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轮回叶】头牌经纪人 23

#娱乐圈全文瞎编

#前文戳tag

江波涛和孙翔的志愿没什么好纠结的,主要是两人欠下的通告利滚利地讨债。

孙翔的综艺上线了,江波涛原以为,孙翔这种情商吃亏的,多上综艺会吃亏,没想到反响超乎预料的好。

不过仔细想来也是。

孙翔虽然不大会看人眼色,但智商没问题,在节目中一马当先找道具,在破解节目组设置的谜题时也常有闪光点,毕竟是年轻的身体,无论是记忆还是计算反应都在一众嘉宾中排行前列。

偏偏每次即将得出正确结论前,情商不高的孙翔会被隐藏的杀手MC的伪装给带偏。

只是,见他傻乎乎地信任其他哥哥姐姐,然后答案揭晓后一脸懵的表情,观众们都是“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的宣传团队很给力。“我是不是被骗了”、“城里套路深,我要回农村”、“哥,你怎么这样啊哥”等孙翔犯二的经典台词和表情被做成了表情包,反映挺好,毕竟沙雕表情包是第一出圈利器。而“孙翔排除法”“孙翔毛利小五郎”也数次被刷上热搜。

前几期更是叶修亲自盯着剪辑的,将“认真玩游戏”和“蠢中带萌”的尺度把握得很恰当……

节目组的宣发也给力,话题度相当之高。


节目的收视好,自然也会反哺孙翔以热度,看这些天孙翔涨得飞快的粉丝就知道了。

不过江波涛也没什么好后悔的,他的选择也不错,不过是没有孙翔的那么爆火而已。

他好像已经能平和地面对这些——在演艺圈里,好的心态比什么都重要。

曾经放过的机会居然能爆,曾经不如自己的转眼爆红把自己甩在身后,更兼之无休无止的网络暴力,这些都太考验心态了。

江波涛看着手中的场单。

他现在在组里,一个青春剧,这是在他们去年演唱会之后他和叶修商量着签的,孙翔也在剧组里,周泽楷也是。

他已经进组四天了,叶秋没给他一条信息。

不过叶秋也不在孙翔那边,忙成了陀螺,今天应该是在B市。

 

叶修在王杰希的办公室和他的大小眼对视。

叶修对这场会面相当看重。王杰希能以三十五岁的年龄,在中心台这样的地界,爬上节目制作部的最高位,能力、魄力和关系,缺一不可。王杰希当然也知道叶修的厉害。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会立刻答应叶修的所有请求。

混到他这个份上的PD,20页的策划扫个两眼心里就知有没有谱。王杰希把叶修的策划放在一边,道:“毛遂自荐来的?”

“哪能,”叶修说,“救急救难来的。”

王杰希微微一笑:“叶秋,你在地方待久了,在中心台,普通节目都是五个点打底的基本盘,跟地方要死要活地求破二不一样。”

叶修笑笑:“老王,这么看数据就没意思了,同比呢?”

横向比较实在以大欺小,自己和自己前些年头的辉煌比呢?

王杰希却不急不躁:“文艺界百花齐放,中心台不可能永远一枝独秀。”

“这话对我说,还能对你们领导说?”

“对领导我也没什么不敢说的,对中心台来说,稳、正,比简单的数字重要。”王杰希说。

“可没有基础的数字,你们的稳和正摆给谁看?”叶修问。

“十年前,所有电视台就开始忙着选秀。中心台高大上,在这方面的步子已经太慢。十年前中心台的节目多半能到二十个点以上吧。

“即便是现在,有了自己的歌舞、竞技、知识类选秀节目,却也讲究草根出身,实力为尊——这当然很重要也很公平,但很多时候,观众是很表面的。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王杰希眼皮都不抬一下:“但中心台不可能搞选美节目。我们也用明星,但叶秋,从没有哪个经纪人会要跟我们这种程度地深入合作。

“我们捧你们,然后呢?回报在哪?热度?我们不需要,需要也未必要和你们合作,中心台想要的明星,哪个不会过来?我随便一个综艺都可以期期请到大腕。”


“老王,到了这个位置,你还只想着做节目、把节目做好吗?”叶修问。

王杰希挑眉:“什么意思?”

“这个位置不是你的最终目标吧,你手上的手上的资源一大把,不培养自己的人脉?这些资源给谁不是给,平摊着给,秉公着给,谁又能念着你的好?”

王杰希笑笑:“你别当经纪人了,你真适合去当猎头。”

“都是嘴皮子功夫嘛。”叶修也笑。

“不过我没别的想法,我只想在中心台。”

“那也需要。”叶修认真地说。

“确实。”王杰希沉吟。

“何况,咱得把目光放长远些。前几年韩流盛行的时候,国内年轻爱豆全军覆没,全国韩语系本科扩招了多少?我不信上面没担忧过文化入侵。”

王杰希打官腔:“咱们的文化市场还是很包容的,何况现在市场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

“事实怎么样不重要,但上头怎么个想法我俩心知肚明,何况现在市场只是有了很大的抗入侵能力,因为乌烟瘴气,外行人玩不转。”

“你跟我说这些……”

“节目部往上就是副台长,还是排名靠前的副台长,也就只有影视部能跟你比肩,之后就是台长,台长之后呢?你也不用考虑了吗?”

王杰希挑眉:“你对我这么有信心?”

“那倒也没有,”叶修说,“我只是在用话术说服你。”


王杰希叹了口气,叶秋这人实诚得,有时真倒人胃口。


“中心台有很多宣传交流工作,甚至会议,都可以给出名额来嘛,现在的年轻人哪里会看这种东西?给几个给明星,工作室直接给你们炒得沸沸扬扬。

“节目里那就更好插人了,比如你们前段时间的读书节目,老教授讲解就可以了,让人读书干什么?就该明星来读。”

……

叶修一个个举例,想安插人。

“你在逗我吧,真当我不管影视部的事?”王杰希说,“这一茬年轻人,演技好的不说没有,但演技好的那些都不火是真的。火的那些,不打字幕观众明白他们在说什么吗?至于你手下那三个,台词能比得上你吗?”

叶修无比自然地道:“给人设定这么高的目标还让不让人活?”

王杰希无语。


“而且,朗读不行,可以选片段表演嘛。”

王杰希冷笑一声:“表演片段肯定得经过中心台的把关,所以都会请表演老师,要是中心台有意做成文学与表演的对话,没准还会大手笔地请九一场的导演来看,这样顺便可以帮你家孩子补一下表演课,积累些人脉?而且你们家三个都要大学了,都考到B市,还省了跑行程,叶秋你想得很好嘛。”

被说中心思的叶修毫不心虚。

“很好的计划对吧?就是提醒你一点,注意下版权问题。”他还很热心。

王杰希顿时一脑门子的知识产权官司。

“好方法,但我为什么要捧samasara?”

“因为samasara是最好的选择啊。”叶修说。


“这些年,中心台自己捧起的草根,没有包装跟进,实力虽有,但号召力却有限,你们还是把这些人留到纯粹的主旋律节目吧。

“榴莲台和月饼台办的选秀最多,现在连网络视频公司都在搞,里头不少已经成为明星大腕,但这些人你们在做节目的时候可以邀请,总不可能就着捧吧?那样算谁的?

“韩流、日流明星也不少,个别脑子不清醒地在节目中说过‘不会写中文’,捧这些人家长第一个就不答应?还有以烟熏妆深入人心的——烟熏妆没错,但领导受不了。你们总不可能捧这些人吧?”

“我家孩子,小周和小江是在各电视台、晚会一场场蹭表演,然后弹着吉他在网上走红的。那个视频网站后来还被兼并了,小孙参加了榴莲台的节目,却没得好名次被挖来,没沾上任何派系的影子,但人气,除了顶尖那几个流量,丝毫不差。

“重要的是他们几个太早出道,粉丝一直关注着,不可能长歪。现在我接手了,品行问题你更不用担心,他们仨才刚满18,离结婚也差得远。”

 

王杰希自然是知道这些情况——叶修的话成功说服了本就无可无不可的他。

“你要是挑一个看好的节目上几期,我就能做主,但你这是要深入合作,还要杰出青年名额。”

王杰希皱着眉头,捡起叶修的策划,挑剔地看着samasara的简历:“全国才五十个,关系硬的就不说了,你知道候选人一共有多少个发明专利、多少个能说五国外语的么?”

“科学当然重要,文艺就不重要?”

“别。”王杰希撇嘴,“文艺重要,但上头要的文艺可不是这样的。你也该知道吧,京剧给了个,民乐给了个,民俗和非遗传人两项才共一个,哦,还有个找了个出版社出书,为了她给作家设了个名额,你这小明星算什么?”

“你别看这活动我们主办,能自治的名额有限,你还一下要三个,狮子大开口。”王杰希看叶修一眼,笑道,“你要是还没到二十岁,又这样一身本事,我给你求个名额也行。”

“这是一个口子。”叶修说。


“假设,假设今年只有我们一个演艺界明星上了,你放心,我的宣传不会差的,samasara的粉丝也不是佛系的性子,肯定给你搅合得人尽皆知,

“这样,其他明星就有了竞争意识,明年呢?明年之前,他们是不是得捐更多的款,做更多的好事来经营名声,也想要个官方的好名头。肯定会有人找你们的关系,要钱的可以趁机要一笔,老王你这种要业绩的,你不就可以趁机把他们塞进一些节目带带话题度吗?”

“我做不了主。”王杰希说。

叶修都无语了:“你说你做不了主耽误我这么多时间!你做不了主就给我约个饭,我跟台长说。”

王杰希挑眉:“你这是求人办事的态度?”

叶修翻了个死鱼眼:“那你要怎样?叫爸爸?”

“真叫的话可以考虑。”

“老婆~”叶修说。

王杰希的嘴角抽了抽:“皮痒?”

“你先要占我便宜的。”叶修说。

“行吧,”王杰希站起身来,“我跟台长说,不过估计至少得三天后了,台长的局一般都安排得很满。”

“得嘞。”

“得什么?”王杰希说,“这几天你住哪?”

“宾馆啊。”

“别住外头了,住我那儿吧。”

叶修一愣:“怎么滴,还真的春闺寂寞啊?”

“在我打电话帮你约台长之前,你再说一句废话,就得多帮我看一份节目策划,你考虑清楚再说,”王杰希说,“现在你只用看10本,哦,11本了。”

“搞什么啊我是经纪人,又不是PD。”叶修不乐意。

“反正一通百通。”

王杰希也不跟他废话,直接挑了几份文件给他。

叶修嘴上说不看,动作却没什么抗拒。

开玩笑,中心台的综艺节目策划!

要不是他和王杰希的老交情,多难得才能看到?中心台的制作人有才,项目组有钱,就是不肯对庸俗的市场低下头,否则早就虐遍天下无敌手。

尽管如此,高雅、精致之曲也经常能让人趋之若鹜。

叶修虽然给王杰希抓来当补丁、提意见,却也是在深入了解业内行情。

 

叶修在上酒桌之前已经吃了解酒药,并填满了肚子。

然而还是不得不喝了大半瓶白的,少说也有半斤。

叶修只能勉强维持自己的清醒,但台长可太牛了,台长喝的也不算少,听完叶修的话之后,却依然清醒:“小叶啊,你找杰希帮你说话,算是找对了人。这样,三个太多了,报一个来,我们最后综合考虑下。经纪人啊,你想想给谁。”

两个名字在叶修口中犹豫了半秒,想到周泽楷那定时炸弹般的父母,最终还是其中的一个胜出了:“江波涛。”

“哦?”台长依稀有点印象,“不是那个队长啊。”

叶修微低着头:“小周大些就做了队长,不过小江年纪虽小,人却机灵会来事。他英文也特别流利,我想着要是什么场合要他发言,那也是能让人眼前一亮的。

“之前帮他找了一季文博节目,和几个博物馆的副馆长有了些交流,都很喜欢他,前几天我来B市之前,刚刚和S市博敲定了推广大使的合约。”

叶修言简意赅地把重点说了说。

台长点了点头,客套了句:“还挺优秀的,是不是今年高考啊,考得怎么样?”

“成绩还没出。”叶修笑笑,知道台长的言下之意。真要是不够看的成绩,也是说不过去的。

“但小江小江爸爸P大毕业的,学金融。妈妈也是R大的高材生。爹妈优秀,遗传基因怎么的也比旁人好一些不是,家学渊源好,人很机灵会来事,他自己虽然去搞了艺术,但当年中考时,也是S市艺术类考生总分第一。”

……

 

事情商量完,把台长送走的下一秒,叶修就靠在了王杰希身上。

王杰希看他晕得不省人事,只好叹一口气。

 

他扶着叶修上车。醉酒的人最累人,偏生一路上叶修裤子兜里的手机还不停响。王杰希忍无可忍地掏出来,接了。

“喂。”

对面立刻发现不对:“你谁?我找叶秋。”

“叶秋喝醉了,睡了。”

“醉了?”对面的语气硬生生提了个八度,“你谁?”

王杰希皱了皱眉头,看了手机一眼。

手机的备注是“艺人3”。

想到刚刚在饭桌上的谈话,王杰希试探道:“你是江波涛?”

“我是孙翔。”孙翔说,“你是谁?为什么你会认为我是江波涛?”

“瞎猜的。我是叶秋朋友,他醉了,你明天再找他吧。”

说着,王杰希挂了叶修的电话。

 

挂了后还瞥了他一眼。

跟艺人谈恋爱,还是男艺人,叶秋你能耐了。


——————————

all叶写手大概就是觉得每个出场的人物都可以发展一段all叶吧

“艺人3”哈哈哈这真的就是作者和读者的脱节,我写的时候完全没觉得这是个问题,我特别喜欢走在大街上,听行人聊天,几句话+语气+表情,就想他们的故事,后来用在当感情顾问上的正确率还挺高。在我看来,改一个假正经的备注姓名之类的,那你的心思真的是一目了然了……

评论(55)

热度(103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