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喻黄叶】逆旅 02

#私设非常多,贼ooc

#喻叶灵魂互换,喻→叶,叶→黄

#前文戳tag

#个人链接



二、中心摇摇(上)



震惊也不过是一秒钟的事,黄少天的表情很快就沉静了下来:“你得出这个结论的根据是什么?”

叶修被他的表情弄得一颗心七上八下,还没等他想好怎么回答,黄少天又开口了,“这种问题,队长你不会随便乱说话,是叶修明确跟你说的?”他顿了顿,又进一步道,“或者说,他告诉你的目的,就是为了通过你来试探我的态度?”

一连三问,叶修这才意识到他刚刚有多么冒进。

黄少天平日里再怎么嘻嘻哈哈,都掩盖不了他其实是个敏锐至极的聪明人的事实。

“叶修的想法谁能猜得到?”叶修故作轻松地笑着说,“他经常跟我说起你,比说到别人的频率高很多……你知道,心里有谁是藏不住的,你会更多地去在意,会忍不住提及……”

“这都是你的猜测。”黄少天毫不留情地打断,“叶修有没有跟你说过,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说‘我喜欢黄少天’,有没有?”

叶修愣住了。黄少天说得对,喻文州凭什么知道叶修喜欢黄少天?就算知道了,以喻文州的性格,又怎么会这样处理?喻文州那么讨人喜欢,受人尊重,联盟上下无一不说他好,即便是拿着放大镜去挑刺,也难挑出一丝瑕疵,究其原因,不过是因为喻文州打心底里就是个温柔的人。如果叶修不喜欢黄少天,那喻文州绝不会信口雌黄;而若是叶修真喜欢黄少天,那没经过别人的允许就踢爆人家的暗恋也是一件非常没品的事,喻文州绝不会做。

除非——除非就像黄少天推断的那样,是叶修自己想让喻文州帮忙试探的。

叶修叹了口气,黄少天猜对了。

是啊,他就是太喜欢黄少天了。从早上看到他,跟他说卢瀚文,跟他一起刷牙,一起打boss,跟他一起吃饭……明明都是最平凡的,记流水账般的小事,可他就是没有忍住。

他以为,用这种告白的方式也不过是小事而已,事后告诉喻文州又没什么大不了的,喻文州肯定不会拒绝帮朋友这点小忙——最多调戏两句说,“就这样利用我当红娘啊?喜糖,快发喜糖”……

所以他完全忽略了这样的告白模式,根本就违背了喻文州的人格。

本来他不该犯这样的错误的……可能是因为,黄少天是他的软肋吧。告白就告白,借别人的口说算什么?就不应该抱有侥幸心理。

叶修笑了笑。

事已至此,多说无益。他只想把一颗真心,捧给他喜欢的人。

“好吧,被你猜对了,叶修是跟我说过,他的原话是……”

叶修抬起头,认真地直视着黄少天,看着他眼里小狮子般威棱的眼神,也看着他柔软的头发,还有尖尖的,可爱的小虎牙:“我很喜欢黄少天,特别特别地喜欢。”

 

黄少天似乎是被他的样子惊住了。

叶修忐忑着,期待他的回应。

黄少天呆了好半天,才勉强回过了神来,仿佛是从牙缝里挤出来一句:“可是……可是我是男人……他也是男人啊……”

 

★☆★☆★☆★☆★☆★☆★☆★☆

 

一个个试验完,喻文州的手都在打抖。

其他人都很正常,所以唯一不正常的就真的不正常了。

冷静,冷静。

喻文州又打开浏览器。新建页面里,叶修经常浏览的网址已经被固定成了板块,排列在第一位无疑是荣耀论坛。其实他完全可以装作什么都没有意识到那样直接打开就好——他也是职业选手,打开叶修的电脑,看到荣耀论坛的链接,想也不想地直接点开,那才是正常的不是吗?而不是该担忧万一进入了荣耀论坛黄少天个人版块……或许可以更简单一些,以叶修这人的脾气,显然是不会清除历史记录的,只要他点一点就好,就能看到叶修最后浏览的页面。

可喻文州还是换了种方法,他不想去这样窥探叶修的隐私……就当,他是在无意之中发现的好了。

他打开百度,输入“黄少天”。

一整排网页都是曾经被点击过的,蓝色的标题字都被染成了紫红色,均包含鲜红的“黄少天”关键词。喻文州从第一面扫到第五面,标题内容从竞技,到八卦,无所不包。然后他看不下去了,把“黄少天”删掉,打下了“喻文州”。

这样频繁地打这个词,“喻文州”终于被他刷到输入法的前头,好像是要跟谁较劲一样。

百度搜索一面十条,染了色“喻文州”有七条,也挺多的。

可喻文州也没有多高兴。他和黄少天是蓝雨的双子星,焦不离孟孟不离焦,他的新闻里也少不了“黄少天”这个名字。误差太大了,喻文州不死心地想。

所以,他输入了“蓝雨”,然后手脚一片冰凉。

什么是大数据?

如今,你在淘宝上搜索一次“笔记本电脑”,之后的推荐栏里就能给你把键盘、鼠标、耳机一系列整齐全;搜索引擎界的老大哥谷歌公司甚至能够凭借北美某一地区的人群搜索“咳嗽”的频率大过往年,就精准地预测流感的爆发……

大数据是什么?是搜索的记录,是偏好的推测。它建立在点点滴滴的习惯之中,它比任何自我剖析都要诚实,它甚至比你本人更了解你本人。

所以,大数据联想下的搜索引擎,总是带着一股宿命的味道,无可辩驳,无路可逃。

百度搜索:蓝雨。

为您推荐:蓝雨王牌黄少天;蓝雨的黄少天一定是吃可爱多长大的;蓝雨黄少天到底有多话唠;蓝雨黄少天……

蓝雨有那么多个队员,叶修电脑里联想出来的,只有黄少天,他喻文州才是蓝雨的队长,可叶修就好像只能看得见黄少天。

 

★☆★☆★☆★☆★☆★☆★☆★☆

 

叶修缓缓地阖上了眼。

难受吗?

难受啊。

心脏一直在做自由落体运动,胸腔空荡荡,居然是有些害怕的。然后,他的法官宣读了判词,它也总算求仁得仁,坠入了冰窖。掉进冰窖的心脏依然勤劳地收缩着,从这里出发的血液仿佛都带着冰渣,循环进他的四肢和大脑,冷冻了他的神经末梢。

叶修也不知自己恍惚了多久,或许很久,或许也就几秒钟,他的身子都是疼的——哦,疼的是喻文州的身,他只是灵魂在疼。

他还没缓过来,却听见黄少天拨电话的声音:“苏妹子,叶修在吗?叫他接一下手机……什么叫我们蓝雨的一直缠着叶修啊?……哦,叶修刚刚买了新手机了啊?行,那你把他电话发给我,我跟他说……好好好我不打扰你玩奇迹暖暖,一个职业选手玩这个没前途了你……那我等你短信啊!”

叶修都顾不上心里的酸涩了,赶忙去制止——可偏偏他又作茧自缚,只能选择用喻文州那般温和的方式:“少天……可以了,既然都到这份上了,你何必要找到他本人问个明白呢?”

“队长,我不是要问个明白,我就是觉得,我们俩的事总不好麻烦你去跟他说。”

叶修心想你真要跟那边的“叶修”去说,才是真的麻烦了第三人,而且等下还不知道要被喻文州怎么笑呢。

那一瞬间,叶修都有点后悔最开始就假装自己是喻文州了。

即便互换身体的事不能广而告之,但像黄少天、苏沐橙这样亲近的人,总是可以说说的吧。

“我想,叶修从我这里绕一圈的目的,就是不想弄得尴尬……”叶修勉强劝着。

黄少天却摇了摇头,道:“被别人诚心地喜欢着是我的荣幸,何况我还当叶修是很好的朋友。原先不知道就罢了,知道了,总不可能装作若无其事。队长你别管了,有些事我还是要直接跟他说的。”

 

★☆★☆★☆★☆★☆★☆★☆★☆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喻文州想。

有一次他们三个人去吃饭,喻文州先点了份白斩鸡,可黄少天又想要份蚝油栗子鸡,没有人这样点菜的,他们只有三个人,所以,喻文州说,已经点过一份鸡了,点点别的吧?黄少天“哦”了一声没什么意见,但叶修却忽然道,那就换成栗子鸡吧,他也喜欢吃栗子……

还有那次打比赛,兴欣赢了,叶修对他说“打得不错”,握着他的手一沾即走,转而又去调戏黄少天。黄少天一惹就炸毛,话又多,硬是跟叶修保持着握手的状态说了很久很久……

还有,在苏黎世,那时一场比赛刚打完,叶修站在宾馆的阳台上抽烟。喻文州走过去,要了一根,也不抽,就陪着叶修问他在看什么。叶修笑,说,在看那几个神经病。他顺着叶修的目光看过去,楼下庭院里,黄少天、张佳乐、唐昊、孙翔几个人正在争执什么……

是不是这样的?

是不是很早以前,被偏爱的就已经是黄少天了?

喻文州记得和叶修有关的很多小细节,或许因为他和黄少天关系太亲近了,叶修对他倒也比对别人和善三分,所以他之前也难免有些自作多情,从没觉察出什么端倪……

冷静,冷静,还有可能是别的原因,而且就算是这样,也有别的机会……叶修和黄少天还没有在一起的,喻文州再清楚不过了,这点把握他还是有的。

毕竟,除了冷静,他也一无所有了。

 

忽然,有一只手出现在他眼前。

“叶修!”苏沐橙奇怪地看着他,“想什么呢?叫这么多遍没听见。”

“啊,抱歉。”喻文州道。

“黄少天找你呢,你不是刚刚买了手机吗?要不然你自己打电话过去好了。”

 

★☆★☆★☆★☆★☆★☆★☆★☆

 

黄少天的手机响起来了。

那边先出的声:“少天,你找我?”

出乎叶修意料的是,黄少天安静了许久,才忽然道:“老叶,你这声音是怎么了?怎么这么累的感觉?你昨晚没睡好吗?怎么回事啊你现在,不是都不打比赛了吗,还天天熬夜呢?你都多大年纪了,不要以为自己还是二十岁刚出头好不好,要注意点身子啊……”

“没熬夜,就是上午抢boss有点累呗,有什么事吗?”

黄少天看了“喻文州”一眼,出了房门,才道:“刚刚队长跟我说,在苏黎世你跟他说的,你对我有点……”

他忽然停住了。

“有点过分啊!”黄少天又接上了,“你说,那次鲑鱼卷上的芥末是不是你偷偷放的?辣得我流了三分钟眼泪……”

“说起来你上次不是答应我要来G市陪我玩的吗?之前说我们是煲汤省,绝对是对我们大G省的误解,我都说了带你吃好吃的呢!联赛都快开始了你什么时候过来啊?我告诉你我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人亲自给你做导游呢你还不早点过来,这周就过来行不行行不行?”他开始叨叨了。

 

等这通实际上折磨了三个人的身心的电话终于挂断,黄少天才走进了屋子。

叶修没有听见那些残忍的话,但没听见,自己幻想出来的也分毫不差。他看见黄少天的眉头微微皱着,心里有丝暗暗的隐痛:“少天,对不起,打扰你午休了,你快去休息下吧。”

黄少天却挑了挑眉,问道:“你干嘛要说对不起?”

这家伙,真是,永远这样敏锐。

叶修温柔地注视着他,笑容也如喻文州般淡定沉稳:“好了,跟你说完就算了,别想这些糟心的事。你好好调整状态,联赛要开始了。”

好说歹说把黄少天哄了出去,合上门,叶修有一种脱力的疲惫。

不应该啊,喻文州的身体这么好,也会被他的灵魂影响到而变得乏力吗?

叶修下意识往裤子口袋里摸烟,可什么都没有摸到。也对,他倒是忘了,喻文州是粉丝们高票当选的联盟第一好老公,怎么会抽烟呢——他比黄少天的票数高了一大截呢。

他无力地靠在床上,觉得自己真的需要缓缓了。

偏生这时手机很不给面子地响了。

“叶修?”

听到唯一知情的第三人用自己最熟悉的声音说话,叶修紧绷的身子总算是彻底松懈了下来:“哈,突如其来地被黄少天拒绝,文州你都懵了吧……实在对不起,先斩后奏,借你的口跟黄少天告了白……我知道,你肯定猜到了,让你看笑话了……”

电话那边沉默了许久——叶修不知道是自己拿手机的手在打抖吗,怎么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忽大忽小呢?

“……我不知道你……”喻文州那边说。

叶修笑了笑,道,“那怎么能让你知道?哥藏得很好吧,猥琐流嘛,怎么能随便就被看出来呢,那多没面子啊!”他靠在床头,结果一抬头,就看见对面墙上海报里,蓝雨队徽中的那柄剑,笑容越来越苦,“其实我很喜欢他的……喜欢得不得了……”

“你别难过……咱们叶神多好呀,追你的人能从西湖排到萧山机场不是吗?”喻文州说。

虽然失恋酸疼的感觉别人根本无法感同身受,但叶修还是觉得心里一暖。

“文州……多谢了,我没事,”叶修道,“不说了,我自己缓缓。”

 

电话断掉了,明明是夏天,可喻文州的身子却冷透了。

他以为这世界上大抵不会有什么事能让他勃然色变,直到所有真相以一个最伤人的姿态展现在眼前。

他才做好了心理建设,准备跟叶修告白,可叶修居然在这方面都抢了个先手,直接让他好不容易克制住心痛之后的的一番布置彻彻底底地成了无用功。

以叶修的性格,此时他要是告白,指不定会被怎么误解。倒不如借着安慰叶修的名义加深联系,再做打算。

也不知过了多久,君莫笑的QQ忽然跳动了起来,信息窗口和那个幸福的孩子一样喧闹:“老叶,PKPK,来PKPKPKPKPKPK!”

喻文州看着手机。

按叶修的说法,黄少天应该是想拒绝的,可现在他又约战了?他在想什么呢?

想在拒绝之前先陪伴陪伴,好补偿一下?或者在PK中探探口风?亦或者,他本来就不想拒绝叶修,只是在“喻文州”面前表现成这样,让“喻文州”误解了?

多幸福啊,怎么黄少天就能一直这么幸福呢?

喻文州打字。

无论他在想什么。

“那就战吧。”

黄少天。


评论(84)

热度(13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