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all叶】囹圄囚匪 16

#ABO,前文戳tag

#个人链接


叶修干脆利落地拔掉了点滴,然后蹑手蹑脚地下床。

他担心苏沐橙醒来后找不到人担忧便不肯走远,仅仅才出门,就倚着墙壁,慢悠悠,懒洋洋地冲叶秋道:“你怎么来了?”

 

你怎么来了?

每次见到他,叶修的话都是这句,好像他根本不应该来。

也是,他本不应该来。

 

十五岁那年,初开的大寒樱是何等芬芳,结出来的果实却是那般令人心酸。

当年的叶秋还是个懵懵懂懂的小孩,却也是懂得什么大道理的,比如再清楚不过地明白世界上总有人会向他毫无道理地妥协。

“爸妈就我们两个儿子,他们再生气,还真能打断我们的腿不成?何况我们本来,本来就不是故意的……”

“是啊,当然不会……”叶修说,“我怕的不是爸知道了打断我的腿,而是怕爸知道了,伤心,没力气打断我的腿。”

叶秋一愣,随即又是难受又是害怕得也哗哗地掉眼泪了:“那,怎么办啊哥哥,怎么办?”

叶秋是Alpha,不过也只是刚刚分化的Alpha。因为有哥哥的存在,叶秋从没想过当叶家的继承人,一山不容二虎,家族的继承人也只有一个,他这辈子就是个游手好闲的二世祖了。他已经15岁,却只是一个对学业也不怎么上心,平生只爱冲哥哥撒娇赖皮,没用得遇事都只会朝哥哥讨主意的小屁孩罢了。

“放心吧,没事的,我想想办法……”叶修笑着,安慰他,说。

“嗯!”叶秋点点头。

点点头……

……

叶秋的目光顺着叶修带笑的眼角,转到他嘴角的弧,再到他的颈脖——叶修现在穿的衣领是圆领,领口很宽,所以肩膀上青紫的痕迹露了出来。 

叶秋看着,忍不住吞吞口水。

然后叶修抬手把衣服领子扶好了。

叶秋这才恍然回神。

可这一回,他再看叶修,终于发觉了几分不同来。他无所不能的哥哥神色间似乎有了几分脆弱,就连一向坚毅的眼神也沾染了几分迷茫和张惶。

叶秋心里的弦微微一拨。

他是Alpha了,哥哥是Omega,他应该努力,去照顾哥哥了。 


中二少年能有什么本事?好在叶秋别的不熟练,上网还是很熟练的。一查,叶秋倒也荒诞地幻想起什么来。

如果是他和哥哥的孩子,会不会,也跟他们长得一模一样,那样多可爱?

这个罪恶的想法一旦冒头,就一发不可收拾。

初尝禁果,血气方刚,叶秋心里的火能把他自己烧死。

所以,这或许不是个错误,而是上天在成全他。

叶秋自告奋勇地去帮哥哥买了bi】yun药,然后把胶囊里的粉末倒空,填上了板蓝根。他又收拾好行李,准备离家出走闯荡一番。

哥哥是受害者,而且素来就因聪颖颇得父母的喜爱,爸妈再生气也不会怪哥哥的,反而是他自己——如果下定决心要跟哥哥在一起,他得去开创自己的事业!

可叶秋的主意到底是太不成熟了,他怎么也没想到,哥哥会偷了自己的行李提前离家出走;也没想到哥哥自己走还不够,还叫回了出差的父亲看住了他;更没想到哥哥为确保万无一失还吃了不少别的药,他的小手段彻底成了无用功。

叶秋更没想到,三年后,哥哥偷偷跟他打电话,让他去一家小诊所,签字。

去标记。 


等叶秋匆匆赶到医院,看到的是哥哥,和一个人,一个Beta,伉俪情深的模样。

叶秋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他是疯了,这一切他无法阻止,他只是歇斯底里,却也痛苦至极地问叶修最后一句:“叶修……如果不是这层血缘,如果不是这个标记,如果这些东西都没有,你会不会也有点爱我的?”

“不会。”叶修说得很清楚,冰冷如斯,“我们生来就是兄弟,所以这种念头,我一秒都不会想。叶秋,没有如果。”

是啊,这才是他干净利落的哥哥啊,叶秋想。

一刀毙命,他绝望了。

叶秋签了字,却也进不去手术室,他是Alpha,那个Beta却能得以陪在哥哥的身边。

直到手术室里发生了意外,Beta是A型血,才又轮到他。他看见那个Beta惊慌失措地握着他哥哥的手,看着血液浸湿一摊摊医用棉。

那一刻,叶秋忽然想,他让哥哥这样痛,或许他是该死的。可他大概还是坏透了,他的心里居然有些慰藉——他的结没了,可他的血还在叶修的身体里。 


为哥哥抽了这么多血,饶是Alpha强壮的身子,叶秋也有些虚。等他回过神来,一步步挪到哥哥的病房门口,叶秋的脚步却止住了。他看着哥哥惨白的脸上带着粉面桃花般的笑意,对那个Beta说:“我最狼狈的模样,都给你看了……”

然后那个Beta狠狠地抱紧了叶修,说:“我不会离开你。”

叶秋笑笑,笑出了满脸的泪。

病房内的这对神仙眷侣是多么的恩爱,多么的甜蜜。房门已经被他拉开了一道缝,可这里头,到底是他此生都无法寻得的蓬莱。 


叶秋一个人上了北上的车,就像孤独的大雁兀自迁徙。

大雁失了伴侣是不能活了,他还得承担起家庭的重任。

 

三年时光能怎样地改变一个人?那得看环境。

有哥哥的时候,叶秋活了十五年都像个三岁的小孩。

没哥哥的时候,独自拼了三年,叶秋就已经长成三十岁的大人了。

 

忍住,去祝福——那是十八岁的叶秋就懂得的道理,可这回,他似乎还退步了。

“你猜我的密码,偷进我的邮箱,查我的签字扫描件,然后PS到手术告知单,我为什么不能来?”

叶秋原以为他能淡定地说这句话的,此前,他每次见叶修都能装得很好,可这回他的心好像不受控制了。

他的嘴巴冰冷地,机械地吐着字,与此同时,滚烫的泪水却顺着脸庞,肆无忌惮地流下:

“医生说,你怕万一出事,不舍得孙翔背负起签字的罪过而内疚——所以,你就舍得,舍得让我签字,让我送你去死,是吗?”

 

叶秋是真的有太多东西想要去控诉叶修。

U盘里,叶修的遗书中清清楚楚地写着给他的命令。比如,如果叶修死了,父母哭得伤心伤身,就把那一文件夹的床|||照、录音给他们看,让他们厌恶那个水性杨花的叶修,巴不得从没生过这个儿子,自然就不会伤心了。又比如,要带着苏沐橙去和哪个医院的那个人认亲,她还会有另一个个哥哥……

叶修心里有父母,有苏沐橙,有孙翔,还有一大帮子人,他什么都为他们考虑好了,却独独没有想过他叶秋。

他的弟弟明明这样爱着他,叶修却依然敢把这些文件给他看,让他帮忙传达……

或者说叶修是知道他的心思的,所以故意这般作为,想着断了他的念想,还是巴不得斩草除根的那种断。

 

“怎么了?”叶修像哄小孩似的笑笑,“我是盗签的,算不到你头上,你没必要在意呀。”

 

确实只是哄小孩一般的口吻,可叶秋居然神奇地不哭了。

他的哥哥已经太多年没有这样对他,所以只要,只要有一点点,一点点就够了。

叶秋其实什么都明白的。

或许他与叶修,就像当年他从H市回家,在绿皮火车上,断断续续地听着列车广播里的一首歌。那是由普希金的诗谱的曲,总该有个结局:

 

【我曾经爱过你,

也许这爱情仍存我心,

可我不愿你被它烦扰,

不想让它,令你伤心。

 

我曾经默然无语,

又毫无指望地爱过你,

既忍受着羞怯,

又满身妒忌。

 

我曾经那样真挚,

那样温柔地爱过你,

愿上帝保佑你,

这世上还有人,

如我这般爱你。】

 

伦理纲常这东西是不知道哪个混蛋统治者曾经定下的,但,既然这已经成了普世规则,所以他必须得遵守。

他对叶修再深的感情,再多的妄念,也不过是银行账户里没有开头那个1的一串零,毫无意义。

叶秋其实并不介意自己与世俗为敌,但他介意把叶修也推到世界的对立面。

他已经让叶修受过那样的伤,怎么能再让叶修和他一起受尽世人唾骂,被父母亲人所厌弃,若有轮回,也将被阎王朱笔一批,永世不得超生?

 

你要能好,我就什么都好了……

 

想着,波涛汹涌的情绪被叶秋强行压了下来,他努力地回复那些记忆——该如何去做到表里如一的,兄友弟恭的记忆。

嬉笑怒骂了几句劝哥哥注意身体后,叶秋终于能勉强像个靠得住的叶氏总裁,说:“我确实有很多事,很快也要去开会。不过有件事,我想亲口问问你……

“有人跟你提亲,爸看着好,想问问你的意思——他说这个小伙子你肯定喜欢,因为你们都是一起打游戏的,有共同话题……”

叶修一愣,随即笑了笑,平静地问:“谁啊?”

“十年前爸不是在S市干过吗,他老同事家的孩子,周泽楷。”

叶修眨了眨眼睛,说:“还有这段渊源呢,我都不知道。”

 

“那人还专门给爸打了个电话,哦,你去标记的事,爸还是知道了,不过爸以为那只是第一回而已,只是……也还是气得不行。

“至于那位小周,他自己说了,他不介意你之前发生的任何事……其他还保证了什么我就不知道了,你自己想想也能猜到,”叶秋顿了顿,说,“大概就跟你当年那个Beta男朋友说的话一样吧,有些话说过就是说过而已,里头有几分真你自己好好琢磨。”

可下意识说完这句,叶秋又只是苦笑——他这样给人上眼药又有什么用呢?

只好又转移话题说,“话说你什么时候和你那个Beta男朋友分手了也不告诉我一声?”

“老早的事了。”叶修说,淡定自若,像是和平分手,且已经雁过无痕的模样。

叶秋自己也不愿意再想到哥哥和那人当年非卿不嫁非卿不娶的架势,他现在更关心的另有其人。

“所以,”叶秋悄悄地,深吸一口气,说,“你喜欢他吗?那个,周泽楷。”

叶修叹了口气,没头没脑地道:“这孩子,真是要南辕北辙趟到底啊……”

 

南辕北辙?

这是什么意思?


叶秋等着哥哥的解释,却见叶修低垂着眼帘,望向清晨寂静无人的走道,看着走廊尽头的那扇窗,以及窗外的黎明。

窗外是一棵菩提树,迎着初阳招摇。

 

叶修沉默了许久。

每天都是新的一天,他像是在怀念,也像是在告别。

 

然后,叶修突然抬头笑笑——像是从没沉默过,自然而然地接上叶秋前头的话,却也是答非所问:“我从小就享受了那么多特|||权,收了家族那么多好处,总得还掉。一个Omega不联姻白不联姻,是吧?不然那些叔叔伯伯又得说嘴。” 

叶修说得不错,这是很公平的事。


他从小就有比别的小朋友更多的零花钱,苏沐秋都忍不住多看几眼的新款球鞋和电竞键盘,其实随随便便就能到他的手中;当别人上班挤地铁的时候,你能舒舒服服地坐在自家的大奔宝马里上学;他玩个离家出走,即便穿得普普通通,陶轩一眼瞧见他都能说:“小叶这气质,真是个小王子。”

……

你得到,你就该付出,理所当然,天经地义。

可叶秋看着叶修,坚定地说:“你不需要考虑那么多,你只要告诉我就可以了。你要是不喜欢,我替你挡着。你喜欢他吗?”

叶修闻言,看着他,像是假模假样地在装一个长辈,欣慰地看着孩子长大了。

叶修说:“是……我不愿意。”

叶秋长舒了一口气。

 

可下一秒,隔壁的病房好像响了起来,没几秒之后,一个黄毛的身影窜了出来。

黄少天看见了他们兄弟——或者说他的目光在叶秋身上只有那么一瞬,就移到了叶修身上,冲他傻乎乎地笑:“叶修,你好了?”

“嗯。”叶修怔怔地望着他失了血色的脸,说。

 

黄少天这一醒,闹将得大家都回过神来了。

屋里头的苏沐橙醒了,已经在门口熬了一宿的孙翔试探性地探了头来,还有和周泽楷正在谈话的喻文州,两人看到动静,就准备过来……

 

他们荣耀的人亲近,叶秋就默不作声地离开。

可转过拐角,他还是忍不住偷偷地,把头探出墙边看。

看着他的哥哥,哄他那非亲非故的亲妹妹。

 

苏沐秋赶到的时候,叶修已经被黄少天不由分说地架回病床。

他心里想着果然还是这位“沐秋”靠谱,忍不住道:“叶修,你也注意注意身体,让大家能放点心!是不是啊沐秋?”

然后挥手要把打扰病人静养的这群苍蝇们都赶出去。

苏沐橙本来还红着眼看着叶修,一听这话,忍不住朝医生看去,这一看,她惊得后退了一步,脱口而出:“哥?!”

叶修昏迷了好几天,苏沐橙接到电话后跑过来,一眼扫过刚从手术室里出来的血人一般的苏沐秋后,一心就扑在叶修身上。此后的三十多个小时,只要睁着眼,苏沐橙就只顾着看着叶修有没有清醒。外界发生了什么她通通不知道,也就知道黄少天输血救了叶修——就连这是谁告诉她的苏沐橙也不知道了,总归是无用的信息,可以过滤掉的。

好几天衣不解带地守着,苏沐橙米也没吃几口,总共都不知道掉了多少泪,如今这嗓音实在是又小又喑哑,似乎除了她身边的喻文州之外,谁都没有听清。

苏沐橙自己也不知道苏沐秋有没有听见了,她只是呆呆地看着,然后扭头看叶修,又看看被苏沐秋唤作“沐秋”的黄少天。

最终,她合上了嘴,也只是叫了这一声出来而已。

  

苏沐秋要把所有人赶走,可偏偏黄少天闹着要留下来。

苏沐秋是不介意的,但其他人大都介意,但因为献血的事,目前好像都无端低了黄少天一头,便也只能不做声。

 

只是,等只剩下黄少天和苏沐秋的时候,叶修才说:“少天,你上次说的,我……我可能不能答应你。”

看着黄少天澄澈如蓝宝石的眼睛,叶修狠心道:“我,还是想找一个Beta。”

“Beta?”黄少天挑眉,“什么意思,老叶你是说你喜欢肖时钦?”

叶修一愣。

然后,他笑着摇头道:“不是,只是不想被标记了。谢谢你……”

 

空气宁静了几秒。

忽然,黄少天带着风声上前,迅速地在叶修唇瓣上印下不由分说的一吻。

叶修有些惊讶,也有些慌乱:“你……”

“叶修,你记着,你等下我,我出去一下,很快就回来,你等我回来找你。”说着,黄少天走了——是风风火火地跑的。

 

苏沐秋目送着门又被关上,然后不敢置信地看着叶修和他确认:“不是吧你?……等等我有点没缓过来,他是谁?少天?”

“嗯。”

“他不是沐秋吗?”苏沐秋问。

叶修疑惑。

见叶修没回答,苏沐秋就自说自话了:“你总共出了全身快三成的血,一边输血一边还止不住。别人碰到这样的情况早也死了三回了,算是你命大。

“只是这里血浆是够的,可输到后头也没办法输了,都是从血库里出来的,太冷了,你的体温太低了,就算血补回来也会有一堆的后遗症。我想可能现抽反而成了比较好的选择,然后我就到外头去找哪个护士叫个人进来。

“然后他就进来了,你正好迷迷糊糊地叫了声沐秋,手也在动像抓东西一样,他就一把上去握住了你的手,说‘我这不是在这儿呢吗’,我还以为他是沐秋呢……”

叶修呆住了:“我还以为……”

叶修说,可他的话却只说了一半。


“搞半天还不是沐秋啊!我说你这人,虽说你自己的感情,容不得我这个外人说嘴,但这小伙子对你多好?你是真的做得有点太过分了,他可为你一次抽了1000cc呢,你知道这是什么概念?就是Alpha那样铁打的身子,也得养着。”

叶修听着苏沐秋恨铁不成钢似的感慨,低头,轻道:“少天对我是很好,特别特别好……但……我和他是不可能的。”

苏沐秋闻言,瞥了他一眼。

可想到叶修在手术台上那倔样,苏沐秋也就不说了,转而给他上药——但边上药嘴巴也不停地絮絮叨叨跟他说保养事项。

一如当年,苏沐秋的话也很多,只是他的话多是老妈子风格,事无巨细,没完没了,关怀备至。

叶修脑子里魔音灌耳,却想到了另一个风格完全不同,纯粹是舌头不愿歇歇的,吵吵嚷嚷的话唠。

 

上完了药,苏沐秋都要走了,想了想,又实在咽不下他那话:“我知道你念着你那沐秋,肯定是有他的好,可要我说,一个人嘴上说爱你,你最需要的时候他也不在你边上,这爱也挺有限的。当然了,毕竟爱情是你自己的事,你自己决定。但我还是想说……叶修,人要惜福。”

叶修闻言,抬眼看他,目光似乎有些痴,有些傻——但终于也有种悔不当初的思索了。

苏沐秋想,这话可算是能有用了。

可不得有用吗?那少天为了叶修付出了这么多,这都不感动、不彷徨一下,那叶修还算是有心吗?

所以苏沐秋心里也畅快了些许,他伸了个懒腰,“我走了,明天再来,回去补个觉,你自己好好想想。

“对了,”苏沐秋说,“等你好点,我还有事要问你。”

 

苏沐秋出门,没走几步就被个姑娘拦下来了。

“啊……姑娘你好。”苏沐秋认得这是叶修的朋友,只是他看着红着眼的姑娘,有些不明所以——乖乖,他不是跟叶修说过谎了吗?都说了有女朋友,他最怕碰到这样莫名其妙的情况了。

尽管如此,不知为什么,看见这姑娘,苏沐秋却依然有种天然的亲近感。所以,哪怕因为叶修的事已经很累了,苏沐秋却也能微笑着和气地跟她讲话。

“冒昧问一句,”苏沐橙的眼里泪光涟涟,“苏医生哪里人?哪年生?”

 

苏沐秋走了,叶修靠在病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

也不知道呆了多久,门被轻轻敲响。

一个人推门进来,是喻文州。

 

喻文州啊……

“难为你装了这么久Beta。”叶修说。



评论(64)

热度(5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