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喻黄叶】逆旅 04

#私设非常多,贼ooc,前文戳tag

#喻叶灵魂互换,喻→叶,叶→黄

#个人链接

#因为删改过文章,所以评论区滞后很正常



二、中心摇摇(下)



“中二病啊喻文州。”叶修心底嘟囔着,把抽屉关上了,换过了一个。

余光里,手机屏的内容忽然一跳,叶修随意地一瞥,却愣住了:

 

【第33440楼夜雨夜雨声不停呀:

还有人在吗?求助,在线等,我今天被告白了……】

 

叶修当然不傻,他怎么会看不出来这简简单单一句话里的深意?

这有什么好求助的,黄少天是这样拖泥带水的人吗?如果黄少天不喜欢他,能有一万种处理方式来快刀斩乱麻,只有他犹疑了,才会求助啊!!!

叶修笑了。

命运就是用这样温柔又幸福的巧遇,又把黄少天送到了他的身边。

“嘛!我可是欧皇。”叶修心道。

这个吐槽帖,他错过过一次,偏偏又再次遇到了;他刚刚被黄少天婉拒过一次,是不是还有回旋的余地呢?

命中注定嘛,毕竟我这么优秀!

可自我满足也就那么一瞬,真正要跟心上人PVP,叶修难免又有些怂了。

他到底还是装成了路人,回了句:“有人,咋啦楼主?等吃瓜。”

 

★☆★☆★☆★☆★☆★☆★☆★☆

 

“叶修,你怎么了?”苏沐橙皱着眉头,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这才回过神来,不知不觉间,烟头已经快要烫到手了。他赶忙按灭,想换一根,烟盒却空了。

喻文州愣了愣。

“有什么事吗?”苏沐橙担心地问。

喻文州笑着摇了摇头:“没什么,就是有些感慨。”

“感慨?”

喻文州看着电脑屏幕里的录像,画面里,剑客一连串地出了四个昏招,被君莫笑打得毫无还手之力,根本不是第一剑客的水准——可这样,反而衬得君莫笑背后的操作者更像输家。

喻文州轻声感慨,有些怅然道:“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啊……”

他恍惚了很久,直到感觉到灼灼的视线。他疑惑地看向苏沐橙,却见漂亮姑娘的目光非常冰冷,她道:“你不是叶修吧,你是谁?”

喻文州的瞳孔一缩。

苏沐橙不依不挠,柳眉倒竖,道:“叶修在哪,有没有事,你是善意的还是恶意的?”

喻文州苦笑,这妹子居然不给他任何辩解的机会,她的眼神锋锐如刀,仿佛下一秒就能过来把他掐死。

喻文州张了张口。

“你不用废话了,我不会信的。”苏沐橙道。

“善意的。”喻文州只得承认,“我们是灵魂互换了。”

苏沐橙挑了挑眉:“哦?那你是谁啊,喻文州还是黄少天?”

喻文州不说话了。

苏沐橙笑笑:“怪不得我就一直都觉得不对劲……现在叶修是在你们蓝雨?”

“是的。”喻文州点头,随即问,“我还真没想到,第一个发现的居然是你。你怎么发现的?”

“今天你起床就发现不对了,但当时只是狐疑,谁能想到真有这种反科学的事情啊,我还以为自己是错觉,”苏沐橙耸了耸肩膀,道,“只是刚刚才肯定。”

“那为什么肯定?”喻文州不明白自己到底错在了哪。

苏沐橙愣了愣,随即笑了。她的睫毛很长,微微颤着,像是展翅欲飞的蝴蝶:“因为叶修不会说刚刚那句话。

“虽然看起来像队友,但我俩跟你们都不一样。我和叶修,一起经历过一些事情……当时我和他都很伤心,日子也过得特别艰难,但他把所有事情一肩扛起来了。

“可能你们不会明白,你和队友是可以分担忧愁的伙伴,但他不仅仅是我的伙伴,更是我的兄长,肩负着照顾我的责任,在我面前,叶修永远都是扮演着坚强的角色。

“当然啦,他不是那种什么事都埋在心里的人,他的独立,从来都不是不近人情,而是有需要就找人帮忙,而且大家都会帮!可即便他要向别人求助了,他也不会把糟糕的情绪泄露出来,他的独立是精神上的乐观和积极。

“所以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他都不会去感叹人生艰难的,他只会马上就去想办法克服,所以他怎么可能说你刚刚说的那样的话?”

 

居然是这样的——喻文州有些无奈,“人生如逆旅”并不是“人生艰难”的意思,被苏沐橙误解了,而正是因为误解了,反而阴差阳错地被她发现了。

但苏沐橙的表情很真诚,喻文州看着看着,心就柔软了。

其他东西苏沐橙并没有说错,叶修,确实是那样好的一个人。

 

“那你呢,你是怎么了?”苏沐橙问道,“你也不是一个轻易就会灰心的人,不是吗?叶修一直都说你心智坚毅百折不挠,就像你的手指一样,出什么事了?”

喻文州看向了自己的手。

他中午出门办了许多事,买了手机,也买了十个戒指。他迟早会回到自己的身体里,他坚信这一点。所以,最好不要养成一些坏习惯。

在职业联盟里,他无非就是依靠着超常的意识得以成为顶尖大神,而这一点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喻文州习惯了每一次都拼尽全力,可这回却发现原来他的拼尽全力跟叶修的完全不是一个级别。就像变形记一样,穷人家的孩子们到了富人家,最好每天都没有零花钱才比较舒坦,对喻文州而言,若要是习惯了叶修的身体,大约就会死于安逸,他还想长时间地当一个职业选手,这样当然不可以。可人没法对抗自己的下意识,就只好用外物来限制。“叶修”又不是跟苏沐橙一起训练的,他现在正在另一边的工会里打网游,而这也被苏沐橙注意到了……

大家谁都不是省油的灯啊。

喻文州道:“不是丧气,而是进退维谷。”

喻文州当然不会丧气,他喜欢叶修,就想着去追求。

中午的时候,他想着,现在他们三个人是在一条直线上,叶修站在中间,他和黄少天在两边。黄少天自顾自地往一边走,叶修正在拼命往黄少天处追去,他则想伸手去够着叶修——很伤心,可是没关系,只要他跑得更快些,就能追到叶修了。

反正黄少天也不喜欢叶修,只要他稳住这段时间受到情伤的叶修,照顾他、陪伴他,等他缓下来,再告白……给他一点时间,他肯定能用行动说明,他比黄少天更好——至少,比黄少天更适合叶修。

他都计划得好好的,可是刚刚那样的一场PK,黄少天乱了啊!

职业比赛里,无论蓝雨到了怎样生死存亡的局面,黄少天都是冷静的,可刚刚,只不过是一场随便的竞技场,只不过是因为叶修的告白……

再结合以前的事情想了想,喻文州很快注意到了一些他从未在意过的细节,又哪里不明白了?黄少天的心里,肯定是有叶修的。

所以现在,他们两情相悦了,只差最后一层窗户纸,而捅破的权力,交到了自己的手上,可喻文州又怎么会愿意把自己的心上人拱手让人?

但,就这样什么都不做,装成什么都不知道吗?刚刚电话里,叶修故作平静的声音,喻文州又怎么会不心疼?

 

没想到,苏沐橙继续语不惊人死不休:“你喜欢叶修?可叶修喜欢黄少天吧?”

这话简直是在伤口上撒盐。喻文州面上还能绷住柔和的微笑,心里却有些忍不住了,他一天都在压抑的状态下,说出来的话也不怎么客气:“可那又如何?黄少天又不喜欢叶修。”

是的,暂时是的。甚至他有办法,让它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的。

哪知苏沐橙毫不犹豫地道:“那叶修也还是喜欢黄少天啊。”

“为什么?叶修对你那么照顾,你还不盼着他好吗?”

这话脱口而出之后,喻文州对上了苏沐橙冷漠的眼睛,才惊觉自己刚刚居然破了音,表情不知会有多么狰狞。他有些尴尬地道:“抱歉……我,有些失礼了……”

好在苏沐橙只是平静地看着他,眼睛里也并没有多少令他难堪的同情。

她道:“我当然盼着叶修好,所以才支持黄少天。喻文州,你能给叶修什么?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可是叶修自己能照顾好自己,他不需要。他需要精神上的满足,而这点你给不了他。”

喻文州怔住了。

“是你自己看不开,不肯放手吧。”苏沐橙道,“当局者迷。”

喻文州笑了笑,仿佛被针刺破的气球,彻底泄了气。

“不是看不开……”他喃喃道,“我只是嫉妒吧。”

黄少天是他的好兄弟,可这位好兄弟却有着让人难以企及的天赋和运气。

在荣耀里,黄少天能在任何紧张的局面里行有余力地狂刷着垃圾话,而他不管如何努力,身为蓝雨的队长,居然连正儿八经的指挥都来不及发出来。

对叶修,他绞尽脑汁地疼着,宠着,都没办法让叶修多在意自己一点,而黄少天平日里对叶修也没有什么不同,却能轻而易举地拥有他心尖上的宝贝。

他怎么会不嫉妒呢?

可他又偏偏不是狼心狗肺的东西。要是他能忘了训练营的后期黄少天如何对他好,在外人面前如何维护他这个队长,在生活中如何体贴全体队员……就好了。

这样就只剩下纯粹的嫉恨,而不是这样……

又羡慕,又自惭形秽,只能决绝,却又偏偏舍不得。

 

苏沐橙看着这个坐姿端正得过分而表情却极为失态的“叶修”慢慢缓了过来,又挂上了风度翩翩的笑容。

“对不起,苏队,”喻文州道,“多谢你的开导,我想明白了。”

“你明白就好,”苏沐橙心里叹了口气,却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于是道,“不过无论以后怎么样,现在的重点难道不是让你和叶修换回来吗?你们为什么会灵魂互换?”

“这个问题或许我知道,”喻文州道,“你放心,我买了今晚的夜班飞机去G市,或许明天就能解决。”

……只是,之前买票的时候只是想早点见到叶修,借着灵魂交换的借口与他亲近,而不是想着去解决这件事的。

喻文州平视着苏沐橙,他的眼睛是红的,有一层浅薄的水光:“今后,我都会克制住的,请你不要告诉叶修我对他的感情,好吗?”

“不会。”苏沐橙道,“虽然你也挺好的,但我最心疼叶修,不会告诉他这些让他心烦的事。”

喻文州闻言,自嘲地笑了笑。

是啊,苏沐橙再怎么客气,不忍心伤害他,却还是不自觉地说了实话。他的喜欢,对叶修而言,只是徒增烦恼吧。

喜欢又有什么用?或许他能给叶修更多的爱,可叶修不要啊。叶修只要黄少天的,只要他给的。

喻文州抬手看了看表,道:“正好,差不多到时间了,我马上准备走。”

说着,他偏过头来,看向苏沐橙,道:“其实那句话不是你理解的意思,被你莫名其妙地就看出来了,真是有点冤。”

苏沐橙一愣。

“这是苏轼写的送别诗,和所有哀哀戚戚的送别诗不一样,这句话,其实是很豁达的。”喻文州笑了笑,“我是在自勉。”

古义今意大不同,这句之前还有一句“尊前不用翠眉颦”,被单拎出来确实容易断章取义,苏沐橙就把“逆旅”理解成了“艰难的、逆向行走的旅途”,但这话的原意其实是分别的时候不必难过,因为人生不过就是一家旅社,你我都是其间匆匆的行人。

在知道黄少天也爱着叶修的那一刻,喻文州其实就下定了决心,无论如何,他都应该放弃。

只是,只是心里真的太过舍不得,只能如此徒劳地安慰自己罢了。

 

没必要拿什么行李,草草告别之后,喻文州拿起了钱包和手机,直接上了出租车。

他看着自己的——也是叶修的手,然后把这些东西一个个都卸下来。

直到左手无名指,他停住了。

他其实有很多小心眼的,比如,这个位置的戒指,表面看上去是一个光秃秃的土豪金戒指,其实,内里埋了一颗钻石,还有一个字母Y。既是“叶”,也是“喻”。

亏得他做事一向喜欢打埋伏,这样的戒指,G市和H市都定了一颗。反正剩下的一颗他也可以自己去拿,他和叶修身高相仿,指围也差不多,正好凑成一对。

恍惚间,喻文州想,黄少天就不会这样做吧?

黄少天那么开朗,那么干净,仿佛比阳光还透明漂亮,只有他自己天天想着算计这些东西。

可喻文州还是把刚刚取下的戒指又戴了回去。这样,无名指上的戒指就更不显眼了,所以等换回来的时候,叶修还会戴一会儿——职业选手当然不会戴这种影响手速的配饰,他当然马上就会摘下来……

可已经足够了,一秒钟就足够了。

“叶修,我会帮你的。”

帮你把那个,你喜欢的,拧巴的男生扭回来。


 



#不用惊慌,喻总会涨回来的

评论(61)

热度(12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