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all叶】一世风流 25

#古风ABO,ooc到亲爹不认

#个人链接

 

乔一帆觉得,跟在叶修身边,他有太多东西需要学了。

面对怀疑的守卫们,他吓出一身冷汗,叶修却端着狐假虎威的架势。正是这气势,才让不甚完美的易容术得以骗过一干兵众。

他发现,不知不觉间,他会看着叶修,越来越恍惚。

 

“我们得想个办法尽快逃脱。”叶修说。

乔一帆回过神来,道:“您不是说您的药可以让人睡上一到两天的?”

“不过说说而已,”叶修道,“我用的剂量不大,毕竟麻药用多了伤身。”

可是……乔一帆有些焦灼。

叶修身上不是一个人,为了骗得守卫出营房,不得已骑了这么小段路的马,便已是脸色煞白。想来再撑一会儿到了安全些的地带,便得弃马走路,如此是走不快了。等喻文州清醒,反应过来,着人来搜寻他们,肯定是面临被抓回去的命运。

 

叶修也在思忖。他一时没想好王杰希,周泽楷,方锐,如今往哪走比较合适?

他正想着,竟发现远处竟有人迎了上来。

来者不知是敌是友,叶修先挂起喻文州的微笑。

他还没开口,却见车上帘子被撩开。

“过来。”王杰希说。

没来由地,叶修红了脸。

 

 

和最初从会稽山下来之事与王杰希共乘的车不一样,这辆车奢华无比,不说梨花木的案几,玉石篾条的帘,金丝镂空的香炉,就连软垫的布料都富丽堂皇,彰显了王氏大族的底蕴。

即便王杰希这样清癯的人在这极尽豪奢的车里并不协调,即便王杰希一句话都没有说,叶修靠在舒服的软垫上,看着他,心里却柔软得一塌糊涂。

他活了这么多年,大部分时间用于看书,好似生命里只有学术,忽然间被人这样照顾着,虽然不习惯,但感觉意外的好。

还是他本来就钦慕已久的人。

 

叶修问:“你何时来的?”

王杰希和孙哲平因为他起了纷争之后,他好说歹说把王杰希哄走了,当然,王杰希和孙哲平自有约定。

他们的约定是,王杰希帮孙哲平出兵牵制,若是孙哲平成功占领许州,便把叶修还回来。

所以此时的王杰希应该在荆州领兵才对,即使孙哲平兵败,王杰希马不停蹄地赶来,事情传过去也要时间,算算来回的脚程,王杰希是怎么也不可能今天赶到的。

 

王杰希道:“我料定大司马必败,既是如此,左不过屯兵威慑而已,布置一番,便回来了。”

他根本不是听到孙哲平兵败的消息而来的,而是早就打算来了。

叶修哑然无话。

王杰希走的时候还不知道,他帮孙哲平一边升级了装备,一边稳住了方锐。

所以,在王杰希看来,由南往北的战斗本就难打,孙哲平的粮草也是大隐患。

孙哲平再是厉害,他也只是一个人,一边有皇家担心他功高盖主给他在扯后腿,另一边孙家原先信任的周家却也和王杰希不知有什么密谋,这场仗能赢才有鬼。

 

原本的历史上,王杰希这个判断并没有失误。

可惜加了个叶修。

然而,加了个叶修,又同时多了个不知哪来的穿越者,叶修的帮忙被那人的火YAO抵消,负负得正,王杰希的判断反倒又对回来了。

后面的事不用说叶修也知道,王杰希觉得孙哲平赢不了,那么敷衍孙哲平一番,处理完一些事,他再带着人手回来。谈判不成就明抢,总是要把叶修带来的。

在赶路中,王杰希也完全可以处理他们一大家子人的事。

也完全可以知道周泽楷的情况……

 想到这,叶修尴尬了几分:“你都知道了,孩子的事……”

“嗯。”王杰希说。


王杰希确实是才知道周泽楷的事,是今日才知道的。

虽说表面平静,那也是从小养到大涵养的所致,实则心里不知窝着怎样一股子邪火,恨不得把周泽楷挫骨扬灰才解恨。

他看着叶修已经遮掩不住的肚子,他也不知若是早几个月知道这件事,会做怎样的选择,但他向来不是一个喜欢事后感叹的人。

尘埃落定、多思无益。

如今摆在面前的,只有一个办法。

算算日头,已是八个多月大的孩子,怎么样都是一条人命。

即便可能不是他的孩子,也是孩子。

 

“先生出来吧,”王杰希说,“王家自有法子认出自己的子孙。”

叶修学习历史花了太多心思,出于爱好看了点中医,虽说人聪颖,但分心太多,于现代生物上便只能算半吊子,不由得对此很好奇:“什么法子?”

王杰希没有回答他。

叶修看着他的眼神,也知王杰希是不愿回答了。

是不愿意泄露什么机密,还是,怕他会给这孩子伪装一番,骗他呢? 

叶修轻声问:“如果这孩子不是你的呢?”

王杰希不咸不淡地说:“总归也不会杀了他。”

反正他也不会给周泽楷好日子过。

 

王杰希的态度冷冷清清,叶修心中的那点温柔也悄悄地散去了。

为何喜欢我?这个问题,想来世间的痴男怨女不少都问过,叶修也难以免俗地在脑海中飘过这个念头。

想来,更多的人们期盼能从爱人那边获得的理由是“没有理由”。

俗。

俗人而已,想要美好得甚至有些梦幻的感情,希望一个人毫无来由地对自己一往情深,绝对的,宿命的。

 

但叶修能感知到王杰希对他的喜欢是有来处的:

道理就是这样的,王杰希很好,是个相当好的好男人,他帅气、渊博、温柔,也体贴。

可若不是他一笔好字,王杰希不会多看他一眼;若不是他巧言善辩,王杰希便不会想收他入房;若不是他展现了自己的谋算,王杰希也多半不会同他交心。

这样说得出理由的喜欢,虽然听起来好像没那么美好——好似王杰希会喜欢他都是他的优秀换来的,若他有朝一日泯然众人,王杰希就不会喜欢他了——但这样有来处有根据的喜欢,却让叶修这个学术派觉得异样踏实。

所以他很能理解王杰希。

叶修什么都明白。

王杰希疼他宠他,都是建立在孩子的基础上。此前,在这个小包子还没出现的时候,王杰希对他,不就是一个普通古代男人对一个妾应该有的态度吗?可以一边和他相处甚欢,但只要利益需要,把他随便送人也是可以的……

真要把这事说个明白,怀了别人的孩子这种事,换现代人也挺难接受,王杰希冲着50%的几率还对他这么好,已经算是很不错了。

叶修看得出来,王杰希的眼角透着些微的情谊。

但这一点“些微”,能让王杰希做到什么样的程度,他也不能得知。

 

王杰希不说话,叶修也惫懒去说什么,两人就这么自顾自沉默着,都意识到了无形的隔阂渐渐产生,却谁也没有心思去打破。

行了一段路,王杰希说,他有别的事,马车会带着叶修去王家势力范围落脚。

或许放各自一条路,各自冷静一番,会对大家都好。

叶修说好。

 

叶修其实是个很少后悔的人,然而此后十数年,他都在后悔,若是他今日稍显软弱,将王杰希或者其他任何可以信赖的人留在身边,该有多好。

 

出于躲避喻文州的考虑,叶修指挥兵士走了小路,然而,他不期然和同样走了同样小路,妄图突袭喻文州的一行军狭路相逢。

这是周家的人,领兵的是江波涛——对他和周泽楷之间私情一无所知的江波涛。


迅速赶上来的喻文州人马和江波涛的人马战到了一处。

叶修并双方主将都完全没料到此种局面。

叶修以为要躲的只是喻文州派来的追兵;喻文州被叶修调虎离山,跟着另一波侦察部队去了,这边人马的搜寻只是以防万一,所以主将不在、兵力不足;而江波涛也没想过,他会在这么不利的地形下进行遭遇战。

只有江波涛占据天时和人和。

智计百出的江波涛迅速知道了追兵的目的:竟然是要抓住皇后。

 

几番算计在江波涛心中过了个来回:

初时遭遇,那边就有人回报喻文州了,想来喻文州很快会赶来。此处地形不利,他们没法摆出阵型,失了偷袭的先机,必然难以和喻文州的人马相抗衡。

当然,更重要的是皇后——此时的皇后身子已重,即便是抓到了,也走不快,若是万一他腹中太子出了什么闪失,众矢之的就是他们周家……

不过,话又说回来。活的皇后是个累赘,死了的皇后,倒是个讨伐喻文州的好借口,主公正愁怎么光明正大地把喻文州的兵吃下来呢。

江波涛从己方士兵的尸体中拔出了根箭,并抽出随身匕首在箭身上刻下个篆字。

“喻”

然后他抄起了三石的弓,张目,松弦。

破空声传来,远处的影子很快一颤,江波涛却叹了口气。

他的箭法也就一般,若是周泽楷在这里,必然不会失手。

一击不中,对方的距离更远了,喻文州的人很快就到,再留下来也是无益,江波涛说,撤。

 

因着这场偶遇,叶修体会到了几分当年曹操败走华容道的感觉。

破风而来,最终伤到他右臂的箭矢让叶修立刻明白了,江波涛打着什么如意算盘。

可苦就苦在这个孩子的身世不足为外人道,即便道了,江波涛又如何会信,信了,又怎么保证他会像王杰希那般给这孩子一分生机?

处处都是危险之地,叶修选择过江。

王杰希给他留下的人马并不多,只有把唐柔寻到了,他才能安心。

 

华容道是戏文里诸葛孔明的算计,叶修没想到,现实居然真能这么巧。

船靠岸停泊的地方,正有官兵搜人。

叶修在船上,和在官兵中颐指气使的主将撞上了视线。

仅那一秒,这一对后世师生,都认出了对方是谁。

 

刘皓本是在搜重伤逃窜的孙哲平,见到此情此景,不由得哈哈大笑:“叶老师,真是,您说,怎么就这么巧呢?”

“哟,您这肚子……不是吧,您还成了个坤泽啊,哈哈,谁干的?爽不爽啊?当年你死活不肯放我一马的时候我可就想这么做了,可惜当时没那个胆,老天真是对我不薄啊……”

叶修很平静。

唯一的难过在于,刘皓能上荣耀大学,说明成绩是不差的,他也必然读了很多书。

可是,读书并不能让所有人都知礼节。有些同学受过那么多旁人享受不到的教育,内里比文盲都不如。


叶修和刘皓也算攒了新仇旧恨,乔一帆听着半懂不懂,但侮辱的那些成分却都明白了。他气得涨红了脸:“你冲着叶师瞎说什么!”

“不是吧,原来是师生恋啊,原来您好这口,怎么当初不跟我说呢,早说嘛,保管gan死你。”刘皓冷冷地笑了。

“来人,把人给我带下来!”

说着,刘皓身后的一行军士奉命而来,乔一帆惊慌之下,挡在了叶修的前面。

叶修却已经于转瞬之间想好了对策。

“一帆,把火折给我。”他说,“然后跳船,游远些,一会儿会有漩涡。”

乔一帆慌忙回头,没明白他的意思:“什么?”

“快点,听话。”叶修抬头,看着他。

乔一帆下意识摇头道:“不……”

“快些。你走,我还有一线生机,你不走,我是定然活不成了。”叶修说,说着,笑了笑,“相信我,乖,好好读书。”

 

他接过火折,然后推了一把犹豫不决的乔一帆,将他推落水中,然后抓起了身边的弓箭。

看着他这动作,刘皓怒极反笑:“怎么,你还要负隅顽抗不成?”

“负隅顽抗还是清理门户,可不是你说了算的。”叶修道。

叶修背着手,将火折子绑在箭头,然后用火石轻轻一擦。

他是个学霸,哪怕射箭上王杰希只教过他一次。

虽然受困于坤泽的身子,力度不够,何况他手臂上,还有江波涛那一箭擦过的伤。可这么近的距离,哪怕只有一次机会,他也应该能指哪打哪吧。

 

刘皓,你这么个爱显摆的性子,还是跟在你身边守护的卫队,让我猜猜,他们会不会随身带着火YAO,又会带多少?


+++++++++++

大家不用再评论终于更了……真的……不回我特别不好意思,回的话又不知道回啥……

下章会跳时间线,以及包子的事情下章解决。这文从头到尾几乎不虐主角和他的男人们,唯一虐的就是大包子,但嫡长子嘛,吃吃苦也是能理解的。

如果最近我有空修文,我就给这篇文加个合集。

评论(54)

热度(5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