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all叶】他生未卜此生修(30)

#ooc与私设并存   

#前文tag

#个人链接



“我去,这是干嘛!”骑着高头大马的方内侍一头扎进了花的海洋,好不容易下了水路进了京城,这样子他怎么快马加鞭去见他的亲亲宝贝小修修?
他抖了抖手,马鞭在沿着手掌绕了三圈:“快去问一下?”
NPC匆匆而去,又匆匆而来。
“回内侍的话,刚刚问了一个管事的,说是汇通山庄的楼庄主,这些花都是在给皇帝献礼呢。”
“给皇帝献菊花!”方锐敏锐地抓住了别人都没有抓住的关键点,大惊道,“楼冠宁他这是要干嘛?他是不是对老叶有什么误解?”
他砸吧了一下嘴,道:“认知错误,太可怜。”


从另一个方向来的长平侯却没那么多讲究。
满城花堵路?
哦。
那杀出一条花路来就是了。


等孙哲平和他卷起的“菊花牌龙卷风”一起到达城门口的时候,方锐也到了。
楼冠宁,孙哲平,方锐。
叶修觉得自己要崩溃。
他已经跑到宫外了,他都不敢回去见那一大帮子人了,为什么还是这个样子?
“你听说过美女海伦吗?”许久未出现的脸t忽然道。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叶修道。
“希腊神话的那个,一个美到,走到哪哪里就是血雨腥风的女人。”脸t道,“在我们的游戏里,你就是海伦,亲爱的美男海修先生。”
……
“海修?害羞?害羞你个头!”
“哦,那,叶伦。”脸t道。

……

果然他还是让脸t闭嘴比较好。


叶修看着这三个人。
三点确定一个三角形。
可老师你骗我,三角形没有稳定性。


他们要打起来了,要打起来了,要打起来了……

好吧没有要,已经打起来了。
方锐搓了一个气波弹,嘿,孙哲平看见了,他高速移动着,没打中,咦,这个招式是捉云手,方向……方向是我,方锐已经想好了怎么抓我吗?哦,没错,打断得很及时,果然不愧是孙哲平,经验老道,没有被猥琐流的虚晃一枪晃到,反而迅速做起了回击……
叶修托腮,开始解说起来了。


“老大~~”包子忽然出声。
他又是什么时候过来的?叶修吓了一跳。这是第四个了吧……
“喂包子你在干嘛!还不过来帮我?”方锐叫道。他心里的算盘打得好。包荣兴的脑回路很清奇,有的时候一直分不清楚状况,现在嘛,好歹都是兴欣的队友啊,帮他打孙哲平应该没错的。
哪知道包子居然没上当:“干嘛帮你?我帮老大的。”
“包子真聪明。”叶修夸赞道。
“对吧,老大,刚刚狮子座找你呢,要不要告诉他一声?”
狮子座?黄少天?
我的妈!他还在找呢?
方锐也听到了,方大爷多么识时务啊,他立马叫道:“喂喂喂对面的休战休战!听到没有,黄少天要来了。”
“哼。来又怎么样?”孙哲平却还是停止了攻击。

但他的刀却没有放下,果然,在他停止攻击的那一瞬间,又有一道小小的气流。气流如约而至的时候,他也只是冷哼一声。
“唉。”方锐也惋惜着呢。


总之,黄少天在后头这个事实,让每个人心里都蒙上了一层阴影。
“要不然…去我家酒店吃个饭?”楼冠宁说。
叶修从善如流。


又一次回到这个路口,黄少天皱起了眉头。
不对劲。
御花园哪里需要找这么久,他已经是第三次转到这儿来了……
而且,夕阳都快落山了,哪来这么多雾,浓得什么都看不清了……
谁在搞鬼?
那边似乎还有人也在这儿团团转,是谁也被困在这儿了吗?


乔一帆站在御花园外头,手心里握着几颗看上去再普通不过的石头:“队……”他愣了愣,忽然不知道该怎么叫对方。
“叫王队就好。”王杰希道。
“王队……那个,我们真的要这样困住少天前辈吗?”乔一帆道。
他的五行八卦学得也就那样,根本困不住黄少天,要不是身边还有一个王杰希作指导……

王杰希在这个游戏里的能力真的是太可怕了,乔一帆心想。王杰希掐掐手指,就知道黄少天会往哪边走,他就能立刻调整阵法……
王杰希却没有想太多,乔一帆不过就是有点犹豫,如果乔一帆真要不愿意做,他自己也没办法布一个迷阵。

他看着里头,黄少天已经冷静下来了,不好对付啊……
王不留行的话仿佛还在耳边。
“……这最后一击啊,还得是孙哲平……”
他用紫微斗数验证过,十四星中,皇帝遇七杀,方能逢凶化吉,遇这颗逼逼叨叨的中天帝星,才会麻烦多多。
而且那头还有个周泽楷,也不是能轻易说服的。王杰希心想。
但无论如何,得先把这几个不配合的人拦下来。


楼冠宁名下的酒店名叫桃花坞,看上去就是个颇有诗情画意的名字,但实际上纯属有钱人的附庸风雅,里头雕梁画栋金碧辉煌,跟“诗意”一点关系都没有。
“都是朋友,在这相遇,也是缘分……”还是楼冠宁先开口。
“那什么……我一天没吃饭了……”叶修弱弱地开口。
“一刻钟之内,菜单上的全来一份。”楼冠宁冷漠地止住了话头,对酒店的管事说道。
“有钱人V587。”方锐鼓掌,转而又哀怨道:“一路赶来我也饿了,唉,饭都吃不饱,陛下不爱我了。”
“没爱过。”叶修冷着脸。
说起来,到这个游戏里这么长时间了,他都不敢怎么太开玩笑,生怕伤到人,但对方锐……
这句话说得再斩钉截铁不过了。
果然,方锐捂心口倒下了,还往叶修身边靠:“完了完了,我被家暴了。”
“讲点道理。”叶修道,“指控也要讲证据,我什么时候暴力你了?”
“冷暴力。”方锐道。
叶修心想,果然他就不该接方锐的话。


土豪又道:“还有桃花酿,来个二十坛的,送去芳菲住。”
“酒?”叶修一愣。
“皇上不是最喜欢吗?说甜甜的,很醉人,当年还缠着我要……”
“这位同志,”方锐立刻打断,“不要说得这么涩情。”
但这已经足够让叶修回想起来了。
这位小皇帝确实喜欢喝酒,他现在一调动记忆,甚至都能感觉到舌头上一点淡淡的甜味。然而汇通山庄的桃花酒产量稀少,原来的楼冠宁似乎对于小皇帝的利用多过喜欢,他每每想喝一坛,都要软磨硬泡很久,让楼冠宁讨去些什么“专卖证”才成。
“喝。”孙哲平言简意赅,道。
叶修也点头。
酒色堆砌起来的身子,这个皇帝可没那么容易醉,在现实中为了保持手速,他几乎不喝酒,有一个这样的体验似乎也不错。


又是好一阵折腾,众人来到了一个“包间”。
也没什么稀奇。
不过是在室内建了两座村屋,垒了一座假山,挖了一条流水……而已。
叶修只是觉得有点冷,他捂了捂身子,楼冠宁立刻就把自己的马褂脱了下来披到他身上。

叶修有点不好意思想说些什么,但看楼冠宁的表情,已经兴奋得不成样了。

……披件衣服而已啊,富二代你好纯啊。
大夏天的,叶修在来包间的豪华马车上都差点犯了暑热,昏昏欲睡的,这儿居然冷?
但很快,叶修便知晓了原因。
土底下埋了冰,而且是很多很多的冰,才能给一个这么大的空间营造出一种空调的错觉。
这可是古代,制冰只能靠自然,冰块必然是冬天存起来的,那又能有多少?
“人间四月芳菲尽,你这儿,都七月了,还是芳菲住呢。”叶修看着开得正艳的桃花,道。
“说实话,我刚来的时候都惊呆了,原来我可没这么富过。”楼冠宁说,“反正不是花我的钱,管他呢,我们吃就是了。”
他们前来的功夫,这所谓芳菲住里头的“桃花庵”上,就已经摆满了热腾腾的酒席。



“来来来,干杯干杯。”包子最开心。
叶修也抿了一口,味道确实不错,难怪小皇帝喜欢。
“气氛真好,我给大家来一首啊。”包子抄起筷子敲碗打节奏:“好山好水好地方,条条大路都宽敞,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他的有猎枪~~”
那个“枪”字被他唱得一波三折,嚎得桃花树好像都在抖。



尽管如此,包子好像真的是个带气氛的高手。
“我也给大家表演一下好了,”楼冠宁也起了劲儿。
他把一碗酒仰头一饮而尽,随即,倒扣着碗,清了清嗓子: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
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卖酒/钱!”
楼冠宁是个少见的男中音,声音很好听,但他的朗诵功底就不怎么美妙了,断句总是在奇怪的地方,听起来可奇怪得很。

奇怪的是,包子似乎听懂了。
“还要卖酒钱?多少钱啊?我没带钱呢!”包子大叫道。
叶修忍不住笑了。
他一笑,楼总更来劲。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还来花下眠;
半醒半醉日复日,花落花开年复年。
但愿老死花酒间,不愿鞠躬车马前。”
他也用筷子乒乒乓乓地敲碗了,居然比起包子的脱线,更显得疯癫。
半醒半醉日复日,但愿老死花酒间?
倒是挺醉生梦死的。



可是,小楼呢?


叶修忽然想起很久很久以前,在那场酒会上,他不小心听到楼冠宁和那个钟少聊天:“当然要冠军,冠宁,我名字里这么大个冠字,哪能少得了冠军?”
“屁,不是还有个宁字吗?”
楼冠宁叹了口气,而钟少点了根烟,道:“又要一枝独秀,又要现世安稳,有冠还想要宁,你老爹,真贪心。”
楼冠宁似乎有些焦躁:“我老爹跟我说,你玩够了没,差不多了吧,给我好好学着接生意……”



“为什么他总觉得我是贪玩,不是喜欢呢?”

 


叶修听到这句似有似无的呢喃的时候,都有点点不敢相信。
小楼待人接物,迎来送往,无一不是成熟的,甚至都可以肩挑义斩的公关部了。就因为这,叶修都快忘记他的年纪了。

不过一想,也是。

富二代们读书不一定好,但这种人际交往,从小都是耳濡目染,人人都不差。
小楼还是个孩子呀,刚进联盟就想奔着冠军去的中二少年呀。
跟15岁离家出走的叶修,其实也是一样的啊。



楼冠宁也读了,他干脆唱起来了,这是首诗,他却不知道哪里来的调子:

“别人笑我忒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
若将贫贱比车马,他得驱驰我得闲——”



怎么成这样了,这是醉了?

叶修心想。

“小楼,”叶修笑着调戏他,“厉害厉害,诗作得不错~~”

“那是,”楼冠宁似乎已经懵了,他有些些委屈,“大神……我,我可是儒商。”

 

 

儒商?

叶修笑蒙了。

 

 

头上的桃花瓣缓缓飘落,而楼冠宁也迷迷糊糊地,就倒在叶修大腿上了。

可能是因为刚刚太疯,楼冠宁的发髻都是散乱的,叶修心里一软,摸上了他的头发。

“大神,”楼冠宁呓语道。

“怎么?”叶修奇了。

“我要娶你做老婆。”他说,然后彻底睡死了。

 

 

叶修一愣。

【楼冠宁攻略度:……】

“闭嘴。”叶修打断了脑内的系统,“你继续安静吧。”

“不要我提醒一下嘛?这样更有方向哦。”

“谈个恋爱而已,还要你指挥?”叶修道。

 

 

“靠!凭什么老大该嫁你,你这么弱。”包子拼命晃着睡成死猪的楼冠宁,“老大就该嫁我。”

虽然他放话放得比较神气,但实际上……

包子也倒了。

 

 

方锐的眼睛一亮:“老叶我们也走一个。”

方锐举起一坛。

叶修一看就明白了,方锐八成是想把他灌醉呢。

哼,叶修心里偷偷笑了。

拜托,在这个游戏里,我没什么武力,但我有酒量啊。

“啊?我会不会醉啊……”叶修却说。

“不会不会!”方锐眼里冒着狼光,撺掇道。

两个人开始拼起了酒。

果然,还是叶修技高一筹。

等方锐终于趴下的时候,叶修也有些恍惚了。

 

 

默默吃饭的孙哲平看着歪歪扭扭的叶修。

“咦?这儿怎么还有一个?”叶修的脸红扑扑地,比桃花还艳,“喂,我们,继续,喝!”

然后一头栽倒,撞到孙哲平的胸膛上。

“好硬。”叶修皱眉,一手摸他的肌肉,抱怨道。

 

 

叶修再次醒来的时候,他似乎已经在另一个地方了,这是……营帐?

他掀开帘子,走了出去月亮已经高悬着了。

他有些迷糊,这是哪儿?

 

 

“东流不返兮——为谁流长——”

这是在唱歌?这是谁在唱歌?

这歌声,是合唱,是好多人。



“红颜白发兮——无催何忙——”

“无催何忙——”

叶修定了定神,往声源处看去,那是篝火,一群人正围坐在边上,放声而歌。

 

 

号角也响起来了。
“举杯邀友兮——愁也相忘——”

这有多少人?几千,几万?叶修没有概念,但人真的好多啊。那是军人,叶修能确定了,他们都披着铠甲,都有着锋锐的气质,即便是唱个歌,都有股惊涛拍岸的气场。

轰隆隆的,这么多人的声音和在一起,震得叶修耳膜疼。

 

 

冷月,烈火,喧闹的人群。

 

 

忽然一人站到高台上,敲起了大鼓。

“浩歌天地兮——我、自、疏、狂!”

没有调,也没有拍,只有一声声震耳欲聋的鼓。

这歌真猖狂。

猖狂得仿佛能吐光所有的郁气。

 

 

叶修看着高台上那人,只见敲鼓那人丢下了鼓槌,一声长啸,跳下了高台。

龙行虎步,视瞻不凡。

那人大步走到他的面前,每一步,仿佛都是金戈铁马之声。

 


叶修忽然觉得空气里都是荷尔蒙的味道。

亦或者,他的酒还没醒,现在这酒又上脑了。

 

 

“这是哪?”叶修道。

“我的私军。”
“要干嘛?”

“你不是不开心吗?”孙哲平道,“白莲教的总部就在河朔。”

 

 

“都给你准备好了,三百里奇袭,玩不玩?”


————————————
1、包子的歌《我的祖国》

2、楼总儒商的那首诗,改编自唐寅《桃花庵歌》

3、孙哲平唱的那祝酒词,是我改编古琴曲谱的……也挺麻烦的……有空再写注释的时候再说吧……


评论(23)

热度(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