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轮回叶】头牌经纪人(重写21)

#想了想,决定把原来写的下部全部推翻重写,这是接的20章

#瞎编的娱乐圈故事,OOC与我共存

#个人链接



这样一颗真挚的心捧在他眼前,他可以捧着呵护好,也可以随意摔碎。

怎么办呢?他该怎么办?

叶修是真不知道自己心里是什么滋味了。

 

从工作上来说,他当了这么多年经纪人,当然知道一个经纪人能做出来的最不专业的事就是和艺人弄出感情纠葛,无论是情侣关系还是炮友关系。

他居然一连招惹两个。

还是同性恋。

从感情上来说,娱乐圈里金钱、美色、华服、名利,各式各样的诱惑不知凡几,艺人又是个聚少离多的工种。叶修在圈子里打磨这么多年,什么不知道?圈内很多夫妻都是貌合神离,各自在外头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地养着情人。许多保守点的艺人自己都说,如果要结婚,得找圈外人……

 

可……或许是这样吧,他才更明白真心可贵。

叶修想,他大约是被小男孩的认真给打动了。

多么简单的动心,都不知该怪谁先招惹的谁。

既然已经动心,他拒绝的话似乎都很没有说服力:“高考前别想这种乱七八糟的分心,这种心血来潮的话我就当没听见。”

 

只是没想到一向好糊弄的娃这回不好糊弄了。

孙翔看着他的神色——叶修觉得自己应该没有露出什么不该露出的模样,但似乎还是被孙翔这个向来看不懂人眼色的看出了端倪:

“那……你等我高考结束后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叶修抿了抿嘴。

他的心漏跳了一拍。

他都大学毕业好些年了,这种台词而已,傻得不能更傻,你说至于吗至于吗至于吗?!

叶修没有拒绝,只是偏开了视线。


他不说话,孙翔也猜不透他的意思,急得很,握着他的手腕不肯松,自己一边转了个方向,主动地和叶修对视。

终于对上眼,孙翔保证似地说:“我会好好学习的。”

 

这台词更傻了。

叶修觉得自己也被这人拉小了十岁。就差背个书包上学堂。


灼热的视线就在他眼前晃着,饶是叶修的演技也感觉自己的脸颊以超乎寻常的速度增温,于是他再次撇开视线,道:“好好学习。”

他想把自己的手抽开,却被孙翔攥得紧,只好无可奈何地任他握着。

不知为什么,孙翔一直一瞬不瞬地盯着他看,告白耶,这男孩都不羞的么?叶修觉得自己越来越焦躁了——婆婆妈妈的,烦不烦!

 

“你为什么不骂我?”孙翔忽然说。

“啊?”叶修没想到怎么来了这么个切口。

“你不是应该骂我‘找抽呢’‘小兔崽子想挨揍是不是’之类的吗?”孙翔问,居然还很认真,眼睛里像是写满了对知识的渴望。

叶修无语。

于是孙翔成功偷袭了他的耳朵尖,虽然是一触即退,说:“烫的。叶秋,为什么你耳朵都是烫的?”

“你皮痒了?”叶修脱口而出。

孙翔看着他,忽然笑了。

“这就对了。”他说。

 

叶修忽然有点恼了。他身上一直是有功夫的,手上一用力便甩开了孙翔,转身准备离开。

孙翔却冲上来,堵住了门:“那……你是答应了对吧。”

 

我哪个字答应了?

叶修想骂他。

 

“我会加油的,会好好补课,会把你送我的题都做完的,”孙翔说,“我会考上戏剧学院,以后挣很多很多的钱去养你的。”

 

怎么越说越傻?

叶修忽然有点想笑。

他那股子莫名的情绪也消失了,终于开了金口:“你养好你自己就行了,好像我挣不到钱似的。”

 

虽然他依旧什么都没说,但这句话说出来,似乎就好像承认了什么身份似的……

 

孙翔一直傻乎乎的,没想到这回居然听明白了。

他欢喜地给了叶修一个熊抱,然后狠狠的在他脸上吻了一下。

 

叶修的表情就像被家里的小点舔了一大口似的,面上嫌弃得很,心里却是喜欢的:“你这都哪学来的?”

孙翔的眼睛笑得亮晶晶的:“剧本呀。”

叶修没好气地说:“好的不学。”

可也不知道孙翔是不是个抖M,叶修越骂他越得意。听完这句,甚至还抬起下巴就吹了段口哨。

 

叶修心里有点乱,一开始还没听出来,后来听明白了,调子是《今天你要嫁给我》。

棱角分明的不良少年,一头黄毛,两个耳钉,一起直愣愣地反射着阳光,又是美好,又吊儿郎当。

克制不住的心动。


叶修明白他是喜欢的,只是,他的心忽然抽了一下,从那莫名不能自已的状态中清醒过来。

很大可能上,他们不会长久。

娱乐圈里,孙翔还算个不小的流量,他是他的经纪人,他们是同性。

哪个少男不多情,哪个少女不怀|||春,这份感情是美好的,是园中最美的鲜花,沾染着青春的雨水——所以,又能经得住多少风雨摧残呢?

孙翔不懂,他懂,他跨过这一步,他们以后都有的是苦头要吃。

 

叶修木着脸,抄起边上一本剧本就飞过来:“滚去看书。”

以后的人生艰难那也是以后的事,如果这个时候他们没在一起,他一定会后悔一辈子。

 

 

 

时光如流水一样过去。

为了拍陈导的戏,周泽楷在剧组呆的时间比叶修料想得要长一些,开学一个半月才回去上课。周泽楷今年大一,去年高三的时候接的通告很少,高考一完就加倍补了回来,忙成了空中飞人。虽说中间好歹是因为换了两个经纪人,经纪人衔接中得了几天空,可马上又是周年演唱会,练舞练歌,这样满打满算大一上就只上了一个月的学。

要是再这样下去,好好的四年也就只能混个文凭了,所以周泽楷一回来就被叶修压去学校上课、补习理论,暑假放假前也不会给他接太耗时的剧本了。

至于即将成为叶修男朋友的孙翔也很乖,除了偶尔会亲他一下,平日里确实就定在了书桌前补课。休息休息时的“放松一下”就去练舞,日子过得无比充实。

 

江波涛的时间线和孙翔大抵相同,但他的基础比孙翔好了太多,整个高中一天到晚跑通告,最多也就在飞机上背背书,江波涛数次模考成绩居然还能稳定在接近一本线的地步,不愧是继承了名校金融父亲法律母亲的优良基因。

既然如此,叶修就给他安排了不少活动。

 

《宝贝攻略》全部录完的时候,已经播出了三期,叶修就跟江波涛聊天。

 “成绩很棒。”叶修拿一大串数据给他。

 

叶修说的不是考试成绩。收视率,讨论度,搜索指数,好评量,以及跟风而来的广告代言,这些才叫做艺人的“成绩”。

他斜靠在沙发上,说:“导演跟我说第三季还想签你,合同和之前一样,一期八十万,当然,这只是开价,我有把握要到一百五十万,你怎么看?”

 

江波涛被这个数字吓到了:“一百五十万?”

事实上,第二季能拿到税后八十万江波涛就已经很佩服叶秋撕资源的能力了。他的粉丝是多,samsara也算是年轻一代中最成功的男团,但年轻一代中其他类型的流量也不少,再说了,人家《宝贝攻略》节目的基本收视率也高啊,也是很有议价能力的。

江波涛去之前还做好了折价的准备,心想三十万一期就成。叶秋能拿到那么多已经很不容易了,现在居然还几乎要翻个倍。

 

“能要为什么不多要?”叶修说。

“会不会太多啊。”江波涛心里不踏实,“这样弄巧成拙,被说成狮子大开口就不好了。”

圈子里的名声还是有点重要的,好比说你演戏演到一半因为某些原因,比如和剧组同事闹矛盾之类的弃演,那之后找你的片子就会少了(烂片除外),这样开价太高让后来人打退堂鼓也是不好的……

 

叶修却翻了翻手里的文件,说:“你知道你表现得很好么?”

江波涛一愣。

前两任经纪人都说他综艺感很好,除了抛梗接梗脑子极为灵光之外,还有家庭熏陶出的对女嘉宾的绅士风度,很吸粉。

但叶秋想说的应该不是这些,至少这些当不得叶秋口中的“很好”。

 

江波涛想了想,他觉得应该是自己的小机灵奏效了。

《宝贝攻略》做的是博物馆和文物相关的内容,他就拿着他的高考历史复习卷去,时不时地找那些被请来做节目的博物馆管理员们聊天。

本来想弄得好学上进一点,顺便也给这些素人多带几个镜头,后来倒是真的佩服上这些大师或者博士生,认真求教了。

 

“你想到了,但好像没想明白为什么,那我就告诉你为什么。

“做一个认真刻苦的人设,或者学霸人设,除非你做到极致,否则永远有人酸。但你带过去的东西是高考,所以这个认真刻苦,我让镜头稍微剪辑一下,就是苦哈哈地高考备战生。

“高考是什么,是谁都经历过,所以稍微用点力,就能让人感同身受。

“当然,与之相符的是你的学识,你放入文化生中是‘马马虎虎’的水平,虽然不学霸,但刚刚好。因为你说出来的话既不会白痴,也不会过于艰深,这就是刚刚好。

“而且,你还是节目组最小的嘉宾,是节目暗含的‘文化传承’意义中最好的对象;人长得不昳丽,但清秀,性格又活泼又乖巧,这又刚刚好和这个综艺节目的内核一样了:国民度。”

 

“刚刚好?”江波涛重复了一遍这个叶修说了两遍的词汇。

“对,刚刚好。”叶修说。

不要差得过多,也不要好得太过。刚刚好,就是最好的。

江波涛陷入了沉思。

 

“开这个价,是因为我本质上不是很愿意让你再签第三季,除非能要到这样的出场费,否则我并不想让你去。

“像所有综艺的第二季一样,《宝贝攻略》的第二季在第一季的基础上势头非常不错,第一季时候没钱,第二季有了,所以能给你开八十万;第一季经验不足,第二季有了,节目组也听了观众的意见,改进了不少细节。

“但于此同时,第二季虽然很好,却也只是补足了第一季的不足,节目流程没有大改,观众们喜欢是喜欢,却已经没有了当初的惊艳感,没有惊艳感的东西又能吸引住多少时间的眼球?

“如果第二季火了,第三季的赞助估计会更多,相应的,导演组也会松懈下来。以前能坚持着不安插的人,得安插几个做人情了,以前兢兢业业工作的觉得自己可以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了,虽然只是猜测,但这个猜测是普遍现象。

“一个节目组工作人员,从前期设计、中期统筹到后期制作共有几百个人员,有十分之一的这么想,节目就会差,有五分之一这么想,口碑就会掉,有三分之一这么想,这节目就会让人大失所望,再也不能看了。

 “也就是说,这一季很可能是最好的一季了。”叶修说,“小江,急流勇退。”

江波涛没想到他能听到这么句话。

 

“你现在还没经典作品,综艺参加得越多,就越像搞笑咖。只是经典作品不仅要靠实力提升,更要靠运气,我也不能保证什么时候会出现。所以现阶段,你是有必要参加一档综艺维持热度的,但接什么样的综艺也一定要有选择。《宝贝攻略》第三季还可以,我这边还有另一个选择。”

江波涛接过文档,看了看:“《东方戏剧谋杀案》?”

“相当于破案游戏。”叶修说,“国内还没有相似的节目,你完全可以试试看。”

江波涛于是翻阅着。

五分钟后,他看完了企划,眉头皱着,说:“这种侦探、推理,要是推理不出来怎么办?”

“综艺节目不一定要以找到最终答案为目的。”叶修说,“只要艺人有特点——甚至永远都投错,有节目效果,就照样能吸粉。”

江波涛摇头:“那这样更不行了,会喷你不好好玩游戏的——这种人不是那种只会发泄情绪的键盘侠,他们能说得有理有据。”

 

叶修沉默了。

他听说过江波涛之前怼黑子的经典情景,没见真人之前心里暗自猜测时,是以为这孩子其实很刚的。

这段时间的相处看下来,那只怕是因为江波涛平日里练习努力,唱歌跳舞写曲子专业水平也不错,黑子们为了黑而黑,江波涛问心无愧,自然也不会被影响。

可是如果有合理的,或者说,只是没那么不合理的不同意见,江波涛好像更愿意谦让、回避,无论是对队友,还是对粉丝。

这种性格在一个团队里或许必不可少,怪不得samasara的队长如此寡言少语三个人的关系居然还挺不错。

 

可是江波涛,你不可能永远都得到所有人喜欢的,有人喜欢注定有人会不喜欢。

能有90%以上的人喜欢都了不得了,那几乎等于国民度。国民度是《宝贝攻略》想要的,可不一定是江波涛要的。

越来越大的国民度意味着越来越接地气,江波涛不是演员出道,他是歌手——甚至更该说是养成系的爱豆,虽说迟早要转型,但往这种方向发展,就堵死日后代言奢侈品的可能了。

这样也不是不好,毕竟谁也不能说代言厨具、家具、网店之类的比不上手里挂着个名牌腕表对不对?

 

“而且这个节目是第一季。”江波涛说,“收视率怎样也让人心里没底……”

叶修点点头,随意道:“好的,那我就给你签了,这份我就给孙翔看看。”

江波涛有些紧张,盯着他好一会儿,才小心翼翼地问:“叶哥你生气了?”

叶修奇怪道:“没啊。”

他又看了一眼江波涛,才笑笑说:“真没,我倒是觉得你这样挺好的。”

“嗯?”

叶修说:“这不是生死抉择,而是两个都很好的选择,区别在于哪个更好,只是个人选择的方向问题。所以,你选择上哪个节目不过是一时的小小得失,我倒是非常欣赏你这种决断的样子,这才是一辈子的大事。”

“什么一辈子的大事?”正好出门倒水的孙翔对这个词很敏感。

这种没营养的话叶修才懒得复述一遍:“没什么。”

不过既然孙翔来了那正好。

“有一个综艺节目,你过来看看,接不接。唔,高考前一共有五期要录,我跟你争取了一下,你去两次就好,也就是两天,当放松了。后面七期都在高考后。”

“接呗。”孙翔说。

“你都不看看?”

“你不是都看过了?”孙翔说。

他的水也倒好了,正好走到沙发背后,忍不住动手动脚地摸摸叶修的耳廓。

叶修背手就抽了他的前臂一下。

大约是挨打惯了,孙翔都没抗议,只是说:“那我去看书了。”

 

叶修没搭理他,自顾自理了理耳鬓边的头发,再看江波涛,只见他的眼睛有些深沉,甚至有点委屈。

“怎么了?”叶修问。

“没事。”江波涛说。




+++++++++++++++

第一次写的时候觉得中间年龄跳过完全OK,但看大家反应还是有点性格和感情上的断层,想了想,换成另一个地方跳吧。

评论“看我看到了什么”“终于更新”之类的,都是在调戏我!我拒绝!


评论(54)

热度(126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