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all叶】大学里就该谈恋爱啊 28

#ooc与私设并存   

#前文tag

#个人链接



“寒潮过境,怎么硬要拉我出来看电影?”叶修道。

黄少天不由得有些委屈了。

这一刻他不知道期待了多久,今天早上的普物他都听得心不在焉——虽然他早就学过了,但这样上课不听讲对他来说还是很罪恶的,等到下了课,就立刻回去翻箱倒柜地找衣服。

黄少天家境不错,衣服自然样样高质,可他怎么挑怎么不满意。

对,风格,问题就在于风格。

叶修是喜欢喻文州那样的风格的,黄少天现在想起来,觉得喻文州实在是有点先见之明地弯了。喻文州的衣服并不大牌,但样样做工精致考究——跟他这种运动套头衫穿一季的直男完全不一样。

黄少天和喻文州身高差不多,一时间居然还在纠结要不要借他的衣服,最后总算意识到了“尊严”,不肯向潜在情敌低头。

就这样,他还被熟知他的喻文州发现了端倪,好在他反应快,说是为了辩论赛抽一个好签,才勉强应付了过去。

他历经了这样的千难万险,才能和叶修出来,叶修居然还嫌弃。

“你早就答应好要陪我看电影的!”黄少天心里委屈,他委屈,他就指责了起来。

叶修缩着脖子:“是是是,所以我这不是出来了吗,这天也真够冷的,冻死我了。”

  

黄少天一听,立马又不好意思了。

实不相瞒,他其实也有点小九九的。

叶修这人,实在是懒得出奇,天知道他是花了多么长的长时间去死缠烂打,叶修才肯陪他去看电影了。机会难得,他故意推了几周,就是想天气冷一点这样他就有机会牵牵小手什么的……

现在牵小手的心愿当然还是有的,但更多的是心疼和懊恼。

他赶忙把自己的围巾解下来,给叶修缠了两圈:“知道冷,你还穿得这么少?”

 

叶修当然也不会这样简单就把人家的围巾据为己有,他想还回去:“不用的,你别着凉。”

拉扯之间,黄少天get了梦寐以求的小手。

可抓到就更心疼了:“你怎么这么冷?”

“啊?”叶修不在意地笑笑,道,“我小时候身体就一直不太好的,到了冬天就这样,四肢冰冷,说是气血不足吧,但也吃了挺多大补的东西,还是没用的。”

“啊?我给你捂捂。”

黄少天的手伸过来,叶修居然觉得有点被烫着。

“黄少天,你真像个……”他顿了顿,把有些矫情的“太阳”二字给咽了下去,道,“电暖宝。”

黄少天却很满意这个比喻:“真的?”

“真的,而且可能质量还不太好,还能听得到滋滋的电流声。”叶修毫不留情地吐槽。

 

但黄少天却一向能把吐槽他话唠的话过滤掉,他跑偏了题:“说起来,你说过你是从理转文的对吧对吧,为什么要转文呢?”

“文科不好?”

“没没没!我就是觉得……”黄少天瘪着嘴。

如果是理科,那他们还会有很多公共课,比如高等数学,比如线性代数,比如理科学术英语,比如C艹……

“说了啊,因为身子不好,连一场雨都淋不得,还是夏天呢,就高烧了四五天,然后觉得理科总得不停地写写算算学不进去,不如一天到晚端着本历史书窝在炕上背比较爽快。”

黄少天惊讶于他的体弱多病,逼逼叨叨了一大串,然后叶修总算找了个间隙打断,道:“话说电影院怎么是往这边走?”

黄少天的脸红了。

“包,包房比较好嘛,电影院里吵吵嚷嚷的。”他说。

哪位能比他吵?叶修心想。

 

A大周边还是有不少服务学生们的电影小包房的,毕竟电影院是个公共场合,很多好友一起来看电影的话,确实不方便昏天黑地地喝酒侃大山……当然,也有部分情侣会在这种地方干些不可描述的事情。

叶修觉得这位的钱多得实在是烧得慌,道:“包房里又看不到新电影,去宿舍里端着电脑啃着爆米花看不就好了嘛?”

“宿舍哪有氛围啊!”黄少天道。

“就两个男人哪来的氛围?”叶修惊讶。

黄少天总算恼羞成怒:“反正我付钱,你管那么多干啥啊?”

得,有钱是大爷。

 

黄少天办好了手续,跟着他就进了这种商住楼改造的小包间,一关上门,黄少天自己先怂了。

“看什么?”叶修道。

“断背山。”他下意识地答。

叶修抽了抽嘴角:“黄少天,我们两男人看断背山?”

果然这个名字太直白了,黄少天想了想之前查的“同性恋十大经典电影”,想起了第二方案:“那就霸王别姬吧?很有深度的。”

屁,主要是因为时间长。

 

叶修点了点头,道:“好啊,早就听闻这部电影的大名了,介意抽烟吗?”

“不介意。”黄少天说。

“那真是太好了。”叶修道,说着,他开始在屏幕上搜。

窗帘死死地拉着,整个房间里一片漆黑,就剩液晶屏前的荧光,和投影仪开关的绿色光点,再加上叶修烟头的一点红。

叶修被这样淡淡的光照着,笼罩在一层似有若无的烟雾里。

然后白幕上,电影的龙标出现,BGM就响起了。

 

“叶修……说起来,你为什么会喜欢队长啊?”黄少天道。

叶修淡淡笑了笑:“哪有为什么?”

“总有原因的。”他不依不饶。

叶修想了想,道:“可能是他好看吧。”

我也好看啊!黄少天差点就脱口而出了,忍了很久,才道:“我知道你原来喜欢周泽楷,说实话,我觉得周泽楷更好看啊……”

“不是吧?你是周泽楷的说客?”叶修盯着他。

“滚蛋,才不是!!!叶修你不要给我转移话题,你为什么就喜欢喻文州了?”

“你问这个干嘛?”叶修道。

“我好奇不行嘛,老叶老叶你必须回答我,你不回答我你就不许抽烟!!!”

真是孩子心性。

叶修笑了笑,道:“唉,就是好看啊……”

 

他看着黄少天怒瞪的双眼,才幽幽地补充:“少天啊!好看不是皮相的好看,好看的意思是……嗯,举个例子吧。我记得,在报到处的那儿,所有新生拥挤到一团……

“都是刚刚脱离父母怀抱迫不及待想要开创新生活的孩子们,一堆人啊……有的急,有的闹,有的叫,有的兴奋地大笑,叽叽喳喳比几百只麻雀还吵,一片喧嚣里,水蒸气都是烦躁的味道……

“在这样的环境里,如果有个人,在人海中,不高大,不壮硕,面相虽然远远不够精致出挑,却温润如玉,他从容不迫、沉静大方,这样,他就很好看,非常非常地好看。

“喻文州就是这样的好看。”

 

好像一颗泡腾片投进了黄少天的心里,那东西一边翻滚一边叫着,又一边酸胀。

黄少天想他是知道这个场景的,因为在这个场景里,他就是那些叽叽喳喳的麻雀中的一只,共同被当成了背景布,渲染了喻文州的“好看”。

确实,他可以理解啊,可以理解的嘛,喻文州永远那么有风度,好像天生就是被宫廷礼仪官教养过的,怎么样都是仪态大方。从小到大为什么就有那么多女生喜欢喻文州,他怎么会不知道。

黄少天自己有时候都会觉得喻文州真的是从画中走出来的,当然能理解情人眼里出西施的叶修,偶尔死死地盯着喻文州犯花痴。

“可是,可是他未必有你想的那样喜……”

黄少天忍不住说,可说到一半又后悔,然而终究还是失败了。

 

黄少天其实已经为难了很久了。

他始终觉得喻文州在对待叶修的问题上有些奇怪,可喻文州什么都挑不出错,他没有跟别的人在一起,也对叶修挺好的,他事事周全,闲下来还会给叶修写点情诗,设计一个什么配饰……

可黄少天每次看到叶修惊喜地看着气定神闲的好友的时候,就觉得,有什么不对。

他问过喻文州,喻文州永远滑不留手。

他也想问叶修……叶修也是他的朋友,他当然担心。

 

可……

可如果,他没有那样巧合地和叶修亲到了一起去,如果他不是在边上的兴欣网吧和叶修偶然相遇,如果不是那天走在街上叶修拉了一下他的手说小心车……

如果这些事情都没有发生,他或许就可以问心无愧地说,他只是为了帮朋友。

可他现在,问心有愧啊。

好像他如果说出这样的想法,就是为了破坏人家来满足自己心里隐秘的、过分的想法了。

 

然而他还是说出来了。

大概,爱比道德残酷些吧。

 

黄少天看着叶修笑了笑,又吸了口烟。

叶修的嘴唇微张,那些惨白的云雾就从中飘了出来。

“我知道啊。”叶修说。

 

黄少天三魂六魄都被吓走了一半,道:“你知道什么?”

“直觉。”叶修道,“其实我什么都不知道,但,如果他没那么爱你,你还是能感觉得到的,对不对?”

原来连叶修都有这样的直觉。

“那你还……”

叶修笑了,道:“年轻人啊,就是年轻人。有些事情,其实没必要计较。

“文州挺好的,他永远是37°的体温,不会高一丝,也不会冰一点。

“他好像不会讨厌人,也不会生气。其实我当然知道,既然是人,怎么可能没有七情六欲?可是他控制住了,他对自己的控制到了很严格的地步,把这些糟糕的情绪全都压制在了自己的心里。

“就完全不像我之前喜欢的人会把对我的厌恶表现得很明显,叫我滚什么的,那样才伤人呢。喻文州这样,其实挺好的。

“至于他到底喜不喜欢我,有多喜欢……”叶修顿了顿,“那是被他藏起来的心事,这些嘛,都是我看不见的东西,看不见,就不会七想八想。

“这样多好啊,他很关照我,连小细节都做得那么到位。追他一点都不费劲。而且他也挺帅的,做的事也漂漂亮亮,合眼缘,看起来就心里舒畅,偶尔忍不住小小犯个花痴,多好。”

 

“毕竟也不是第一次喜欢人了。”

“哪能永远像个小姑娘一样的,为了所谓真爱,要死要活的呢?”

 

黄少天再也忍不了了,他一把抱住叶修,抱得紧紧的:“才不要!”

叶修被他的虎扑弄得一口烟呛在嘴里,颤颤巍巍地,才分出一只手把半根烟压灭,不至于烧光这一屋子吸音海绵。

还得分心后悔一下忍不住把心里话说出来了,怕是伤到了这个单纯的阳光少年,于是叶修安慰着道:“好好好,不要。”

“才不要这样将就呢!你值得天底下最好的!最好最好的感情!”黄少天说。

叶修哑然失笑:“哪里有最好的?”

 

黄少天闻言看向了叶修。

叶修的眼睛是微微眯着的,眼里水波流转,很是多情,把他的心勾得一颤一颤的。

这大概就是宿命吧。

那天刚进宿舍,喻文州说,中国的筒子楼其实跟监狱的设计有异曲同工之妙,可黄少天怎么也没从只是有点点阴暗的宿舍楼里瞧出什么阴森感来,只是觉得读大学了真是新奇……

可后来,他在宿舍楼的长廊里助跑,扑上了一个“小偷”,小偷没抓到,他丢了初吻,还被他偷了心。

 

好像天上的神明忽然点了他的脑门一下,那一瞬间,黄少天所有在“直与不直”“友情与爱情”中的纠结,都没了。

他看着叶修,一字一句地认真道:“我啊。”

“什么?”叶修还没反应过来。

 

“叶修,我喜欢你,我对你的感情,会是天底下最好最好的感情。”


评论(119)

热度(17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