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all叶】他生未卜此生修(05)

#ooc,私设多,群穿

#阵营变化快,看起来可能有点耗脑

#本章主肖叶

#修改后为加快内容增删许多,评论对不上十分正常



“什么?”陶轩听完手下谋士的话,很是惊讶,道,“刚刚不是还说,喻文州……”
“喻文州要真想死,以他之才,还骗不过身边几个小太监吗?”
肖时钦分析道:“这个时间点也太巧了,皇上刚刚遇刺,侍卫队整个皇宫里搜查,人声鼎沸,想偷偷死多不容易。如果他真想死,何必选在这个时间,他都已经忍了这么多年,难道一天都忍不下去吗?说来说去,只怕是苦肉计而已。本来还指望周泽楷后来居上,一进宫就获封贵人。只怕明天,又是一个喻贵人闪亮登场了。”
陶轩的脸有些扭曲:“他不是号称‘玉山倾倒’吗?现在连脸面也不要了,要去拍皇帝的马屁?”
“重要的是喻文州的能量左相您已经看到了,他对皇上的影响,不可小觑啊!若要说挟天子以令诸侯,吴大伴那都是虚的,那是以前喻文州不屑于争,喻文州若是想要,他就可以做到。后宫再也不会是风平浪静了,左相!”

 

陶轩听了这话,也是愁眉不展,他看着肖时钦想说些什么,忽然灵光乍现:“时钦,老夫有件大事,希望拜托你。”
“我?”肖时钦惊讶。
“你的才华不逊于喻文州,甚至在我看来,胜他多矣。只可惜他生得好,借着右相的东风,小有才华便能名满京城,而你却出身寒门,无人为你造势,甚至还受了拖累……”
肖时钦目光闪烁,抱拳道:“下官能有今日,多谢丞相栽培,丞相如有吩咐,时钦万死不辞。”
陶轩满意地笑了笑,道:“不用万死。你注意到没,皇上今日看了你数回。时钦龙章凤姿,你若能进宫,未必不能胜过喻文州,到时候我们里应外合,不愁大事不成,就是委屈了你……你,愿不愿意?”

 


肖时钦显然吃了一惊,沉默良久。
陶轩静静地等着。
肖时钦不愿意这很正常,据他所知,肖时钦还有个感情甚笃的戴家表妹。
 
 
但陶轩不知道,肖时钦想的可不是这些。
“因为这场比赛,我们足足准备了一年。”
肖时钦想,他大概是从那一刻起,爱上了这个人吧。
肖时钦出自黄金一代,虽然仰慕斗神荣光,却从不妄自菲薄。
嘉世是豪门,雷霆是小队。
这是他每次比照之后的结论,又不甘,又满怀希望和期待。他从来没有想过,这其实不是结论,只是借口。
从电视上看到那个男人说这句话的时候,他正准备和雷霆的老板谈话,再怎么故作轻松,也遮不住心里的狼狈。
实在太难堪了啊。
可他肖时钦从来都不是轻易低头认输的人。
不是没有比雷霆更好的队伍在嘉世覆灭后邀请他,可是,他还是回到了雷霆。
因为,既然兴欣可以,雷霆,也可以。
从此不会再听天由命。
雷霆,肖时钦喜欢他们队伍的名字。
雷是天罚,而他肖时钦,从今以后,就要承担着天罚,然后逆天而行。
没明星,又有什么关系?
总有一天,他会带领所有人都不看好的雷霆,打败霸图打败蓝雨打败微草打败轮回,打败兴欣。
挑战赛,叶修杀灭了肖时钦的壮志豪情,却让他浴火重生。
游戏里的肖时钦和现实中的肖时钦很是相似,游戏里的这位不知是不是信佛,桌上摊开的就是他默写的心经。
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槃。
不害怕了,不害怕任何困难,不抱怨出身小队,所以涅槃。
和理想一起升华的,是爱情。
当肖时钦意识到爱情的存在后,手颤抖着抚上心,苦笑。
“前辈,你真可怕,输了比赛还不够,还要让我输了心。”
 
 
肖时钦的暗恋太短暂,因而,虽然感情复杂,他的记忆其实恢复得很快。
当肖时钦在游戏里恢复记忆的时候,游戏里的表妹,戴妍琦神色复杂地看着他:“队长,你果然喜欢叶修。”
“你不是一直还挺希望我喜欢他的吗?”肖时钦有些奇怪。
“那不一样。”戴妍琦叹气,“你看,我也暗恋叶神很久了,我还一直希望我能长幻肢那啥啥他……不然我也不会被这个鬼游戏抓来了。”

肖时钦看着他调皮捣蛋的女队员,有点啼笑皆非。
“可是,你不一样啊,我原以为你不喜欢他,故意拿你开玩笑的,也就只有你不会计较我的胡闹了。没想到……”
是啊,这个游戏就像个照妖镜。

你是不是喜欢叶修,藏也藏不住。

“叶神真的太招人喜欢了啊,谁能完全拥有他?你看到了吗?这一串名单,你的对手有周泽楷,喻文州,王杰希,包荣兴,方锐,甚至还有孙翔,邱非……这个角色也不讨喜,你现在是站在反对他的那一方,兵部尚书,跟他的接触也少的可怜,最多比远在西北的韩文清好一点点。队长,机会太渺茫了。”
“我其实一点都不喜欢这个游戏,如果没有它,我想,或许队长你还能克制住,还能理智地放弃……我是真的怕你真陷进去了,”戴妍琦指了指胸口,“这里,会受伤。”
肖时钦感动于她的关心,对她的担忧却只是笑笑:“那又怎么样?”
如今,他的自信会不输给任何人。


他本来是陶轩一边的人,是倒皇派,如今,他得进宫去争夺叶修的宠爱,按照游戏的要求,他又要帮助叶修打倒这些反对势力。

当陶轩和吴雪峰在朝堂上吵吵的时候,他就开始思索着手中的牌,所以他故意对陶轩说这些诱导的话,陶轩的反应完全就在他的预料之中。

陶轩不会知道,肖时钦,是双面谍。
 

“就是委屈了你……你,愿不愿意?”陶轩的话还在耳边回响。

真奇怪,肖时钦忽然觉得,这一切居然都如此浪漫。

他似是很为难地犹豫了很久,他掐着秒,从1,数到10,总算觉得装装相的时间差不多了,终于,肖时钦迫不及待地抬起头来,对陶轩道:

“下官,愿意。”



评论(38)

热度(5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