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喻黄叶】逆旅 01

#私设非常多,贼ooc

#喻叶灵魂互换,喻→叶,叶→黄

#个人链接


#01之前有楔子

#6k大章啊~


一、福先祸始(下)



“啊,原来队长你起来了啊,”黄少天笑着道,“怎么刚刚不出声呢?”

叶修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好在黄少天这人向来是有自说自话的本领,他转而对卢瀚文道:“喂!小卢!你给我再跟队长去刷一次牙。队长你晓得他有多过分?这小屁孩,刚刚最多刷了不到20秒钟的牙。卢瀚文!我再跟你讲一遍,你这样要长蛀牙的,你现在牙齿已经全换过了啊,身上的这些都是要跟你一辈子的!”

像所有被告状的小孩一样,卢瀚文争辩着细节:“我明明刷了20多秒!”

“明明就没有超过20秒!”黄少天不甘示弱。

“有的!”

“绝对没有!”

两人立刻吵得天翻地覆,叶修觉得有些脑仁疼。

这时候,他的手机屏幕又亮了一下。

是喻文州。

适才喻文州听到黄少天这边的声音就迅速挂了电话,现在却把一些没有来得及说的内容用短信发送了过来,短信的前半部分被自动截取了一些:

“手机解锁和电脑密码均为210529,建设银……”

这两人在眼前,叶修不好多看,匆忙间扫了一眼,倒也记住了,才把目光转移到黄三岁和卢两岁身上,两人居然还在争执:“真的超过了20秒!”

叶修有点无语。

最终,卢瀚文掷地有声地道:“那我们再按刚刚那样的频率、速度,再来一遍,我们掐秒计时!”

“总之我是绝对不可能数错的!”黄少天的声音同样铿锵有力——如果忽略他嘴角的一摸微笑的话。

“人都是会犯错的!少天前辈。”卢瀚文放下话,噌噌噌地就跑去拣自己的刷牙杯了。

而叶修也看到了喻文州的刷牙杯,虽然用别人的牙刷感觉十分诡异,但他还是拿着,一起出去了。

 

黄少天边走边跟他小声嘟囔着:“烦死了,让他刷个牙都这么费劲。”

叶修点头,可以理解。

卢瀚文如今十五六岁,正是当年他离家出走的年纪,就是叛逆期到了嘛。

黄少天絮絮叨叨地说:“训练倒还认真,毕竟他自己喜欢,可其他可真管不住,队长你知道吗?昨天晚上我怕他空调开得太低着凉,就去想看看他,那时候可是12点哦,死小孩居然还在那里玩手机!我一开始还以为他在跟哪家小姑娘偷偷谈恋爱呢,没想到他居然在看《泡沫之夏》,你说这样的孩子怎么管?”

叶修想也没想就道:“打一顿就好了吧。”

嗯……反正他爸从小就这么管教叶秋的。

至于为什么是打叶秋不打他——当然是因为他干的坏事都让叶秋背锅了啊。

黄少天立刻瞪大了眼睛:“打一顿?”

仿佛意识到自己刚刚的话太大声了,黄少天赶忙亡羊补牢,压低了声音,道:“那怎么行呢?小孩子还是要好好教育的……”

叶修反而愣住了。

他是真没想到有一天还能和黄少天谈论起小孩的教育问题,一时心里隐秘处有了些难以捉摸的甜。

 

★☆★☆★☆★☆★☆★☆★☆★☆

 

“太奇怪了!”

“已经在厕所里两个小时了!”

“我去,不是吧,不会在干什么可疑的事情吧!”

“怎么可能?就老叶那样的?能坚持两个小时?”

“喂喂喂,这里还有这么多朵祖国的花朵以及未婚妇女,你们说话注意点啊!!!”

一群“哈哈”的打岔中,有人出来打圆场:“队长昨天才刚刚从B市回来,所以要洗久一点吧。”

“不是我说,老板娘,就他这个洗澡速度,水费得从他工资里扣,先扣个三百万的,税后!”

 

和蓝雨的宿舍不一样,兴欣是两人间,每个两人间都带独立卫生间。其实淋浴早就被喻文州关掉了,唯余一点热气在浴室里蒸腾。

兴欣的厕所没做干湿分离,喻文州锁着门,看着朦胧的镜子,伸手。

叶修的手指也很好看,喻文州伸手,指尖从饱满的额头,到灵巧的鼻尖,再到丰满的嘴唇,然后到了下巴,这里本来有些微新长的胡髭,但已经被他剃干净了。

再往下,是玲珑的喉结,手到此处,喻文州忍不住轻轻吞咽了一下,叶修的喉结在指尖颤了颤,划出了一个性感的弧。再往下——喻文州并没有刻意去照顾边上的两点,那样亵玩的感觉太重,不符合他此时的心情,他只是沿着人体的中轴线继续下滑。

男性胸脯毕竟是肋骨撑出来的,除了骨瘦如柴,确实不能违心地夸赞手感。但小肚子上的皮肤却是一片奶油布丁般的软嫩,可知叶修虽然不胖,但体脂比却不低,喻文州相信他的味道也会如此甜腻。

然后,是小巧可爱的肚脐。

再然后……喻文州的瞳孔幽深了一些。

再然后,镜面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洗手台上的水龙头。

 

喻文州默然地看着镜子。

这个身体,他不知道要呆多久。

这不是他的父母肉身,却是他的爱人,这不是他的来处,却是他这段时间的栖处,也是他这一生的灵魂所归。

所以,他会照顾得当,他想欣赏,想拥有,想抚摸,无论哪一处。

这样想着,灵魂里的温柔渲染了叶修身子的峥嵘,破茧而出的,是宁静与温柔。

喻文州看着这样的镜中人,出了神。

 

对镜欣赏了一番,喻文州倒也没真想干什么,干脆利落地穿好衣服出了浴室。
然后就看见门口大眼瞪小眼的众人。
喻文州嘴角微微勾起:“还不训练?”

不知道为什么,小年轻们普遍觉得今天的队长笑得有点狐狸味——立刻作鸟兽散,乖巧地走人。

但到底还是有些选手仗着资历地位和个性,不吃“叶修”这一套的。

方锐指着挂历:“练什么,假期!黄道吉日,如假包换,最宜休息!”

喻文州有些无奈地笑了:看来每个战队都是这样。

临近新赛季,大家都会自觉提前回来,但这段时间却还是劳务合同中白纸黑字标注的夏休期。在蓝雨,这也是队员们最放肆的一段时间,他们可以名正言顺地不听队长的话。训练时也许还能稍微认真些,其他时候就往死里哄闹,还真的有些棘手。

好在喻文州本来也不是兴欣的队长,他才不管方锐练不练呢,都是全明星了,心里这点数还是有的。

魏琛却上下扫视了“叶修”两眼,觉得他今天的精神面貌确实不同,道:“今儿个太阳这是打西边出来了?不但跑步,还大白天洗澡?”
喻文州早已想好了对策。他半真半假地抱怨道:“还不是我爸的严令,说久坐电脑前容易腰椎间盘突出,坐姿不当还会脊柱侧弯,他还跟我规定了体质测试,如果过不了他就得把我抓回去,而且,最可怕的还得是戒烟。”

喻文州不敢说太多以免露出破绽,只道:“不跟你们废话,我去上荣耀了。”

 

★☆★☆★☆★☆★☆★☆★☆★☆

 

而此时,刚刚跟黄少天、卢瀚文一起被迫跑了半小时步收获了精神上的疲惫的叶修,也终于坐到了他的精神伴侣——学名电脑的前头。

卢瀚文突然叫了句:“快来快来!boss刷了!”

“小声点瀚文!”黄少天道,“你不是开了耳麦吗?小心被那个叶不羞听到!”

“刚刚发现的!”卢瀚文很无辜,“只有蓝溪阁知道啊!这边上没有兴欣的人!”

“那也要小心!”黄少天认真地道,“你永远不知道叶修那个家伙会从哪里突然就冒出来的!”

 

叶修闻言不由得百感交集。

你们所说的叶修,现在就在你们身边啊……

可叶修也确实不是什么儿女情长的人——至少,boss面前无爱情!

所以,他极其自然地,就打开了喻文州的手机,找到了QQ密码,然后仿佛聊天气一般,用索克萨尔戳戳君莫笑:“喂,1349,1877的boss刷了,文州你可别放水啊!”

而刚坐到电脑前,QQ自动登录的喻文州自然也看到了这条信息。他的反应也很快:“什么boss?叶修,你现在身为蓝雨队长,就这样通敌叛国?”

“瞎说什么呢?你现在身为‘叶修’,见到‘喻文州’发来这样的消息,难道不该首先怀疑‘喻文州’正有阴谋,或者有合作的意图吗?怎么可能考虑到他想通敌叛国?”

狡猾,喻文州心想。

喻文州的嘴角微微弯起,打字:“照你这么说,‘叶修’是不是应该一边怀疑‘喻文州’别有用心,一边去看看到底有没有boss?”

“没错!”

“然后发现果然有boss,这下,不管‘喻文州’有没有别的阴谋还是想合作,‘叶修’都要用尽一切办法,将boss独吞,是不是?”

“真不愧是叶修,聪明!”索克萨尔夸奖道。

喻文州气笑了:“既然如此,那你是不是也该用点心打boss啊,蓝雨队长‘喻文州’?”

“那也不用,”叶修道,“毕竟真实状态下,喻文州那荣耀水平,就该抢不过叶修的不是?”

喻文州一愣,随即无奈地笑了。

怎样都说不过你。

可即便是这样的胡搅蛮缠,他也是喜欢的,喜欢极了。

真是没救了。

 

“快点打boss!”“索克萨尔”哪里有这么多弯弯绕绕的小心思,他径直吩咐道,“聘我到你们蓝雨当队长,绝对是赚了,不付点代价怎么够?小心我把你们输出季后赛啊。”

“好好好,给你打boss。”喻文州的指尖停了停,道,“当聘礼。”

叶修显然没有发现这个词里的机巧——或许他连聘礼和聘金都分不清——随意地发来一句:“哎!这不就对了”。

 

★☆★☆★☆★☆★☆★☆★☆★☆

 

在叶修孜孜不倦地放水中,兴欣赢得了boss。

但这场争斗确实挺耗时,居然直接拖到了中午饭。

叶修正准备退出QQ,却见喻文州忽地又来了段信息:“不过,叶修,我都把银行卡密码告诉你了,你能不能在信任的基础上也告诉我一下?毕竟,我还是需要购买手机以及其他一些必要的花销的。”

叶修先前还真没意识到,他当然不会占人家的便宜,道:“那你掏出钱包看看,有张黑卡,我弟给我的,密码我生日970529。我明天就把你的卡都寄过去,我不怎么花钱的,就给我留两百买烟,你自己在我钱包里扣好了。”

喻文州却道:“没事,你多留着点用。我花钱的地方还挺多,比如经常会请队员请经理吃吃饭的。”

叶修闻言立刻有点头疼。

打荣耀容易,这种人际关系的应付才是让他最心烦的。

“还有,麻烦你记得给我爸妈买点礼物……”

叶修忽然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喻文州,你是本地人吧,是不是偶尔要回趟家的啊?”

“嗯。”

“回你家?这能不穿帮?”叶修可不认为自己能骗过喻文州亲爹妈。

“周五我过去,我们一起见一下我父母。”喻文州笑着说道,“别担心,这一次完了联赛也要开始了,我家人知道我忙的,你应付过一次就可以了。”

叶修莫名觉得喻文州有阴谋,但他又没有看出来。

说起来,角色的气质真的挺像人的,现在的君莫笑,还只是QQ名字,到了喻文州的手里,他看起来就觉得哪都怪了。

 

“队长,你跟谁聊天呢?”这时,黄少天突然道。

叶修吓得赶忙爆手速叉掉了QQ,道:“没谁,我就是去骂了顿叶修,谁叫他抢我们的boss?”

“就是就是,叶修个老不羞的心脏,什么阴险的招数都使出来了,我们才发现boss多久啊,明明之前都没有人来的,他居然这么快地就发现了,肯定在我们公会里安插了内奸,我也要去骂他骂他骂他!”黄少天也立马狂爆手速玩起了手机。

叶修心里偷笑。

几人就这样打闹着准备去食堂吃饭,黄少天和卢瀚文调皮,也不知道缀在后头说些啥,叶修倒是走在前头,边走边想事。

暑假里,他被他妈妈拉着去求姻缘,老人家的好意不好违抗,他没法,只好随手抽了一签。

上签。

签词是:“非独内德茂也,盖亦以外戚之助焉。”

不能只靠自己的道德修为,还要仰仗外界的帮助。

叶修本来没当回事,现在却觉得很有道理。

他喜欢黄少天,可也怕影响黄少天的竞技状态,当然,羞涩也是有的,一直以来他都没好意思直说。

可不说,对方怎么会知道呢?他总得告白才是。

现在这样的机会,或许,就是“外界的帮助”来了。

 

他正想着,宋晓却叫了他:“队长,我都给你们打好了饭,这份你的,还有黄少的,你一起给他端过去呗。”

“嗯,好。”叶修点头。

他顺手就接过了餐盘,可看了一眼,却发现好像有点问题。

这……有点不对吧?

 

★☆★☆★☆★☆★☆★☆★☆★☆

 

喻文州看着电脑屏幕却静了下来。

刚刚想给叶修发信息,问他怎么能那么不要脸地把黄少天的垃圾话推到别人头上来——当然,这哪里又有什么好说的?他现在是“叶修”,难道能指望那位“喻文州”发扬风格,告诉黄少天其实蓝溪阁丢的boss都是“喻文州”自己害的吗?

只不过是喜欢叶修,喜欢,就想跟他没话找话。

可是,还是有点什么不对劲。

比如,这台叶修专用电脑上的输入法。

刚刚喻文州打过了,‘文州’有连打,‘喻文州’没有,是‘与温州’。

这很正常,他也本不觉得有什么的,可直到刚刚,他打了一段没有发出去的信息。

‘少天’有连打,‘黄少天’也有。

这也不算是什么大问题,但不知为什么,喻文州本能地就觉得有点奇怪,他下意识地,就拿其他职业选手的名字试验了起来。

很快喻文州就后悔起自己的过分敏锐了。

 

★☆★☆★☆★☆★☆★☆★☆★☆

 

徐景熙看着黄少天总算举起了汤碗,喝了一口,心里倒数了10个数,就再也忍不住了:“哈哈,黄少天,我就说了你就是装的!”

黄少天很懵:“啊?什么啊什么啊?我怎么了我就是装的了?!”

“我姥姥跟我说的!我姥爷平时一天到晚说自己不吃香菜,说最讨厌那股味道。结果呢?我姥姥就给他做了碗牛肉面,把香菜压到最底下,看他吃不吃。”徐景熙促狭地道,“然后我姥爷果然吃光了,吃到最后一口才看到香菜,这才勃然大怒。你说说,这是不是很有意思啊黄少?黄少,你该不会也是这样的吧?我早就说了你这就是作,挑食!!!”

说着,笑得贼兮兮的郑轩和卢瀚文也忍不住了,几个人七手八脚地拿了几双筷子,就要拨开黄少天汤碗里的鸭肉,露出那邪恶的绿色来。

可拨弄了许久,什么都没有。

“怎么会一颗都没有?”卢瀚文不信。

徐景熙也惊愕地看着被他们提前派往食堂的宋晓,道:“你搞什么飞机呢?居然没放?”

宋晓扶额:“谁晓得你们忍不住啊?我放了!唉!你等我解释……”

黄少天这回也回过味来了:“我去,你们这群混蛋,暗算我啊竟然!卧槽这也太过分了,秋葵耶!这是秋葵耶!这是世界上最邪恶的食物!没有之一的那种!你们居然塞到我碗里来!还有你们,我说呢,刚刚郑轩,还有你,小卢!我说你们一直拉着我说话干什么,还有没有一点点队友爱了?你们一个个都别跑!”

然后这些傻乎乎的职业选手们就“哈哈”地笑着叫着:“黄少杀人啦,快跑啊!”

 

唯一没有参与的李远看着自家的队长。

队长似乎也愣住了,随即,笑了。

他的眼睛笑得弯弯的,黑黝黝的眼睛里都是温柔,仿佛能溢出水来,眉毛也好看,淡淡的,弧度却很自然,像是多情的笔墨山水。

李远人生中第一次觉得,队长居然这么漂亮。

而刚刚就是这个人,低垂着眼帘,用筷子从黄少天的汤碗里,耐心地把切成丁的秋葵一个个挑出来。

让这碗羊角豆番鸭汤,只剩下彻彻底底的鸭汤。

 

等那些没长大的巨婴都消停了,宋晓就给其他兄弟解释原委。

“果然还是队长对我最好!”黄少天哼哼道。

李远没忍住,道:“我觉得,今天队长看黄少的眼神很温柔啊……”

很可惜,蓝雨庙的各位全都是母胎solo长到大的,实在没有什么特别的恋爱经验,属于能把西门庆和潘金莲看成亲兄妹的那类型。

所以郑轩道:“我就觉得今天队长看黄少很母爱嘛。”

“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黄少天怒。

这个时候,叶修却拿定了主意。

他缓缓地站起来,起立,道:“少天,你先别午睡了,我有点事,想跟你说说。”

“呃?”黄少天磕巴了一下,连忙答应。

然后他迅速地扒拉了几口饭,匆匆把碗筷放下,就跟着“喻文州”走了。

 

可“喻文州”直接把他约进了寝室。

叶修关上了门,看着镜子里那个梳着中分头的斯文青年,深吸了一口气,心也沉静了下来。

没事,你现在是喻文州,即便不成,还有缓和的余地。

于是,他转身,模仿着记忆里模糊不清的,喻文州的标准微笑,对黄少天道:“少天,有件事我想跟你说一声……关于叶修……”

“老叶?”黄少天的回答果然单纯无辜,他的眼睛里也是满是茫然不解,“老叶怎么了?他不是退役了吗?怎么了怎么了,他又出什么事了吗?怎么了?不是兴欣又要欺负他吧?我靠!不是吧!他怎么这么惨!需要我帮忙吗?”

叶修闻言,心里微微一暖。

他的心就像蜂巢,黄少天的话就像蜂蜜,蜂蜜流动着,把蜂巢里头每一个空洞都填满了。

不仅满,还甜,甜得都要腻了。

他摇了摇头,鼓起勇气道:“你也知道,在苏黎世,我跟叶修住一间房,我跟他聊得挺深入的。”

叶修顿了顿,轻轻咽了咽口水,继续道:“据我观察,叶修很可能喜欢你,你,知不知道?”

叶修迎上了黄少天震惊的眼睛。

“你……喜不喜欢他?”






评论(52)

热度(166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