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all叶】九州美男计 03

#美男修修一统江山和美男的故事

#私设多到爆炸,ooc

#架空世界,权谋多一些

#前篇tag    其他个人链接



“沐橙?”叶修一愣。

他接过传令兵手中的纸条。

百花,张佳乐,孙哲平。

吴雪峰对高阳的情况当然很是熟悉:“高阳人口不足,全境只有两个军团,北面防着贺铭,是调不出兵力的,怎么办?”

话音刚落,却见叶修已经开始铺纸磨墨:“不必惊慌。我写一封信,请交给苏小公子,大公子经营多年,必有人脉。”

吴雪峰看了一眼。

【我有一计献丞相……】

 

 

书信摊开着,被放在喻文州的案几上。

喻文州坐在太师椅上,端起个素雅的茶盏,才刚一开盖,整室便馨香四溢。他先微垂眼帘,看了一会,才用茶盖微刮,然后细细品啜,姿态优雅得很。

“小千啊,青峰云雾是真的名茶啊,这一年也没有多少斤上贡,今天特意给你沏了杯,可别浪费啊。”

“丞相,高阳等不了了。”千成满心焦急,“丞相,我冒着杀生之祸,自爆身份,也就是想将此书信献给丞相,信中所言,绝非危言耸听。同时,高阳局势也危在旦夕,请尽快抉择。”

喻文州笑笑,起身,然后摩挲起了那张信纸。

他纤细的手指尖停在那句“丞相所图乃大”上,道:“相比起来,我其实更在乎,这张纸,是谁写的?”

字的笔划很好看,看得出来,写字的人受过良好的教育,字里行间有一种倜傥的风流。然而,却没有劲道,显得有些虚浮。

人人说字如其人。

像这种华而不实的字,本该也是泛泛而谈的文才对,但这信,却字字言之有物,更重要的是,明明是高阳、百花、蓝雨,最多再加一个汉国的总共四国的事情,此人却开阖千里,将天下大事悉数提及,针砭时弊,可见心中丘壑。

而且和他自己的观点,不谋而合。

甚至,还有一个小细节。

如果说千成都如此着急,那这个人,居然还默默等到了信纸上的墨迹干涸,才将纸折叠。

明明是落于下风的说客,却有着如此的气魄。

或许,见到这样一封信,知道世上还有这样一个人,才是他今日最大的收获吧。

 

 

千成却皱着眉头,道:“丞相,此人不过是我府一幕僚罢了,何必放在心上,既然如此,我就直说好了,小公子愿意为此支付的价码是……”

 

 

等千成得到满意的答案终究离去了,喻文州的身前,才跪下一个人。

“属下办事不利,让千成这样的人居然混入了禁军之中,请丞相责罚。”

“大春请起,不必在意。”喻文州笑笑,“这种事防不胜防,以后更加小心就好了。无论如何,我们总算得到了高阳军的部分图纸,不是吗?”

“可这也是交换而来的,我们还得帮他们在沧澜江沿岸演习一番……”梁易春沮丧道。

喻文州挑眉:“放心吧,半个月前,黄将军就奉我的命令去了沧澜江沿岸,我跟他说,见机行事。我相信,他会明白我的意思的。”

梁易春一愣:“也就是说……”

“也就是说,即便高阳不来人,黄将军现在,应该也已经在沧澜江对岸,百花的国土上了。”喻文州笑着说。

喻文州怎么可能做亏本的生意,他本来就打着百花的主意了。

“可惜啊可惜,还是要不到吞日炮的图纸,那才是高阳的绝世武器。”喻文州感叹道。

 

 

“对了。”喻文州忽然道,“你派个信得过的人,帮我去找个人。”

梁易春肃立:“丞相请吩咐。”

“这张纸,这种墨,我瞧着,有点像简略版的汉国军方用的宜黄纸,写信人应当是在军中,而且是下级军官。”

“高阳养的是私军,不用这种纸,荆楚郡的第六军离我们如此之近,传信不用太久,高阳郡之外渝川郡的第二军,帝都的第十军,都有可能。但如此人才,放到第二军里去,也太浪费了,第二军建军已久,再有才华,也逃不出‘资历’二字,显然不可能。多半是被他们放到第十军新建军之处,这样才能迅速地扶摇直上,成为他们高阳最有价值的棋子。”喻文州娓娓道来。

梁易春已经不会再吃惊于他们丞相惊人的推理能力了。

“这倒是启发了我,你也派个合适的人,去第十军,他自己也可以争取一定的级别,未来好为我们筹谋。同时,重点是观察这短时间迅速升官的下级军士,如能确定范围,可以接触。天下即将大变,我是求贤若渴,不惜握发吐哺啊。”

 

 

梁易春眉头跳了跳,这才意识到写信人到底有多么得喻文州的看中,刚刚随便想的人选被他压了下去,随即道:“那,不知蓝河是否可以?”

喻文州点头:“好。”

喻文州顿了顿,补充道:“告诉他,文州扫榻以待嘉宾,愿与之秉烛夜游,抵足而眠。”




---------------------------------------

本该是挺热血的,然而写到最后一句喻总的话,总觉得……怪怪的……

评论(24)

热度(2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