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叶修,生日快乐


“你都来了?”

“你也来了?”

异口同声的方世镜和林杰面面相觑,还是林杰先笑,说:“是呀,刚刚我们正副队陪我在台下看比赛呢,你不知道,先前连霸图的都先进去了。”

“跟太后老佛爷过寿似的。”方世镜嘀咕了一声。

“不过是赶得巧了。”林杰身后的方士谦似是不在意地道。

方世镜深以为然地点头,却又说:“不愧是斗神,连生都这么会挑日子生。”

“哪里会嘛队长,昨晚比赛到那么晚,又没有夜班飞机可以回蓝雨去,我们没飞机他们也没飞机啊,大家都多留了一天也是没办法嘛,你干嘛吗要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啊,我们又不是故意来给这垄断冠军的混蛋庆生的!不是你说今早上下楼去,看到嘉世贴起了装饰花才知道是叶秋生日,说明嘉世今晚肯定准备了好吃的好喝的来犒劳他们队长,我们也不能白当了他们的垫脚石,就应该合情合理地来蹭个……唔……”

自家明日之星的嘴太快,方世镜想捂已经来不及了。


如此尴尬的场面,对面微草的方士谦忍不住,叉着腰哈哈大笑了起来,一点都不给蓝雨那个好歹是他“五百年前一家人”的队长面子。

而王小队则握拳在嘴前,煞有介事地轻咳了两声。

林杰笑了笑,看着方世镜身边另一个始终垂手而立,面如春风,不卑不亢的小男孩,半是怅然地道:“老魏走了,你们蓝雨这一脉相承的垃圾话,怕是到你这就断了。”

“您多虑了。”方士谦无比诚恳地说,依然死死地捂着黄毛的嘴,“明年你就知道了,肯定会发扬光大的。”

 

忽地,女孩子的声音传来,像是玉佩风铃轻巧欢快的撞击:“哎哎哎!!!麻烦让一让啊让一让!!!蛋糕来了蛋糕来了!”

“沐橙!你小心点!这蛋糕做了4个小时呢!”

被叫住的女孩子回眸,风风火火的长发飘了半个圈,她巧笑倩兮,眼睛亮着光,冲后头的人嚷嚷道:“知道了!它好好的呢!陶哥你别瞎操心!”


方士谦倒抽了口气,自言自语道:“她好漂亮。”

“或许你可以转会去嘉世。”王杰希说。

“切。”方士谦说。


这时,陶轩也走上来了,看到几位其他战队的队员们,笑着道:“方队、林队、王队,都来了?站在外面干什么?进来吃蛋糕。”说着,他推开门。

苏沐橙抱着蛋糕就跑了进去:“叶秋,三层的,大蛋糕!”

叶修笑着跟苏沐橙说了几句,才回头看向这群老朋友。


林杰携王杰希、方士谦,方世镜携喻文州、黄少天,还有刚刚已经进来的,郭明宇携田森,韩文清携他们的新牧师……

给您拜年了!

哦,不是!错频了。


叶修晃了晃脑袋,说:“可以拍爸爸去哪儿了。”

新老二代同时怒视叶修——然后被其无动于衷的微笑脸给打败,转而怒视吴雪峰这个嘉世救火副队长。

吴雪峰鼓掌:“小队长说得真有道理。”

“是吧!”叶修说,“Give me five!”

“啪!”两人击掌。

“我也要我也要!”苏沐橙说,然后也和叶修击掌相庆。


一边的张佳乐叹了口气,颇为痛心地道:“老叶啊,你看看你,好好的小姑娘,就被你带坏了……”

“我本来就跟叶秋一个鼻孔出气的。”苏沐橙认真说。

张佳乐一愣,撇嘴,没词了。

 

“来,都来吃吧,东西都摆好了。”陶轩乐呵呵地招呼。

大家推推搡搡地就上桌,可一上桌,都有点发愣——大都是ACG宅男,这么热闹地过一个线下节日,还真没什么经验。

见众人诡异地沉默着,喻文州缓缓开口:“前辈是不是应该插蜡烛,许愿,然后我们一起唱生日歌?”

全体恍然大悟:“对对对。”

于是瞬间兵荒马乱了起来。

“蜡烛呢?”“刚刚放在那的,就桌上!”“怎么点?”“傻呀队长还能缺打火机?”“等等刀呢刀呢!”“盘呢,我特意叫它给我塞了20个盘!”……


叶修想帮忙,却被嘉世众严辞拒绝了。他便乐得悠闲,一手撑脸,笑着看他的队员们忙活。

黄少天看着这么热闹也忍不住,自然熟地上前要帮忙:“蜡烛插吗?插几根插几根?叶秋今年是21岁吧,是不是得把这些都给插上啊,我算算够不够啊!一根两根,3,4,5,6……”

“我说。”叶修道,“三根就够了,21根我嘴都要吹酸了!”

这条意见立马被嘉世众通过:“3根好。”

“是呀,三连冠嘛。”叶修笑。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郭明宇代替所有表情已然扭曲的非嘉世成员发声。

 

好容易把蛋糕送上桌,叶修便从兜里掏了个打火机出来,给这蜡烛点着。点好了,他比了个OK,电灯开关那头,一位等候着的嘉世队员就啪地关了灯。

随即,叶修又感叹:“许什么愿啊,我感觉我已经挺人生赢家了啊。”

这回,全体成员同时发声:“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那好吧,荣耀女神啊,那就再给我来十个冠军吧。”叶修说。

还没等旁人争先恐后地鄙视,苏沐橙先急了:“叶秋!你现在不能告诉我们呀!不然不灵的!你要闭着眼睛许,许三个愿望,最后一个最重要,永远都不可以告诉别人!”

叶修一愣,讪讪道:“这样啊。”

“哼。”韩文清道。

“哈哈哈哈,”张佳乐笑了,“就是啊!老叶啊老叶!你这愿望不灵的。”

“手下败将很嚣张啊?!jjc来一局?冠军叶秋在线教你做人。”叶修说,“反正我可灵了三次了,你灵了几次?”

张佳乐中指都要比出来了,想起这位是寿星公,才恨恨道:“我今天不跟你计较。”

 

可是叶修刚刚那句话是AOE大招啊……

好气……众人心想。


“干什么干什么!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叶修用筷子敲了敲杯子,道,“你们这些人,不行啊,得要有面对现实的勇气!”

霸图那个沉默的小新人终于推了推眼镜,道:“叶神,你还是快许愿吧,就刚刚这段时间之内,蜡烛已经烧了三分之一,据我判断,三分钟后还不吹灭,烛泪可能就会滴到蛋糕上。”

方世镜无比赞同:“就是,快吃!”

于是,苏沐橙举起了手:“那我数1、2、3,我们一起唱生日歌啊……1——2——3——happy birthday to you——”

……

歌声里,叶修笑着,闭上了眼睛,默默地许了愿望。

“要三个哦!”苏沐橙在“快乐”和下一句的“祝你”间隙中,还特意再说了一遍。

叶修说了句“知道了”,随即睁眼。

然后他呼了一口气,把蜡烛全吹灭了。

 

灯光亮起来,苏沐橙开始追问叶修前两个愿望。

有嘉世老队员说:“我猜肯定有‘希望嘉世越来越好’。”

“其实有点类似,但还是有区别的,”叶修认真地说,“第一个愿望是,希望嘉世永远和现在一样好。”

咦?不只是那队员抓了抓脑袋,其实很多人都没听明白。

为什么不要越来越好?大家不都说更上层楼吗?

似乎还是韩文清听懂了,他双手环胸,冷漠道:“明年冠军是谁的可说不准呢。”

哦哦哦!原来如此!

“狡猾!”郭明宇立刻说,“我跟你说啊老叶,这皇帝是轮流做,明年它就到我家!是吧,小田!”说着,他拍了拍身边比他还高一头的“小田”的肩膀。

“还钱。”叶修说。

郭明宇缩了缩脖子。

怼完这位,叶修又淡定地看了眼韩文清,一针见血地道:“这就是你刚刚祝我生日快乐的时候唱跑调的理由?”

霸图的汉子尴尬得脸红了。

 

这时,香槟终于上桌。

当然是大家一起先敬寿星公,自告奋勇领头的是嘉世的法不容情:“我祝队长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众人没多想,嘻嘻哈哈地喝都喝了,黄少天忽然道:“我感觉好像有点不对吧,生日这东西,本来就是年年都有一天的啊!”

全场都乐了!说对!法不容情没说好,要罚酒!


气氛越来越嗨,王杰希奇怪地看着这几位嘉世的队员们居然闹了起来,要他们的老板自罚三杯。

“老陶你可不能再犯糊涂欺负我们小队长了!小队长,我们虽然退役了,但你要是被欺负了就吱一声,哥哥们一定帮你出气!”

法不容情喝醉了,叶修可没有,他淡笑道:“老李,都说了,凭实力当哥哥啊!”

可那位嘉世队员却再没回复叶修,而是一头栽倒,醉死了。

 

“这么差的酒量?”众人惊诧。

孙哲平起立,举杯跟叶修说:“来!叶秋,干一杯,我就不说别的了,生日快乐,继续努力!我一杯干了,你也得给你们嘉世的战斗力正名啊!”

“千杯不醉就是我了!”叶修拍拍胸脯,还真喝了一杯下去。

 

喝完这杯,他叹了口气,自顾自给自己又倒满了:“雪峰,我一定要跟你喝一杯。”

吴雪峰也赶忙把自己的杯子满上。

“对了叶秋,你还没说第二个愿望呀!”苏沐橙道。

叶修桃花潭水般的眼睛温柔地看着吴雪峰,道,“其实第二个呢,就是祝在座各位,今后,一帆风顺,前程似锦。”顿了顿,他又说,“至于没退役的各位呢,就是在我的阴影下前程似锦。”

“切!”一群人啐他。

叶修把杯子举起来,叹了口气,眼含祝福地对吴雪峰说:“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吴雪峰一愣,随即缓缓地笑了,“刚刚老李说错了,我重新代表我们嘉世队员说一遍。我祝队长,岁岁年年人不同,但年年岁岁,这花,是相似的。”

其他人都在鼓掌,方世镜边悄悄拉了下喻文州,“嘉世副队厉害吧,多会说话,他们公关就全靠老吴撑着了,我们少天肯定也是靠不住的,还是得靠你,你也学着点经验,”他砸吧砸吧嘴,又道,“老吴好像要回去读书了,他学管理的,不愧是高级知识分子呢。”

喻文州从容自如地点了点头。

 

吴雪峰碰了碰叶修的杯子,道:“别说什么西出阳关了,要我说啊,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说着,他便一口干了。

叶修也笑着喝了个干净——这回没做半分假。

 

……

……

……

 

“怎么回事?!”

“什么情况?!”

“咋了?!”

 “不是吧?!”

吴雪峰扶着软绵绵的叶修,温和中带着点无奈地扭头跟大家解释:“睡着了。”



——————

我本来想避开高峰的,结果最后一个字敲完,正好是0:00,那就这样吧,反正我也习惯了被限流了。

评论(19)

热度(4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