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all叶/快穿】用爱发电 07

“非常感人的故事。”529出声道。

叶修挑眉:“你会‘感动’?”

“基于大数据的推测分析。”529说,“非常简单,搜集一下关于小说的评论,关键字‘虐’之类的,然后比对情节。”

“情节都能比对?”

“当然,”529说,“我们甚至可以写小说。”

“九,你变了,在上个世界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529卡了一下,道:“古文微言大义,我们确实做不到写古文,而且,即便是写现代文小说,我们也只能搜集人类著作中的语言,再排布情节而已,这样的作品文学价值几乎没有,都是俗称八点档的东西。”

“什么八点档?”

“大概是恶毒岳父看不上女儿喜欢的贫穷男孩,女孩悲痛欲绝要拉着男孩轻生,幸运被男孩的母亲发现,直接冲上去给了女孩她爹一巴掌,然后女孩她爹爱上了男孩的泼辣妈的故事……当然,最终他们被发现是兄妹,然后两对情侣一起痛苦地自杀……”

叶修草草点点头,点评道:“九啊你梗挺多的。”

“那这个世界呢?”叶修问。

“什么?”

“这个八点档的故事,是谁写的,是你吗老九?”

 

529足足反应了许久,才明白叶修的意思。

刚刚镜中人说的那些话,或者说,这个世界线里缠链对象付出的所有,在叶修听来,只是在怀疑这个世界的真实性吗?

这个人类,冷静得就像它们一样。

“不是的,叶修还是感动的,不然也不会来洗脸了。”镜中人反而很平静,为叶修正名,“只是感动归感动,只是感动而已,又不是喜欢。要是换成心动过的人,叶修就不会是这样的态度了吧?”

然后镜中人看着他,问:“所以,你是真的喜欢喻文州?”

“嗯。”叶修说。

镜中人问:“什么时候的事?在原来世界的时候,就喜欢吗?”

在原来世界就喜欢吗?什么时候喜欢的?孙翔知道吗?你们会在一起吗?那孙翔看到了会是什么心情呢?

叶修深深看了镜中那个人与自己相似的眉眼,说:“现在正在喜欢,所以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并不重要。”

真诚又霸气的回答,镜中人只得苦笑:“真是一点希望都不给人留。”

 

叶修嘴角轻轻勾了勾,转而对着529道:“九,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

529说:“我的能量甚至只能牵引一条缠链,无法做到演化出一个这么完美的镜中叶修来骗你。”

叶修摇摇头:“我没有怀疑他的真伪,我是在怀疑整个世界……既然不是你,那是主神系统写的吗?”

“主神系统的任何事,我都无权得知。”529说。

叶修若有所思。

 

然后他问,孙翔在哪?

AI相比人类的好处就在这儿了。若是对着一个人类,合作的同伴不信任自己,心里总会有些疙瘩,没准还会消极怠工,但529被叶修怀疑后却完全没有这方面的情绪,它任劳任怨地按照叶修指示行事,报出了一个坐标。

“那是他已经牺牲的长官家。”镜中人说,“孙翔应该是去看望他们了。他很善良。”

 

很神奇啊……叶修想。

原来喜欢是件这么神奇的事,在他心里,孙翔不过是普普通通一个人,在这位看来,孙翔却是怎么都好的心上人。

“不等孙翔了,我们走吧。”

走之前,叶修深深地看了镜子一眼。

 

因为前头这个叶修的人设实在太过分,为了缓和关系,叶修颇有心地去了商场一趟,在一大堆华而不实的礼物中流连了一下,选中了四只活螃蟹。

买螃蟹没什么问题,然而才刚出商场,叶修就被拦住了。几个脸上就写着“我不是好人”的男人,跑来调戏他。

叶修当然不会被调戏到,这种程度的污言秽语他打了这么多年游戏,见得多了,免疫力超强,完全没什么感觉,非说要有的话,那就是满脸黑线。

叶修对529说:“这剧情这么土是真实的吗?孙翔马上过来英雄救美?”

“没呢,”529说,“孙翔离你2000个坐标,你得自己打。”

叶修顿时松了口气。

然后用自己能打过孙翔的实力把这群人收拾了。

 

“既然我都这么强,为什么这个世界不让Omega上战场?”这是叶修很不能理解的。

“主要还是您奇葩,大部分Omega都不行的。”529说。

叶修满意:“我就喜欢你说实话的样子。”

“而且刚刚那几位只是Beta,要是碰到Alpha,你的实力会受信息素的影响,没失身都不错了。其实孙翔也是这样,他每次和你打时都收住了自己的信息素,真要拼起来,Omega腿先软,你的胜率不超过三成。”

“啧。”叶修感叹,“外挂啊。”

 

说着说着,叶修就导航到了他和孙翔的家。

虽然猜到了孙翔妈应该会在,但这位他名义上的“婆婆”的恶劣态度还是出乎了叶修的意料。

翔妈的态度简单,且始终如一:要孙子。

孙子暂时没有也行,那就得接受她塞人给孙翔。

这若是按叶修的性子,他是真想当甩手掌柜由着孙翔妈说去。

这个世界男人能生小孩,还搞一夫多妻,跟叶修的三观格格不入。要是他喜欢孙翔,没准还会争一争,可现在他心有所属,根本不在这位名义老公身上,那么在这个假世界,计较一些“忠贞”“名分”的,就是既没必要也不合适。

可惜谁让他先看了资料,看到孙翔万念俱灰地质问他“将心比心”呢?

叶修把凳子拉出来,顺势坐了上去,和她谈:

“阿姨,结这个婚,我是不同意的,但是既然结了,那我就当我是孙翔的正牌配偶。这个没有爱情的婚姻,对我是不幸的,对您、对孙家,还是有很多好处的吧,您不能这样拿了好处还要翻脸不认人,我可不是倒贴进你们家的啊。

“您说我牢牢地巴着孙翔,孙翔不肯娶别人也是我的错,我有那个本事吗?孙翔能被我控制吗?说句不客气的话,您也挺厉害的,您能牢牢看住叔叔吗?”

 

结果是“哐”地一声,门被摔了,翔妈大怒离去。

叶修叹了口气,看着手提袋里嚣张的螃蟹,对529说:“自己吃吧。”

 

这么多个世界过去了,叶修在某些机缘巧合下学会了自己做饭,何况单纯煮螃蟹又不是那种还要上八大件的吃法,扔进水里就好。

自己对自己好,才是怡然其乐。

螃蟹煮到一半孙翔回来了。

孙翔进门,似乎看了他许久,叶修只觉得如芒在背。

许久,叶修终于等到孙翔开口:“我妈刚刚打电话跟我说……”

“嗯。”叶修也不等他把话说完,就认下了——肯定不会是什么好话,但他懒得争辩。

“怎么这回又不愿意我娶别人了?”

叶修拎着菜刀想,男人真是大猪蹄子,是我不乐意吗?这还不是因为“我”上次“宽宏大量”结果你发脾气吗?

他刚想怼孙翔一句,余光里却看见大猪蹄子眉毛弯弯。

傻乎乎的,让他的心一下就软了。

 

我不愿意你跟别的Omega在一起,你就这么开心吗?

笑得像只小猪。还是从小吃精饲料长大的,那种没受过苦的,有福气的小猪。

 

“吃螃蟹吗?”叶修问。

叶修一共买了四只螃蟹,这回煮了两只,本来想自己吃的,但既然孙翔提早回来,那一个人吃独食也说不过去。

“嗯。”

“那你等等啊,还没熟呢。”

“好。”

叶修看着锅,等着。等着等着,忽然听到孙翔问:“这两只也是吃的吗?”

叶修扭头一看,果然是他用铁桶养着的剩余两只,于是道:“是啊。”

孙翔似乎是被螃蟹的举动吸引了,伸手去摸。

叶修赶忙道:“别乱摸!”

职业选手的手相当宝贵,四千多年了,叶修保养手的习惯也始终如一。

可惜他说晚了,孙翔的手还是被夹了一下。大抵是疼的,哪怕孙翔躲得快,指尖却也红了。

“他夹我。”孙翔说。

说着,他居然笑了:“他刚刚居然夹我!他真聪明。”

 

叶修想,这果然是孙翔。

明明都已近不惑之年了,还是个傻的。

 

“你那么欠地把手伸到他眼前招惹他,螃蟹不夹你夹谁?当人家那大钳子摆设啊?”

“那这只也是不同的。”孙翔说。

“有什么不同?”叶修说,“也就是这儿只有两只了,要是一个螃蟹窝,这只不夹你就是那只,螃蟹天生就会钳人的。”

 

叶修原本并不觉得他这句话有什么问题,却看见孙翔的情绪点急剧变换着。

镜中人让他对孙翔好一点,他也努力在照顾这小孩,孙翔的情绪点反映出来也是不错的,难得对他好一点,快乐涨得飞快。

529记录的情绪点,正面的情绪是红色,负面情绪则是蓝色,然而就在他说话的那一刻,孙翔的情绪点由洋溢的红转成深沉的蓝。

叶修回头看了眼孙翔,孙翔背对着他,似乎是正很有兴趣地对着铁桶玩那只螃蟹,表面没有任何异常——如果不是529的报数泄露了玄机的话。

上一个世界同喻文州在一起的时候,叶修从没想过用这种作弊的方式去猜测喻文州的心意。他们太了解对方了,性格相当合拍,在大多数情况下,只要两人交换一个眼神就够。

但孙翔不一样。叶修没想到,孙翔的情绪居然会这么阴晴不定,这么难猜。

 

许久,孙翔才接上他的话:“就是不同的。”

本来就是不同的,就算他日天日地狗都嫌,第一个人,第一只螃蟹,本来就是不同的。

 

叶修的情商不低,有了提示,这样的话,怎么会不明白?

说什么都是错,那就只有沉默。

但……也不能这样。

叶修缓缓开口:“孙翔,我觉得这么下去也不是个事儿,要不然还是离婚吧。”

他喜欢的是喻文州,不是孙翔。他不能这样跟孙翔牵扯下去,哪怕只是个假的孙翔也不行,这样从哪方面而言,都不应该。

 

“我妈让你受委屈了?”孙翔问。

“没……谁能委屈我?只是我想离婚。”

 

叶修吸了口气,道:“孙翔,婚姻是非常神圣的契约关系,是彼此欣赏、爱慕的灵魂终身相许,其他所有,金钱、地位、年龄、种族,都可以为此绕道。我们在一起,反而是因为权势胜过了自由,诚然,我俩是因为怕家长的麻烦而被迫在一起的,但这是错的,从头就是错的……”

听到这,529都忍不住插嘴:“叶修,你这也太狠了吧。”

其实叶修是有意把话说得这么狠的,因为他回应不了孙翔的感情——当断则断,不是吗?

但叶修没想到,他面对的依然是孙翔平静的目光:“爸妈同意了?”

 

这是个指代不明的叫法,十分别扭。叶修一边适应,也生出了“原来结婚是这样”的感慨。

虽然孙翔没把话说清,但凭逻辑推理也猜得到,孙翔说的是他的爸妈。于是叶修道:“我还没和我爸妈说,但这事只要我俩拿定决心,总能离的。”

孙翔说:“我怕麻烦,他们同意再说吧。”

 

然后孙翔站起身来,拎着筒子说:“我再给你买别的,别吃了这只。”

“里头有两只。”

“两只也挺好啊,一对嘛。”

叶修只好说行。

“螃蟹快好了吧,”孙翔说,“之前开玩笑的,这两只是你煮给自己的吧,我就不跟你抢食了,你吃吧,我先去给你再买两只回来。

“还有……一进门就想说了,你衣服这么乱,还蹭到点灰,是跟人打架了吧?虽然你很强,但Omega很容易出意外,还是戴上戒指吧,至少让别人知道你跟一个Alpha结婚了,心里有点顾忌,能少很多麻烦。真有实力那么强敢无视戒指,欺男霸女的,多半也是有底气有背景的,这样的人,也多半认得你这个叶家小公子,不敢乱来。”

孙翔看着他,没什么表情,他的情绪点也没再变过。

但是叶修知道他不开心了。

可这件事有点冤枉,他不过是不喜欢戴戒指而已,叶修摸向口袋,“我只是觉得手上累赘,取下来了,在……”

叶修住了嘴,因为他尴尬地发现戒指不见了。

怎么回事?难道是因为打斗的时候掉了?

孙翔似乎也没在乎他的解释,只是说:“这个款式当时也是你自己选的,如果现在不喜欢了的话那就买过一个,钱不够了跟我说。”

说着,孙翔就要离开。

“孙翔!我真的没乱丢。”叶修赶忙拉住他,“你相信我。”

“我知道。”孙翔说,“你不屑于说慌。”

 

叶修看着孙翔的样子,觉得再也忍不下去了。

孙翔不该是这样的,也不可以是这样的。

 

“九,你说,我把他打趴的几率只有30%?”

“嗯。”

“算错了,是100%。”叶修说。

说着,他抬手给了孙翔一个手刀。

529清楚地看到,叶修的手并不快,孙翔看见了,也躲得了,但他没有躲,任由叶修把他打晕。

“毕竟他已经做了我十年的小丈夫不是?他怎么可能对我出手?虽然……我并不想利用这点……”叶修说。

叶修艰难地扶着这个昏迷的身子,移到了穿衣镜前,对着镜子说:“能出来吗?”

说完,镜中的孙翔睁开了眼。

 

529十分惊讶。

它并不知道这个世界的设定,能见到一个镜中叶修就觉得很稀奇了,没想到,叶修还自己弄出了个镜中孙翔。

“没什么好稀奇的,‘叶修’有元神,‘孙翔’当然也该有。”叶修说。

“可是‘叶修’会出现是因为这个角色的最初设计和成文不同,这也是有原因的,可是孙翔自己写‘孙翔’,也会写出不同的人吗?”

“因为这本书不是孙翔写的啊。”叶修说。

“你相信孙翔那个性格会写这么缠绵悱恻的小说吗?我反正是不信的,训练那么忙,他也挺勤奋的,没那个功夫。

“最多只是深夜无人的时候,可能脆弱些,然后打开电脑,码了个三五百字,发泄一下吧。

“至于剩下的狗血内容,多半是你们主系统自己生成的。”

529懵懵懂懂。

它不知道为什么叶修能对自己不知道的事情这么确定,但叶修似乎就是有这样的自信。

它还看到叶修的情绪终于波动了几分,3分的,心疼。

“九啊,人类的情绪是很复杂的,再单纯的人也不可能只有一个孤零零的性格,一个永恒不变的人设,毕竟铁汉可以在妻子前头伏低做小,女汉子也会想要依靠,再柔弱的姑娘也会为母则刚……”

所以大概也许,孙翔那个不可一世的小棒槌,也会有那么几秒,偶尔地,生出几分面对爱情卑微的痛苦,有那么几秒,不像孙翔。

这才那么让人难过,才会那么心疼。

 

叶修若无其事地问镜中的孙翔:“你也不能控制这个身体吗?”

“不能。”镜中孙翔气鼓鼓地说,“落笔成牢,我都快憋死了。”

“那怎样你才能出来?”

“这个世界都是用文字建的,至少首先得打破设定的规则。”

“设定规则……”叶修沉吟了一下,“我知道了。”

然后镜中的孙翔就消失了,怎么叫也不出现,不知去了哪里。

 

叶修笑了笑。

在难过之中写的文字是颓丧的,表现出来的是这样容忍、消极、没有精气神的“孙翔”,可实际上,孙翔心里所理解的,所设想的他自己定然是骄傲的。

就算喜欢,也不可能爱得卑微,那不是他。

还是这样的孙翔好。

叶修把孙翔放在床上,出门去了。

他这完全不同的消费理念总是让529难以理解,慷慨、败家、抠门,三个词居然可以合一在一个人身上。

如花3个点调监控视频没能成功找到丢失的戒指后,花1个点恢复路线图,又花5个点弄了个高敏金属探测仪,沿着来路走回去。

“你依然不喜欢他,那你找回戒指对他而言也没有多开心,因为动摇的不是根本啊。孙翔的情绪点就算涨,也几乎不可能超过9个点,还麻烦一顿,这有意义吗?”

“当然有意义。”叶修说。

评论(66)

热度(66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