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王叶】扶舟 08

#原著向,前文戳tag

#个人链接



08   诉衷情(上)


可第二天,王杰希忙起来还真就忘接了他本来想好的顺便跟叶秋“调情”的这一步骤。除了自家队员的操作,他现在对唐柔这块璞玉更有兴趣,这不就是他一直想要的战法补充吗?

王杰希自认为微草的条件极好,虽然一开始就被唐柔拒绝,但他也从来不是个轻易放弃的人。

于是,过了一周,王杰希又跑去找上了唐柔,仿佛他要泡的人变成了唐柔似的。

然后又被拒了。

王杰希有些无奈,因为这姑娘拒绝的理由就是没理由,他想着事儿,扭头却看见君莫笑面无表情的脸,视角正朝着他们二人……

王杰希没来由地有点心虚。

皇天后土实所共鉴,他只是欣赏这姑娘的操作水平……

 

想着,王杰希干巴巴地对叶修表示慰问:“辛苦了。”

叶修表示一点都不辛苦甚至可以再来十场。

王杰希不傻,他更觉得叶修这口气像是生气了,他道:“我会好好安排一下人手的,让你不要这么辛苦。”

连打十场车轮战,打到后面,君莫笑的操作速度降了下来,明显就是累了,王杰希本来就是真心疼叶修。

但他也知道,叶修这人心里很有几分固执,说不累就是不累,想熬夜就是熬夜,不听劝。

真让人担心……

王杰希打定了主意。还是他自己早些走吧,也让叶修能好好休息。

 

几年后王杰希才知道,叶修当时只觉得他这人既理智又无情,看到自己手速降下来、利用价值有所削减后,就立马拍拍屁股走人。

虽然确实也有这样的因素在……可这不是很正常吗?教练累了,学员当然学不到东西,所以大家都应该去休息啊!明明是对微草和对君莫笑都有利的好事,为什么要被叶修瘪着个嘴翻旧账说“你居然懒得洗碗要我去?王杰希,果然你的心里只有微草没有我”啊?

那时的王杰希无比感叹自己老婆的不解风情,自己的落花有意都掉到了哗啦啦的流水里。

不过,这其实也让王杰希很是庆幸,因为其他心怀不轨的人对叶修的暗示也被叶修硬生生逼成了对牛弹琴,这就让人很放心了。

 

但当时的王杰希不知此事,他只是有意识调低了微草成员们到君莫笑这儿的加训频率。

一周一次比较合适,这样对微草对叶修都很好。叶修不用那么累了,微草的队员们也可以在常规赛之余,还有和君莫笑的对战视频可以观看来充实提高。

孩子们的进步都很大,王杰希很满意。

可尽管如此,大家还是没能赢过君莫笑哪怕一场。


一日,刘小别便支支吾吾地跑来问他,说会不会给君莫笑骗了材料去?

刘小别说,教会徒弟,饿死师傅,谁都懂这个道理,毕竟君莫笑是人嘉世的(退役了也有这个根深蒂固的念头),怎么可能拿出看家本事来好好教你?

王杰希还没说话,邓复升就笑了,说:“你跟叶神接触得少,不知道他这个人。他不会的。”

王杰希的嘴角微勾。

都用不着他带着私心说,他的好,大家都知道。

 

王杰希还没接过王不留行的时候,就听队长和老队员们感慨联盟风气今不如昔。

“以前多好,大家在群里热火朝天地讨论,有什么想不清楚的就互相探讨一下,谁有什么好招了就炫耀出来,隔两周秋神就高屋建瓴地总结一番,大家打起游戏来都开开心心的。现在都闷头自己搞,真是没意思……”

林杰说:“毕竟现在大家是对手了,总得为战队着想。”

老队员于是就说:“队长,我得给你报备一下。”

“怎么?”

“那天我没忍住,问了秋神那个背身天击有什么技巧来着,秋神说‘教你可以,帮我打个Boss’。那Boss当时可是霸图在抢!不是我们微草的!要不然我肯定不答应!”

林杰哈哈笑了笑,拍拍他的肩膀,道:“怎么样,有收获没?”

“当然。”老队员竖起大拇指,“我还偷听了两句秋神教他们枪炮师呢,不是说秋神当年也练了个散人号要进联盟吗。真不愧是秋神,什么都会!”

“所以这帮人也不愿意跟叶秋一起讨论了啊。”林杰感叹道,“虽然大家都在互帮互助,但谁都没有叶秋那么天才。魏琛上回才得意洋洋地讲他自己的心得,叶秋也说不错,还说其他职业也可以用。说是这么说,其他人可没学会,但转眼就给秋神用到盗贼身上还抢了个蓝雨的Boss,你说说看……”

 

王杰希虽然看过叶秋的比赛,但并不觉得叶秋会多可怕了,他心里惦记着队长这句感慨,却也算不得上心。

反而是真正自己上了场,挥舞着灭绝星辰占据了一个赛季的报纸头条,遇到叶秋被叶秋打败,才算是知晓了这人的厉害。

第三赛季的那个夏休期,北平王爷与史家之绝骚合作抢下了Boss,王杰希就又想起了当年给他散人卡的老队员说的这个故事,便和正在点着稀有材料笑得一脸骚气的史家之绝骚说:“叶秋,我们做个交易吧。”

“嗯?”史家之绝骚狐疑。

“我帮你打一个夏休期的除了中草堂参与的Boss,你跟我打十场竞技场。”

史家之绝骚的眼神是呆滞的,但王杰希仿佛看到了叶秋在那头灵动慧黠的黑眼睛:“哦?”

“嘉王朝的实力并不强吧,最多比百花谷强一些,即便有你指挥,也敌不过霸气雄图和其他公会,多一个职业选手在,总归多几分胜算。”王杰希说。

“确实。”叶秋说,“你的价码我很满意,但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找虐啊小王同学?来来来,jjc走起,现在就打完。”

叶秋还怕他反悔了。

“不。”王杰希说,“两个月打一次。”

叶秋顿了几秒,似乎明白了什么,问:“你帮嘉王朝干活,中草堂的会长心里不是拔凉拔凉的啊?”

“我会打得平庸一点。”王杰希说,“而且,我希望最好你也一直使用这个魔道学者的账号卡,至少50%的时间得使用,这样也方便掩护我。”


王杰希确实并不怎么介意。

中草堂也是早期就有名气的工会,稀有材料方面有一定的积累,不然也制作不出能和大漠孤烟、一叶之秋相媲美的神级账号卡王不留行。

对微草而言,中草堂公会反而比他们职业战队更优秀,所以现在紧要的是提高职业比赛的成绩。

何况,帮嘉王朝几周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嘉世战队独树一帜,嘉王朝本来也发展得挺好,却三年内都被各工会群起而攻之,到了现在,势力都比不过中草堂。

第三赛季结束,荣耀公司将游戏总级别在55级的基础上调成了60级,这已经半个多月过去了,连王杰希的灭绝星辰都满级了,“斗神”的却邪却还是老样子,这叶秋要是不帮嘉王朝打点Boss养养家,下赛季叶秋怎么生活?

他们要是达成了合作,双方恰好是互补双赢,对双方都有利的选择王杰希有自信叶秋会答应。

“那这样还得再加个冬休期。”叶秋说。

“哦?”王杰希自然是不愿意的。

叶秋讨价还价很有一手:“你看看,夏休期要我用魔道学者,你也能好好练习一下调整风格,让队友能跟上你的思路。赛季开始又要我和你对打,让斗神大大帮你弥补你自己的漏洞,嗯,还两个月一次,要给自己留一点进步的空间……你这算盘打得真精,我也不能吃亏啊。”

最后,两人成交了。

叶修却忽然道:“夏休期完开始,20个月,然后的第22个月,就是第五赛季的决赛,差不多吧。”

王杰希点头:“是差不多。”

“你觉得那时候就能打败我了?”叶秋问。

“该是时候打败所有人了。”王杰希不咸不淡地道。

叶秋轻轻地笑了。

你不信?王杰希想问,但没问出口。

说不如做,直接拿下冠军比什么都有说服力。

“加油啊小王同志。”叶秋说,“战术上我可是很重视敌人的!”


王杰希直直地看着史家之绝骚,看了许久,才道:“我不小。”

史家之绝骚也瞪着他看了许久,说:“那好吧,王大眼儿。”

 

“在想什么?”

王杰希回神,看向屏幕,居然是君莫笑主动跟他攀谈了起来。

“没什么。”王杰希说。

“哥们看你这样苦苦追求总被拒实在是不忍,给你提个醒,小唐你就别想了,她不是那种能被诱惑的人,那丫头自己就几十亿的身价呢。”君莫笑说。

哦……王杰希大概能懂了。

“你有挖我这儿人的心思不如钻研下你家那宝宝,是叫高英杰吧,很有天赋,挺幸运啊老王,你这接班人苗子挺好。但他都不知道在想什么呢,打起来挺没自信的,太犹豫了,犹豫来犹豫去就错失良机。”

王杰希点头,这他比叶秋懂,英杰是性格问题。

“其他有几个小孩,技术也勉强够了,但还有点心浮气躁的。”叶秋说。

有吗?这话王杰希就有点不太乐意听了。

心浮气躁说的可不只是技术问题,还牵扯到了“人品”的层面。

王杰希是真的都把这些队员们当成了弟弟妹妹看待,在他看来,微草的大家就是最好的。所以,王杰希闷不做声。

叶秋瞧着,就不多言,打起了岔来:“你瞧我这售后服务不错吧,我也算两朝老人了,明明当了帝师,又重来当回了太子太傅给你带宝宝,有没有感动到热泪盈眶——然后加送我点稀有材料什么的啊?”

价码早就谈好了,王杰希当然不为所动。

叶秋也了解他的性子,只是开开玩笑而已。他感叹道:“这么多年了,你还是没变。”


王杰希愣了愣,然后他听见叶秋又说:“你让我给他们训练,是希望他们能像当初的你一样?”

原来叶秋也想到了他们第三赛季的事……

心有灵犀总是令人高兴的,王杰希说:“是,所以他们也会渐渐成长起来的。”

他这话算是对叶秋前头“犹犹豫豫”和“心浮气躁”的评价的一个回应了。

叶秋笑了笑,笑着,又叹了口气。

王杰希觉得君莫笑的五官似乎都被叶秋的声音染得多了三分柔色。


“可普天之下,也就只有一个王杰希了。”王杰希听到自己的心上人这样说。





哦天啊,10章之内结束的flag又要倒了


评论(18)

热度(4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