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翔叶】莫不静好(上)

#回忆了当年身边的中二少年……

#不负责任OOC



“翔哥,醒醒,醒醒,交物理作业了……”

孙翔从悠然的梦境中醒来,知道这是已经过了早读。

他成绩好,偏科严重的那种成绩好,数学物理120,语文英语少个1。偏生这样的少年很讨人喜欢,带早读的语文老师站在讲台上头,每次都闭着一只眼,只当没看见这个阳光精神的男孩正在睡大觉。

孙翔抬头之前下意识拿嘴角蹭了蹭胳膊弯,防备着趴着睡时不小心可能漏出口水,然后仰起头来,被压得翘起来的额发和少年桀骜不驯的棱角很是相称。

他故作随便地“哦”了一声,然后掏出物理参考书,翻到最后的参考答案,直接对着抄。

重复练习是傻子才干的事,他扫一眼参考答案简单的步骤,就全都会了。


孙翔抄着作业,却听见后桌时不时地发出声响,终于,有人发出了一声隐忍的尖叫。

“艹!”

“牛啤!”

孙翔回头一看,半个班的男生居然都围在后桌。

这下孙翔笔走龙蛇都不愿走了,敷衍地随便填了几个答案,把作业本压在课代表手中的作业堆上,回头问:“干嘛呢?”

“一叶之秋!叶秋又赢了!”

孙翔撇了撇嘴。

哦。又是荣耀。


荣耀这个游戏在他小学时就火了起来。第一赛季,嘉世对阵霸图的那一场决赛,他正好在运动会的800米跑上拿了头名。

偏生他喜欢的那个一直追着他跑的班花——那女人太肤浅了,现在他一点都不喜欢——她居然没来祝贺他,没有围着他打转,而是和另一个男生窝在樱桃树下看比赛。

孙翔当即放话,在全班同学面前,说:荣耀有什么好玩的!

此后班上男生们看了三年的荣耀,孙翔每次都目不斜视。

 

现在他上初中了,小学同学可没人和他一个班。

想到这儿,孙翔放了点心,也钻进男生群体里去看了。


“团队赛!团队赛!”

孙翔扫了同学们一眼,道:“你们都喜欢叶秋啊!”

“那可不,三连冠,荣耀里最厉害的,除了叶神还有谁?!”有人抢答。

 

孙翔生平,最讨厌的就是一个安在别人头上的“最”字。

有什么了不起的,孙翔心想。

不过他到底聪明了些,不会像小学时一样,嚷嚷着把全班同学都不喜欢的话说出来了。


可惜他虽然能忍住话,却忍不住表情。

有女孩子叫了出来:“孙翔!你难道不喜欢叶秋吗?”

蠢女人,孙翔在心里骂了一声。

这女人是他们初中的班花,成绩又好,让全班男生打转的存在。她一开口,马上就有无数个男生捧场。

“啊?翔哥不喜欢叶秋啊,那翔哥喜欢谁?”

“可叶秋是最厉害的啊!”

 

亏得小学同学说过几千几百回,孙翔从没看过荣耀转播,却还是知道几个人名的。

他不能喜欢叶秋,所有人都喜欢叶秋,太俗了,真是太俗了。他更不能喜欢那些弱鸡。

简单的排除法做完,孙翔张口就来:“我喜欢韩文清。叶秋太奸诈了!就像司马懿一样,我不喜欢这样的。”

有人不满说比赛哪有什么奸诈不奸诈的,却也有卖弄荣耀(评论)看得多、爱显摆,或者和孙翔一样爱标新立异的同学,人也说韩文清确实实力很强,几次都是惜败于叶秋。

孙翔得意极了。


说话间,手机屏幕中的嘉世众人已经进场,叶秋的一叶之秋一马当先。

“却邪!可帅了!”

从这句开始,周边同学给孙翔报菜名似地说遍了叶秋的装备和他的技能名。

五彩斑斓的特效在孙翔眼前划过。

他看不懂,他第一次看荣耀,他什么都不知道,但他知道好歹玩过些游戏,勉强能看懂一叶之秋发在队伍频道内的指挥……

“啊啊啊啊啊!!!龙抬头!!!龙抬头!!!”

孙翔微微张开了口,只见屏幕里那条龙乘风而上……

帅呆了!孙翔想。


手机也乘风而上,班主任怒吼:“上课铃都打了,还在玩手机!说了多少回来学校不准带手机,我说的话都当耳旁风是吧!!!”

 

整整一天,孙翔都没认真听课。

下课后被缴了手机的后桌的同桌小胖子,一点没有体会到被叫家长的死党恨不得“如丧考妣”的心情,反而热情地搭着孙翔的肩膀:“翔哥,你以前怎么从来不说你会打荣耀啊?话说你几级了,玩的什么职业啊,有紫装没有?”

孙翔脸都绿了。

他连账号卡都没有,除了战斗法师(他要表示对叶秋的不屑不能玩),拳法家(他实在不喜欢这种肌肉外露的角色,丑爆了),牧师(弱鸡),他完全不知道荣耀都有什么职业。

“当然是满级。”孙翔目光闪烁。

“啊!刚升级你就满了!大神求罩啊!”小胖子说,“今晚一起开黑呗?”

“我没带卡来。”孙翔说,“过几天再说吧。”

说完,他毫不留恋地潇洒走掉了。

 

然后叫司机绕到城东去,在一个报刊亭那里,鬼鬼祟祟地买了一张卡。

回到家,胡乱搞了搞作业,打开电脑——读卡器他早就有了——他才不是因为想玩荣耀才买的,只不过是因为他的电脑必须是配置最全的,他才不得不配了个读卡器。

孙翔没玩过荣耀,却不是没玩过游戏,他上网查了许久,自觉心中有数了,又把上午没看完的视频搜了出来——他也不是故意记住视频名字的,实在是记忆力太好,扫一眼后桌的手机就记住了,这没办法。

他刚入门,看一叶之秋的比赛也看不出什么门道来,一场比赛看完觉得也没什么意思,可视频自动跳下一个的时候……

哦苍天,那一坨屎一样的操作。

孙翔便有些明白了。


叶秋……孙翔盯着一叶之秋的铠甲看。

很好,你不是浪得虚名之徒。

 

看了几场比赛,孙翔跃跃欲试。

注册ID……

孙翔一脸自信,轻敲键盘,“独孤求败”。

——被注册了。

孙翔也不意外,删除,打上了自己的另一个得意昵称,他的QQ名:我欲封天!

——被注册了。

他立刻就有些恼火,一连从“慕容凌风”试到了“南宫羽希”,还从“花道樱木”试到了“不败迪迦”,甚至是“黄金星矢”……

全都被注册了。

妈的这游戏有必要这么火吗,烦死了!

孙翔越来越火大的时候,终于灵机一动,“打败叶秋”。

……

垃圾,这都被注册过了。

“叶秋在我脚下”

“叶秋看我手中剑”

……

失败太多次,孙翔反而越来越有了耐心,回车键一敲。

哟,这个终于成功了,只是他刚刚敲了什么来着?都忘记了。


孙翔定睛一看:

胯下之人名叶秋。

好名字,孙翔想。

 

他畅通无阻地出了新手村。

然后无缘无故地被人砍死了。

 

我靠神经病吧,我招你惹你了?!


“垃圾!”那队人头上顶着个雄赳赳气昂昂的“嘉王朝”光圈,开着语音,一人一口唾沫星子差点没把孙翔喷死。

等人群远去,孙翔躺尸的时候,边上悄咪咪上来个人。

“兄弟。”那人说,“你太张扬了,换个名字吧,我们霸气雄图再考虑通过你的入会申请。” 

孙翔莫名其妙。


什么入会?

谁要加入你们公会?

还要考核我的申请?你他妈算老几啊!

 

好在“公会”一词启发了孙翔,他赶忙上网搜,终于明白了这些人都是干嘛的。

原先他不过是少年意气,自己试验了一下新手村之后再回想叶秋精准快捷的操作,早已心生佩服。新手村出来前,孙翔连改名卡都买好了,还有新手优惠呢。

偏生挨了这么一顿胖揍,他的牛脾气就上来了。

此后他便和这些嘉世的人玩起了一对五——翔哥从来不需要一个过渡的过程,新手村出来,一对五不是事儿,反正他有钱,蓝瓶血瓶随便买,装备分分钟上紫色。

这么胡闹了十来天,他摸爬滚打地上了二十级。

毫无心理负担地选了战斗法师。


孙翔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已经火了。

 

“兄弟,”那个霸图的人又来了,“我怎么没看到你的申请信息呢?你还不加入我们啊!我告诉你我们霸气雄图可火了,人数早就满了,还是看你心诚,专门为你空了个位置。”

孙翔想,妈的,可总算又让我见到你这个神经病了。

“你有病啊?你哪只眼睛看见我想加你们霸气雄图啊!”

“啊?你不是霸图粉?那你起这个ID名干什么?”

“讨厌叶……”孙翔噎了噎,道,“我都看不上叶秋,还能看上韩文清?垃圾!连叶秋都赢不了,我干嘛要粉霸图?”

 

然后孙翔成功被霸气雄图公会追杀。

并且莫名其妙地让追杀自己的霸图和追杀自己的嘉世打了起来,逃出生天。

 

当孙翔越来越有经验,离满级只差一级的时候,他偶遇了一个眼中钉:

我欲封天!

抢了他名字的混蛋!

 

我欲封天也看着他,自顾自笑了:“胯下之人名叶秋?噗……叶秋你好惨。”

孙翔生气地看着这个嘉王朝的人,现在他也培养了网游风格,那就是不必废话,一矛刺过去就好了。

“咦?”我欲封天说。

孙翔也愣了愣。

“小孩子手很快啊。”我欲封天说。

孙翔出招速度一向是很快的——他知道自己的手速快,这人居然还躲过了,而且只是轻轻一躲,像极了他看过的叶秋的操作,只是一点点,恰到好处,绝不多余。

很厉害的人。

于是孙翔不服气的脾气上来了。


然后第一次,他被一个人给打趴下——仅仅一个人,明明以前七八个人都不能打过他。

而且这样的输还不是惜败。

所以孙翔人生中第一次这么受挫,他眼睛都花了手都抽筋了,竭尽全力,居然还是不能赢。

不能赢就算了,居然一点希望都没有,他只觉得这人好强好强,都不知道该怎么胜过。

他从小到大,什么方面都没这么没用过,学习抄抄也能考前几,篮球前锋第一名……就现在!只有现在!他毫无还手之力!


“小学生哪来这么多蓝啊?”我欲封天说,“一瓶瓶的没完没了,可别乱花爸妈的钱!”

“我不是小学生!我初一了!而且我爸妈特有钱,花点怎么了!”孙翔说。

我欲封天居然还挺敏锐的:“哟,不是吧,这哭了还?”

“才没有!”

“有的吧,我都听到了。”

“才没有!”孙翔都吼了。

“别哭啊,哥哥不揍你了。”我欲封天说,“回头把ID改了。”

“你凭什么让我改ID?我叫什么名字关你屁事!你还抢先注册了我的ID我都没说你呢!”

我欲封天愣了愣才明白过来,随即哈哈大笑:“‘我欲封天’?不是吧,这么中二的ID还真有人会想注册啊!”


居然还鄙视他!

孙翔气得牙都要咬碎了:“你注册了这个ID,你又不喜欢它,你不喜欢的话为什么要注册?你把它给我,我珍惜它!”

我欲封天笑弯了腰。

孙翔发好友申请。

“这是马甲,我马甲几百个。”我欲封天说,“加什么加。”

孙翔于是不依不饶地发了几百个好友申请。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犟啊!”我欲封天说,“我下线啦。”

“喂!”

我欲封天的颜色黑掉了。

 

混蛋,孙翔咬牙切齿,他一定要打败这个人,杀他几百几千回!

于是他打开了叶秋的视频,认真钻研了起来。

 

……

 

孙翔的技术渐渐在学生间传遍了。

作为韩文清的粉头,叶秋的黑粉头。

 

职业联盟新出了手办,头天就有几个拿到学校来炫耀的——都拿着一叶之秋。

于是下了课,孙翔就叫司机开往专卖店。

正版的专卖店全城只有几家,孙翔心知碰到同学不可避免。

但是他有办法。


“我要大漠孤烟。”孙翔说,“我是韩文清粉丝。”

店员开开心心地给他找。

包装好了,孙翔支支吾吾问:“叶秋有没有?”

旁边排队的愣住了:“你要韩文清,还要叶秋?”

“嗯!”孙翔流畅地说出了他早就想好的借口,“有什么不对吗?买来摆个在我们神勇无敌的韩队脚下。”

一群人对他怒目而视。

店员歉然道:“啊,叶秋的没有,卖得太好了,没货了。”

旁人“不早说”的背景音中,孙翔脸色一黑。

 

……

 

“翔哥翔哥!你搞到票没?”

“啊?”

“嘉世,嘉世对越云。”

孙翔骄傲地抬起了下巴:“我又不喜欢叶秋,嘉世的比赛有什么好看的。”

他说这话说得可有底气了,他坐贵宾席,第一排,而且陈伯伯还说了,带他钻选手通道,这些普通票的同学根本撞不上。

到了那天,孙翔检查了三遍周边笔记本和签字笔,才心满意足地看比赛。

 

他如今眼光越来越好,看着叶秋的操作只觉得心旷神怡。

真不愧是叶秋,赢得太漂亮了!

荣耀。


孙翔迫不及待地往选手席钻,过了河又马上拆桥,逼着陈叔叔走了。他守株待兔。

许久,一个人影出现了。抽着烟的人影!

孙翔激动坏了!

扒皮贴里说过,虽然没人拍到过叶秋的照片,但他是抽烟的。

人渐渐走近,孙翔终于对上了那人的脸。

这个哥哥好好看啊,孙翔想。


他的脸白而净,棱角不分明,弧度却流畅极了,他的睫毛很长,耳垂鼓鼓囊囊的,眼睛又水灵。

叶秋那么厉害,应该也这么好看的才对。

说明他就是叶秋了——虽然和孙翔想象中的阳刚矫健相差甚远。

 

那人见到一个小孩儿钻出来,怪道:“小朋友,你怎么会在这儿?”

不知怎么地,孙翔猜这人是叶秋后,反而吞吐了半天才说话:“你,你是叶,叶秋哥哥吗?”

那人笑了笑,说:“不是呀。”

“你骗人!”孙翔马上反驳,“陈伯伯带我来的,说这儿只有你可能会走,你穿着嘉世的队服,可嘉世战队的其他人都要上台,你不可能是别人的!”

那人又笑了:“那好吧,是呀。”

孙翔激动得脸都红了:“叶秋!真的是你!我!”他“我”了半天,才说,“我觉得你比韩文清厉害多了!”

叶秋一愣,随即郑重点头:“有眼光,我也觉得。”


啊!他真的好好看,孙翔想。

他乐呵呵地看着叶秋,叶秋也乐呵呵地看他,两个人没话说了……


“你……你能给我签个名吗?”孙翔的声音像蚊子叫。

叶秋便接过了他双手呈上的一叶之秋笔记本,随意地落下一个潇洒的名儿:“小朋友,你怎么会在这儿啊,这不是观众通道啊。”

“那有什么关系,C市80%的税都是我们家交的,”孙翔蛮不在乎地说,“杨书记说句话,陈伯伯不敢不带我来。”

叶秋又笑了。他是眯着眼睛笑,面若桃花。

“小朋友……你,还在读小学吗?”叶秋问。

“我已经初一了!”孙翔朗声说。

“初一啦?”叶秋闻言挑了挑眉,似是纯粹好心地道,“要不要我写你个给谁,TO谁谁谁嘛?”

“可以吗?!”孙翔超激动。

“当然可以呀。”叶秋点点头,像只小狐狸。

“TO我欲封天!”孙翔说。

叶秋勾了勾嘴角,写上了。


他把本子还给孙翔,道:“签好啦,那我走了哦。小粉丝,可别把我的样子给泄露出去。”

孙翔狂点头,就差没把三根指头举起来发誓。

他兴奋极了,骄傲地问:“我是第一个见到你的粉丝吗?”

“对,你是第一个。”叶秋说。

孙翔的嘴角又咧开了些许。

叶秋打算走了。可孙翔又拦住他说:“叶秋哥哥,我提醒了你,所以下次你不会这么不小心,还被粉丝堵住了,对不对?”

叶秋挑挑眉。

“要是他们见到你了,你这么好看,他们就会逼你做人脸手办,可我……我又不好买。”孙翔说。

前段日子一叶之秋的手办那么快卖断货,他抓耳挠腮守了好多天,才找到机会才买到的。

“所以你不能让别人看见,这回让我看见一次就可以了。”

孙翔被看眼珠子似的宠着长大,颐指气使惯了,没觉得这句话有什么地方刻薄人。

叶秋自然也不会和一个小孩计较,他其实正忍俊不禁,顾及着小孩儿的面子,才能没笑出来。

“好。”叶秋说。

“这赛季你会得冠军吗?四连冠?!”

“我想啊。”叶秋道,“会的吧,奖杯跑不了的。”

“那你一定要赢!”孙翔说,“我支持你,你最厉害了!”

“好啊,小粉丝。”叶秋点了点他的额头。

 

孙翔得偿所愿,志得意满,兴奋得都坐不住,在车子里蹦蹦跳跳。

他把本子摆在一叶之秋的手办边上贡着——大漠孤烟的早给他扔去给家里狗狗咬着玩了。

然后他把“霸图必胜”贴在了笔盒里上学。

跟家里人玩的时候,却去功德箱里投了张“嘉世四连冠”的信——一笔一划写的字,可好看可整洁了。

然后他开开心心地,和同学们一起翘课,窝在行政楼的最顶层,看第四赛季,霸图和嘉世的总决赛。

 

舍命一击,一叶之秋输了。


孙翔提心吊胆了二十多分钟,看到一叶之秋的头像灰了下去,眼圈登时就红了。

叶秋!你骗我!!!




评论(20)

热度(64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