88)

热度(8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