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喻黄叶】逆旅 22

#私设非常多,贼ooc,前文戳tag

#前头灵魂互换,后面阴谋

#喻喜欢叶,叶喜欢黄

#个人链接


肉体凡胎(中下)



黄少天猛地坐起了身子。

又做噩梦了。

 

 

*

“其实你不用每天这样的,我自己醒了就能回去。”叶修好像还躺在他的臂弯里,勾着他的脖子,轻声说。

“没事,”他说,“我也睡不好。”

“睡不好?”叶修抬头看他。

“有点不习惯,”他委屈地说,“老做噩梦。”

“哦……”叶修道。

*

 

 

或许是空调打得低,他又贪凉,黄少天睡到一半就踹了被子,现在露在外头的脚趾和身边的床铺都是冰冷的,稍微换了个姿势就得打个哆嗦。

黄少天摸了摸自己的手机。

两点。

很准时。

他静静地看着,没有说话。

其实这一个月以来他差不多这个时间都会醒一次,有的时候睡得迷糊了还会下床,家人偶尔撞见了还以为他梦游……

都过了这么久,还有生物钟呢?

 

 

*

那天晚上看完韩国队的视频,大家都要散了。

“少天,你留一下。”叶修捻着根烟,边关电脑边说。

喻文州抱着笔记本问:“你俩有事?”

“嗯。”叶修回答。

“那我再找你。”喻文州说。

“好。”

喻文州走了,叶修扭头对他说:“你过来吧。”

 

 

然后叶修带他去了自己的房间,从小冰箱里拎出了几盒牛奶:“我记得你喜欢喝纯的鲜牛奶,你看看这些口味对不对?应该是……”

“哇!叶修你这么厉害!你怎么知道的,而且你居然认得德语?”他瞪大了眼。

叶修笑了笑,道:“不认得,现学的,就几个词汇嘛,而且还有不少是用英文。”

“哇,真是谢谢你,”他也笑着说,“不过为什么你就买到了,我之前去边上的711都没有的说?而且我还跑了两家!”

“便利店当然难找到鲜牛奶嘛。”叶修说,“我去了一个大点的market。”

“是吗?在哪儿啊,会很远吗?”

“不远,就公交车三站路。”叶修说。

“嘻嘻,老叶你真好,辛苦你啦!”他咧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叶修也看着他,轻轻地笑了起来,眼睛就像手里握着的冰牛奶外壳上淡淡的一层水膜:“谢我就要加油啊,剑圣大大。”

“那可不,你就放心好了,你和队长都这么用心,大家也都挺努力的,当然更重要的是本剑圣在此,肯定给你赢个冠军。”他边收拾,边猴急地拆包装。

叶修无奈地边收拾,边提醒说:“不过你可别这样喝,楼下有微波炉,去热热。”

他点头:“我知道我知道,我会去热的,唉……真是准备不足,早知道我就从国内把……”

说着,他就被叶修手里的包装晃住了:“哇!老叶!你居然还买了这个!”

“怎么会漏了你的方糖?”叶修笑着说。

*

 

 

黄少天躺下,拉过被子,翻了个身。

本就是趁着旅途疲惫的倦意涌上的时候抓紧机会才睡过去的,现在又做噩梦醒了,那就更没睡意了……

 

 

黄少天见过的叶修,眼神都很平静。

叶修很少生气,或者说他是很少对什么事情上心。

因为无欲无求,所以淡定从容——即便是需要全力以赴的荣耀,或许是因为有实力而自信,或许是因为见多识广而稳重,总之,也是平静的,只不过在平静之中有着一种任凭雨打风吹去的坚毅。

记得在世邀赛期间差点没滑铁卢那会子,叶修压力很大,但表面上风平浪静。就连喻文州那样玲珑剔透的人也什么都看不出来,只是说领队的心情和烟灰的厚度成反比。

可这回叶修的伤心,肉眼可见。

虽然只是温柔里带着眷恋,眷恋里又有刀锋般地狠心。

温柔朝外,刀锋朝内。

狠心,是对着他自己。

 

 

“从今以后,还是朋友。”叶修这样对他说。

 

 

黄少天想着这几个晚上反复在想的事。

原来他想,叶修真过分,他去约PK就是“明天,呆会,没时间”,喻文州去约PK,就是“好的,来啊,没问题”。

后来才缓缓地明白过来,这也是他的特别。

就像初中男生最会欺负喜欢的女孩子,越是喜欢越会怼;就像为了送人回家会各种演绎“三角形两边之和大于第三边”仿佛算不清路程失了智;就像对好友能说“你混小子混得人模狗样儿”对陌生人却说“久仰大名幸得一见”……

有的时候,亲近是用心感觉的,不适用耳朵,不适用眼睛。

就像每一次跟叶修勾肩搭背叶修都不会抗拒。

就像他自然而然地就能对叶修勾肩搭背,仿佛在混沌之中,上帝直接往他脑海里灌入一道真理——叶修,不会躲开他的亲近。

 

 

“你有什么困难……”他说。

“会找你帮忙。”叶修说。

 

 

是了,一些都很好。

叶修对他的感情,一直都藏得很好。如今小心地泄露了一丝给他看,就像含羞草试探着伸出了嫩芽,被他拒绝之后就乖巧地缩了回去,在墙角里一个人孤芳自赏,自己欣喜自己哀伤。

黄少天纠结着抽刀断水水更流,叶修却伸手,直接拉上了水阀。然后他随手就给自己的心筑上了个大坝,眨眼之间,天泻洪流立刻无风无浪,好一桩建筑史上的完美奇迹,高峡出平湖。

能做到如此,叶修已经很艰难了,他难道还要再添麻烦吗?

 

 

黄少天又坐起身来,抓过手机,刷起了荣耀论坛。

 

 

“你们怎么就只纠结有没有开声音这一点呢?在当时,面对叶修的攻势,黄少天能毅然地选择幻影无形剑,这种判断力不是一般人能有的。即便有了,也没有少天的胆色。虽然黄少天话多,但他真的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剑客选手。”

“可他还是输给了叶修啊。”

“嘿嘿,那当然还是叶修技高一筹,夜雨声烦怎么能逃出君莫笑的手掌心?”

……

 

 

黄少天想转移注意力,就去刷了刷微博。

他先翻着自己的粉丝评论,可刷着刷着,就刷到了世邀赛刚结束的时候,他和叶修一起玩排位游戏的一个直播——他仗着比叶修多玩两个小时的经验,赢了直播前还没玩过这个游戏的叶修的一场直播。

其实他身边哪里都有叶修的影子啊,即便他们不是一个战队的。

他叹了口气,看评论。

“我家修宝的动态只有从联盟其他选手那才能看到[再见][再见][再见],还能怎么办,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啊。哇地一声哭出来.jpg”

“哇!黄少和叶神赛高!好喜欢你们!”

黄少天往下翻,发现了一张高赞截图,ID是“黄叶世界第一好”。

截图就是直播时候,他好容易赢了叶修,各种炫耀嘲讽,叶修淡淡地扫了他一眼。

“哇这个宠溺的眼神我真的可以看一辈纸,咬手帕哭~~”那条评论说。 

直播是工作人员帮他们录的,黄少天虽然自恋,但也没到会回头看自己直播回放的地步。

他看着那张截图,忽然意识到自己是身在局中迷失了眼。

在上帝视角里,叶修的情感其实早已宛若实质。

 

 

他刷着这条评论下头的回复。

可惜,下面在撕逼,“圈地自萌”“CP粉”“你家”“我家”……

黄少天无奈,他本来还想看些有价值的评论的。

可正准备退出的时候,他不小心扫到了一条回复。

“点。我。看。激。情。G。片 ❤❤❤ VX:oumeidaxiongmao123”

黄少天愣了好半天。

 

 

叶修……

那样的叶修是他从没见过的。

当时,叶修的眼尾有一点嫣红,颊边也是,好像涂上了什么天然的眼影和腮红。叶修的皮肤是莹白的,像他每晚喝的鲜牛奶。

即便是身上青青紫紫的,也像是小学课本里的雪景,那篇课文黄少天记得太牢了,因为他上课说话被罚抄了一百遍。

“下雪啦,下雪啦!雪地里来了一群小画家。小鸡画竹叶,小狗画梅花,小鸭画枫叶,小马画月牙。不用颜料不用笔,几步就成一幅画。青蛙为什么没参加?它在洞里睡着啦!”

叶修的身子就是这样,又漂亮,又可爱。

还有,还有接吻……

就像亲了一口,刚从微波炉里热出来的牛奶上面那层薄薄的奶皮一样。

又软,又甜。

 

 

黄少天想着,忽然发现某个部位有点不对劲。

靠……

他,他不会真弯了吧?

 

 

鬼使神差地,黄少天红着脸,拿着小号加了微信。

多谢这个点网上还是有那么多人在修仙——或者说修魔。

黄少天在3元一部和28元年费套餐中犹豫了半天,还是选了3块的。

对面鼓噪了这么久劝他买年费会员,还是这样的结果,估计也是伤着了自尊心,随手就发了一个给他。

黄少天偷偷摸摸地拿出电脑,先把所有的杀毒软件打开,才打开了对方发送的文件。

 

 

三分钟后,他果断关了屏幕。

太恶心了,他果然还是直男。

黄少天松了口气。

 

 

-----------------------------

 

 

“你好了没。”叶修分外害羞。

喻文州讪笑:“没有想到这么激烈。”

“没想到?我看你周全得很啊,连药都买好了!”

喻文州抹完了最后一点药膏,亲热地凑在叶修边上吻。

“走开点,你这一根棒子一颗甜枣的玩得挺留啊。”叶修推他。

喻文州不依,就是腻着他。

叶修推搡了半天也弄不下这块牛皮糖,他自己也就静了下来,懒得跟他闹了。

 

 

“文州。”叶修说。

“嗯?”

“我多么希望你之前跟我说的话是真的。”

喻文州又紧张了起来。

叶修难道还在怀疑吗?

他下意识进入了备战状态。可这一回,叶修却没有质问,反而是安静地合着眼,轻轻地道:“我一直在想,你有没有可能是在骗我?

“你聪明又周全,如果说你能把表情、心态揣摩得一丝不差,然后骗过我所有的逻辑分析,也不是不可能。

“毕竟我的直觉一向很准。

“可我真的没法想象,如果你爱我,要做到刚刚那样的地步……你心里到底是怎么熬过来的?

 

 

“将心比心……

“这是我唯一一次,这么希望我的直觉是错的。”

 

 

喻文州呆了很久,才反应了过来。

糟糕,他想,功亏一篑。

就像当年他的自以为是,叶修,当时还是叶秋,只需要轻轻巧巧一杆却邪。

可他正想着怎么为自己长久的怔忡而辩解时,耳边却传来了叶修均匀的呼吸声。

 

 

睡着了。

喻文州松了口气。

他看着叶修恬静的睡颜,心中一片宁静。

 

 

很快,喻文州也睡着了。





+++++++++++++++++++++

在寒风里打着哆嗦想剧情,觉得逆旅到现在已经进入了大学的困境……

黄叶:相爱容易相处难
or
喻叶:相处容易相爱难

评论(64)

热度(9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