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全联盟叶吹访谈录》废话一箩筐

我总算肝完了访谈录,顺便趁我还有兴致,跟大家分享一下与访谈录有关的杂七杂八的琐碎,除了写作时间顺序之外并无逻辑。用醒目的大字表明了篇章。

 


1、喻叶篇

 

我个人并没有看过太多太太的文章,在我看过的文章之中,看过的续写的大都是世邀赛的,我自己很想看看有木有人写他们日后的生活的,找了一会没找到,只好自割腿肉自产自吃,这就是全系列的来源,听起来十分悲惨。

喻叶是本系列的第一篇,灵感来源于最后一句话,“依旧站在蒙蒙细雨之中”。

这几篇文都是单箭头,都是细节的堆砌,我之前说过,就是想狂堆狂堆细节。喜欢一个人,不能说,不能说我怎么知道你喜欢他呢,就是很多这样的点。可是因为喜欢的感觉太浓厚了,太多太多了,这样的点就有太多了,甚至我都写不出了,因为常先看不到了。

在写作上,那篇文里,我思考了最久的是喻文州该如何以一个官员的身份跟身边的人说话,该怎样有礼有节张弛有度。我是平民老百姓,从小到大就没见过大官,那真的是我凭空瞎想的,有错误可以提出建议。

其实写喻总的时候,我真心觉得本文一点都不虐,我当时就是想营造一种,伊人独立,回顾往事的感觉。但在大家普遍说虐之后,奇怪的是,我第二遍看的时候又觉得很虐了,真心奇怪。


喻叶及翔叶的一篇长评在这~~我觉得姑娘文笔超级好


 

2、翔叶篇


这篇开始就能展示我与众不同的泪点了,写翔叶的时候,我是真哭了的。

这篇让我难过的点就在于,已经过了十年了,这个傻孩子虽然懂点事了,可他又还是不懂人情。看上去,他好像真的长大了,他打法也变了,他心态也平和了,他心胸也宽了,他绝对不可能再幼稚地在复活点等那对双胞胎神枪手了。

他现在也过得很好,他有运气能红,可却没有办法应对娱乐圈里那些过度精明。别的不说,他连常先的很多不友好都没看出来,我写的时候真的在想,他该怎么办呢?以后有人对他笑里藏刀,他该怎么办呢。

他傻乎乎地就说自己可能喜欢男人,他傻乎乎地就把莫名其妙就被组cp的嫌弃挂在嘴边(这里头有个小细节,是其他记者故意多问几句把他惹烦的,是故意挖坑给他跳的,我没写太明显)我是真的在想,他这么优秀,百折不挠,就是不懂怎么和人相处,就这么多人不喜欢他,怎么可以这样呢?

这篇的灵感也是在最后一句,“希望他永远17岁”。

写作的困难点同上,我平生就近距离地见过两位活的明星,其他我都不懂,有写的不好的地方请指出。为修修打架这件事有点算混更,借用了2333年里头的剧情。

至于“刘姐”这个做事利索又有点愚笨的经纪人,是刻意设置的,一个是因为我真的写不好聪明能干的经济人,其二,我是私心有一个这样的人对二翔这个孩子好。

 

单独的翔叶篇也有长评,顺便也算是回复啦,

 @全职专用小号     长评是这篇

对,我就喜欢用长评勾搭。

 


3、邱叶篇

邱叶细节有蘑菇太太的长评讲得超级完美的,就不多谈啦。

谢谢蘑菇太太哒长评

剩下这篇留到最后和乔叶篇一起讲。


 

4、周叶篇

 

这篇其实真的很冒险,因为全篇可能都拆了人设。

他华丽,所以就写他朴素,他煊赫,所以就写他平淡……他“不务正业”打游戏,所以就写他“潜心研学”。

甚至还是这系列里头,从逻辑上而言最没有可能实现的一篇。

可是……那就让逻辑滚蛋吧。(罗辑小天使摸摸,不是说你~~)

这篇没什么写作难点,我个人也没泪点,反而觉得这是系列里最甜的,或者说最美好的一篇。

小周这人,一般而言最难写的就是怎么把他丰富的内心和缠绵的情意用他口中寥寥无几的几个字表达,所以,写起来心里最难受的一段大概是小周一个词一个词地蹦出来,夸奖叶修吧。

用穷举的方法,把所有的好词,都说出来,夸他喜欢的叶修啊,没成语了,想不出来了,就想两个字的,然后甚至去说英语,多可爱啊,也多心疼啊。

还有他最后听到叶叶赢了,单纯开心的笑容。

唉,我觉得,我就像周幽王烽火戏诸侯逗我心爱的美人一笑一样。

 

 

5、黄叶篇

 

私心里,这是我觉得所有系列里写得最不好的一篇。

这篇虽然大部分是黄叶,但实际上是黄叶方叶蓝叶三篇合一,因为我想早点完结了,三人的情感都被压缩,通过黄少的视角体现,让我写得有点崩。

但奇怪之处就在于,热度似乎比我觉得写得还挺不错的翔叶高……尴尬,我每次都搞错大家的普遍喜好。

看原著的时候,还没喜欢叶修的时候,我就喜欢上黄少天了,他一出场我就喜欢他了。可能是因为我这人比较现实,我就喜欢这种热热乎乎的(虽然有点吵),讲义气的,三两句话我们就可以一起去大块吃肉大口喝酒恨不得拜把子的好朋友呀。

但和我内心中对少天的喜欢相比,写完这篇,忽然觉得很不想写黄叶hhhhh

 

这篇的写作难点和上头相反。黄少天话多是萌点,但写出来,如果话太多文字太多,这些废话是非常毁气氛的,而且,读者也不可能从他一堆乱七八糟无边无际的话里找出重点。

第二个难点,我想你们万万猜不到,是那劳什子的歌词。那几句歌词都是我自己想的,写了我半天,烦心!

第三个难点,就是黄少天性格中的冷静,甚至冷酷。这种东西实则是很难在荣耀外头表现出来的,所以在里面加了一段关于他们职业选手手速下降的细节描写。没有人能自己谈起这件事,谁谈起来不伤感?常先多少次对这些采访对象说“没老没老”?只有黄少天主动提起,用最最冷静的方式说他自己,就好像自己不是局中人似的。

 

这篇的虐点还是挺多的,但大家似乎都集中于最后一个“我听不见”。额,就说几个很小很小的点。

黄叶:

黄少天跟常先炫耀,说房子是叶修“挑”的,但事实上,叶修只是随口说顶层,理由也是一听就知道逗人玩的“能看到西湖”。叶修自己知道他帮黄少天“挑”了房子嘛?挑了一套在沪杭高速口的房子?

黄少天说“集思广益”,常先心里吐槽那个“益”,却不知道更该吐槽那个“广”。事实上,黄少天也就只问了一个人的意见。他话那么多,也只问了一个人的意见。

方叶:

方锐窗黄少天要的歌词,然后到黄少天家做客的时候,心里想的歌词,都是想的叶修。

 

我个人觉得,这篇发挥的空间还很大,也会是未来需要大改的一篇。

 

 

6、乔叶篇

 

这个系列,第一篇有喻叶,第二篇就是乔叶。我不知道别的写手怎么写文的,我是先想好开头,想好结局,再填充内容。

而有了乔叶,才有了联动起来的邱叶。

顺便也算是回复小天使的长评 

@黑白鹤๑  &&&   长评是这篇


 

这篇之所以放在结尾,我说实话,是因为这篇比周叶篇拆得厉害多了。

我让沐橙小姐姐早早就退役了,我让乔一帆阻挡了叶修回兴欣的路,我把叶神离家出走的不对写出来了,我还给蓝雨庙安排了一个小公主,我把乔一帆这个天赋一般的孩子写成了“荣耀老师”,我还把君莫笑给乔一帆了,我还写邱非哭了,我tm还把叶神写输了……

(暗搓搓的,还有一枪穿云后继无人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被pia飞)

在放出来之后,我心想,要是有人要挂我,我就退圈封笔江湖不见。要是掉粉,那我就安慰自己不用写那么多点文还债了。

 

这篇写起来太煎熬了,所以这篇应该日后不会大修,我直接自己踢爆所有表达不充分的小细节好了,顺便整理一下大家的具体泪点。

(我神烦自己看自己已经发表的文章,因为看到错别字真的好痛苦,改的话又懒,lofter编辑器灭绝人性)

开篇小天使教后辈不必多说,一个宝宝说她是被温柔哭的。

兴欣训练室的布置,有红色,也有绿色。这里也有一个宝宝说哭了。绿色不仅仅暗示生机勃勃,也是暗示微草。一帆从微草过来,他在那儿受了伤,却也有很大的成长,他也不可能忘记微草。

送走去蓝雨的小公主。这是我的泪点,也是某一个读者的泪点。这个点既是时间变迁,蓝雨都有小女孩了。此外也是因为一帆的安慰真的是太温柔了,他对女孩子的尊重也像叶神对女生的尊重呀。

另一个男生选择不去轮回。这是我基友的泪点,也是超级清奇。虫爹已经安排好了五圣其他四位的接班人,就枪王因为当时年纪最小,唯一值得一提的秦牧云在文中也是很晚出道,年纪很大了,不可能当接班人。那就只好给枪王吧,最可怕的啊,后继无人。

常先觉得一帆什么责任什么过错都喜欢往自己肩上扛,有点像邱非,实际上,更该有点像叶神,也有点像后头一帆提到的王杰希。这样子写,是为了暗合一帆的话,“人都是健忘的”。

常先发现乔一帆“我最喜欢”了那张糊照片之后,一帆找了个理由(实际上是有些害羞地)把手机抽回来了。

兴欣的奖杯摆放是分层的,高层和低层的。

叶神潇洒。这个好像是很多人的泪点,但我觉得还挺好的啊,叶叶过得多好啊,多幸福啊。

中间还有个宝宝说是因为一点虚名哭的。

端着教科书的老师。我不知道有没有人意识到了这句话,咱叶叶可是“荣耀教科书”啊。

一片汪洋。这个点又哭了一大片。

常先一提到邱非,乔一帆就拿出了君莫笑,还有点难得的调皮的样子,就是争宠嘛。这个点好像被一个宝宝看出来了,提到了。

还有人提到一个泪点,就是常先问乔一帆38连胜能行吗,他很坚定地说我能。这是跟原著对比吧,因为那个时候的一帆还没办法这么自信。

乔一帆打叶娇“四十多秒吧”不眼熟吗?或者,杰大的声音不耳熟吗!!!嗷嗷嗷!!!

……

(还有好多懒得写了,我累!!!)

 


最后就是大众普遍的泪点了。

因为我心里有邱非的那篇文,我知道那篇文我是怎么写的,所以一和邱非的对比,我就心里难受。

以下,掺和着我个人对角色的理解。

 

看到苍老的前辈,乔一帆会难受,会打不下去,会半途而废,会心里酸楚;可邱非打的时候,只有心无旁骛,拼尽全力,打得汗都下来了。

赢了比赛,乔一帆慌慌张张,但下意识地会记得给叶修点烟倒水,邱非却只知道崩溃大哭。因为乔一帆在兴欣这么久,当然见识了老叶渐渐老去,或者说他从最开始就是已经有些老态的叶神,相对而言承受能力高一些,相比起来邱非似乎见到的只是神话的崩溃,心理更不能接受。

打败了叶修这件事情,邱叶篇里,邱非藏得严严实实的,常先压根不知情,但乔一帆却说了出来,还跟新人们一起说。邱非有些固执,拧巴,明明是他自己坚持下去,打败了老师,可他又不肯跟别人说,甚至郭少说想打败叶神,邱非也只是背对着他们,盯着嘉世新队徽说,做梦。

一帆感恩,感激,尊重,他打比赛的时候就打不下去了,是他的温柔,是他的敏感多思,但打完了他又有新的希望,又有破纪录的想法,因为他要更好。

 

邱非那儿的嘉世,是历史,是永远无法复刻的时光,是当时少年。

一帆这儿的兴欣,是新兴,是可以胜过先前的辉煌,是后生可畏。

他们都是最好的小天使呀。

 

 

7、关于这个系列的日后延伸


说是说全联盟,但是,就只写了6个。额,事实上一开始设想的就是六篇啦。

这还跟乔叶篇的一个细节有关。战斗法师新出的大招一共有六个:

潜龙勿用,见龙在田,惕龙终日,跃龙在渊,飞龙在天,亢龙有悔。

这是周易第一卦,乾卦的每个爻(就是那种断与不断的线)的爻辞。

我觉得,大家看名字都能体会他们的意思了。邱非能从头打到飞龙在天,然而打不出亢龙有悔……恩,我的意思就是,六个人物分别对应了这六个。

 

当然,这一条也不一定非要坚持,我看到好多宝宝想要别的人物,比如高提名韩队,还有提过一两次的王叶,乐叶,张叶等。

其中,韩叶和张叶都是有一定想法的,不是特别成熟,日后来了灵感,也许会更,到时候又要大改一波顺序了,想到就心痛呃。

感觉反感双叶的不是特别多,那我可能过些天就更双叶吧,编外篇,不会这么多字。昨天万字粗长更真是累得我葛优瘫了。

 

 

8、 关于出本



9、

乔叶篇发出来之后,真的是人生一大满足,热度都是次要的,人生第一次体会到了评论回复不过来的感觉。

还有黄叶篇,我手癌把苏轼打成了辛弃疾(你们要相信这真的是我手癌),以及典故张冠李戴(这是真的搞错了),很谢谢大家给我捉虫,我读的书不是很多,积累还不够,互相学习嘛,真的。

还有大家的专门的长评和只是附在文后的小型长评,给了我坚持写作的动力,鞠躬。

以及各种说刷了三遍五遍泪点不同的宝宝,还有说感觉到了真实的叶叶的宝宝们,谢谢喜欢。

但是有点想说,额,邱叶篇和乔叶篇稍微有一丢丢无CP向,转了也就算了,其他的不要转载哦。以及下次转载前最好问问我,当然也怪我没有说明啦,主要是会议期间不能改资料,心烦~~恩,但还是谢谢大家的支持。

 

 

10、 

再次谢谢大家,祝好。

有缘下篇文见。

 



评论(61)

热度(63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