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all叶】大学里就该谈恋爱啊 01

#大学生paro,全世界都爱叶叶的杰克苏无脑文

#是真的很ooc了!

#其他个人链接




叶修推门。

新宿舍是标准的长方形空间。靠窗四张桌,靠门两张床,两床上下四张铺。

叶修开门之前还期待了一下,现在发现阳台和独立卫生间果然只存在于梦里。毕竟是天子脚下,一年1500你连地下室都别想睡到,有大学生宿舍这种硬跟“看不见的手”掰腕子的奇葩存在,已经得多谢社会主义好了。

好在毕竟是男生,也没太多讲究,叶修放下行李,居然发现这寝室还挺干净。

 

“你好。”一个男生已经在里头了,“我叫李轩,博物馆系的,你呢?”

叶修打量了一眼室友。

眼圆鼻梁挺,面庞很清秀——可你为什么要搭配个板寸头呢?

而且这位的寸头理得那叫一个寸草不生,一看就是街边5元剪发店老大爷用推子随手推的。上身一件蓝绿色和橘黄色相间条纹POLO衫,底下黑色棉质七分运动裤,还有一个裤子口袋翻了出来……

就这一眼,叶修就懂了:

直男。

唉,道不同不相为谋。

 

“叶修,中文系。”

李轩还挺热情,只是热情中好像眼里含着点古怪,他道:“新杰选了那头的一张上铺,我倒是随意,你想睡哪?桌子你也随意选吧,新杰也说他无所谓的。说起来还得谢谢新杰,我们寝室干净吧?都是他先来打扫的,不过他只打扫了公共空间,你还是得自己擦擦床板,你看那头,新杰连抹布都准备好了,有两块,深蓝色的是擦瓷砖什么的,白色的那块就擦擦桌面和床铺……”

叶修在心里啧啧感叹了两声,真想见见这位神奇的“新杰”。

不过,他还是决定远离洁癖中心。

“我睡这儿吧。”叶修道,指了指与“新杰”距离根号2的,最远的那张下铺。

 

这时候,门一开,两个男人一前一后地进来了。

那个有点微微大小眼的男生率先道:“你们好,我是王杰希。”

“李轩刚刚认识过了,你是叶修吧。”后头说话的那个戴着金丝框眼睛的男生确实长得干干净净彬彬有礼,他道,“我是张新杰,是哲学系的。还有新同学王杰希,你们都是什么系的?”

李轩和叶修又回答了一遍,王杰希也开口:“哲学。”

“也是哲学系的?研究谁?”张新杰颇有兴趣。

“本家。”王杰希笑。

“王阳明?”张新杰立刻反应了过来。

王杰希点了点头。

“相比中哲,我更偏向于西哲一些,原来比较喜欢洛克,现在很喜欢维特根斯坦。”

“幸会。”王杰希道。

“多多指教。”张新杰微微弯了弯身。

能读哲学的都是神人,叶修忍不住嘴角抽抽。

 

等到大家都收拾好了,李轩便抱着电脑坐在了叶修的上铺,道:“哥们,我问句话,我就问问,你可别生气……”

叶修一愣:“啊,没事你说。”

“刚刚在校门口报到处,我好像看到你了,你是不是跟一个男生……”李轩支支吾吾地,没有说下去了。

“啊对,”叶修倒是不在意,干脆地道,“我是给了他一封情书,当场写的。”

“你你你你你,你真是同性恋啊!!!!”

叶修觉得自己上头的床板要塌了。

还在桌子前收拾的张新杰忽然道:“怎么了?同性恋有什么问题吗,我个人是比较能认同同性恋的,在古希腊中,就有很多哲学家推崇同性恋,比如,最有名的就是柏拉图……”

听到这,叶修打断了张新杰:“哎哎哎!虽然你在为我们正名,但我还是拒绝‘柏拉图精神恋爱’的说法啊,谁说男人之间就不能有纯粹的肉体关系了。”

头顶上的床板又在剧烈颤抖。

“你误会了,我还没说完,”张新杰认真地道,“严格说来,大家有这样的误解其实是翻译错误,早先,意大利哲学家费西罗把柏拉图的‘爱情’这个词给翻译成了‘Caritas’,Caritas这个词的意思却是教徒对上帝无欲无求的敬爱之情,这就让人们都误以为‘柏拉图式恋爱’是指精神恋爱,事实上……”

这时,敲门声传来。

李轩顿觉被拯救了。

“这间总是我们人文学院的了吧。”半开的门后头探出个机灵的脑袋,然后他整个人的身子才跟着进来,“就是打个招呼,我是方锐,锐利的锐,住对门213,我是考古系的。”

李轩从上铺探出头来打招呼,道:“啊啊啊你好方锐,我是博物馆系的!”

“啊!下游产业的兄弟,你好。”方锐走过来,伸长了手,跟上头的李轩握了握。

叶修瞅着,觉得李轩握得大力不松手。


来都来了,怎么能不聊两句?

先头没说话的王杰希道:“考古系不是新开的吗?兄弟,你也真敢选。”

方锐耸耸肩,无所谓地道:“分不够,又想蹭个名牌大学的牌子呗。”

“考古也挺好的,”李轩对难得的直男朋友表现出了极大的善意,说话间就有了些安慰的意思,“我其实也觉得考古有趣,就是有点怕鬼,所以才没选。”

如果考古系有鬼,那博物馆系也跑不开啊,叶修想。

但他没说,他怕床塌了。

方锐笑了笑,道:“话说你们刚刚讨论什么呢?那么热乎,我敲了好久的门都听不见。”

“我们讨论同性相吸,异性相斥。”叶修道。

“哦哦哦!”方锐激动了起来,“我觉得我也可以加入讨论。”

叶修愣了几秒钟,方锐嘻嘻地笑了,道:“我小时候看红楼梦就在想,我真想当那个宝哥哥,又有林妹妹,又有宝姑娘,还有送红汗巾的琪官儿。”

原来是双插头啊。

这回床板没抖了。

说来也神奇,叶修原以为文学作品里的床板抖一般都是代表为爱鼓掌……没想到,生活中,这居然也可代表一个直男崩溃的心。

然后“咚”地一声,似乎是头撞墙了。

可怜啊可怜。

  

王杰希道:“叶修,我倒是更想知道,李轩刚刚说的,你是给谁递了情书?”

“刚进大学,我哪认得人家啊!”叶修道,“所以赶忙写了个小纸条勾搭一下呗,想问个姓名号码什么的。我就是觉得他真是好看。”

方锐掏出手机,点了点:“你说好看,我倒是有点印象,我看看啊……是不是这个用一个小时就红遍全校的这位,经纬学院的周泽楷啊?”

“你这是校园新闻?上了校园新闻?”张新杰虽然戴了个眼镜,但眼神不差,一眼就认出来方锐虚晃而过的手机屏是学校的新闻公众号,他有些难以理解地走上前去看方锐的手机,“好看到了这种地步?”

王杰希却盯着叶修的神情。

他看见叶修玩笑似的眼神渐渐失去了光彩,嘴角一点点下垂。

最终还是扯出了一个笑容,轻轻地道:“不知道是谁,不过,反正不是周泽楷。”

 

刚刚入学,周泽楷就已经利落地收拾好了寝室。他一向自觉,哪怕十年寒窗苦读,好容易考进了这样的高等学府,也没打算放松一丝。他搞定好生活必需品,就端坐在书桌前。

然而,面前的《C语言程序设计》已经摊开在这一页很久了,周泽楷几次想静下心来,可是,里头的英文字母仿佛被排列成了随机数,一团团的杂乱无章。

“啊啊啊,天啊我真的不敢相信,文州你这经历也太离奇了吧!一来大学就收到了男生的情书,说起来我也收到过不少女孩子的情书呢,但都是女孩子的,不知道男生怎么写的呀,而且还是随手提笔就写成的情书!我的天,我猜他肯定是文学院的,唉等等,人文学院,不好意思是人文学院!你快打开快打开快打开!给我看看看看看看!!!”

周泽楷从小就能在各种嘈杂的地方安静地学习,这本来也不能怪新室友,但是,但是……

“你看看嘛看看嘛!中文系,果然是人文学院的,我就说了吧!!!叶修……”

这两个字就像惊雷,直接把周泽楷的笔给瞬间惊掉。

新室友黄少天叽叽咕咕地把情书的内容给念了出来,周泽楷神情恍惚,只能断断续续地听了几耳朵。

“你看看这句,‘你可知为何,飞蛾会扑向那烈火,因为即便焚身,也止不住内心对你的向往’,好夸张啊,虽然我很想笑啦,真可惜,不知道他是不是对你一见钟情还是想泡你呢,万一人家是真心的就不是很合适嘲笑啦,但我还是想说,他写的情诗真的好深情好夸张啊。”

喻文州看着手上那张纸,淡淡笑了笑:“我倒是觉得,从文学角度上而言,飞蛾扑火已经是很浓烈的意象了,喜欢的话,不一定要说得这么明显。”

“不愧是第二专业要选中文的艺术型工科狗。”黄少天道,“不过哥们,你还选中文呢?要是这人死纠缠你怎么办?跟我一起选法律吧少年!”

“我怎么可能为了一个陌生人就改变想法?”喻文州摇摇头,道,“行了,闹也闹够了,再闹泽楷要嫌弃我们吵了。”

周泽楷一惊,然后摇头说没事。

喻文州把纸张折好,往垃圾桶走去。

“别啊,扔了干嘛?”黄少天把那张纸抢了过来,“我觉得人家挺可爱的,还有个微信号呢,做个朋友不好吗?”

喻文州好意提醒:“但是他没挑中你啊。”

“那不是正好说明他对我没企图嘛,我可是直男,这样就安全啦。”黄少天已经打开了手机,灵活的手指跳动,把一串号码输入了进去。

随后,他说:“泽楷吃过了对吧,那文州我们一起去吃饭怎么样?”

周泽楷摇摇头,他吃过了。

 

两个室友终于走了,周泽楷这才弯下腰,把他的笔捡了起来。

那张信笺在被黄少天记录了号码之后,还是被喻文州扔掉了。

毕竟是情书,虽然喻文州都不要了,虽然他都完全听见了,可周泽楷还是觉得不要去翻别人的东西比较好。

但他有别的办法,他摊开一张白纸,回想了一下黄少天指尖的动作,就把一串数字记了下来,然后一个个地输进手机。

屏幕上跳出来一个似哭似笑的头像,名字叫君莫笑。

周泽楷看了许久,却没有按那根绿色的申请条。

本来就没什么必要了。叶修连他去了哪里读书都懒得告诉他了,不是吗?

他也有了更加喜欢的人了,居然还是他的新室友。

周泽楷再看了一眼号码,记住了,然后用记号笔涂黑了,再把纸条撕了,扔了。

 

周泽楷从抽屉里拿出张表格。

他现在隶属于经纬学院,这张表格的抬头是“经纬学院本科新生第二专业申请表”。

经纬学院是A大的王牌学院,却是个虚设的学院。它的下头没有任何研究所,也不开设课程。经纬学院的学生都是从A大其他学院中选拔的顶尖学生,主要为理工科和商科,方便这些同样优秀,未来注定不凡的学生,在青春期的末梢建立起最后一份纯真的友情——然后转化成日后的人脉,也鼓励在跨学科沟通中激发出火花。

同时,经纬学院要求所有人都必须双学位毕业,并且要求是跨大类。

周泽楷本专业为计算机,他原本打算学个金融,这是父母建议的,这样他日后如果有需要也可以往金融工程方面转,谁不知道金融人才多能赚钱?

周泽楷的表格已经填好了,不过他怕填错,当时打印了三份。

他默默地涂掉个人信息,然后,把那张纸撕掉了,重新在另一张空白表格上写下姓名学号。

他本来就更喜欢计算机一点,技术人才也不需要商科背景加分。

  

叶修。

一如既往地喜欢用淡粉色的小纸条勾搭人呢。

只不过,那个时候,给他的只有一句话。

非常霸道不讲理的一句话。

“你长成了我初恋的模样”。




----------------------------------

哲学家们一律不注释,不是我懒,是我真没本事写好注释。

评论(82)

热度(3226)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