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all叶】他生未卜此生修(15)

#ooc与私设并存

#本章主周叶

#本章再掉马



这边,叶修再转头,看向周泽楷。

“小周有什么事吗?”

说实话,叶修对这位周泽楷的感情有点复杂。

这位周泽楷是被陶轩送进宫里的人,原来的皇帝见到美色当然一下子就被迷得五迷三道的。但现在的叶修还是有脑子的,他会首先考虑考虑一下,这个人是不是内奸。

今早上邱非跟他汇报,说周泽楷神乎其技的枪法。

神乎其技?他当然信,因为是周泽楷。

那问题又来了,既然周泽楷的战斗力也不低,为什么入宫这么久,也没有暗杀他呢?

难道说周泽楷只是被陶轩逼迫送进来的,他心里是不愿意的?

或者说,陶轩也就把他当作是个玩物,给皇帝解解闷,也没有什么利用他的念头?

还是说陶轩把他送来有更深的危险目的?

说实话,周泽楷也是个危险分子,但却也是他要攻略的对象。他不能把周泽楷放在一边不管,但他对周泽楷却也一点头绪都没有……虽说他们之前床都上过了。

想到这儿,叶修脸一红,莫名觉得身子有点软。

 

 

脸t在虚空中默默观察着,周泽楷是肯定瞒不住的,而且,他也不愿意瞒。

没关系,新手模式也该差不多了。

“还有哪些人的数据没好?”他问。

“王杰希,很快了。”

“许博远,一秒钟……现在ok了。”

……

“速度。”

既然还有这么多人,那就再等一下好了。

 

 

“喜欢,叶修。”周泽楷说,“八年。”

他过来就是为了表白的,何况刚刚还看到叶修和黄少天亲热,那更是要单刀直入了。

叶修一愣。

这是什么意思?

周泽楷想了想,重新说了一遍:“喜欢了八年。”

“前辈,很好,很帅,很优秀。”

“嘉世,不应该。”

“辛苦,心疼。”

“无所不能。”

“苏黎世,很可爱。”

“喜欢,很喜欢。”

“很喜欢,叶修。”

“一直,很喜欢。”

周泽楷看着眼前这个身着明黄色龙袍的男人,温柔地,周泽楷式告白。

 

 

叶修看着这张倾倒众生的脸,恍惚间,有种不真实感。

因为太真实,太诚心,让他好像忘了这周围的环境,忘记了这只不过是个NPC,只是个游戏。

他想起在苏黎世的时候。

叶修被H市的高温折腾得皮都掉了一层,叶秋跟他说苏黎世的温度低他也没当回事——事实上,就算当了回事,他也肯定是懒到当地去买衣服的。

一下飞机,衬衫里头的皮肤鸡皮疙瘩就起来了。

然后,周泽楷就把自己的外套给了他。

“我不冷。”他说。

叶修笑了笑,也没跟他客气,只是穿好了才开玩笑似地说:“小周的衣服啊,穿我身上可糟蹋了,没你那么帅。”

“前辈也帅。”周泽楷说。

叶修本不当回事,以为他只是客气一下,没想到,抬眼对上的,就是这双和此时此刻一模一样的认真的眸子。

因为这,就这么小的一件事,他记了这么久。

叶修忽然就懂了,为什么周泽楷明明有这样能让人嫉妒到天怒人怨的人设,轮回的队伍还是那么和谐。

大概是因为,这个腼腆的少年,虽然永远帅气,却也永远谦和,永远诚挚吧。

所以他笑了笑,说谢谢小周。

周泽楷也笑了,他笑起来就不一样了,地勤抽了口凉气,瑞士的靓妹都盯着他瞧,似乎还有个男人吹起了口哨。

周泽楷低眉微笑的样子,是世界上最好的样子。

 

 

也是,他有什么好怀疑的呢?

周泽楷对他,从来都是直接掏心掏肺给他看的。

 

 

叶修感动着,感动着,忽然觉得不对劲。

嘉世?苏黎世?

叶修冷着张脸:“小周,神枪手的浮空技是什么?”

“浮空弹。”周泽楷回答,满脸奇怪。

呵呵,果然。

 

 

“脸t,你出来,你告诉我,不是NPC吗?怎么会是现实中的小周?你们还能不能有点诚信了?”
“我说什么你就信什么?骷髅勇士配件怎么100%爆出来,我们系统也没告诉你啊。死亡之门的隐藏效果,我们系统也没有告诉你啊。”
……
叶修却无意和他开玩笑了:“如果是真人,我拒绝。你说什么我都拒绝。”
“为什么?”
“你不觉得这太过分了点吗?小周那么真心,我不想玩弄他的感情,我也不明白你非逼我当渣男的意义。”
出乎意料的,脸t对他的抗议很淡然,好像早就料到了如此:“的确是这样。”
“什么?”
“捷径被你发现了。”脸t笑了笑,“其实,通关不需要那么麻烦的。”



“其实,这个游戏对你而言,只是帮你找到一个对象而已,这不过分吧。”

“你居然比我妈还执着于这件事。”叶修无语,然后点头,“这样并不过分,但是,你……”

“一个。”

叶修愣了愣:“一个?”

“没错,一个。所以说,剩下的所有人都是候补,或者说难听点,备胎。”

“这不好笑。”叶修冷着张脸,“他们所有人都值得尊重。”

“别这样,我并没有不尊重他们,事实上,除了你之外,他们每个在苏醒的时候,我们都会询问他们的意愿的。”

“是吗?就我不能选?那我可真是没【和】人【谐】权啊。”

“你是被爱的啊。”脸t说。

叶修沉默了,叹了口气:“这是你第一次让我心服口服地无话可说。”

脸t不置可否,继续道:“总之,对于他们来说的话,如果不愿意参与,我们不会勉强。所以,你猜周泽楷为什么会在这里?”

叶修点头,道:“所以,我才不能骗他,不能害他。”

“决定了?”

“这还用决定?这是肯定。” 



脸t笑了笑,道:“我也不怕告诉你,其实,所有的剧情都是设定好了的,他们所有人本该在该出现的时候出现。所谓该出现的时间,就是你最可能会爱上他们的时间。”

“但是很显然,他们中的有些人自己更有想法,不愿意听从我们给的建议。”
“所以,现在这个游戏的进度已经完全乱了。”

“数据越来越乱,我们不介意踢出些玩家来减缓CPU的压力。不然的话,这个简易模式并不会这么早开启的,它本应该在很久之后。但现在跟你说这些也无所谓了。”

“怎么样?名单你也看过了,给我一个反馈吧。”脸t的语气,带了点蛊惑。

“什么反馈?”

“对呀,你的权限还是很大的。嗯,不过,我们得给所有人一个机会嘛,你至少得在游戏里见他们一面。至于你见过的,你现在就可以决定了,喻文州,黄少天,周泽楷,吴雪峰,包荣兴,乔一帆……你不喜欢谁,都可以,你跟我说,我就判定他们game over 了,你要是一个都不喜欢,让他们全滚蛋都可以,反正后面还有韩文清什么的,你最终只要留一个就好了,怎么样?”

“他们退出游戏又不会死掉,反而能回归正常生活,不是挺好的吗?”

脸t看着叶修发愣的样子,笑着道:“要不然我们一个个来?你第一个见到的是谁?孙翔是吧。”

脸t似乎打了个响指,毫无防备的,画面就出现在了叶修脑海里。

 


“我的字典里就没有放弃这个词,我喜欢他,我不会放弃。我只是明白,很大程度上,我得不到好结果……”
叶修的瞳孔剧烈地收缩。


这是孙翔吗?
这是假的吧。
他从来不知道那个孙翔已经长成了现在这副模样。
他那样的傻孩子,为什么坚定的眼睛里,还有藏不住的苍凉呢?

 

脸t还在一边添油加醋:“不错不错,这小伙子还挺有自知之明,要不然我们就不要他吧?怎么样?”
“孙翔先放一边。”良久,叶修才找到自己的声音。


“好吧,我知道,现在是这个小帅哥跟你告白了,对不对?所以我们先管这位帅小哥。”
“你不是不能玩弄他感情吗?”
“确实,你对他的攻略度还是0呢,要不然我们也不要他了?其实有道理的,这哥们长得也太帅了吧,这么帅的男人可不安全。”

 

叶修没有被他的插科打诨影响,但显然是有些顾虑的,再怎么样,这些人都是他的朋友:“他们退出游戏了,还会保留这里的记忆吗?”
脸t发出了一声微微的嗤笑声:“皇帝陛下,你这是在担心什么呀?他们保留了记忆,也明白了你的拒绝,这样不是更好吗?省得到了现实中还麻烦多多,再跟你告白一次你也头疼不是,快刀斩乱麻多好?我们给他们保留的记忆呢,也是会控制好的,控制到那种,恰好能让他们放弃的程度,多体贴啊。”
“你不是问,你为什么要当皇帝吗?”
“你不是抱怨你的武力值不足吗?”
“在这个游戏里,你就是皇帝啊,你的武力值太足了,你就是传说中的外挂,你凭意念,直接秒杀。”
“你让他们生,他们就能生。你让他们死,他们就得死。”

 

 

他是真的不喜欢小周,他也没有想到周泽楷已经动情这样深了。他应该立刻,果断地拒绝的,只要他明确拒绝,小周的游戏也就结束了,也可以回到现实中,两全其美,不是很好吗?
可是叶修看着周泽楷明亮的眼睛,居然久久都没能说出话来。
没有告白的羞涩,也没有长久暗恋的压抑的苦涩,周泽楷的眼里,只有单纯的快乐。
就好像,喜欢你,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就像荣耀,就像冠军,为它汲汲营营非常辛苦,甚至在太多人看来这是不值得的,但是,对于叶修,这是快乐。
对于周泽楷,喜欢叶修,也是快乐的。
得不到冠军很难过,但再难过,也比不上终究有一天,永远离开那个舞台,再不回来。
一定要这样吗?
小周……一定会,很难过。


 

脸t忽然笑道:“心疼啦?没事,你要想想,这位小帅哥有暗杀你的任务哦,这样没准就平衡点了?”
“暗杀?”
“对啊,我们本来的剧情,给他安排了暗杀你的任务。当然,你又是千钧一发死不掉啦。然后你就爱上他啦。”
即便叶修现在正处于剧烈震撼之中,他也要吐槽一发来表达自己的无语:“你有没有搞错,这就是你们安排的剧情?他杀我,然后我最可能爱上他?你确定?怪不得他们那么多人不相信你们,然后要自己打算呢,这要是能相信就有鬼了。”
脸t切了一声:“你不懂,我们是不可能计算错的。小帅哥当时也点头了。要不然我们就不要他了吧,不然他万一要真给你一枪,虽然死不了,但是擦破层皮也是疼的,对不对?”
叶修迟疑了一会儿,摇摇头,道:“既然如此,那就,让他来决定吧。”

 

 

“小周。”叶修冲着周泽楷道:“之前听邱非说你百步穿杨的枪法,怎么样,带我去见识见识?”
“前辈?”
周泽楷其实很疑惑。
郑全跟他说的是攻略一个叫叶修的NPC,可这好像并不仅仅是NPC。
之前,叶修问他神枪手的技能,他就疑惑了,所以他说“前辈”。
叶修没承认,没否认,所以他更疑惑了。
好在,也没关系。
如果是个按照叶修的数据设定的NPC,那他要攻略。
如果设定得更像叶修,甚至是叶修也在游戏中,那他会攻略得更开心更开心一些。
所以他点头,笑:“好。”
他伸手。
叶修犹豫了一下,把手给了他。
周泽楷笑容更大了。
周泽楷的手也很漂亮,枪王全身上下都是完美的。更重要的是那一点点的体温触及的时候,叶修心里轻颤。

 

我不知道这个系统是怎么设置算法的。
我也不知道,怎样才给你的伤害最小。
所以,那就来吧,没有机会,那就创造机会。
……


“小周。”叶修把玩着手里的橙子,“你过去,去远一点……再远一点……”
周泽楷也是听话的。
叶修把橙子放在左肩上,笑:“怎么样,这个橙子,打得中吗?”
这个位置可以说是十分体贴了,偏一点是头,下一点是心,打哪都成。

反正他也死不了,不如一试。
叶修此话一出,所有NPC都吓得跪了下来,一时间“千金之子坐不垂堂”“保重龙体”说什么的都有。
叶修想,幸亏之前吴雪峰在看到周泽楷告白的时候识趣退开了,不然就根本尝试不了了嘛。
在吴雪峰看来,周泽楷只是个好看的花瓶罢了,只担心他不要诱惑皇上颁布一些什么特别的旨意就好,倒是不担心他的威胁。
真是幸好如此。
所以剩下的NPC当然阻止不了一个昏君的玩性。
叶修看着有些怔忡的周泽楷,道:“怕手滑?”

 

我想知道,你会怎样呢?
会担心所以不舍得开枪吗?
还是会毫不犹豫,果决又准确?
就像那个无所不能的一枪穿云?
我又是怎么会因为你的伤害,而喜欢你。
很神奇不是吗?
所以,那就来吧。


周泽楷问道:“你怕吗?”
“我怎么会怕?”叶修笑。
周泽楷点头,于是抬手,直接开了一枪。
没打中。
NPC们后知后觉地尖叫。
所以还是放水吗?
叶修觉得,也不过如此。
那就,这样吧……

 

【周泽楷攻略度:50%】

“这一条很有所谓,还是必须得提醒你的。”脸t说。
那这50%从哪里来的?叶修疑惑了。
他看见远处的周泽楷扬起了一个过分灿烂的笑容。
“再来。”他说。
只有两发子弹,周泽楷又装弹了一次。
这回,他是用两只手握着枪把。
刚刚后坐力太大了吗?叶修思忖。
但这一会,周泽楷是连发两枪。
第二枪差一点点。
第三枪正好,把那个可怜的橙子打了个透心。
叶修彻底不明白了。
“为什么?”
为什么,一枪就能打中的,要多此两举。


“50%,是信任。”脸t说。
“什么信任?他希望我信任他的技术?他的技术不是公认的吗?有必要吗?”叶修问。
“你这种情商,没有我们,一辈子能脱单就有鬼。”脸t无语。
“呵呵。”
“如果我背对着你,你相信我能为你遮挡所有风雨,如果我的枪正对着你,你相信我无论如何也不会伤害你。”脸t说,“这种信任。”
叶修心里颤了一下,随即笑:“挺文艺哈……后两枪呢?”
“你不知道?”
叶修沉默了。
他知道。
后面,是押枪。

怕他害怕乱动,所以故意第一枪打得天差地远,以免伤到他。
看到他居然一动不动,所以因为他的信任而开心,所以决心真的去打那个橙子。
因为太在意,所以还是用了押枪,再把它推开一点点……
万分之一的可能,都不想伤害他吗?
周泽楷走了过来,叶修笑:“我不会动的,你不需要押枪。”
周泽楷摇头:“你盯着看,汁,酸。”


叶修很久很久才明白过来。
苏黎世那次,他把方锐虐了个惨,罚方锐给他剥橙子。
结果方锐那个不中用的,剥橙子剥得溅出了一滴汁,不偏不倚正好溅到叶修眼睛里。
叶修被迫泪流满面的同时,痛骂方锐报私仇。
叶修原本只记得,自那以后王杰希每次都主动给他剥水果,他注意到了,颇有些不好意思,后来就没怎么吃带皮的。
没想到周泽楷也注意到了。
只是一件这么小,这么小的事。
因为实在太小,所以叶修想了很久,而这功夫,周泽楷已经开心地把他抱在了怀里。
叶修的下颚被迫靠在后辈的肩膀上。

 

 

他一直都知道,不说,是周泽楷的一种温柔。
然而直到今天,他才忽然意识到,周泽楷心里究竟有多少没有说出口的温柔。


果然是枪王啊。
一枪穿云,三枪穿心。




评论(25)

热度(5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