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all叶】他生未卜此生修(07)

#ooc与私设并存

#本章主喻叶

#本章掉马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在皇帝被一群大臣围堵在乾清宫的时候,这边的喻文州很快就开始熟悉起环境来。
这是标准的世家公子的房间。
屋内除了文房四宝和书本之外,什么多余的陈设都没有,到像个苦行僧居住的地方。喻文州拿起桌上的书本,是本《徐霞客游记》,书架上确实有着《资治通鉴》《齐民要术》,喻文州走上前,发现它们居然落了灰……
墙上挂着数副山河图,却偏偏都是很小的尺幅,最大的一副倒是老虎,可是老虎踩着的山崖却异常之小,倒生出几分不协调之感。
喻文州叹了口气,倒是很快明白了这个跟他共用一个名字的喻文州。
心有猛虎,奈何困于方寸。
千里江山,不过画中观瞻。
因为成了男宠,所以治国之书都不需要看了,看了也是郁愤难平。但到底有着文人风骨,还仰慕着壮丽河山。


可是……喻文州又往窗外看去,外头是翠绿的竹林,所谓“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还有一条小溪,是用来“流觞曲水”的地方,除了宫殿还有座小亭子,名曰“翼然亭”,只怕是出自醉翁亭记……
喻文州笑着,喃喃道:“多不容易啊喻公子,这可是北方,还给你引了一条活水,种了几亩竹林。”
喻文州走出房门,远眺,多亏了他的荣耀功底,这种地形,他看一眼,就能幻想出上帝视角。
所以他能知道,皇上的养居殿,是一眼能把这个羡鱼阁尽收眼底的。
他又回过头来,看着这儿的牌匾:羡鱼阁。
他眯着眼,似乎能看到什么虚无的影像,自言自语:“皇上很喜欢喻文州,他是个不学无术的皇帝,他把他带来,赤裸裸地,说,这是朕送给你的,献喻阁,你喜欢吗?……喻文州冷着张脸,说,多谢陛下好意,微臣承受不起……文州,你是嫌弃它太俗了吗?我去问了好多人啊,给你弄了你喜欢的竹子,还有书画,对了对了,大学士还劝我把名字改了改,说是来自一首,一首,哦对了,‘坐观垂钓者,徒有羡鱼情’,是不是很好呀?”
一个清高自持的喻文州,和一个粘人的,满腔热情的叶修。
“真是有点羡慕你啊,这个世界的喻文州,你的叶修,多喜欢你……”喻文州笑了笑。


然而甜甜同学在虚空里尖叫着跑圈。
药丸道:“你干嘛呢?闲得慌?喻文州的设定恢复了?”
甜甜板着张脸:“用不着,你忙你的王杰希去吧,wuli文州大大简直是福尔摩斯再世,他甚至都不需要我帮他恢复设定的记忆,因为他有脑子!”
“那他现在在干嘛?”药丸问。
喻文州捡了一块石头,正对着镜子,用石头擦自己的额角,没一会儿,就擦破了皮,擦出了一些血丝。
甜甜一看,都快吓哭了:“文州大大,你不要想不开啊!”
“想不开?”喻文州奇道,一边继续布置,“你放心,我全身上下,最重要的就是脑子了。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

“你们设定里的这个皇上,实在是太宠这位喻文州了,我一开始还以为只是玩弄而已,现在看这些陈设,怕是动了真情。”

“我现在没有原本这位的记忆,根本不可能在这样爱他的人面前蒙混得下去。”
“所以,”他笑了笑,“羞愤撞柱,然后失忆,多么方便的一招?顺便合情合理地改变性格,从记恨皇上变成爱上皇上,多好。”
“而且嘛,我刚刚听他们聊天,不是新纳了一位周公子?我这样一闹腾,但凡有点真心,都不可能去跟新人亲热了,对不对?”
喻文州刚刚在小溪里抓了一条鱼,弄出了些鱼血,涂在墙上和地面:“幸好荣耀这游戏比较科学,血液溅出来的位置,我也有研究,应该在这儿,这儿……”
“太医来了也不怕,中医虽然好,但对大脑这个神经中枢的研究是非常不足的。而且,幸好这位喻文州也抑郁成疾,脸色不好,望闻问切的话,理应看不出来……”

“嗯,等太医赶来,头上怕是也本该止住血了,所以不流血也无碍。”
喻文州边思忖,边布置。
甜甜呆呆地看着喻文州一点点布置犯罪现场:“文州大大,我觉得我看到的宫斗剧都弱爆了,推理剧也弱爆了。”
喻文州笑了笑,道:“所以,麻烦你了甜甜,快点帮我恢复原本的喻文州的记忆,这宫里宫外的势力我还没摸清楚呢。不过现在嘛,我要装晕了,小声哦。”

他眯着眼,微微一笑。

甜甜又想跑圈了……爱豆撩而不娶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喻文州拿着手中的石头往墙上狠狠一砸,墙上出现一个小坑,随即迅速把石头扔入河里,溅出巨大的水声。
“什么人!”外面的侍卫吼道。
喻文州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什么人?喻公子你还好吗?……喻公子得罪了!……血!天啊!喻公子!来人,快来人!”
……


喻文州闭着眼,听觉却更加敏锐。
喧闹,太医的诊治,凌乱的脚步声,各式各样的话,还有皇帝。
或许有些吵,但和少天当了这么久队友,这点东西都算不了什么。
然后,皇上把所有人都赶了出去,唯余长久的寂静,和噼啪的烛火声。

 

 

叶修的心情却已经平静了下来。

这个喻文州是不一样的,他更瘦削一些,似乎也更高一些,还更颓唐一些,甚至还有些胡渍。

叶修摸着他的胡渍,这不是他们世界里的喻文州。

他们的喻文州,应该是那样一个面对再多的困难,也永远坚韧不拔,笑对人生的人才对啊。

……

叶修有些丧气。

对啊,可是,这不是有个昏君吗?被那样折磨的喻文州,变成这个样子,也不为过啊。

算了算了,就让他来挽救这个昏君造的孽吧。小文州虽然是个NPC,但这模样也怪可怜的。

“你摸哪啊,偏偏该摸的地方不摸!”喻文州在心里吐槽,他装不下去了,只得睁眼,故作平静的目光迎上那对欣喜的双眸,声线平直无起伏:“你是谁?”
叶修心里一惊。

这是怎么回事?这不是个游戏人物吗,也能脑子撞傻?模拟得挺好啊。
叶修举起三根手指:“这是几?”

 


喻文州心里也是懵逼的,怎么会这样?
难道心心念念他的小皇帝,渴望拥有他的小皇帝,不应该欣喜若狂地乘此机会说,“我是你爱人”之类的,或者良心未泯有些内疚说“对不起我不应该强迫你”,或者大哭说“你终于醒了”,或者急切地问“你这是怎么了哪里不对吗太医太医”?
怎么会是这样的反应?
心下奇怪,表面上,他却是不动声色:“三。”
喻文州打算试探,道:“你的姿态……你对我的房间很熟。”
叶修一愣。
“你的衣服……还有,这里,”喻文州往窗外的方向看了一眼,然后冲着叶修说:“建筑的制式,这里是皇宫。”
“所以,你是皇上,我生病了,你来看我,我住在皇宫里,你很熟我的住所,你不讨厌我,甚至还很亲近我……所以,我是王爷,还是……”喻文州顿了顿,“还是你的爱人?”

 

叶修长舒一口气,还好,还这么能推理,那看样子只是失忆了。说起来无论哪个世界的喻文州哪怕失忆了脑子怎么都这么好使呢?
没事就好。
叶修笑着,摸了摸他的头:“还好还好,还好你的脑子没坏。”
叶修摸着,心里忽然一动,他不是要攻略喻文州吗,以前游戏中设定的喻文州恨他这个昏君恨得要死,让他这个无辜玩家快冤枉死了,可现在不相当于读档重来了吗?他完全可以抓住机会啊,这简直是开启了容易模式嘛!
可是……
叶修感觉老脸一红,文州,第四赛季的小鲜肉啊……
豁出去了,这垃圾游戏,他绝对不要再多待一秒。
“其实我们是一对。”叶修一本正经地道,完全不知脸面为何物,“你特别爱我,哭着喊着要进宫的。”
喻文州不动声色,心里却更加疑惑了。
这样不可能,这个皇帝表现得太不符合常理了。如果是大家描述和他观察到的那个昏君,绝对不可能是这样的行为。
所以,到底是他的判断出了错……
他的眼睛微微眯了一下。
还是说这个叶修,其实也不是游戏设定里,原本的叶修?
你说,这倒打一耙的感觉,怎么这么熟悉呢?


喻文州想着想着,兴奋了起来。
不是没有可能啊,系统故意让他们互相误认为对方只是NPC而已,这样,也算给了他们告白的勇气,不是吗?
喻文州面色还是疑惑的,纯良得像只小白兔:“我千方百计要跟你在一起,那,你爱我吗?”
可怜得就像被抛弃的怨夫一样。
叶修嘴角抽抽:“当然啊。”
叶修各种纠结的表情都落入了他的眼中,喻文州几乎能肯定自己的猜想了。
如果真的是设定中抢也要把他抢回来当男宠的皇帝,会是这样的表情吗?
喻文州嘴角几不可见地微微一勾:“当然?可是我都撞墙自杀了,你是不是不爱我,爱上别人了?”
肉麻台词说得面不改色心不跳。广东人嘛,从小港台剧看多了,这种台词伸手就来有木有。


靠!玩这个游戏脸都要丢尽了。
叶修狠下心肠,心里响起慷慨赴死的bgm,反正又不是现实中的喻文州,对一个NPC而已他还怕个啥?
这么想叶修就放松了:“我当然爱你啊!”
喻文州心里偷笑,忽然搂住他,吻了上去。
叶修28年的处男生涯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吃惊地微微张着口,反而让喻文州顺利地攻城略地。
好软……好喜欢……
喻文州贪婪地吸允着,从内到外舔了个遍。

 

 

【系统通知:恭喜玩家喻文州,获得皇帝之吻首杀。】

 

 

喻文州脑海内这样性冷淡的声音都没法熄灭他内心熊熊燃烧的烈火。
然而叶修终于反应过来:“文州,你……”
我靠,居然被一个游戏人物亲了!
“试一下,”喻文州笑,继续装下去,单纯无害:“看样子你没骗我,我果然真的好喜欢你。”


评论(25)

热度(5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