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轮回叶】头牌经纪人 22

#瞎编的娱乐圈故事,OOC与我共存

#个人链接



高考备战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仿佛一晃眼就到了六月。

最后关头,以防万一,叶修还是亲自给江波涛和孙翔的父母都去了个电话,虽说这两人的家长都算是高阶层的精英们,但可怜天下父母、外公外婆、爷爷奶奶心,让他们千万不要干出请神烧香的事。

否则神仙没请来,先把看热闹的网友们请来了。


江波涛的学习相当有计划,最后一个星期每天就按高考时间表演习,8点半开始准备,9点钟正式写一张卷子,中午睡个觉,下午又按时写另一科的卷子。

家教按着他的时间给他批改,批改好后就针对性地再补个缺,剩下的时间惬意地倒在沙发上随便看点口袋书里的小知识点。

别的不说,这井井有条的模式一看就是个24K纯学霸,若是不混演艺圈,努努力能考清华的那种。


相反,孙翔依旧是2点睡6点起,他这个学期的时间都是这样安排的,哪怕是接来“放松”的通告,也不会影响他的学习时间。

叶修看得直咋舌,后来也劝他至少考前好好休息一下,别熬得太过在考场上睡着了,孙翔就说没事。

这孩子也不知道该说他傻、死脑筋,还是该用中性带褒义的“朴素”。

孙翔说他在演艺上还有点天赋,在学习上只能算普通的机灵,时间和努力是公平的,他既然不得不缺了那么多课,总得多努力一点,把曾经没有做好的给补回来。

连续四个多月每天只睡四小时……叶修想了想,却也得承认这是年轻。

他十七八岁的时候倒也可以,如今过了二十五岁,虽然也不老也能熬夜,但这样的强度可就真扛不住了。孙翔既然是这样的复习方式就由着他去吧,若是强行让他放松放松,那根松下去的弦再崩回来就难了。

 

纸笔在考场上都会发,他们也就只要带准考证条形码和身份证就好,即便只是这三样东西,叶修也不放心,还是自己亲自去做的。

叶修还在他们考点附近定了三家不同宾馆的套房给两孩子休息两个晚上和两个午觉,定三家是为了防止有粉丝打扰。好在高考期间战斗力强悍的还是家长,宾馆的房间主要被父母高考生一家三口的组合给占据了。

叶修在坐在房车内,一直等到最后一场英语,倒数十分钟交卷。

“走吧。”他对杜明说。

杜明很是不解:“叶哥,这还有几分钟就交卷了,都等了这么久,这几分钟不等完?”

“小江和孙翔的家长肯定都到了,这四位家长都妥帖,”叶修说,“走吧。”

要是他在这儿,孙翔考完,出门看到这辆车,绝对会兴奋到冲上来熊抱着亲一个,甚至还等不急车门完全合上。

虽说现在学校周边都被家长们给占据了,但也说不准没有几个记者不是?

 

叶修倒是料想得一点不错,铃声一响,老师收卷,考场里的孙翔立刻坐立难安。他不善于表情管理,只是焦急地看着数试卷的老师。

旁边梳着马尾辫的女生看了看他,小心地问:“孙翔,你没考——你考得还好吗?”

“啊?”孙翔皱起了眉头。

“我看你好像不太高兴……”女生说,安慰道,“没关系的,答案还没出来呢,没准你都做对了。”

“我没不高兴,我就在想为什么要数那么久的卷子。”孙翔说。

 

他说着,也一边盯着这个女孩子看,心想他到底有没有见过这女的——孙翔的通告太多,时间都是碎片,没有办法适应学校的上课模式,素日都是几百块一小时地把家教请到家里来顺着他的进度和时间,三年了,都没见过几次同学。

他盯人目不斜视,把小女孩盯得脸都红了,低着头,问:“你会来参加同学聚会吗?”

窗外传来了学生们的声音,这是另一个班的老师先数好卷子放人走了。

孙翔更加焦躁。

“那得跟我的经纪人对下时间。”孙翔随口说。

说着,孙翔自己微微一怔。

他习惯了这样回复对他提出各种邀约的人,这也是前经纪人教过他的,但如今,下意识说完这句话之后,孙翔忽然想到,现在,高考完了,不仅仅是“经纪人”了。

或者说,“我的经纪人”这五个字,和以前的意思完全不一样了。

以前,“我的”是个形容词,“‘我的’经纪人”和“‘漂亮的’经纪人”也没什么区别。但现在,“我的”是个物主代词了。

想到这,孙翔咧开了一个尤为阳光灿烂的笑容,对女孩子重复了一遍:“我的经纪人。”

 

“齐了。”监考老师说。

仿佛发令枪响,孙翔丢下句“先走啦”,抓起证件直接就蹬出了门。

他跑得飞快,一瞬间就看不见了。

 

相比起来,江波涛就没那么好运,他被人拦了下来,问能不能帮忙签名。

他有些为难,但多年偶像明星的素养还是让他扬起了微笑,点了点头。

考场里并不只有一个同学,等江波涛终于给一群人签完字出了校门,江爸爸江妈妈都已经等急了:“再不出来我都要进去找你了。”

“对不起妈妈,同学们要签名呢。”

“你看看人家翔翔多机灵,一考完就跑出来了,”江妈妈说他,“你以后也得多运动运动,练练短跑。”

“孙翔呢?”江波涛问。

“早走了。”江妈妈说。

“他爸妈接走的?”

“不然呢?”

江波涛“哦”了一声。

“儿子你很不对劲啊,东张西望,魂不守舍的。”江妈妈说。

江波涛心头一紧:“有吗?”

江妈妈还想追问,江波涛提心吊胆,好在此时江爸爸先开口了:“怎么魂不守舍,是没考好?”

江妈妈立刻转移了战斗目标:“呸呸呸!老江你少瞎说!”

“这场考得还行吧。”江波涛说。

“你英语一直都挺好的。数学呢?爸爸的经验告诉你,别的都差不了多少,数学才拉分啊。”

“选择填空的最后一题和最后一道大题的最后两小问都没做,其他的都做了。”

江爸爸叹了口气,说:“像你妈,怎么就没遗传到我呢?”

“数学要练的好吧,小涛才花多少时间学习,你有什么不满意的?”江妈妈说,“我说你这人怎么当爸爸的?来之前都跟你说得好好的,不要问儿子成绩,你问了能干什么?问了能改变结果吗?”

爸妈幸福地互损了起来,江波涛神游太空,连什么时候他们渐渐不说话了都没能发现。

 

江妈妈担忧地看着后视镜,说:“儿子绝对谈恋爱了。”

江爸爸边开着车,也拨冗看了眼:“这可不像是高兴的样子。”

“没道理啊,高考后的小情侣难受,那是因为他们要异地了,不舍得分开。可他就算在学校里偷偷摸摸谈了个,不也从头到尾都是异地恋吗?有什么好难过的?”

“那就是刚刚撒谎,这么久没出来不是被人要签名了,而是终于考完试敢去跟小姑娘告白了,然后被拒绝了呗。”

“儿子不会撒谎的。”

“想谈恋爱了自然就会撒谎了。”

江妈妈叹了口气:“倒像是被拒绝了。”

江爸爸笑。

“笑什么啊!儿子难过着你还笑!真像后爹!”江妈妈心疼地盯着后视镜,“我们家小涛这么好,又帅又聪明又疼人,这都不喜欢,那小姑娘是要喜欢个欧洲王子吗?”

“你悠着点啊,”江爸爸说,“也许人家真就是个小公主呢,小公主可看不上你家小涛。”

江妈妈又戳了戳儿子他爹:“带儿子去吃好吃的。”

 

与此同时,开车的孙翔爸爸也在跟自家儿子说话:“一出门就东张西望,也不知道在望哪里,叫了你三五遍你都听不见,你来做客的?自家的车不认得?”

孙翔“哦”了一声。

“人家刚谈恋爱,黏糊着呢,你不要凶巴巴好不好?”翔妈说。

翔爸的黑脸被妻子的插科打诨给憋了回去,只好说:“你那个经纪人,什么时候让我见见?”

孙翔立刻警惕了起来:“你想干什么?”

“你这么小不懂事,他跟你谈着恋爱,我不能见见?”

孙翔不高兴了:“我哪有不懂事?”

翔妈妈从另一个方向上帮腔:“你自己老牛吃嫩草就不能让别人也有点年龄差距?”

翔爸无语:“孙翔要是取个媳妇也就算了,都是男人,你们有什么好护着的?”

“你还瞧不起同性恋了?”翔妈妈怼他。

“爸爸你这么忙,哪有时间和人见面啊?”翔妹妹也说。

翔爹心想,这就是他为什么这么喜欢开旁人看起来无聊至极的董事会例会,至少在那儿他所向披靡,在家反而是一点话语权都没有,随随便便就是3:1。

他只好说:“这种上下级、同事之间的办公室恋情,麻烦多得很。你们还是混娱乐圈的,有几亿双眼睛盯着,我就是跟他普通聊聊。”

孙翔考完试没见到叶修就已经很不高兴了,自家亲爹还说来说去都不是什么好话,他实在不耐烦,道:“这有什么麻烦的?我怎么不觉得?”

“不觉得?”

翔爹看了他一眼,看到自家儿子确实还是以前那个少年张狂万事不忧的模样,心里就明白了:“那就是人家把你保护得好。”

“那不是挺好的吗?”翔妹妹说。

翔爹摇了摇头。

有什么好的?那就说明人家把明枪暗箭全都挡下来了,人家在这段感情里负重前行,而小朋友只要天真烂漫地说句“我爱你”就行了。

一天两天还可以,天长地久呢?

翔爹还想开口,可后视镜里孙翔的眉毛都要打结,显然已经是不耐烦到了极点。

“不懂事。”翔爹下结论。

成天一副不懂事的混球样,这还是亲爹,毕竟自己是亲生儿子,能忍,就看别人没血缘关系能忍你多久?人家又不欠你的。

翔爹心想,他也懒得管了,这种不懂事的孩子就该让人甩了才好,甩十遍八遍都行。

 

高考完歇了三天后,samasara的三人都被叶修叫去开会商量下半年的安排。

罗辑拿着电脑汇报工作,直到汇报到一条:“以及昨天网络上的谣言‘孙翔已恋爱,对象是圈内人’,在第一时间我们就限制关键词,且迅速搜索到了原博,联系上博主,私信她律师函,她就删文了。但博主是孙翔同学,在粉圈里还是有点影响力……”

“下次还是得先套套话,看有没有什么证据再发函,不然激怒了人家直接发出来就难以控制了。”叶修说完,偏头看了孙翔一眼,“怎么回事?你真说出去了?跟同学?”

“前天同学聚会嘛……”孙翔说,“有人问啊。”

江波涛说:“可以说假话的。”

“可是我们在玩真心话大冒险啊。”

但是,也可以说假话的,江波涛想。

叶修不想和他纠结这个真话假话,只是点点头,道:“还是工作量太小了。”

就不该让孙翔闲下来,还去参加什么同学会。

 

这件事说完,叶修掐着点,在孙翔第三期《东方戏剧谋杀案》的录制飞机之前,跟他们讨论完了专辑和12月的三周年演唱会筹备问题。

“还有什么问题吗?”

“有。”周泽楷说。

叶修抬了抬手表,“稍等一下……”他转向杜明,道,“孙翔该走了,不然赶不上飞机。”

“你不陪我去?”孙翔噘着嘴问。

“你都录了三期了,还要人陪?”

“但是我才考完试呀。”

“我这边也有很多事,还有整个专辑的歌要折腾。”

孙翔只好点头。

 

他摆出了可怜兮兮的模样,只是这份表演只落入了杜明的眼中,叶修真忙着收拾到处都是的剧本和乐谱,没时间跟他表演一场梁祝。

等孙翔终于走了,叶修也正好收拾完,他看向周泽楷,说:“你问吧。”

“你和孙翔在一起了?”周泽楷问。

“看出来了哈。”叶修说。

“恋爱?”周泽楷追问,“情人?”

“热恋中。”

周泽楷皱起了眉头:“你觉得这样合适吗?”

江波涛还来不及多难过就被周泽楷如此直接的问题吓了一跳,赶忙扯了扯他。

叶修知道这件事他得处理——事实上,周泽楷会如此直白地问出来反而让他松了口气,这比暗中心里乱想好多了。

“小周,是这样……”


叶修还没说出几个字就停住了,因为周泽楷用手给他比了个暂停的手势。

“我以艺人的身份问,”周泽楷主动说,“你怎么处理我们三个的关系?”

“我们仨?”叶修一愣。

“我,孙翔,江波涛。”

想岔了的叶修反应过来:“和以前一样。全力以赴,且一碗水端平。”

“好。”周泽楷说。

叶修看向江波涛:“小江呢,有什么问题可以直说。”

“没有,”江波涛说,“一直都忘了说……叶哥,祝福你们。”

“谢谢。”

 

周泽楷偏开了头。

真是好不开心啊,他想。

他喜欢叶修这个人,欣赏他的能力,信任他,想和他在一起——这个“在一起”的大部分意思是在床上,大致约等于食髓知味。

这样的感情是什么,已经远比同伴更多,周泽楷觉得这是“爱情”?

可他并不懂爱情。

 

不过不懂他可以查资料。

就是为什么所有人都说,爱情是绝对的,缘分的,可遇不可求的?这样太无能为力了。

为什么不是竞争的?

动物界雄性们寻求配偶都是靠打的。

适者生存,优胜劣汰,这才是自然,是人,是社会最本质的规律——当然,他不会和孙翔打架,他们公平竞争叶修就好了。

 

但是大家说得没错,爱情就是这样的,没有原因。

从最开始叶修的心就是偏的,偏向孙翔,他和孙翔之间的竞争一点都不公平。

他明明比孙翔更努力。

周泽楷觉得有点难受——难受是心里沉沉的,提不起精神,神情倦怠,更兼之懒得说话……

他打开手机,先拍了一张江波涛的特写,再换自拍镜头,仔细观察自己。

科班学习了一段时间,周泽楷会努力留心身边的细节,这些都是学习的机会。

失恋是这样的表情,那下一个失恋的角色,得这样演。




评论(87)

热度(11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