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喻黄叶】逆旅 10

#私设非常多,贼ooc,前文戳tag

#灵魂互换,喻→叶,叶→黄

#个人链接



叶修斜着眼睛看了喻文州一眼,笑了:“脑子有病看医生。”

“你先听我分析。”

喻文州握紧了叶修的手:“到目前为止,同性恋还不被主流思想所认同,我们都属于少数人群。能找到一个合适的、知根知底的对象,多不容易?我觉得我俩性格都不错,相处起来也不会有问题,不是吗?如果找外人的话,一来,我们公众人物的身份也不方便找陌生人来场419,即便可以,技术、健康又有谁能保证?”

叶修挑起了眉头:“如果想约的话,找你确实是个非常好的选择。但是,我为什么要约呢?”

喻文州半真半假地叹着气,道:“我知道,你嘛,完全可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其实是我自己的私心。”

叶修一愣,把刚刚想问的那句“喻文州你该不会对我有意思吧”给咽了回去,静静地听他说。

 

 

“想想看,你跟少天闹了这样一场,之后都会绕着我们蓝雨走了,你们都没错,但是,我觉得我还是挺无辜的啊。苏黎世,再加上之前换一次身体,我想我们已经算得上是非常亲密的战友了,如果因为这事,一个挺合脾气的好朋友就要分道扬镳,岂不是很可惜?我总得做些什么来挽回吧。”

“不至于到老死不相往来的地步。”叶修说。

“嗯,不至于。可是,赛前赛后握手——嗯,我就默认你还会回来的,我们还有机会握手的。以及私下里大家一起聚餐,我们蓝雨的肯定要在一起。我当然相信你不会退避三舍,可如果,一个总是会私戳我‘新闻发布会上又骚包了’的叶修,变成一个,看完蓝雨赛后采访却只会沉默的叶修,也非常没有意思,对不对?”

叶修没有否认,道:“所以你认为我们成为PY就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我觉得挺不错的呀,身体要有联系了,心也不会太远,你不觉得吗?”

“不觉得。”叶修道,“我觉得你在趁人之危。”

“趁人之‘危’?”喻文州笑了笑,“你‘危’吗?”

叶修一滞。

“还是你果然因为黄少天伤心了,之前在假装坚强?”

叶修呵呵了一声,爬起床,穿衣服。

“嗯,好啦,不跟你闹了,既然你说没事,那就真没事,我们还是朋友的话,能不能帮朋友一个忙?反正你也不想睡了。”喻文州眨眨眼睛。

 

 

---------------------------------------

 

 

叶修觉得自己被套路了。

他现在,正在喻文州的家,面对着喻文州的父母,吃晚饭。

 

 

喻文州说他的爸妈一直不支持儿子出柜,于是请叶修来帮忙,直接带人回家摊牌。

当时他刚跟喻文州换身体的时候,喻文州就说要一起见下父母,因为之后比赛开打了也不会经常回家。喻文州本该可以回去,只不过是这两天被他和黄少天耽误了,何况如果他不陪喻文州回去,这人肯定要在这儿看着他逼他睡不让他打荣耀……

叶修觉得喻文州是个孝子,就那么有限的几天,都想着让他给他家人买东西。喻文州想出个柜,又不跟家里人闹太大矛盾,也是人之常情,可以理解。

叶修自己有跟亲人闹掰的经历,年纪越大越觉得当年不懂事,也越来越重视亲人,故而现在倒是很愿意帮喻文州这个忙。

于是他就同意了。

他原本还以为这是场恶仗,还想着表现得乖一点,好让喻文州的父母觉得,儿子跟男人谈恋爱没有什么大不了的,除了不能生孩子,男人也挺好的。

出人意料,喻文州的父母好像也没有多厌恶他,只是一直看他,也不说什么话,看得叶修食不下咽。

 

 

“叮”地一声,叶修回过神来,原来是喻文州的筷子敲在他碗沿。

是块白斩鸡。

“多吃点。”喻文州说。

 

 

叶修的教养不允许自己扒拉东西吃,但他手速快啊,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他很快就吃完。

喻家三口人也不紧不慢地吃完了。

“我去洗碗。”喻文州道。

叶修腾地起身:“我也去。”

“小叶是客人,就别去了。”喻爸爸说。

喻文州点了点头,道:“你就坐在这儿陪爸妈聊天吧。”

我的妈,你啥意思啊,把我丢在这,我咋跟你爸妈说?叶修下意识拉着喻文州的衣摆冲他使眼色。

“没事。”喻文州笑着摸摸他的头。

叶修一愣,感觉到喻家二老投来的灼灼视线,才讪讪地收回了手。

 

 

“小叶哪里人啊。”喻爸爸先开口。

“B市人,土生土长的,但现在在H市工作。”

“H市好地方啊,上有天堂,下有苏H嘛。”喻爸爸说。

叶修不知道怎么回话,只能笑着道:“G市也很好。”

喻妈妈问:“那你以后有来G市发展的计划吗?还是要我们文州跟你一起去H市?”

“有的吧……”叶修斟酌了好半天,才凭本能回答。

“我们家在G市有3套房,一套就是给文州他结婚用的,只是你们现在这个情况,也没法上户口吧,没法上户口能不能上房产证啊老喻?”喻妈妈道。

叶修赶忙摆手,道:“不用不用,我自己有房……”

“小叶很自立的。”喻爸爸说。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叶修腆着脸说:“叔叔过奖了。”

喻爸爸又问了:“小叶还有兄弟姐妹吗,还是就是独生子女?”

“我还有个双胞胎弟弟。”

“哦,我听别人说,双胞胎好像还是会遗传的对吧?”喻妈妈忽然道。

叶修这回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

他遗传不了啊……

这尴尬的局他已经hold不住了,叶修赶忙把手伸进裤子口袋盲打——你妹夫的喻文州卧槽你赶快过来!!!

 

 

尬聊之后,叶修钻进了喻文州的房间里。

他倒想钻进别的屋子,可惜喻文州他们家是两居室。

喻文州还在外头和他父母说了些什么才进门,一进门,便收到了叶修的眼刀。喻文州笑道:“辛苦了。”

叶修怀疑地看着他:“我觉得你爸妈好像也没有多不想你出柜吧?”

“嗯,”喻文州似乎还是挺坦诚的,他解释道,“其实我爸妈也没有那么不开明,他们以前一直反对其实我也很疑惑,直到刚刚我才懂了。我爸妈原先觉得我是受,不愿意让别人家猪拱他们养好的好白菜,而且我之前也只是说说而已,没有带人回来,他们觉得抱孙子还是有戏的。”

嗯……你爸妈还指望抱双胞胎……

“多亏是请了你来。”喻文州道,“我爸妈现在不担心这个问题了,他们见到你这颗好白菜,担心自己养了头猪,刚刚把我叫过去提点了好几遍。”

叶修被这个比喻逗乐了。

 

 

正说着话,喻文州的手机响了,他接了电话,应了几声挂了。

喻文州正准备把手机放回去,却见屏幕上划过一条新闻:“黄少天午后开车生意外,暂无生命危险”。

这些新闻噱头真足。

喻文州沉默着划掉了这条信息,然后问叶修:“你手机没电了吧,我帮你充下。”

叶修没多想,看也不看地把手机给他。

喻文州道:“刚刚我们经理打电话来。走程序新进联盟的那个队临时换了,换成了诛仙战队,兴欣当年挑战赛的时候也打过的。”

“哦。”叶修有点印象。

“经理发了视频给我,等下一起看看?”喻文州问道。

叶修没意见。

“今天淋了点雨,打算热水泡下脚,你要不要试试?”

“可以啊。”

于是两人一起出门洗漱,刚开房门,却听到客厅里喻家二老的讨论声。

“我还蛮喜欢小叶的,当时那下就直接拉着我们文州不敢让他走,饭桌上的时候也一直看文州的颜色,说明他俩之间还是文州做主的……”

叶修闻言,转向喻文州:“猪,你去给我倒水。”

喻文州强忍着笑:“好的,好白菜。”

叶修白了他一眼,缩回房里去了。

 

 

妈的,他甚至不敢摔门。

 

 

叶修憋着气,走进房门,他也没什么事做,于是想看看手机。还没玩两下他就看到了那条新闻,心脏骤然一缩。

叶修手都在打抖,慌忙地退出微博,打电话,可电话才刚刚“嘟”了一声,叶修又把它挂断了。

他没有那么愚蠢。

黄少天肯定没事的,这都是几个小时前了。如果有事,刚刚蓝雨的经理打电话给喻文州,也肯定会说。

 

 

叶修……请你自重……

黄少天不喜欢你,请你自重一点。

叶修有点后悔了——他不是一个经常后悔的人,生命里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可以去后悔,但,他真的后悔了。

当时偷偷喜欢他不就可以了吗?

为什么要那么贪心呢?为什么非要他知道,为什么也非得贪心地求他的喜欢?

所以现在连问问他,看看他,都不行了。

 

 

叶修想到了那棵不可妄求树,觉得真的是一语成谶。 

不要再给黄少天带来困扰了。

他把手机放了回去,忽然想起刚刚喻文州也是在看了一会儿手机之后突然问他要手机充电的……只怕当时,蓝雨的经理也跟他说了几句吧?

叶修笑了笑。

喻文州真是个体贴入微的人。

 

 

等喻文州端着个盆回来,叶修坐在床沿,道:“刚刚看了微博,说周泽楷有女朋友了耶。”

喻文州愣了愣,仿佛仔细看他的表情看了许久,才道:“是吗,轮回会让这种事爆出来?不关心,抬脚吧。”

“你这让我想到小时候一个公益广告。”叶修说。

喻文州思索了一会儿,道:“那个,‘妈妈洗脚’?”

叶修坏笑:“哎!乖儿子!”

喻文州恍然,嘴角勾了勾,道:“老婆。”

叶修左看看右看看,道:“你叫谁呢?”

“我房间里应该没有第三个人吧,谁先占我便宜来着?”

“那你也不应该这样叫,你应该说,‘孙子’!”某两个字被叶修说得异常大声。

“老婆。”喻文州道。

好的,识时务者为俊杰。

叶修看着喻文州也脱了袜子,决定换个话题:“你不去再端盆?”

“还在烧水呢,”喻文州说,“我们家装的是热水器,水可能不够,等下没准都要一起洗澡。”

叶修吓了一跳:“一起洗?”

喻文州的声音有些飘,有些轻佻。他的眼睛也直勾勾的,仿佛是只要偷肉吃的小狐狸。

“怎么,两个大男人有什么关系?何况你全身上下什么地方我没见过?”

 

 

虽然是这么个理……但这话必须有点不对啊!!!

 

 

“我还是回宾馆吧。”叶修说。

“不是吧,你现在出门,我马上要被我妈拎着耳朵骂,问我怎么惹你生气了?”

叶修乐了,道:“呵,那你可要好好奉承我,不然我就冲你妈告状。”

喻文州也笑了,笑得很开心:“好,不让你告状。斗神大大,陪我看视频指教指教下呗。”

说着,喻文州端来了电脑,然后把脚伸了进来,明明盆不小,口沿也高,叶修却挑挑眉,抬脚,踩在了喻文州的脚背上。

喻文州瞥了他一眼,却道:“贴近一点,不然屏幕反光。”

叶修挪挪屁股。

“再近一点。”喻文州说。

“看得到了。”叶修抗议。

然后喻文州搂着他的腰,硬拉着他坐了过来。

叶修手忙脚乱地扶着喻文州膝盖上的电脑,道:“小心它掉水盆里去。”

“那就买过一个。”喻文州说。

“败家子。”叶修鄙视。

“这就连我的工资也管起来了?”喻文州道。

 

 

叶修觉得自己又解锁了一个喻文州的新表情。

喻文州一本正经地板着脸,可他的眼睛里,喜悦和欢快仿佛要满得溢出来。

他一直以为喻文州是个稳重的,已经熟透了的男人。可现在看来,或许只是初中时候,隔壁班上调皮捣蛋的坏男孩。





评论(66)

热度(11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