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all叶】出戏 03

叶修第二天就去录了个采访。

主演电视剧上星,上星电视台一般都会给上三分薄面,给几个综艺、访谈,毕竟电视剧时段的广告若是挣钱,他们也有得分。

 

采访很正常,叶修不是傻瓜,他自认为答得中规中矩,但敌不过剪刀手。

没过两天,陈果就打电话来让他看采访节目的预告。

叶修歪在沙发上,边磕瓜子边看。

 

主持人问:“您相信一见钟情吗?”

镜头一转,转到了他。

“一见钟情吗?”叶修说,“我相信,肯定相信,这个世界上一定会有这样的浪漫。”

 

叶修清楚地记得这句话之后,他说:“但这样奇妙的缘分很是难得,我个人还是比较倾向于日久生情的感情。毕竟我在识人上的眼光非常不怎么样,所以我自己会更相信日久见人心吧。”

但是他的这句话被剪掉了,拼贴上了另一句,来自于另一个回答。

当时主持人问影视作品的成功,叶修很自然地讲到了所有人,讲到导演的辛苦,编剧的努力,摄像,音乐,灯光,造型和其他场务,自然也讲到了原作者:

“如果剧本有原著作者,我一般都会想办法联系到作者和她沟通,这很重要,我们要弄清楚她心里的人物是怎样的。而且,一般原作者的意见都非常有价值,我大都会接受,并且从中受益颇深,但这回我和她碰撞得还是蛮激烈的。”

只是连这些话都被剪掉了,只剩下了一个例子,而这个例子被光秃秃地拎出来,放在“一见钟情”的问题下面,怎么看都觉得暧昧难名。

 

“有一件事我记得很清楚,当时原著作者先定了我……然后她带我去看另一位男主的试镜,我就建议导演说最好换一个场景,现在的这个场景可能没法表现出人物特点,然后导演说这是作者要求的……

“我当时就很纳闷。试镜结束后所有人都一头雾水,结果原作者和导演沟通了很久,然后拿了一沓照片给我,大概有七八十张吧,说这是她当场拍摄的,也是初选后剩下的演员照片。她拿给我,让我选另一位男主。”

主持人说:“让你选?”

后期又剪上了一段底下观众的尖叫,甚至他自己的一个或者是羞涩或者是甜蜜的笑容。

绝不是在说这个例子时笑的,因为他当时正在回忆拍摄过程,非常认真地感激所有为《与子同袍》付出努力的主创人员,绝对不可能笑成这样。

即便是一个网剧,即便很多主创能力有限,但所有人都花了200%的心血,观众不是傻瓜,只有方方面面都用心了,才可能出现一个爆款剧——这些才是叶修想要表达的东西。

精华全都被剪掉了,剩下的只有男男CP的爆点:

“对,她让我选。她说我现在把照片随便散开,三秒钟之后,你告诉我谁是宣烨。

“我非常反对,我说这不行,我们可以进行第二轮试镜,但她非常坚持。说实话虽然试镜我从头到尾跟着看了,但那么多位帅哥我实在记不住,基本上就是那三秒钟之内选的,全凭第一直觉。”

 

之后叶修还和主持人解释了原著作者为什么要这样做的逻辑。

“她说,‘我之前和编剧沟通,编剧就说我主要着笔于简嘉勋,对宣烨描写得不够,她要改我的小说改成剧本。

“我接受了这个二次创作,剧本也给了你。但最后呈现给观众的是你,是表演者,是三次创作’。

“她说,为了保证整个剧的统筹,这个角色必须让我选,因为我已经看了这么久的剧本,如果我以简嘉勋的心态,那一定能选一个最好的宣烨。因为简嘉勋也是初见宣烨就决定为他效力的。”

这段话再次被刷刷地剪掉了。

就剩下“因为简嘉勋也是初见宣烨就……”

因为要给他换台词,口型便不对了,于是切上主持人认真倾听的镜头。

声音则完美无瑕地接上前面的“一见钟情”。

 

叶修看完这段剪辑,长吁了一口气。

说实话,这种事他之前还真没碰过。

他知道断章取义的厉害,所以他本人很少上访谈,何况以前有点地位的时候,节目剪辑好了是必须要给他经纪人看一看把关的。

但很显然这次并没有。非但如此,节目组还故意紧赶慢赶剪出了一个别有意味的预告,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收视率。

说实话,从商业角度而言,这并没什么错,这让他有了爆点,能让他上热搜,换一般经纪人都会喜欢的,毕竟“黑红也是红”——但陈果非常生气。

 

“不带你孙翔爸爸出场会死吗?”

“同样一部剧,播完了后一方大火一方没声没息,能不能反思下自己?要惨也是我们二翔,天天被别人抓着吸血,嘉世能不能有点作为,我就问这两人还要捆绑多久?”

“糊穿地心的十八线就不要蹭热度了,越蹭越糊哦[微笑]”

“剧都播完八百年了,请不要炒冷饭,欢迎大家关注孙翔新剧《帝王业II》。”

……

 

听着陈果气得要怒发冲冠的模样,叶修摇摇头。

和其他经纪人不一样,陈果的性子其实注定了她很难成为一个优秀的职业经纪人,她受不了任何人骂叶修。


叶修还想安慰几句,忽然间,陈果哈哈大笑,都吓了叶修一跳:

“孙翔的唯粉和CP粉撕了,有必要吗?好像戏不是一起拍的似的,做得那么绝,真是没天理,CP粉都受不了她们态度了,估计一大半得提纯成我们的粉。”

叶修无语。

边生气又边高兴,也是没谁了。

 

叶修其实没兴趣知道网上怎么撕逼的,相反他还觉得有点无聊。他就翻了翻日程表,道:“除了直播采访,把其他访谈都推了吧。”

没话语权的时候被这样瞎剪辑,他想告诉大家的话彻底变了味,那也没必要去接受访谈了。

结果不翻不知道,一翻吓一跳,今天居然是他最后一个清闲日子,后面几天的日程表那格子都是满满当当的,叶修没忍住吐槽了一句:“怎么这么多通告啊!”

“你可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陈果在电话那边大叫,“多少通告都是抱着喻文州的大腿才拿到的,别给我耍大牌!”

 

陈果在那边抱怨,叶修边把他的日程细细看下来,算是明白了原因。

电视剧定档一般会提前两个月,但这部《追风》实在是拖得太久。

整个产业链里,原著粉被吊了好几次胃口早都要发火;发行方吊着观众三年,最终版预告早都发了三个版本,再发下去正片都不用播了;大花女主又因为怀孕期间没曝光度,逼着电视台紧急行动固粉;电视台自己也觉得好不容易过审就得赶快播出,迟则生变……

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下,电视台一看,正好,这行将播出的剧也不是什么名人大制作,还不如喻文州,加大花,再加刚刚播完《与子同袍》非常有话题度的叶修有可能火,于是没什么心理负担地协调掉了对方,直接就要把《追风》立刻播出。

这就导致留给各方的宣传总共也没几天了。


据陈果所言,宣传重担压在肩的喻文州甚至推了一个杂封,接了许多《追风》的通告,24小时连轴转,睡觉都只能在飞机上。

喻文州对《追风》这般尽心很好理解,他长期不温不火,即便导演圈都公认他算是新生代演员里演技拔尖的几名,奈何就是没什么热度。

但大约是否极泰来,喻文州年初一部并不被人看好的古言忽然爆火,一夜爆红。

可说实话,他不像自家公司的黄少天那么有话题,也不像周泽楷拥有在娱乐圈都很能打的外表,这点流量要维持下去并不容易。

而电视剧就意味着关注度,如今存货《追风》插在这个档位播,本来还有点空窗的喻文州今年就算霸屏了,不火也得火,喻文州当然愿意辛苦一点。

 

知道了原因就没什么好啰嗦的了。

叶修扔开日程表,想到陈果说的话。

抱喻文州大腿?叶修有点乐呵。

他没机会瞧见喻文州的大腿,但小腿可是见过,那腿又细又直,还怪好看的。

 

第二天叶修起了个大早,一上飞机,叶修便见着了乖乖坐着的喻文州。

喻文州正在看着一块屏幕,似乎感应到他的视线,连忙在屏幕上轻点一下,然后站起身来,乖乖道:“叶老师。”

叶修和喻文州合作过,虽然不是特别熟络,却也知道他的性子——哪都挑不出错。

娱乐圈里向来是谁红谁老大,以他现在的地位,喻文州没必要对他这么客气,但喻文州还是做了。

对上这样一个人,谁能不心生喜欢?

 

叶修余光确认了一眼自己的机票,确定自己的位置是在喻文州的身边。接下来几个行程他和喻文州完全重叠,一起买的机票,这样的座位安排也算正常。

“别这么客气,我徒长你几岁,”叶修笑道,“叫我叶修就好了。”

出乎叶修意料,喻文州竟然一句都没同他客套,直接道:“好的,叶修,要我帮忙吗?”

叶修手上有个20寸的小箱子。他的工作室没那么有钱,陈果还是坐的经济舱,虽说叶修倒不介意自己也坐过去,但他毕竟是有点名气的明星,坐经济舱自己掉价不说,关键是会引起机舱混乱,所以他的绅士风度只能发扬在帮女士拎行李的份上了。

当然,这点也不需要喻文州帮忙,空少主动来给叶修放好了行李。

两人同时落座。

 

见叶修面带好奇地看着他的iPad,喻文州笑了笑,主动解释道:“去年最佳外语片的提名,《Por una Cabeza》。”

“哦。”叶修挑了挑眉。

“一起看看吗?”喻文州问。

说着,他两手摘下左耳的耳机,极其顺手、极其自然地要塞进叶修的左耳。

 

叶修愣了愣。

同样的场景,穿越时空……

“《闻香识女人》,一起看吗?”

再想到这样的事已经没什么好心疼的了——确实已经太久了,不是恨也不是爱,早就模糊了,记得台词,才见过面,却也不记得当年人的样子了。

 

喻文州的指尖不出意外地数次轻点他的耳廓。

叶修神游的意识被拉了回来,与此同时,他的身子有点打颤。

他没这么敏感吧——或许还没有从初恋的、青涩的记忆中挣脱出来?

 

叶修强迫着自己冷静下来。

他和喻文州见过面,合作过,也曾经聊得很愉快,就是一部剧拍完联系自然而然地少了,属于比点头之交更近,但比知音更远的朋友。

这样的关系,喻文州见到他就碰他的耳朵给他耳机,这样的接触算是正常的吗?叶修想,很多年前,当他意识到自己爱男人的时候,他就不太清楚男性好友之间怎样的接触算是正常的了。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耳机塞入的过程实在漫长。

耳机晃晃悠悠地漏出一段乐曲,音乐声断断续续。

Por una Cabeza,电影中的经典配乐,只差一步——《闻香识女人》当中也有这段曲子。

只差一步……

 

喻文州小拇指勾起他的鬓发,叶修下意识浑身一颤。

这回抖得太厉害了,好像掩饰不过去。

于是他伸手去动那个耳机——所以他的手和喻文州的手碰到了,一平方厘米都不到的皮肤的接触,但喻文州的手是温温的,很舒服。

他们触碰到了,喻文州便自然而然地松开,把耳机交给他,盯着他给自己戴上。

 

耳机稳稳地塞进了他的耳朵。

余光里,喻文州露出了一个笑容。

 

叶修弓着身子,无声地叹了口气。

就这么会儿他就ying了,有够丢脸的。

因为和喻文州一起下飞机,估计会有粉丝堵,陈果逼着他做了个简单的造型——见了鬼的紧身裤,勒着疼。

 

叶修脑子放空了好一会儿,才冷静下来。

三年前他也和喻文州拍了戏……好吧,确实,他在做正经事的时候一向没有旁的遐思,但印象里喻文州也不该是这副行走的chun/yao的样子啊。

难道真是太寂寞了?回头找谁约个炮?

对呀,都忘了,他现在都是有金主的人了!免费按摩|||棒还给自己付钱,多贴心。

顺便撒个娇,让黄金主带着他进陶轩的赌场看看?



++++++++

写喻黄叶居然无比之顺手

评论(28)

热度(6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