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all叶】他生未卜此生修(26)

#ooc与私设并存   

#前文tag

#个人链接



密道似乎并不是很长,但一片漆黑,黄少天走在叶修的前头。

黄少天本就比叶修稍矮一些,又在他前头两个台阶,更显得娇小。他性格开朗活泼,脸庞当然是帅的,却似乎还带着点未脱的孩子气,一颗小虎牙当真是减龄神器,至于小话唠的个性,那就更别说了。

因而,叶修即便深知此人机会主义的风格,却也总觉得他还是个孩子。

孩子这个词和年龄无关,而是心态。

少年老成的孩子总是让人心疼的,比如邱非。

童心未泯的大人总是让人羡慕的,比如少天。

当然也有副作用,比如叶修之前应对黄少天的纠缠时总是会想,他是不是只是孩童般的兴之所至,都忽略了黄少天已经是个正值当打之年的成熟男子。

直到昨天晚上的事情发生,他才真正恍然。

 

 

总算走到一个平台,黄少天在墙壁上摸到个烛灯,火折子一打,把整个暗室照得红彤彤的。

设置简陋,一张书桌,一把椅子,一张床,仅此而已。

叶修在床头方向的床底,轻轻拨弄了土皮,很快就拨出一个信封来,这正是他梦境中遗留的东西。

这就是游戏的设置了,否则,这样藏一封信,没两天信纸早就化作一层土。

黄少天看着他动作,只是坐在床头,轻轻地道:“队长没有下来。”

“恩。”这个话题,叶修有点谨慎。

“叶修……我该拿你怎么办呢?”

叶修对上他哀伤的眼睛,像是看到只孤独的寒鸦,他结结实实打了个激灵:“少天……”

 

 

“昨天晚上,你大概是爽昏了,但我和队长,其实,一点都不开心的,没有人愿意把爱人跟别人分享,哪怕这在游戏中也是如此。”黄少天道。

叶修摸了摸鼻子,觉得自己似乎该解释下并没有“爽昏了”这回事。

“队长一宿没睡,我也睡不着,可是他起床了,我似乎只能装睡,不然我们说什么呢?”

“我和喻文州其实一开始关系也不算好,我一直说他吊车尾,我一直有想过这人到底有没有计较过这件事情?他看起来非常豁达、温润,但是,心思特别重,这不是贬义,我的意思是,他想得多,想得远,也想得累。”

“我想他后来应该是不计较了,因为我是一个有话直说的人,他明白我的意思。”

“但是昨天晚上,其实我们俩,是一直在勾心斗角的,你发现了吗?”

“你不了解他,即便你已经喜欢他了,你还不如我了解他。”

叶修呆住了,他是真的没有发现,他一直以为,两个人联合起来,是喻文州在指使,黄少天配合,两个人似乎就像在联赛里一样,天衣无缝的配合着……

 

 

“别的不说,队长,其实是不愿意让我上你的,他准备了后手。”黄少天笑了笑,“我不知道他的通关物品是什么,但是,绝对不是催情香这么简单;或者即便就这么简单,他也有后招。他没有把握把你神不知鬼不觉地带过来,但他有把握,把我弄晕。”

“我也是不愿意的,我甚至一开始做的时候就知道他的打算,我特别谨慎地防备着他。他知道我了解他,我明白他有后手,所以对于我而言,我拥有的武力,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拿下你之后第一时间对他出手。”

“这样,他就能理所当然地把我排除出去,还不用背负任何道义上的压力。”

“你看看他算得多好。叶修,你的厉害只是在荣耀里,喻文州,他是真的算无遗策。”

“我的确有好几次想向他出手了,尤其是你被他弄得气喘呻【】吟的时候,我就越觉得苦闷,我杀了他的心都有。”

叶修一愣,抬眼看着黄少天,他的眼神像锋锐的剑,像燃烧的火炬,侵略,乍一看狂热如火,再一看清冷如冰。

“不过,我相信他心里头也未必怎么好过。”

“我放过了很多个机会,也给他营造了很多个机会,但我们都没有先出手。”

“我们都不愿意承担那样一份,率先毁灭掉这份友谊的责任。”

“牵制来牵制去,就成了这样的结果。”

 

 

“少天,”叶修思忖再三,道,“这一切,我很抱歉。”

“虽然这个游戏并不是我能决定的,但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我很内疚,但我没有办法。”

“这些天来,我也非常痛苦,非常……折磨和煎熬。我每时每刻都在想,我该喜欢谁,不能伤害谁。”

“我所做的一切,只能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减少对你们的伤害,我知道这些话很无力,我也不可能请求你别责怪我,但如果你真的看不下去,分道扬镳也是一种选择。”

“我会难过,却不会挽留。”

“因为对于我,我已经无愧于心。”

“希望这些事情不会掺和到你和文州之后的比赛、生活。”

“我已经打定主意。”叶修道,“回到现实就退役,你们所有人,我承认,我或多或少有动心,但我一个都不会答应。”

 

 

“我有说过怪你吗?”黄少天的剑眉如今是弯弯的,松弛的,很温和,“看来你的梦境没什么内容啊,但系统还是告诉我了很多事情的,我现在,一点都不怪你,也不怨恨队长。”

“这件事我先前和文州讨论过,我们之前的人设可能有一部分的记忆,你千万别被影响了。”叶修严肃道。

“我没有被影响,我很明白我的心。”黄少天眼神清澈地看着他:“我愿意承认,愿意被说服。”

 

 

“无论如何,我想,我是没有办法对喻文州出手的。爱情很重要,友情也很重要,我不会因为爱你,就失了本心。”

黄少天的身子挺拔如青竹。

叶修忽然想,这个人,也许真的,从来就是有一股子快意恩仇的侠气在里头。

“我希望我们三个好好的,为此,我可以做一些,不过也仅仅是一些,让步。”

 

 

“我不知道你梦到了什么,”叶修举起手里头的信,问道:“但既然如此,你不先看看吗?”

“我可能大概知道内容吧,无非就是你多么多么舍不得喻文州,被他背叛了多么多么心如刀割……”

“可惜猜错了,写的是你。”叶修道。

黄少天一愣,迅速劈手抢了过来。

 

 

第一句话就让他瞬间失神:

 

【少天,我爱你。】

 

 

他颤抖着,很久,才往下头看去:

 

【嘻嘻,第一句话是不是就能堵住你的嘴了?我相信,无论你在哪,你都是个吵死人的小话唠,还是得先让你安静一会儿。

对不起,少天,我真的太恶劣,太过分了。

你给我的爱太多,太显眼,太美太好,就像太阳一样,我照着强光看,我就失明了。

我知道你爱我,知道你会在我身边永不离开,才会肆无忌惮地追求喻文州,追求其他人。因为你从不用我追逐,反正你从来都在。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你千万不要死,我只求阎王爷嫌你太吵,把你还给我……】

 

 

黄少天却又抬手翻到了下一页:

【如果一切都没法挽回……我之前想过,我把大眼儿害死了,我后悔了,我下辈子爱他,还他。

后来我又杀了孙哲平,害死了那么多人。

我拿什么去还?我怎么还的起。

对不起,我还不起了,我还不起了,我只愿你们来生各自幸福,千万不要再爱我。】

 

 

“什么意思?系统里剧情是小皇帝害死了王杰希和孙哲平?”叶修之前只是看了前头第一页,这回也震惊了。

还没等他缓过神来,黄少天却一抬手,把后两张纸一并放在了烛灯上。

火舌串出来,瞬间灰飞烟灭。

“你干嘛?”叶修大惊,“万一还有什么隐藏内容呢?”

“就小皇帝那智商,还是写遗书,能懂什么墨水有隐藏效果?”黄少天反问。

“那你也别烧啊。”叶修无奈。

“看着不爽。”黄少天道。

 

 

“好了,不说这些了,我可以不计较你自己跟队长的私事,但跟我在一起,你能不能专心点?叶修,能不能先跟我好好谈个恋爱?”

“之前我真的太傻了,现在想来,我才不要祝福你跟别人在一起。”

“怎么可能呢,在这个世界上,我就不信别人给你的幸福,能比我给你的多。”

他抖了抖手上的纸,只剩下第一张,简简单单的五个字。

“这句话,我等你亲口对我说。”

叶修一愣。

“叶修,你是我的,一定。”黄少天的声音铿锵有力。

 

 

他对上了黄少天的眼,他眼睛很大,炯炯有神,眼里闪着光,就像出鞘的利剑。

叶修感觉,红晕一定悄悄爬上了自己的脸颊。

 

 

叶修定了定神,忽地,歪头浅笑:“很难吗?”

“黄少天,我本来就爱你啊。”

 

 

【黄少天攻略度:100%】

【恭喜玩家,获得剑术技能50%】

 

 

叶修一愣,什么叫剑术技能50%,为什么只有50%?

然而下一秒就天旋地转,黄少天直接把他扑到床上去了。

“叶修,既然是你说的,那我们就来做点爱做的事情。”

叶修立刻对刚刚轻易告白有点后悔。

“那个,少天啊……”

“废话少说。”黄少天道。

叶修觉得太绝望了。

他扣着床单,忽然,摸到了什么东西——这是,折扇。

这是小皇帝逃跑的时候,心里还念着喻文州,带走的一把喻文州的折扇。

不过也甭管是什么东西了,古代又没有腔肠科,他得好好保护自己。

在黄少天扑下来之前,他抬手,一个凌厉的弧度,扇柄直接架上了黄少天的脖子:“你给我住手。”

黄少天的脸被扇柄一挡,往一边歪了过去,叶修同时提膝,膝盖这个关节的攻击力可不是一般地高,他示威似地瞪着黄少天。

“拔刀斩?”黄少天饶有兴味地道,“可是你还没搞清楚状况啊?”

 

 

“在这个游戏里,真的是关公门前耍大刀哦。”

 


评论(27)

热度(3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