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all叶/快穿】用爱发电 05

场景太过尴尬,这回,按照贵妇的指示坐上餐桌后,叶修是一秒也等不及地迅速给自己开了个自动模式,然后查看资料,又让529把孙翔给查了一番。

首先,比他和孙翔情史更重要的是世界观。

星际战争世界?很熟悉。ABO世界?抱歉五雷轰顶。ABO下的一A多O制婚姻世界,那就是五万雷轰顶了。

好在叶修也算是经历过91个世界,经验老到,除了上一个世界,他就没遇到过几个秩序井然的,对这规则也算有了几分承受能力。

 

至于他和这位孙翔的感情,说起来很长,却也是个很简单的故事。

叶修是嘉世星军方世家叶家的小儿子,从小被娇惯着长大,却也天赋绝伦,在嘉世帝国学院,一个包含小学到大学教育的学院,年年拿下机甲比赛的第一。

他实力强横,虐了上届虐下届,往上七岁往下七岁,叶修打遍学院无敌手,意气风发,风头无两。

可惜命运不公,觉醒时成了个Omega,跌破了所有人的眼镜。

 

叶家往前数五代,就从没生出过Omega,这一代九个儿子,八个都是威猛高大、功勋卓著的Alpha,唯独这个最小的成了Omega,简直是奇闻。

按说这么好的家世叶修应该特受人追捧,问题适龄A青年都被叶修打了个遍。各家Alpha心里不是没想头,但掂量了下自己的实力,觉得娶回来作老婆可能每天也少不了毒打,还是作了罢。

这样一来,叶修觉醒后还在家里呆了三年。

 

这是闹笑话的。

直到终于有个不怕死的愣头青。

 

孙翔会娶叶修是因为被人一激。

孙翔入学第一天,那时还是个小豆丁,他家境也好,自幼也是娇生惯养长大的,说话不客气,打人不讲理,嚣张过头就被叶修教训了顿,两人之间的梁子就这么结下了。

在学校里,孙翔就没打赢过叶修,一直很不服气地跟在叶修后面挑战,从一年级开始,挑战了七年。

直到叶修因为二次性别觉醒成了Omega而退学,都没能打过。

 

叶修退学,新的学院首席就成了孙翔。

大家都喜欢孙翔这个首席,因为叶修管的闲事太多了:作为学院第一名,叶修自发担任了纪律检查的工作,会督促大家勤加练习,要求十分严格,时不时地还要找人单练。

真以为谁都是叶家血脉,能达得到那么高的标准?真以为谁都是天才,能打得过叶修?

相反,孙翔当了首席后对这些事一点都不关心,因为其他所有人的战力,他一个也看不上。

 

叶修的余威留存了一段时间,终于有人为了拍孙翔马匹,开始往叶修身上踩了。可惜叶修没什么可以嘲的,唯有“嫁不出去”这一条。

他们在孙翔面前肆意取笑着,孙翔跟着笑了一会儿,但很快就由玩笑变成了恼火。

第二天,孙翔去了叶家,求娶叶修。

 

孙家是很好的联姻对象,叶元帅很高兴;孙翔长得一表人才,丈母娘也很满意。叶修的婚事就这么定了下来,最晚知道的人是叶修。

孙翔自以为自己解救了叶修,英雄主义情节被满足,很是开心了一会儿。

可是孙翔万万没想到自己半夜偷偷翻进叶家,看到的却是叶修被打得遍体鳞伤,趴在长凳上轻轻抽气的样子。

“谁打的你?!”

“我爸。”叶修甚至还在笑。

孙翔又惊又怒:“为什么?”

“因为我不听他的话,不肯跟你结婚。”

叶修抱着凳子,下巴尖磕在木板上:“话说孙翔,你也想退婚吧……你也看到了,不是哥不配合你,哥已经被揍了,接下来只能靠你抗争了。”

 

孙翔愣住了。

叶修理所当然地以为经常性和他打架的自己是来退婚的,可是他不是——这个婚事本来就是他自己求来的。

因为他看不惯那些人说叶修:就算叶修是Omega,可这也不是叶修的错,凭什么因为天生的、没法抗衡的东西取笑叶修?那些人,也不看看自己连Omega都打不过,只敢在背后说……小人行径,看着恶心。

孙翔默默呆了一会儿,忽然问:“你凭什么不肯嫁我?我哪里配不上你?”

 

话才说出口,孙翔就后悔了。

他是真的不会说话,他其实并不是这个意思……

 

不过叶修也没多在意,他微微一笑,说:“不是你不好,是因为我有喜欢的人了啊。”

说这话的时候,叶修的眼神特别温柔。

 

不知道为什么,孙翔感觉自己的心好像忽然空了一秒。

只有一秒钟而已。

 

“孙翔,你还没有遇到喜欢的人吧?”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分化成Omega好几年了,叶修跟孙翔说话的样子和以前大不一样。

他眉眼温和,语速平缓,耐心细致地同孙翔娓娓道来:“你还这么小,没遇到喜欢的,别这么早就想着结婚。没有爱情的婚姻怎么可能幸福?等你日后遇到了喜欢的,你就会发现,日子非他不可了……”

孙翔抿着嘴,打断道:“那他为什么不娶你?”

叶修一愣。

他长眉如剑,咬字如刀,重复:“那、他、为、什、么、不、娶、你?”

 

“因为他在很远的地方,”叶修说,“三年前一次任务,他掉进了虫洞,不见了……我,我在等他回来。”

“虫洞?”孙翔一愣,“那他怎么可能还活着?”

“他很聪明,他一定会想办法回来的。”叶修说。

叶修话说得绝对,可是他情绪低落,固执地这样说着,也不知是在骗谁。

 

“怎么可能?空间的裂缝就像深渊,掉进去,时空之力疯狂切割,几乎没有机甲能够抵挡,就算是你的神级机甲一叶之秋也不可能抵御这样的力量。

“就算遇到温柔些的空间裂缝,那也会迅速穿过,然后随机遗失在宇宙的一点之中。有可能近在咫尺,有可能遗失在数十亿光年之外未知的星球。这要是没出星系,他好歹还有坐标,节省点、计算着线路,还能回来,可如果是这样的话三年他早也该回来了,还没回来一定就是出了星系。

“一旦出了星系,距离不说,没有坐标他就只能是个瞎子,怎么可能回得来?更不用说星系之外还有外星种族的侵略,也没有补给站,这要他怎么回来?”

这都是常识性问题,所以孙翔脱口而出。

说着说着,孙翔忽然看到叶修哭了。

 

孙翔吓了一跳。

叶修实力太强,从小到大,叶修在孙翔眼里的样子就是无往不胜的,他从来没见过他哭。

“喂,叶修,你……你是疼了吗?”

孙翔下意识看着叶修的后背——叶元帅真狠啊,叶修的后背几乎看不到一块好肉,他甚至不肯给他用医疗仪治疗一下,连亲儿子都能下这么重的手。

孙翔想安抚一下叶修,可是又不敢摸他,怕碰到他的伤口让他疼。

“我不疼,”叶修抬手,擦掉一点泪痕,说,“我就是……忽然很想他。”

 

孙翔失语了。

 

许久,叶修说:“孙翔,你加油吧,我也会坚持的。我爸说,除非我死,否则就要嫁过去。可我不能死,死了,就是真的等不到了,你再不退婚就得接受我。两个人没有爱,真要结了婚,日子过得又有什么意思呢?”

 

没爱的婚姻没意思,这绝对是叶修说的金玉良言,但孙翔没有听。

一个月后,他们还是结婚了。

 

在上个世界临走之前,叶修再也无法伪装,还是不小心让529知道了喻文州那边也是穿越者的信息。

既然529已经知道了,这回叶修倒也不客气,指着餐桌前的孙翔问:“他是外来人吗?”

529摇摇头:“原住民。”

“哦……”叶修说,“我们那儿的孙翔,脾气不是很好,情绪波动一直都是很大的,这个孙翔看样子似乎也是,S级任务会有这么简单吗?”

“那是十年之前,现在不是了。”529说。


说着,529调出了一张曲线图。

曲线图里可以看到,在孙翔既往生命里的前半段,他的情绪波动确实是极大的,然而,近些年来的波动却越来越平缓,除了几次巨大震荡,想来是因为什么特殊事件。尤其是三年来,孙翔的情绪几乎就没有超过2的时候,波峰居然是刚刚他们见面时那20点。

仅仅20点,居然能成三年间情绪的峰值。

 

叶修不敢相信:“这是换了个人?他被夺舍了?”

“这个世界不存在夺舍。”529说。

“那这是怎么了?”

529又调出一个时间轴,与这个时间轴重合上。新的时间轴的起点,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

“大概是因为你们互相折磨了十年吧。”529说。

 

叶修看着时间线,问:“老九,我还想问,为什么喻文州会存在于这个世界?之前世界的人物都不会在后面世界中出现的……”

“在这个世界里,喻文州已经死了,他只是存在过而已。这不影响任务,你的缠链对象还是孙翔。”529说,“你本来不就喜欢喻文州么?这样也不会把世界ooc掉,挺好的啊。”

叶修觉得后半句话529说得太决断,虽然他也辩驳不了。

 

有什么东西轻轻碰了他一下,叶修回过神来。

原来是坐在他边上的孙翔的筷子——他之前在夹面条,死活夹不上来,孙翔就帮了他的忙。

叶修看着孙翔,有些发愣。

结婚十年啊,到底怎么了,会让孙翔变成这个模样呢?

 

孙翔没看他,而是目不斜视地盯着碗,只是睫毛颤动得略微稍微快了些。

几秒钟后,叶修还没移开目光。

孙翔才终于偏头,看向他:“认错人了,我是孙翔,不是别人。”

 

叶修回过神来。

他看见自己左手正死死地抱住一张相片,另一只手上的筷子夹着几根面条。孙翔此前自顾自地吃东西,跟他说完话,也是再也没看他一眼,继续自顾自地吃东西。

529总结到位,确实是互相折磨的婚恋。

 

“吃完了就走吧。”孙翔说,“送完你,我一会还有事。”

叶修闻言放下筷子,问:“去哪?”

“忘了?不是你说的,去陪喻文州的妈妈么?”

说完,孙翔就跟在厨房忙活的叶修的贵妇妈妈告别,惹得丈母娘一阵舍不得。

 

“自己老婆这么喜欢别的男人都能忍,这回的缠链对象肚量很大啊。”529插空跟叶修感叹,“叶修,他的情绪点一点没动。”

叶修见过这样的情况——在前90个世界很常见,总能让他头疼。

这样的人身上收集不到什么情绪点,不是因为没有感情,而是因为已经麻木。

情绪也会自我保护,快乐、伤心、痛苦过太多回,就麻木了。

毕竟自己的身体,总是比任何人都对得起自个儿。

 

说话间,孙翔回来了,然后开车带他走。

这个世界的交通规则充满了歧视,Omega不被允许开车,因为极有可能半路发情,酿造事故。

孙翔一手把着方向盘,看着前方,说:“下回你忍不了我妈,也别自己跑回叶家。你对她没耐心就当她是施工工地,让她说,让她吵,等我回来跟她说。你越和她杠,她肯定越气,就越要折磨你,这样谁都没有好日子过。”

星球上的天空高架速度很快,没多久,孙翔就把他放到了目的地。

“你陪完喻家阿姨后也多待一会儿,等我从部队里回来接你,你准备去哪?”

叶修沉默不语。

“还是你要在这跟喻家人住?”

叶修一愣。

尽管他不是这位“叶修”,还没能完全理解这些情情爱爱绕着三姑六婆间的七拐八弯,也能感觉出这个选项有多么不合理。

“可以吗?”他很诧异。

先不说谁和谁,但就是一对夫妻结婚这么多年,妻子跑去照顾前男友的父母,那还可以说是仗义,但要住下来过夜是怎么回事?这是谁家媳妇?

“会麻烦一点。”孙翔说。

“不用了,我还是回家吧。”叶修说。

“哪?”

叶修精确了下:“你家。”

“好。”孙翔说。

他面色平静,529那儿却往上加了1。

 

“大概几点?”叶修问。

“下午六点半。”

“好,我等你。”

孙翔看了他一眼,529又加了1,然后,孙翔开着车绝尘而去。

 

等他走了,叶修问:“两点什么?”

“1点开心和1点难过。”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怔怔道:“他是不是喜欢我?”

“孙翔喜欢叶修,叶修喜欢喻文州,世界线里的,资料很清楚啊。”529说。




————————————

过会儿把前面的那章大的移部分过来

评论(40)

热度(5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