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all叶】单调将 05

#大概是ABO竞技?

#前文戳tag

#开心就好



就因为喻文州的麻雀算命说,5-2=3,叶修难免关注起了他在混搭时第三局配对的队员。

也不知方明华他们怎么排的轮换,第三局,他排到的搭档居然是周泽楷。

他笑着对周泽楷打招呼:“小周啊。”

“前辈。”周泽楷也跟他打招呼。

因为这位后辈的美貌,叶修对他还是很关注的,对他的技术特点也很了解,重点在这位拿拍子的左手上。

按照世界平均水平,左撇子应当占全人类的20%,但在他们这种持拍类小球运动中,左撇子的概率可能达到40%,在双打比赛中,这个数字就可能到50%了。

左手打球有很多好效果,尤其是和他这种右手握拍的,挺配。

 

叶修难免回想了一下——昨晚给他放炮,出了一张5条让他成功胡牌的,不就是江波涛吗?

不过叶修也没多想。

周泽楷和江波涛都来自八一队,已经搭档了好几年,更主要的是年龄就差一岁,整个职业生涯都几乎重合,完全可以一起成长一起退役。

这样的组合,进了国家队,只要主教练脑子没问题都不会拆开,让周泽楷和他配对。

 

想着,叶修就随口说了说战术:“别的没什么好说,跟我打不用那么急着回中,防着对方打重复球消耗体力。正常情况下你看好后场高球就可以了。”

羽毛球比赛中,运动员的站位是很重要的,静止情况下当然是站在中间最好,这样下一次对方将球打来,无论打到哪个位置,都能更快地触球。

但球打起来后,球员往往会为了救球离开原位,这必将造成空档,下一回对方的回球也经常会往空档打去,若是跑动不及时,将导致失分。

在单打比赛里,这就需要队员及时“回中”,即回到中心区域。当然回中也有一定策略,如果回中过快,对方或许会打重复球,也就是继续前一个球的落点,让人再跑回去一次。这一来二去,就把体力消耗掉了。

羽毛球是无氧运动,即便是体力顶尖的运动员,第三场比赛也定然会体力不支,一旦体力跟不上就会造成很多失误,最终就是输球。

但双打比赛中,自己漏出的空档却可以让搭档补位——这当然很考究双方的配合。

若是默契的搭档,双方跑位或许会如同五行八卦阵一般,周而复始,变化多端,攻防流转亦将流畅得赏心悦目。

 

叶修这么平平无奇一句话,周泽楷却听出了他的傲。

他俩第一次合,就别说什么攻防轮转了,能不撞拍都是万幸,周泽楷确实是想着这回打球要及时回中的——他和之前非江波涛的其他人凑对时也是这么打的。

叶修让他不必急着回中,潜台词相当明白:“你的身边一切有我”。

可若是输球怎么办?

周泽楷不否认叶修在单打上的水平世界顶级,甚至他本人也非常崇拜叶修,但羽毛球单打和双打真的是两回事。

就好比叶修之前和孙翔打成了什么样?叶修和喻文州打的也就一般——喻文州还是惯于打双打的,世界前三的双打选手,叶修也是单打世界第一,这俩简单相加起来的绝对实力在他和江波涛之上,但真要打比赛,未必能打过他们。

周泽楷的心思多得很,但一句话也没说。

也就这样瞎凑一回罢了,反正日后代表国家队打比赛时,他肯定是和江波涛搭档的。

 

对面正好也是江波涛,和他凑对的是来自X省的一小队员,两人也叽叽咕咕密谋着。

 

对面发球,叶修弓步在他的前场候着,运动裤裹着叶修的腿根和臀部,就在他眼前——周泽楷忽然发现叶修好白。

相比其他很多运动,羽毛球运动员不要太幸福,永远都待在场馆内,连一丝风都不能有。所以养出这样水水嫩嫩一身皮,倒也不是没有可能。

然后周泽楷移开了眼。

 

真正打起来,周泽楷自己都对他和叶修的契合程度有点迷茫。

喻文州和黄少天的配合模式比较经典,喻文州网前给黄少天创造机会,调开对手,黄少天找准空档迅速杀球,这也是男双中常见的配合模式。这两位能把这套常见模式打成世界前三的效果,是因为做到了经典中的优秀。

喻文州的优秀在于,他能在回球的时候,算计好对方的回球方式,这样一拍拍累积下来,对方的阵型就能逐渐形成较大的空档。

黄少天呢,他不像其他双打选手最擅长直球、快球,黄少天还能在必要的时候,打好弧线球、搓球、慢球。喻文州创造的机会一闪而逝,他却能牢牢抓住,让一个球在合适的地点落到合适的位置。

相比起来,周泽楷和江波涛的配合就不那么经典了,江波涛网前比不了喻文州的严密,算计也没法精准到在每拍回球中都积攒起一点优势,最终累积成一个可得分的大空档。周泽楷也不是黄少天的风格——对他来说,该杀杀,该抢抢。

喻文州和黄少天打球就像两个小偷,对手算是保险箱。喻文州一边转密码,锁芯里散乱的拨片渐渐形成一个合通钥匙的锁道,而黄少天盯着锁道,及时扭进一根铁钢丝。

他和江波涛打球就像江波涛端着机关枪,身背炸|药|包,他一手握着机关枪,一手高精狙。炸||||弹开道,机关枪两把轰人,漏网之鱼有他的狙击枪,对方怎么也能死了。

 

而他和叶修的配合,却很难说。

叶修是风,他的话,有时是柳条,对手则是被柳条抽到额头的姑娘——柳条抽的,但是风干的。

有时他是水车了,对手则是水桶,他孜孜不倦地把对方按在水里,叶修这缕风像是什么都没干,又像是什么都干了。

有时他是迷茫的庄稼汉手里的扇子,对面是灶中火,也不知怎么回事,他就这么轻轻一扇,火就灭了。

 

果然真刀真枪地上和干看着别人打自己理解,是全然不一样的。

叶修的屁股又晃到了他眼前,周泽楷心想里就两个字,厉害。

 

这场打完,江波涛从网边翻来,苦笑着对周泽楷说:“前辈太厉害了。”

叶修和喻文州的技术有些类似,两个人用双压的阵型和他与周泽楷对打,江波涛的感觉还不太明显。

但今天,叶修和周泽楷的搭档就相当于顶替了他的位置,仿佛在亲身告诉他,在他这样的位置上怎么打球才算极致,江波涛自然就有更多感慨了。

 

他俩下一轮的搭档还没有打完,于是都在一边休息,叶修的新搭档却是已经打完了,所以叶修只顾着拿手机发了条信息,就又上了场。

“Z省的邱非,和叶修一个队出来的。”江波涛认得叶修的新搭档。

 

周泽楷“嗯”了一声。

他也不是故意的,他就是觉得,叶修跟他打球时最开始精神不错,但后来有点低沉,所以他难免多看了叶修几眼——刚刚叶修拿着手机从他身边走过,他视力好,叶修的字体又用得大,他一眼就看到了。


聊天对象是“大猫儿”,叶修说了三句话,都是一眼就能看到的短句。

“想前男友了”

“想你”

“快来让我干一下”

 

江波涛却在认真看球,还压低了声音跟他讨论:

“这个邱非没你厉害,而且叶神真的太强了,你看,他完全就是被叶修带着起跳杀球,完全就是他手下牵的一个杀球人偶……不过也是,我估计叶修会单转双是因为生病后体力跟不上,就叶神这水平搭档个听话的、体力足的帮手,还真没问题。”

“嗯。”周泽楷说,“叶修有对象吗?”

江波涛不意他忽然问这个。

他声音更小了:“听说是女队的苏沐橙。”

周泽楷摇头:“男的。”

不只因为叶修手机里说的“前男友”,也因为“大猫儿”的头像是块肱二头肌,看起来比叶修还壮。

“那不知道。”江波涛说。

 

话说到这儿,广播忽然响了。

“请在册队员注意,准备验尿。”

 

听到这个广播,球场里所有的比赛都停了下来。其中几个人走了出来,聚在一起等人凑齐。

羽联事儿多,尿检更是所有运动里最夸张的几项之一。

一般别的比赛就是拿牌的才会被叫去尿检,大型比赛中,每场的胜者尿检,羽联却远远不止。羽毛球比赛不像其他比赛一样集中于夏季或者冬季,它遍布全年,只有冬季相对少一点。一旦参加比赛,尿检总是逃不脱的,就算是输家也要抽查。即便不比赛,凡是世界排名前八的,也就是如今出列的这些队员,随时随地都要待命,早八点到晚八点,羽联但凡一个不爽了,就抽人尿检——所以这八位去哪儿都得提前报备。

对于这些人来说,时不时地让你强行尿一杯非常痛苦,但对于二队和预备队的小队员来说,这是世界前八才能享受的待遇,他们可羡慕了。

女孩子们还有点不好意思,但男生们就全然不顾,眼热得很,都跟着走向厕所,还热火朝天地聊着怎么检验怎么装。

看见这情况,一向温和的肖时钦端不住了,小声问叶修怎么办。


叶修却以为他担心尿不出来。

“多喝热水。”叶修说。

 

谁知他俩刚到公厕,便看到黄少天和喻文州居然已经在了。双方场馆其实是相邻的两栋,中间隔着个布帘,独栋公厕单独在外头。

喻文州人在里面的位置,反应却更快,提手就把裤|||||子拉上了。黄少天那儿却离镜子不远,余光里直接出现一片黑压压的头,他不由得懵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嚷嚷道:“我擦你们都什么情况,这么多人一起过来男厕所干什么?这多少人了?十几个了吧,这么多人都尿检啊我靠!”

肖时钦那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叶修则哈哈大笑:“黄少天,你别拉那么快,小心卡着了,还有你那才几滴啊,不够,急着拉起来干嘛啊!”

黄少天颇为不雅地拧巴腰带,一边气得跳脚:“靠靠靠靠靠靠靠!我说你们国家队的怎么回事啊,前八总共才几个啊,剩下的都在B市,你们跟着过来干什么?我说某位叶队长你管不管你的队员了,你们这也太过分了吧,我刚刚喝了三大瓶水,好不容易才想尿的,你们这么多一群人来,全给你们吓没了,我的精神损害你们怎么赔偿?”

其实大家也没想到CH队的已经在厕所了,而且这画面确实有点尴尬,本来都想讪讪地道歉。

可要怪就怪带头的脸皮厚,黄少天说这么多,叶修却是不怕的,笑骂道:“又不是大姑娘的,你怕啥。”

队长之所以为队长,就是能壮怂人胆。

队里有和黄少天相熟的立刻就从尴尬的局面中松快了,帮腔道:“就是,黄少你有啥好羞的?你有的咱们大家都有呢,没准还比你的长。”

这话虽然不客气,但黄少天却也深知冤有头债有主,只盯着叶修骂:“我呸,叶修你要不要点脸,合着这么多人盯着的是我,你还衣冠楚楚着呢,站着说话不腰疼是吧,你们队要尿检的过来,我一个个给你们鞠着躬,脱k子,你他妈要是能尿出来,我管你叫爷爷!”

“小肖,上。”叶修说。

肖时钦还没说话,黄少天扬眉:“谁tm管他了,我说你!你,叶修!别把锅甩别人头上,谁不知道人肖时钦人品好着呢,人家跟你不一样,你过来尿!”

“我尿什么,”叶修张狂得很,“我现在转双打了,积分早都不是前八了,我就站在这里,代表羽联监督你们尿,喻文州黄少天你俩别磨蹭啊,也别想浇清水凑数。”

此话一出,众人终于明白叶修为什么这么积极了。

被叶修吊打太久,居然完全忘了按积分算,这位已经不再是世界第一了,双打积分重新算,比这里面大部分人都低——他们早都翻身农奴把歌唱了。

厕所里监督的羽联工作人员也笑弯了腰。

喻文州人比较聪明,主动找管事的他说话,他便忠实地履行义务,走到门口指挥着其他人离开。

趁这时候,喻文州对黄少天使了个眼色,黄少天瞬间明白。

其他人都相继退出去,刚刚最为孤军深入地嘲笑他俩的叶修落在最后,黄少天一把便抱住他拖了进来,而喻文州则迅速关门落锁。

 

门内传来黄少天得意洋洋的声音:“叶修你厉害是吧,厉害了?得意了?嗯?羽联不用你尿了,哥哥让你尿,我就盯着你,不尿满一杯不许穿K子。”

“卧槽,黄少天你他妈流氓啊!……啊我靠,你他妈买不起裤子哥回头赞助你别扒哥身上的……卧槽哈哈哈哈哈哈哈喻文州,你别挠我,别……你们CH队能不能……”

喻文州的声音居然还是平缓的,只是带着点笑意:“我们队怎么了?我们队可是同进同退。”

“啊哥,哥,别,要坏了!哥!大爷,二位爷!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靠了外面的,你们队长在被CH队的欺负,你们不管的?!一个个的,小心我出来后给你们穿小鞋!”

外面早都笑趴了。


叶修不打球的时候,对他们这些二队的预备队的都很和气,时不时地指点他们技术,也爱开玩笑。虽然传闻中叶修对一队的非常严厉,但门外的这些人大都没经历过,故而大家都不怕他的威胁。

有胆子大的说:“队长你不敢报复我们的,我们都录音了,有你的把柄!”

“回头传我一份。”里面的喻文州说。

“回头一个个练你们!”叶修叫道。

 

好在喻文州和黄少天也不过就是闹他一下,臊他玩。青年运动员精力旺盛,却也没真干什么夸张的事。

叶修出来的时候裤子依然保卫得很好,无非是皱了点,兼之一头热汗满脸通红。

 

江波涛远远地看着,忽然道,“虽然不知道叶神有没有对象,但我觉得,叶神这样的条件,我要是Omega,早八百年……”他一个紧急停顿,“不对,我不能是Omega。嗨!我的意思是,叶神这样的,球打得这么好,长得又好看,性格又好,他要是Omega,我早都扑上去了,黄少天和喻文州也肯定扑上去,这外头一圈人都得扑上去。”

“扑上去?”周泽楷问。

江波涛抓抓后脑勺,“就……帮他配葡萄糖水和盐水啊,拎球包啊,缠手胶啊,洗衣服晾毛巾什么的……”

说到这,江波涛想起之前在队里的时候,周泽楷被女生和Omega们围追堵截的盛况:“唉,这你肯定比我懂啊!”

周泽楷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评论(22)

热度(2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