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喻黄叶】逆旅 28

#私设非常多,贼ooc,前文戳tag

#喻喜欢叶,叶喜欢黄

#个人链接



十一、芭蕉心开(下)


而已经到了市里的黄少天和叶修已经分析了一轮为何会灵魂互换。

黄少天激动地道:“没错,我那次跟队长交换的时候,就是给你买药的途中觉得有点累,就靠在一边小憩了会儿!队长也说那个时候等交J然后趴在方向盘上睡了一会儿,叶修你说得真对!”

到这里,黄少天都是对他的分析表现出叹服,但怎么接下来一句话就奇怪了呢?

“所以,我们是不是应该去睡一觉?事不宜迟,我还有很多事情要解决呢,要不然我们现在就去开房睡一觉吧!”

……

叶修微微呆了一呆,黄少天似乎说完才觉得自己不小心失言,忙道歉。

灵魂互换这件事也不完全跟睡觉就有关系,就像第一次他跟喻文州交换的那次,都是睡了觉的,却也是拖了一天才换成……这其中到底怎么回事,其实叶修也没有想明白。

可叶修却听到自己说:

“好。”

 

 

然而一和黄少天踏进一家宾馆大门的时候叶修就隐约觉得有些不对。

这家宾馆大堂的布置让叶修有些熟悉感,好半响才想起来,大约在十一月的时候喻文州忽然有点赖皮地,喻文州是在役战队队长,能抽出一晚上的时间就了不得了,只好是他飞来和喻文州私会,当时也住的是这家……

这个认识立刻让叶修全身都不舒服了,这G市这么多酒店,这都能撞到一起,蓝雨的这正副队也太过默契了吧?

叶修抗拒起了这次莫名其妙的开房,道:“少天……我们……”

黄少天忙着签押金单,闻言左手向他的方向够,一手就拉住了他:“怎么了?”

叶修心尖一颤。

少天……会不会其实是在暗示他?

可叶修很快又笑自己糊涂,黄少天不是那样的人啊,就像刚刚他趴在前台跟服务员说话的时候,那“标准间”三个字可是脱口而出。

没有一丝犹豫,也没有一点心虚。

是他自己心里有鬼,所以看什么就都奇怪了起来。

 

 

等到进了房间,叶修更觉得后悔和尴尬。

或许是主打情侣酒店的名头,这家宾馆的布置十分暧昧,浴室马桶间都是透明玻璃,窗框还是雕花画框。一个月前喻文州约他的时候他就觉羞。

叶修甚至想起来,喻文州当时说他真好看。

他在里头洗澡,就好像一副画框中的油画。


可惜他是个不记事的,黄少天又是个从没谈过恋爱的直男,两人说好去开房之后就直接在地图周边搜了一圈选了这家离他们当时约见的咖啡馆最近的,不然,也不至于弄成这样的局面了。

是的,虽然是标准间,但这家的两张单人床也离得尤为近,保守估计不足20厘米,而且被固定的一边一个床头柜卡住了,甚至不能把两张床移开。

这和睡在一张床上又有什么区别?

叶修看向黄少天。

少天呢,少天在想些什么?

 

 

但叶修发现自己完全多虑了,黄少天这时候就已经脱了外衣外裤,然后一个饿虎扑食般地从地面跃上床,栽倒在了其中的一张床上,他的头埋在被子里,畅快地道:“被子软软的,好舒服呀!”

随即黄少天又翻了个身,坐直了身子,冲着他道:“这会不会有点近啊?叶修,你会不会介意……要不然我睡在凳子上好了。”

叶修一愣,随即笑了。

他想到的少天自然也想到了,他的性子,当然不会觉得尴尬而是直接就问了出来。

叶修心里柔软,他坐在了床边,慢悠悠地脱去外套。

“没事,我又不是姑娘。”叶修说。

“也是,都是男人有什么要紧!”

黄少天是按钢铁直男的教养长大的,从前就喜欢跟好哥们勾肩搭背,对这方面根本就没有过多的避嫌的意识,他安心地躺下了,还道:“反正我又不会对你出手的。”

叶修心里轻轻叹了口气,没有说话。

 

 

“所以喻文州到底在搞什么名堂啊!你们俩怎么会上床的?”黄少天又问。

这说来真的就话长了。

叶修道:“总之是个误会。”

“我知道可能是我想岔了一点,我回去会给队长道歉。”黄少天说,“可我左想右想,也觉得我错得有限,就算有什么误会,喻文州也没理由在他该安慰你的那天跟你上床吧?我觉得这真的是太过分了。”

叶修解释道:“当时我失恋,文州也有点不顺心,回想起了自己失恋的事情,大概有点同病相怜的感触吧,他就……”

叶修忽然想起在粤海酒店的时候,他亲的可是“黄少天”的身子,就像后头馄饨店里巧合的吻一样,少天应该会很介意吧。

所以他顿了顿,话就转了一个弯:“又难得地碰到了我这样的,一个再合适的同性恋,就问了我的意见。我也是同意的,就这样在一起了。”

“哼,果然。还不是他先提出来的!这就特别不地道!”黄少天不满。


叶修有点头疼。

他这个人做人只求对得起自己,并不顾忌别人的看法,从来就懒得解释。这回会跟黄少天解释,也还是担心蓝雨的两张王牌给他这样搅合得失了亲近,其实该怎么讲这个话题叶修心里也是没谱的。

而且,叶修也有点不想和少天说他和喻文州之间的事——想要做到心平气和,怎么可能呢?

反正少天的火气也降下来了,就算这件事还留了点尾巴,喻文州自己也肯定能处理好的。

喻文州多让人放心啊……

 

 

叶修忽然想起很多年前的事。

早期蓝雨举办过一些联谊活动,那时候联盟正在草创期间,虽说能到了职业选手大家的毅力都不会差,但毅力强并不意味着为人好。

职业选手中的老一辈更大都是早早辍学的不良少年。一般说来,人的教养和学历成正比,他们中有几个资历还可以的已经飘了……

人情关系走到哪都是个技术活,甚至小到饭桌的排位。

魏琛这人很混但镇得住场面,方世镜就差了些火候,但当时,给叶修留下最深刻的印象的却是还未出道的喻文州。

甚至还不止一次。

嘉世在的时候蓝雨根本不算是顶尖强队,战绩不好广告商说话就难听,话里话外把蓝雨的当成要饭的取笑,这种事叶修也不是没见过。

那个如日中天时能舌战群儒的喻文州,当年只是个初出茅庐的小队长,也许比他当时还小一点……

他当时选择了把所有的破事推个干净,喻文州却选择了迎难而上。

有礼有节,不卑不亢,落落大方。

好像转眼之间,这个早慧的少年就已经长成了。

就像那回在周庄,喻文州清辉满身,风华无双……

 

 

“老叶老叶,你在干嘛呢干嘛呢发什么呆,想什么呢就这样不理我?”

叶修回过神来,道:“不好意思,想到了点别的事。”

黄少天没在意,只是问:“我就问你,你之前跟我说的那个可能是男朋友的,该不会就是喻文州吧?”

叶修看黄少天抵触的样子,叹了口气。

他和喻文州根本不一定会成,何必惹得少天多想?真要是成了再跟少天解释吧,想来到时候黄少天有了更强的心理承受能力,也会好上许多。

“家人也给我介绍了别的男朋友。”他说。

“那就好!这件事情我心里还是有阴影,你要真跟他在一起我实在不能放下心来……”黄少天又叽叽咕咕了起来。

“唉……不是说睡觉吗?”叶修勉强插嘴。

“对对对,我还得把身子换回来!不然我用你的身子都不好进蓝雨,我可得冲喻文州把这件事问清楚,他到底心里怎么想的?就算是他也想到了自己的初恋,我觉得他肯定也是觉得两情相悦,啊呸,就是两方都愿意所以他自己没错,可这不行啊!要是吃亏的不是你也就算了,我哪里还管他约pao?可是你吃亏是他占便宜啊!真的得好好跟他说一说这件事的严重性!”黄少天说。

可理直气壮的黄少天声音却越说越小。

“叶修……其实,文州说得对,我也对不起你……我知道我知道,你别这个表情,我知道你不会怪我,你这人太好了,别人有错也不会怪别人,只会自己扛过去。”黄少天抬起了漂亮的眼睛。

那其实是叶修自己的眼睛,可叶修每次看着自己在镜中慵懒的样子,或者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商业精英叶秋,都从来不觉得这双眼睛可以像小鹿一样灵动。

“叶修,你一定要好好的,你要天天开心……那样我就放心了……”

叶修心里难受,笑笑道:“干嘛呀,跟交代遗言似的?”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你有没有良心?叶修你就说你有没有良心!我这么担心你,我家队长有点小错而已我都气得把他揍了一顿,我四个多月来都在担心你,还把徐景熙缠得见我都要绕道……”

“睡觉!”叶修打断,“我也急着换回我的身子好不好,矮了两厘米,铅啊,雾霾啊,都不知道多吸进去了多少!快睡!”

“叶修你!!!!!!!!!!”

叶修一手拉起被子闷住了自己,装睡:“呼噜呼噜呼噜。”

他打算咬定青山不放松,无论黄少天怎么闹都没有再理会他。

怎么敢拉开被子呢,他都要流泪了。

少天啊……

 

 

等到黄少天终于自己闹够了,叶修才把头放出来,换气。

黄少天已经睡熟了。

叶修看着他。

黄少天怕是最近也睡得不好,叶修照镜子的时候就发现他的眼圈青黑,灵魂想必也是累的吧……

叶修暂时还没什么睡意,干躺了一会儿就下了床。见到黄少天,也就是自己的外裤掉下了椅子,就伸手去捡。

两张纸飘飘而下。

上上大吉。

「昨夜江边春水生,艨艟巨舰一毛轻;向来枉费推移力,此日中流自在行!」


亏得老爷子的教育,叶修对古文了解得还是挺多的。这是朱熹的诗,和“为有源头活水来”是一个系列,讲的是灵感对于学习的重要性。

昨天夜晚江边的春水大涨,那艘庞大的战船就像一根羽毛一样轻。以往花费许多力量也不能推动它,今天在水中间却能自在地移动。

而放在签里,这说的或许就该是运道了。

这是真真正正的好签,如果能成真,黄少天可是时来运转,不能解决的事情很快就能得到天助,轻易地就解决了。

 

 

叶修又看向第二张。

大吉。

「莫恨此心总成痴,终须耐时破还成。」

不要埋怨自己的痴心无果,总得耐心等待……

“破还成”?

叶修想了想,这句话好像没有什么出处,或许是寺庙自己写的签词。

那么这句话的意思就值得玩味了。

在他看来,这个“破”或许就是两个意思。

作“残破,损坏”解,那这句话的意思或许是说“不破不立”;若是作“衰亡,破败”解,那这句话的意思或许是“否极泰来”。

无论这个“破”是什么意思,都是好的。

叶修笑了笑,他自己抽到好签都不会这么高兴。


不过是个念想。

那家寺庙的坏签好像也不少,当时喻文州抽到的好像也就是个“中”,但少天从始至终好像都抽到的是好的。

多好呀。

 

 

第二张被放在上头,叶修摩挲着纸张。

抽签本身不能给人好运,但有些话却也是有道理的。

「莫恨此心总成痴,终须耐时破还成。」

他对少天何尝不是一片痴心,但这痴情限制住了自己,且看刚刚的少天表现,只怕内心也是自责愧疚的。

叶修想,他也到了“破而后立”的时候。

 

 

叶修回到床上,看着黄少天。

感情就像蔓草,叶修有这个想法也不是第一次了,也不知除草除了多少回。表面上看上去,他对黄少天似乎淡了许多,可只要他稍微展现点在意和亲近,一切就会万物复苏,直似春风吹又生。

叶修原本也不着急。

他想,喜不喜欢黄少天这是他自己的事情,就算一辈子都忘不掉少天那也没关系,只是他付出了一生去爱黄少天而已。

反正他那么喜欢黄少天。

一生只爱一个人,也是非常浪漫的事。 

 

可现在,喻文州和黄少天之间也纠缠了起来,如果他不再尽早了断干净,天知道两个人之后还会有什么冲突。

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友情,他都会觉得挺羡慕的,怎么能把他俩害了?

叶修叹了口气。

爱是成就,不是牵绊。

好歹,现在他能和少天在一起,虽然什么都不会发生,但,一偏头,这个他心心念念了这么多年的人就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也是很幸福的,不是吗?

哪怕只有一回。

 

 

少天……

叶修有点想拥抱他,想亲吻他。

或许现在还更幸福一些,因为现在他用的是黄少天的身体,如果留一个离别吻的话——是不是,也可以假装是少天在吻他?

等叶修意识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凑到离黄少天只有几公分的距离了。

可叶修却躺了回去。

少天不会愿意的。

何况即便他爱少天,也不会允许自己爱得如此卑微。

如果爱一个人而失去了自我,那也算不得好的爱情。

 

 

即便少天不怎么在乎,但叶修始终觉得,他给黄少天的爱,也应该是最好的爱。

他多喜欢少天呀,所以要把最好的给他啊。

所以,这份喜欢不可以低三下四,更不可以风尘世俗。

不然就脏了,就不好了。


----------------------------


真的是太累了。

比赛就很辛苦,黄少天原来打比赛的时候就选择全力以赴,这段时间他不放心叶修,心思难免放一些到比赛外头,为此他也对战队有了一丝淡淡的愧疚,平日里话都少了些,精神更集中,也更加苦练……

这样或多或少也加大了消耗,黄少天是真的有些累了,好在他还在巅峰年纪,休息休息就能缓过来。

他醒了,黄少天有感觉自己睡觉的时间应该不长,但这居然是他这段时间以来睡得最好的一次。

黄少天从迷蒙中渐渐清醒,却忽然听到有人在叫他。

“少天……”

那样轻柔地呼唤。

黄少天从没想过,他的名字可以被叫得这样柔情蜜意,两个字,就出了一唱三叹的感觉,好像里头有千般感情,层层叠叠,比潮汐还多,还无尽,还绵延。

他睁眼。

睁眼的时候,撞上了叶修的眼睛。

叶修显然也是愣了半秒,他赶忙闭眼。

不过已经晚了,黄少天已经捕捉到了。

原来这才是芭蕉心吗?

 

 

老叶从来都是潇洒的,甚至到了猖狂的地步,黄少天佩服叶修的实力,也喜欢这个人的平易近人的亲切以及一点点蔫儿坏。

所以叶修说喜欢他,黄少天都是懵的。

黄少天好似从没有真真切切地了解什么是喜欢,他看不透叶修,而叶修的“喜欢”,好像也只是给他强行灌输的一个概念。

原来这就是喜欢吗?

眷恋得这么深,这么浓,更重要的是,明明叶修对他有这样多的感情,他居然能一直做到泰然处之吗?

 

 

而且……其实叶修真的挺好看的,他的眼睛真漂亮啊。

黄少天还没分析清,他想凑上前去,想看清一点。

“少天……”叶修的睫毛颤了颤,睁眼了,伸手推开了他,“你离我这么近做什么?”

黄少天呆了一下,他的脸红了些:“抱、抱歉……”

刚刚他这是怎么?他怎么会觉得一个男人好看?


叶修没说话,但手机铃声却响了,铃声都是相似的,可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居然听出了一股子急促的味道。

是叶修的手机,电话是喻文州的。

“是叶修吗?你俩在哪?出事了,网上爆出来说你们在恋爱。”

“我们?”叶修有点奇怪,一时居然没参透这个“我们”指的是谁。

“你和少天。”喻文州说。

 

 

---------------------------------

 

 

叶修和黄少天一起赶向蓝雨,喻文州已经在里头了,蓝雨的经理也在。

“不算严重。”蓝雨的经理虽是这样说着,却来回踱着步,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慌乱。

来的路上叶修已经了解清楚了。

网上有人拍了他和黄少天的照片,有近期他和少天在咖啡店的相会,也有很早之前的,他手机被偷但是黄少天“英雄救美”的那个桥段,还有当天他和黄少天一起进馄饨店——爆料说是说他们接吻了,但并没有图,说烈日底下室内太黑拍不到。

“早就猜测H姓选手是谁,现在我们或许也有了答案,这俩位真的是灯下黑啊。”发图的博主说。


黄少天是最不能理解的:“这点东西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我和老叶关系这么好,我们一起吃个饭,喝杯咖啡怎么了?”

经理的踱步停了下来,狠狠地扫视他和叶修:“你们俩不会真有什么吧?”

“怎么可能!”黄少天急了,“我和老叶可是清清白白的!”

说着,他看到了在一边沉思着的喻文州,心里忽然有些不爽,道:

“我可不像某些人,我当老叶是好朋友,是一辈子的好朋友。说起来也真是稀奇,我和老叶什么事都没有,反而被爆出来,真不知道替谁顶了锅。”

经理当然听不出这话到底有多么夹枪带棒。

他道:“不是真的就好,身正不怕影子斜。这件事交给我们处理,但叶神,也请你和我们少天避避嫌。”

“会的。”叶修正有此意。

黄少天似乎要说什么,却被经理一个眼刀顶了回去:“你也给我注意点,老板说了,你回来就去找他,我陪你一起去。”

 

 


评论(61)

热度(7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