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all叶】成亲这件小事 01

#ooc,放飞自我的无脑文,写来调剂一下

#私设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从苏黎世回来,叶修就染上了个老年人才会有的毛病——失眠。

是的,年纪大了,时差调过去容易,调回来就难了。

为此,叶修用尽了所有的办法:

首先是老办法数绵羊,数到了9999只,第二天见人就喊“琛羊羊”“锐羊羊”;

其次,是喝蜂蜜牛奶,叶修怕一杯不够,他连喝三杯,喝完后觉得真的好甜啊又喝了一杯,然后当晚起夜五回,差点没被接连吵醒了5次的“琛羊羊”押去看男科;

然后,他下载了睡眠软件APP,APP里放着催眠的柔和的雨滴声,叶修不知道怎么就想起了黄少天说的微草主题歌“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的旋律,然后脑子里单曲循环了一晚上……

 

 

苏沐橙知道了,心疼他,道:“你上我那儿拿本书看吧,我上次睡不着看《哈姆雷特》,效果非常好,看一次睡一次,特别催眠。”

“你还看名著?”叶修表示惊讶。

苏沐橙哼哼了两句说“我的副业也是很需要文学修养的好不好”。

“什么副业?看偶像剧?”叶修吐槽,可沐橙已经戴上了耳机看情情爱爱的偶像剧看得正起劲了,什么都没听见。

 

 

叶修瞄了眼时钟,十点了,对沐橙这样的年轻人来说,夜生活才刚刚开始,而对于失眠老年人来说,再不上床意味着你可能睡不了两个小时就得起床了。

他决定接受建议,去苏沐橙房间找点东西看。

叶修去女孩子的闺房还是挺注意的,原来即便要进来,他也只看人,从不乱看乱翻。

现在一看——嚯!《乱世佳人》,那么厚一本搬着就累……咦!这妮子还看《红与黑》的啊?也好厚,不要……叶修仔细扫了扫苏沐橙的书架,忽然在其中看到了一本特别的精装本:

《男人国》

安利   著

 

 

安利是哪个国家的作家吗,怎么没听过?

但这个书名非常有意思啊。

叶修也是接受完了九年义务教育的人,有着C国学生条件反射般的阅读理解能力——“鲁迅的蓝色窗帘为什么是蓝色?因为蓝色是忧郁的颜色,体现了作者忧心国家存亡的赤子情怀。”

所以看到这样的书名,叶修下意识地就觉得,这一定是一部批判现实主义著作。

叶修想了想,挑出了这本书,然后钻回了自己的被窝。

可等他一打开,就震惊了。

这本书外面看起来多高端啊,硬壳精装,古朴哥特风封面,标题烫金,装订模式是线装。

结果一打开,扉页,一点都不含糊的,直接两个人一起抱着光溜溜……

叶修想了三秒——好像两个都是男人吧,都,没有胸啊……

好吧,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这肯定是艺术,不要想得龌龊了。

于是,叶修如同老僧入定般翻过了一页页活春宫,然后,来到了正文。

可看到第一句,他就破功了。

 

 

“从前有个男人国,在那个国家里,没有女人,只有男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什么小学生文笔啊!

叶修现在能肯定,这绝对是一个把“紧张得战战兢兢的新人”误认为“对付君莫笑的杀手锏”的误会。

于是,他就看了两行,然后实在看不下去了。

是的,两行就已经能看出来,这文笔贼糟心。

叶修心想,还是靠自己干睡吧。

出乎意料的是,这回他很快就睡着了。

所以他没有看到,床头柜上的那本书的封面上,烫金色书名处划过了一丝诡异的光。

 

 

“哟,这日上三竿了还不起来,真当自己是大少爷呢!”

叶修迷蒙着睁开眼睛的时候,天色已经大亮了,太阳光透过窗,在地板上投射了一场目眩神迷,他本能地循着声源看去。

然后满脸黑线。

刘皓……这是在干嘛,玩cosplay吗?

古装刘皓趾高气昂,道:“有些人真是不要脸,多亏爹心善,要我说,某些老男人还养着干嘛啊,养着也是赔本,这么大把年纪了谁会要他,嫁又嫁不出去,连聘礼钱都赚不回来。”

什么鬼?叶修感到三观被狠狠地冲击了。

刘皓这表情明显是在讥讽他吧,是的吧,说“某些人”的时候还特意狠狠地盯了他一眼,但他怎么有点听不懂中国话了呢?

 

 

什么叫“嫁不出去”?他一个大男人为什么要“嫁”?什么叫“聘礼钱”?

他在懵逼状态,那边刘皓的嘴巴可不停,然而刘皓之所以没话唠成黄少天,就在于他每说一段都有一个捧哏,他身边的小厮不停地“就是就是”、“不要脸”、“对啊对啊”,两人一唱一和,吵得叶修脑仁疼。

正在这时候,叶修的脑子里忽然传来了一个幽灵般的声音。

“嘤嘤嘤,被正主嫌弃文笔差,我好伤心。”

叶修愣了愣,道:“你是谁?”

“我是安利。”

安利这个名字怎么有点耳熟啊,叶修想。

 

 

可没容他想多久,那边的刘皓就已经愤怒了:“叶修!本公子跟你说话,你居然敢走神?”

叶修现在正纠结于这乱七八糟的世界观呢,一听这话,也很不耐烦了:“你谁啊你?”

“你!”刘皓顿感受到了奇耻大辱,正要动手,却被小厮拉住了。

“公子,您忘了,上一次叶修他……”

刘皓一愣,随即强行克制住了怒意,收回了手。

上次他被叶修惹恼了,忍不住一个巴掌要扇过去,却直接被叶修卸下了胳膊……

叶修……又粗鲁,又刺头,哼,他打不过叶修,可这世道,又不是比谁打架打得厉害!

明明都是娈,明明最终都是要嫁给别人。现在受众人追捧的刘家少爷是他,被上门提亲最多的,亲事最好的也是他!叶修他凭什么,他哪里来的傲气?

“叶修,你等着吧,我要你好看!”

说着,刘皓恨恨地走了。

叶修,三年孝期已过,你马上可以出嫁了,我倒要看看,谁会娶你这么个老男人。

 

 

刘皓在放话,叶修却完全没听到,他正在听安利的解释:“书名是《男人国》,那当然就是只有男人的国家啊。”

“这个逻辑很对。”叶修鼓了鼓掌,“但是我觉得你这个思想是不对的,老人家说过,妇女能顶半边天。没有妇女同志,天就塌了。你想想,只有男人的话,那这一批人死光光了,人类不就灭绝了?”

“你的脑洞真不行。”安利批评他,“你有没有看过西游记,女儿国里的女人们怎么繁衍的?她们喝圣水……你这是什么表情,你不要瞧不起我们同人作者,你想想看,吴承恩,明代的同人文学大佬,玄奘确实在翻译经文上作出了突出贡献,但这和尚到底有没有去印度取经还是两说呢,但人大佬就写了。而且写的比玄奘原本的人生还精彩,直到现在,还被各种无良影视公司改编演绎。”

叶修居然无言以对。

安利滔滔不绝:“吴承恩,男人,所以他写女儿国。我,安利,是个姑娘,为什么不可以写男人国?其实我明白,我对同人文坛没有什么特别大的贡献,我只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创作。”

这种颁奖台词一般的剧情介绍是怎么回事?

“其实我原来想过,可以不要这么俗套,我完全可以设定一对新人结婚的时候要去圣山祭拜,只要他们是真心相爱的,北方就会奔来一匹狼……”

我的妈还一头狼……

“狼的背上驮着个宝宝。这样还免去了怀孕期间不能写肉的痛苦,但后来还是觉得,这样孩子们和就没有血缘关系了,有点不好,所以还是确立了这样的脑洞,然后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大家都说好,我第一次出本,只亏了两千块……”

 

 

在安利的介绍之中,叶修总算明白了这个作者的脑洞。

 

 

从前有个男人国,在那个国家里,没有女人只有男人。

 

 

然后,叶修穿越进了这个男人国。

 

 

然而,世界上不需要这么多男人工作,有人主外,也必须得有人主内。所以男人就分成了两类,可以娶人的男人叫“生”,嫁人的男人叫“旦”——当然叫“旦”是好听的说法,“旦”呢,社会地位很低,所以有更恶意的称呼,叫作“娈”。

对此作者还解释了半天。

其实她当然可以随意地写个ABO,虽然叶修并不懂ABO是什么,安利就跟他说,ABO唯一的不好就是随意发情,让她觉得有损“爱情的神圣”,而且ABO这样的英文字母出现在古风文里也太违和了。

但是男人们还是得分攻受的,至于怎么分类,安利又觉得写个“第二性别觉醒”太麻烦,于是,她大笔一挥,让每个男人十岁的时候都得去祠堂扔圣杯——对,就是寺庙里的那种圣杯。

两正,或者两反,就是“生”,一正一反就是“旦”。

 

 

而叶修,非常不幸。

他的人生很综合,讲究阴阳协调,所以他当年把圣杯摔成了一正一反,成了倒霉“旦”。

而且,一般大家都是十七八左右就要嫁人的,可他偏偏要嫁人的时候死了爹,然后生活来源没啦,就只能寄人篱下住进了自己“妈”的弟弟,也就是刘皓的老爹家。好不容易三年丧期快完了,又死了该称作“妈”的那位爹……

叶修真TM无语。

一句话,他现在成了大龄待嫁男青年。

 

 

无语之后,叶修意识到了关键:“不是吧,所以我穿越进你的故事之后,该不会也要喝圣水吧。”

安利摇头:“那不会,我才写完第一部,才写到九子夺嫡呢。”

“九子……夺嫡……”叶修嘴角抽抽,“好脑洞!”

“是吧!”安利总算被爱豆夸了,很开心。

随即,叶修掰了掰手指,道:“九子?就算是皇帝,也应该是一样的姓氏吧,我们联盟最多的姓氏难道不是‘嫩牛五个方’吗?哪来的九子夺嫡?”

“这就是法学生才会有的脑洞了!”安利的声音忽然振奋了起来,“在荣耀帝国,大皇子冯刑君,二皇子冯民君,三皇子冯诉君,四皇子冯宪君,五皇子冯行哦不冯政君,六皇子……”

 

 

叶修听到二皇子的时候还以为是“明”,然后想了想这个作者粗浅直白的“男人国”标题,觉得多半最后赢得皇位的会是“明君”大大,这样他要是回不去就可以简单省事地去先抱大腿,直到听到“冯宪君”,差点没一口水喷出来。

我懂了,未来的皇帝,就是——

是他,是他,是他,就是他,我们的主席,老冯呀。

 

 

“殿下!殿下!”管家匆匆忙忙奔了进来。

过分年轻的冯宪君在安利的描写中还是很帅气的,他剑眉一皱,朗声道:“慌慌张张,成何体统?”

“殿下!刚刚来人通报,周公子查案期间遭暗杀……”

“什么!”冯宪君猛地起身,“太医呢?”

“太医早就过去了,只是,周公子伤势太过严重了!”

冯宪君心急如焚地来回踱步,道:“快!快拿我的百年老参去!”

“英国公府中已经用上了来吊命呢,不过,太医说了……只怕是凶多吉少了……”管家沉痛地道。

冯宪君呆住了,半响,才道:“还有什么办法吗?”

“太医是没办法了,不过,英国公夫人倒是想赶快给公子成亲冲喜,看看能不能再救回来一条命。”

“对对对!我是听说过的,冲喜还是很有用的。”冯宪君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

“可是原本周公子定的亲事是和舒家大公子,他说他最近生了大病,不能成亲。”

“舒家不是还有个二公子吗?”

“舒二公子也说,他跟哥哥生了一样的病……”

 

 

这回,冯宪君明白了。这是不愿意嫁过去了。

也是,人都说不上是死是活,谁愿意呢?

舒家老爷子管着兵部,权势滔天,两兄弟根本不愁嫁。

别的不说,泽楷死了,英国公也还有个好几个庶子,到时候直接嫁给未来的英国公不好吗?

 

 

冯宪君眉头紧皱,忽然,又松开了:“你还记不记得叶家公子啊?”

“您是说叶二公子叶秋?这么惊才艳艳的人物哪里会忘呢,下官当然记得,唉……当年太可惜了……”

“本宫不是说他。”冯宪君有些烦躁,“叶秋和老叶夫妻都死了,可他们不是还有个大儿子吗?”

“哦哦哦哦对对!下官想起来了,是有个叶大公子,对的对的!他是旦!而且他现在借住在刘尚书家里呢,这个下官也知道,他的日子很不好过,估计不会拿大的。”

“对。”冯宪君也找回了自信,道,“像英国公府这样的高门大户,就算找个冲喜的,也该找个血统高贵的而不是什么乡野村夫,叶……叶大公子好歹也算是将门虎子,勉强凑合吧,要是泽楷好了以后还不满意,回头休了便是了。”

“就是。”管家附和道,“英国公多高的门楣,能嫁过去已经算福气了,我想叶公子肯定不会拒绝的。”

“那你现在快把我的意见速速通报给英国公,让他们去提亲。”

 

 

这边,刘尚书府里,小厮见到刘皓阴狠的表情,有些害怕,赶忙说些好听的,道:“公子,前厅来了人,霸国公府的侯爷。”

“霸国公?”刘皓疑惑,“他跟我们家不是政敌吗?”

“小的偷偷问了问门房,说是来提亲的,也许是要以一门亲事,来化干戈为玉帛呢?”

“韩侯爷年纪很大了吧,而且还是去当续弦……”刘皓微微有些不满意,道,“算不得好亲事。”

“那也不能这么说,韩家家大业大,而且上面没有老人要伺候,这一嫁过去也是一府之主啊,更一品诰命呢,韩家看中了公子也是福气啊。”

“那倒也是。”刘皓得意地笑了笑,“难不成他还能看中叶修或者陈夜辉两个?”

小厮微微松了口气。

不生气就好,这个公子要是心里发狠,等下关起门来,自己还不知道怎么被他虐待呢。

 

 

“表哥表哥!”

刘皓转头。

说曹操,曹操到。陈夜辉跑了过来,模样急得不行:“皓哥,不好了!”

刘皓一瞪眼:“你才不好了!”

“是是是!”陈夜辉不敢乱说了,但很快又道,“我刚刚从舅舅那儿偷听回来,韩家来提亲了。”

刘皓有些得意,抬起了下巴。

可随即,陈夜辉却道:“是叶修,他跟叶修提亲呢!”

刘皓一愣,脸色立刻阴沉了下来。他恶狠狠地看着身边的小厮,小厮却早已经低下了头,吓得瑟瑟发抖。刘皓冷笑一声,道:“那又怎么样,韩家又不是什么好亲事,韩文清前头还有一个男妻死了,留了个小公子,叶修一嫁过去就当续弦,也不错啊。”

“可是,可是英国公也给周公子,来找叶修提亲了啊,两家人正好撞上了呢!”陈夜辉立马放出了一个更劲爆的消息。

刘皓一愣:“英国公?哪个周公子?周光义还是周烨柏?”

“都不是,是周泽楷,嫡长子,未来的英国公!”

刘皓的脸色再也绷不住了:“周泽楷?”

周泽楷当然不一样,可以说满城小旦最想嫁的人非他莫属了,可……

“就叶修???他凭什么???”

陈夜辉看刘皓这样的表情,也明白他是误会了,赶忙道:“不是不是,英国公的人说了,周公子突然一下害了急病,病得很严重,连舒家公子都退亲了,他们是想找个人冲喜呢……”

 

 

刘皓闻言,脸色才和缓了些,可很快,他的眉头又皱起来了:“不行,这不行,虽说是快死了,但他万一要没死,叶修不就踩到我的头上去了吗?这绝对不行。”

忽然,刘皓计上心来,道:“陈夜辉,你过来。”

陈夜辉赶忙附耳上去,可等听完刘皓的一堆吩咐之后,却愣住了,道:“孙二公子?可是,孙二公子不是崔夫人给您选定的……”

“我嫁进谁家还说不准呢!”刘皓阴狠地道,“就算最终选择了他,那也好啊,就叶修这样的,此事一出,当然是我当妻,他当妾,他永远都要被我踩在脚底下,以后要是生了孩子,也逃不过一个‘庶’字,任我揉搓,岂不是更好?”

陈夜辉下意识地抖了抖。

“你就按我说的办。”刘皓下了命令。

 

 

这边,叶修则问起了安利核心问题:“所以我们怎么回到现实世界?”

出人意料的是,安利也难过了:“可是,可是我也不知道啊嘤嘤嘤,我写的又不是系统文。”

好吧。

他也是听苏沐橙说起过“系统文”“快穿文”的,可这算什么?这些同人作者开脑洞的时候心里就不能有点谱?

“叶少爷,陈公子来看你了。”小厮通报。

叶修一愣,戳戳安利:“陈公子?谁啊?”

“难道是陈夜辉?”安利想了想,道,“可是,可是不对啊,我的小说里没有这一个环节啊!”

叶修愣住了:“那你的小说是什么环节?”

“就是你大杀四方,睡遍天下美男的标准Q点爽文风啊!叶神!我是你的真爱粉!”安利道。

睡遍天下美男?他这是要被天下美男睡吧。

叶修无语了:“你是作者你都不知道故事情节?那要你还有什么用啊?”

“咦?嘤嘤嘤嘤嘤嘤……”

叶修没管它,对着外头道:“陈公子来了,那就见吧。”




评论(70)

热度(6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