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轮回叶】头牌经纪人 24

#瞎编的娱乐圈叶叶,ooc到亲爹不认

#前文戳tag



等叶修第二天醒来,看到手机微信的999+就头大。

他性格上是不太喜欢看这种消息的,尤其是孙翔还不喜欢一次把话说完,而是情绪来了就发个短句,一句接一句,能发无数条,这样看信息还要往回拉。

叶修粗粗扫了一眼,大概知道孙翔说了什么——知道了也不想回复,孙翔脾气上来没完没了,情绪不好还影响在片场的工作,晚上等他下了戏打个电话就是了。

 

主要还是王杰希的表情很诡异,看得叶修心特虚。

在叶修喝豆浆的时候,王杰希总算找到个合适的词以总结出他内心的想法:“老牛吃嫩草。”

叶修差点没一口喷出来:“你说啥?”

“说某个心虚的人。”王杰希说。

叶修从没有一刻体会到如此的色厉内荏:“我心虚什么?”

“前几年见你给苏沐秋备注的时候,那可是坦坦荡荡的‘苏沐秋’。喻文州的电话,你也只是冷酷无情的‘喻文州’,想来我的名字也应该是一样的。

王杰希冷漠地说:“前两天我们才做了个报道,当官的给自己俩情妇分别备注10086和10000。我早恋的妹妹给男朋友备注她闺蜜的名字,看样子真是英雄所见略同啊。”

 

既然话说到这个份上,叶修也没什么好遮掩的了——他本来也不想遮掩,先前不肯痛快承认多少也是此生第一次碰到如此局面,有点害羞。

好在叶修的害羞只是那么一瞬间,他还是很从善如流的,“你说得对”。

于是他抓起手机给自家男朋友改了个备注:“亲妈。”

 

“这样被人看到也应该猜不出来了吧?”叶修问。

王杰希:……

“但你多少得要点脸。”王杰希真诚建议。

“你不懂,”叶修说,“这备注其实是自传体,写我,我是他亲妈。”

 

没被老板大姐教育过的王杰希确实不明白。

 

不过王杰希的心思已经转移了,他端着一本正经的脸八卦道:“‘艺人3’,那1和2是谁?”

话到这,王杰希还轻轻吸了口气,眼神愈发古怪。

光看他眼神叶修都猜到这老王八蛋脑子里想的什么乱七八糟的。

“你想到哪去了?”叶修扶额,“不是……他在我们组合里年纪最小,所以编个3号而已。我哪有那个肾养三个小情儿?”

“好吧,随你。”王杰希说。

“孙翔都跟你说了什么?”叶修怀疑问题出在孙翔身上了。

不然为什么王杰希脑补这么多?

“没说什么。”王杰希说,“主要是一听到我声音就警惕得像是正宫抓jian,一个劲地追问我是谁。”

叶修无语,“行吧。”

他有些无奈地笑:“多担待,这孩子爱吃醋。”

王杰希却无所谓,道:“你下次还是注意点,这种事越少人知道越好。”

“嗯。”叶修随口应了,很利索。

“李卫平最近在筹划一个献礼片,拍地下工作者的。”

“这我知道。”

“我前些日子去送审的时候见到李导,跟他聊了几句,他会用几个小孩角色,像福尔摩斯用贝克街的那些小孩那样,虽然是客串的小角儿,但这几部片上的时候,全国的电影都会挪开排期……”

叶修眼睛一亮:“谢啦大眼。”

“客气。”

“那材料都放在桌上了,我走了啊。”

“请便。”

 

叶修房门都推开了,又关上。

“那个……老王,那你知道,咱们行里,经纪人和艺人谈恋爱,有几对成了的啊?”叶修问。

 

王杰希昨天知道了这么个劲爆的消息,加上今早刻意逗叶修,面上都没什么表情,可听到这话,不由得诧异地望着叶修。

他说:“你不像是会问这个问题的人。”

“咳!主要是他年纪太小了,不定性……”

叶修的表情实在有点尴尬,摸了摸自己的耳朵。

 

王杰希看着叶修的样子,有点失神。

他们认识很多年了,叶秋一向是雷厉风行的,胜券在握的,即使是在叶秋自己也是十八岁的时候——他好像天生就有当经纪人的天赋,面容上还有少年气,处事却已经专业到让人忘了他的年纪。

王杰希从来没有看到过他有这样,抚慰安全区的动作。

他无声地笑笑,叶秋……原来,你有这么喜欢他。

 

他说:“这算什么?这世界上还有你叶秋搞不定的男人?”

“可多了,”叶修说,“陶轩那人我就搞不定。”

“那是你懒得对他出手,”王杰希说,“别说了,听着都恶心。”

叶修哈哈一笑:“那也还有很多呢。”

 

王杰希看着他,叶修也和他对视——终于,王杰希从叶修的眼神里发现了自己的逻辑问题。

叶修想到了,但没说。

想来,叶修也是从王杰希的眼神中意识到他已经发现了自己话里的漏洞。

所以叶修轻轻一笑,也不点开这个问题。他在开玩笑上一向是极有分寸的。 

“谢啦老王,要是成了请你喝喜酒。”

 

叶修从B市直接飞到了G市,找另一个大佬聊业务。

说来也神奇,两个中心,管制的在北边,科技的在南边。

 

叶修是来签合同的,一部学生剧。原作者写了一系列,总共三个小言情,篇幅都不算太长,但发生在共同一个校园,所以影视剧立项的时候就干脆三线并行了。

Samasara成员虽然各自都有发展方向,但既然老板大姐不愿意解散,那就必须得经常性以团体的身份出来溜溜,主要还是晚会、综艺、活动。影视剧里三男主的情况并不多见,还是学生这种相对好演绎的角色,能遇上这样还过得去的剧本,叶修是很希望能把它拿下的。

虽然网剧的名头听起来差,但平台是蓝雨。

 

叶修最后check着合同。

喻文州走过来,道:“明年的本我都帮你挑好了。你要的古装,唐宋背景,仿着四大名捕的设定写的三侠五义剧。”

“四大?”叶修着重这个数字。

他家三个娃,四是什么?

“哦,另一个是女孩子。”

叶修瞟了他一眼,接过剧本,一目十行地看了起来。

这么一看,倒是觉得比现在签的这个还好。

喻文州说:“稿子现在还是原作者修的,没交给编剧,以后还有得雕琢。你要是有意向,我们可以先定一下,你把本子拿回去,可以圈一下看。”

“费心了。”叶修说。

喻文州笑了笑。

看到他这个笑容,叶修了然:“什么忙?”

“其实我比较推荐这个本,这是我们明年的重点项目。”喻文州推了个蓝皮文件。

“预计40集,可能还会删一点,我们做剧很良心的,这种口碑剧绝对不灌水。预计是暑期档,一个月的热搜我们都和头条谈好了。原著就很火,漫画、动画的版权早都卖了出去,电影和游戏还待价而沽着。美术指导我们请了成曼涓,只求美成电影的质感。”

叶修看着那厚厚的剧本,手没动,抬眼看着喻文州:“不看。”

“没必要吧。”喻文州笑。


“女性观众占了影视消费的70%以上,在一部时长有限的剧里,把一半时间分给女主角实在是太不划算的投资了。两个男主,等于一部剧推了两个类型的偶像,这才划算。

“何况上头一直在压着,这两年这个市场一直在积蓄,积蓄这么久,前年把感情线改没了都小火一把,这剧我们打算看破不说破。”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

“古装?”

“嗯,古装。”

“权谋还是武侠?”

“仙侠。”

“仙侠?有妖怪?”

“妖怪倒没有,只玩了玩乾坤八卦。”

叶修叹了口气:“封建迷信,血xing|bao力,外加同性恋的擦边球,你确定能拿到证?”

喻文州笑了笑:“你知道我们这个项目的投资吗?”

“多少?”

“没有上限。”喻文州说,“何况我这么多年在宣传口,也不是白混的。”

叶修啧啧称奇:“当年中心台领导摊上你俩,我都能想到他头发掉光的样子。王杰希那是天马行空,好歹还懂政治,你一玩就玩这么大的?”

“资本家害怕没有利润或利润太少,就像自然界害怕真空一样。为了百分之一百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百分之三百的利润,它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冒绞死的危险。”喻文州背诵。

“谢了,”叶修说,“但我才从王杰希那回来,我家要努力当中心台的典型,不玩这个。”

“真遗憾。”喻文州说,“你相信吗?明年这个项目一定会让所有人大跌眼镜,samasara走到如今用了多少年?这项目捧的两个小孩,明年却会一夜爆红。”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说:“信。”

喻文州笑:“所以啊,要不要问问你的艺人们,没准他们愿意呢?”

“不用了。”叶修很坚定。“给小新人演吧。到了我家samasara这地步,我给他们拉的资源已经很多,有道是千金之子坐不垂堂,他们不能演这么有争议,容易招骂名的角色,得步步为营,稳扎稳打。”


喻文州说:“行吧,既然你不愿意让samasara来,就请你这位金牌经纪人过来帮我掌掌眼,挑两个新人。”

“两个都你来决定?导演和原著作者不管事?”

“制片我出钱,上映我搞定,播出平台也在蓝雨,当然要用蓝雨的艺人。”喻文州说。

一副十分霸气而讨厌的金主爸爸气势。


“已经签约我们的有五个,都是去年签的,今年才彻底布好蓝雨大文娱的基本盘,现在都还没什么名气。还有,为了你,我们还把面试安排在今天。实到52个帅哥,选俩,随你挑。”

叶修挑眉:“不是,我说喻文州,你这是早就算计好了让我帮你选吧?选两个主角也就罢了,还把面试安排在今天,你不如说让我把你们影视部的工作也担起来好了?”

喻文州不疾不徐地道:“我为了给你找刚刚那个好剧本,找编辑部的开了四次会。”

叶修不为所动。

“我也在考虑网综。”

叶修哼哼:“我刚从中心台回来。” 

“顺便,蓝雨的网络小说阅读软件和音乐软件要大改版,两个代言人的位置都送你了,如何?”

叶修于是亲热地搂上喻文州的肩膀:“说这话不就客气了不是,咱俩谁跟谁呀?今晚叫上你们艺人经纪部的吃个饭,一起谈谈人的物化?”

“算了吧,这么多人,没氛围了。”喻文州说。

 

叶修办事相当快,他把故事梗概发了,再选了三个情节,随机发了下去。然后他让喻文州把制作情况一说,等了五分钟,就让人一个个排队读台词。

觉得还行的,就说“暂时过了”,然后这些过了第一关的被他直接派了两边站。

新人们还摸不着头脑,就见有人带他们去化妆,直到看到服饰才明白,原来分两边站的时候叶修就已经把角色分好了。

最终化完妆的两边正好各有六个,叶修让他们互相做自我介绍,在此期间他也去上了装——为了公平性,他把喻文州拉上去当助演。叶修表演得事无巨细,就连手指头和交缠衣服的动作都表现了出来(否则他也不会专门换上衣服)。

他不期待这些新人能有自己的个性,更期待他们能做到完美模仿。

叶修大笔一挥,只留下了六个,每个角色各三人。

“还要再来一轮?”喻文州问。

叶修摇摇头:“新人演员,这些水平都差不多。”

 

“黄岐这边,往右转,袁叁的这边,往左转……嗯,现在大家都背对背了哈,分散开点。好,现在开始,盯着墙看,不要有任何小动作。

“我知道,刚刚大家都只关注自己的戏,只忙着背自己的台词,最多就关注了跟自己竞争一个角色的对手。

“但现在,请写下你们自己的名字,和你希望搭档的对方演员。

“我不是看谁得票多选谁,我要的是你写了他,而他也写了你。

“Ok,现在开始,倒计时三十秒。”

 

结果呈上来,叶修把名单给喻文州:“就这俩了,没签约的快签约。”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所以最后比运气?”

“比动心。”叶修说。

喻文州闻言,不由得笑了,道:“真有意思,我都想去玩玩了。”

“但更有意思的是两个代言的合同。”叶修冷漠脸。

 

完事后,叶修就心满意足地飞去H市找剧组里的孙翔。

其实在下飞机后打开网络之前,叶修已经想到喻文州这个心脏能干出什么事来了。

毕竟是无上限的经费,喻文州录下了今天他选人的过程,还发到网上,开始为他这个新剧预热炒作。

叶秋是samasara的经纪人,借他的名头,这俩小新人的实力也算是有人背书了,还顺便蹭了把samasara的热度。

就是知道会被蹭一下,叶修才要了代言,否则他们不是太吃亏?


好在喻文州也够意思,还给他也买了水军:“卧槽,我忽然觉得叶秋有点厉害”“果然是金牌经纪人啊,怪不得这段时间samasara发展得这么好”……

就是叶修看着,觉得有点辣眼睛。

 

不过叶修还是想起一件事,立刻给喻文州打电话,让他千万不要放他给演员示范的那一段。

喻文州说那当然,你演了过后,谁还看得上这些新人?

人比人得扔。

叶修心说我可不是担心这个,你不知道我家那祖宗有多爱吃醋。

今天他为了示范抱了喻文州很久,孙翔要是看到……那后果不堪设想。

 

不过没看到关键部分的孙翔还是小不爽:“五十二个大帅哥围着你,选妃呀!”

孙翔说的是喻文州发的合影。

 

他这话酸溜溜的,叶修觉得特可爱极了,忍不住亲了他一下。

孙翔一愣,一张脸迅速涨红。

其实他还有话要说的,因为叶修一天没理他,他真的很生气。

何况昨天叶修还喝醉了,喝酒本来就不好,怎么能这样不注意身体?而且还喝醉了,醉了!也不知道睡在哪,还有个男人接他手机!这要不是叶修的朋友那多危险!

但……

叶修又亲了他一口。

这回,这回还是亲的嘴!

好吧……孙翔迷迷糊糊晕晕乎乎的,不记得了。

 

“脸怎么这么红啊,”叶修笑他,“这么害羞,以后吻戏怎么拍?”

那知一句话孙翔就闹起了脾气。

“我不要拍吻戏。”孙翔说,“我不想接有吻戏的剧本。”

叶修一愣,却也明白了什么:“可你是演员。”

“那也不拍!”

“那是工作,你一个男孩子还怕什么,人女孩子都……”

“我就不拍!叶秋,你什么意思!你还希望我拍是不是?!”

“好好好,那先不给你接吻戏,好吧。”叶修顺毛。

反正才十八岁的小偶像,银幕初吻还可以保留一阵儿。

孙翔满意了。

 

然后他主动啄了叶修一口:

“我不亲别人,我这辈子只亲你。”

 

叶修觉得,有些表达,俗套却很美妙。

他的心快化了。



评论(65)

热度(10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