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伞修番外】我的朋友

p.s. 囹圄囚匪本来放在本子里的番外,看到有稿可发的我仿佛看到亲人。

玩闹了一通,叶修和黄少天回来的时候赶了个巧,几乎他们刚到病房,窗外就下起了雨。

他们玩的不过是初级雪道——甚至都不算是雪道,只是夏日里人造的平坦滑雪场,坡度平缓,绝对称不上是激烈运动。可尽管如此,叶修的身子到底没有好全,本该静养却被黄少天带出去疯,回到医院时他的伤口微微崩开,嘴唇都有些发白。

心疼叶修的人有许多,众人之间的交锋以黄少天极其自然地低头亲吻叶修的额头而告终。

 

叶修说大家吵得他头疼,赶走了所有人,只留下了为他处理伤口的苏沐秋。

待到苏沐秋耐心地处理好伤口再抬起头来,才发现叶修的神色有些异常。

苏沐秋愣了愣,都不知道自己哪里漏出了破绽——他从叶修的眼睛中,已经读懂了许多东西。

其实叶修是个心细如发的人不是吗?苏沐秋想。

 

“沐橙……”叶修说。

他似乎不知道怎么开口,说了个名字,却又是沉默。

 

苏沐秋说:“嗯,你不在的时候,妹妹都跟我说了。”

叶修抬起了眼睛。

以前的苏沐秋很少叫苏沐橙“妹妹”,而是直接“沐橙”。如今这样叫,虽然表明了身份,倒显得过分疏离。

“所以你都知道了?”

“你是指我们的事?”

“也包括我们的事。”

苏沐秋看着他,问:“你还喜欢我?”

叶修有些怔忡。

叶修之所以难得地如此委婉,是因为与苏沐秋已经十年没有交集,难免将对方当成新认识的人来小心相处,但既然苏沐秋两次提问都这般坦荡,倒是让叶修找回了些许以往和苏沐秋相处的感觉。

他们能睡一个被窝,能穿一双拖鞋,能因为一个电风扇的摆动方向而闹起来,用屁股互相拱来拱去地抢占水池先刷牙……后来,他们还曾在一起。

他们之间没什么不能说的,包括曾经被人标记,甚至包括标记他的是他的亲弟弟。

所以喜欢不喜欢这件事,其实也没那么难开口,因为他们是最亲近的人,所以没什么好害羞,没什么有必要去遮掩。

 

于是叶修认真思索了一会儿,才徐徐道来:“你刚出车祸的那段日子,我觉得天都塌了。但……日子久了,也就好了,人总是要过下去的。那段时间太忙了,也没心情想别的事,也算是用工作麻醉自己吧。”

他说的话太平静了,仿佛那么多年的苦楚,只是这样寡淡的清汤。

“再后来……我碰到个玩枪的小男孩,就周泽楷,你也认识了。他那时刚出道,没怎么出名,不过已经非常优秀。

“最开始我和他接触不多,只在荣耀里头。因为接触少,不知道他的性格和你其实天差地别,只单独看他的操作的话,我就总想起你……当年,我跟他打比赛就在想,原来不止沐秋,原来天底下还有一位这么有天赋的神枪手啊……”

叶修笑笑,语气中带着怀念,“当然这心思我也不会跟他说,跟他说算怎么回事啊,结果这小男孩也不知怎的,就开始追我了,等他追我,我才算是发现他跟你完全不一样了。”

苏沐秋眉目舒朗:“怎么说?”

“你本质上还是非常温和的人,他呢,表面上文文静静,很乖的样子,心里还是头狼,藏不住的。”

苏沐秋点点头:“毕竟我是Beta,他是Alpha。Alpha性格肯定更强一些。”

“可能吧。”叶修说。

然后,苏沐秋似乎颇有兴趣地问,“不过说起来,荣耀上是他厉害还是我厉害?”

 

提问的男人还依稀是当年要拿个小本本记获胜场次的少年。

叶修自然而然地说:“那我不知道,就知道都没我厉害。”

苏沐秋佯装要去打他。

 

气氛似乎就这样越来越闲适舒心。

“那后来你们怎么又分手了?”苏沐秋问。

叶修皱着眉头想了会儿。

他想说可能是我们性格都太强势了,可能是什么别的细节,但想了会儿,又觉得实在没那么多缘由,一言以蔽之便可:“还是不太合适。”

如此笼统的一个答案,苏沐秋却似乎什么都理解了,他郑重点头,一副深以为然的样子。

 

“所以,黄少天……”

“少天跟你挺像的,比周泽楷像多了。”叶修主动说,“我很喜欢他。”

我很喜欢他。

或许在半天之前,叶修都不会这样说。他或许会说,因为黄少天太像你了,所以我总觉得,为了尊重他,不和他在一起才是对。

 

“我的性格,做情人或许会让Alpha很不愉快,对彼此都是折磨。少天从某方面来说也挺要面子的,我原也顾忌了很多,但,少天更多时候,尤其是对我,他……”

说到这儿,叶修不由得顿了顿。他的脸上露出了无奈的笑,“死皮赖脸、死缠烂打。”

然后,叶修的表情似乎是深恶痛绝的:“他真的太啰嗦,太吵了,你可能不清楚,其实我们都这样,不熟的时候大家还比较客气,自己忍着,给他留面子,后来——如果你之前完全不认识他,这个‘后来’最多也就是半个小时吧——忍受半个小时后就真的受不了,耳朵都给他吵痛了!

“你知道我去年换了一个账号,我跟你聊天时用的是小号,我大号是君莫笑,那把千机伞还是你做的……”

苏沐秋显然对中国队的账号卡还是有些了解的,他深沉道:“我可真厉害。”

叶修笑笑,继续跟苏沐秋分享着黄少天:“少天觉得千机伞很厉害,就一直缠着我要和我单人PK,我当时忙着组战队呢,才懒得搭理他,就这……你都不知道他每天要烦我多少次。”

苏沐秋笑了。

 

“我刚和小周分手的时候,同少天聊了许多……少天说我不太爱向别人吐露内心想法,挺不利于旁人追求我的。少天说,就是因为这样,他就会总想着找我,只要我理他了,就算找他了。这什么逻辑?特别无赖,对吧。”

苏沐秋认真地看着他。

人的语言并不总能诚实地反应内心,叶修嘴上说着黄少天“无赖”,嘴角却又勾着幸福的笑容。

“你喜欢他,对吧。”苏沐秋说。

他一瞬不瞬地看着叶修的眼睛,生怕错过了一丝信息。

叶修自然地和他对视:“是。我很爱他。”

苏沐秋却偏开了头,轻轻笑了:“真好。那我就放心了。”

叶修也笑:“你有什么不放心的啊,我喜欢上别人了,这不正好?话说你女朋友怎么样?”

“啊?”苏沐秋一愣。

“不好意思啊?”叶修似乎相当轻快地说,“你办公桌的桌面上不是有张相片吗?你和孙翔谈心的时候我看见了——我不是故意偷看你东西的啊,谁叫你摆得那么显眼,我在外头等着无聊,一眼就看到了。”

苏沐秋想起来了,难怪那天他觉得那个相框好像换了地方。

所以……他有些茫然失措,可此时的叶修也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有发现。

叶修轻声说:“她真漂亮。”

他顿了顿,才继续道:“笑得也很开朗——看到的那一瞬间,我大概还对你还有些旧情未了吧……不过现在没事了,她一看就是个好姑娘。”

好半响,苏沐秋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那当然。”

叶修笑了。

 

叶修又问:“你都想起来多少?”

“其实没有多少,”苏沐秋说,“我只知道沐橙告诉我的,其他都不知道。”

“想不起来也好。”叶修说。

十年生死两茫茫。现如今,沐秋还活着就够了,活着就比什么都强,沐秋甚至还生活得这么好,真是上天垂怜……

否则呢?苏沐秋和他同样的年纪,早就不是电竞运动员的巅峰了,何况他还毫无记忆地脱离了荣耀十年,甚至比不上仍然留在网游中的魏琛。如果苏沐秋还深爱着这一行,便是他拥有再强大的心脏,只怕也逃不开心酸。

更别说苏沐秋还有新的家人与爱情,这该要他如何自处呢?

他这一页,于苏沐秋,必须翻过去才好,翻过去了,沐秋便有海阔天空。

 

“妹妹希望我想起来,她甚至以为她把所有东西告诉我我就能够记起来了。

“其实记忆这东西很复杂。从哲学层面来说,没谁知道脑袋,脑干,左脑右脑脑垂体中枢神经,这些有形的东西到底是怎么样产生虚无缥缈的、无形的意识的。现代科学这么发达,却也弄不明白这个问题。我从昏迷状态后醒来有段时间之内,是基本生活都不能自理,跟个傻子没区别,直到后来才渐渐治好了。”

苏沐秋回忆着,他回忆的样子也平平静静。

时光是公平的,怎么陶冶的叶修,就如何打磨的他。

“不过那是以前的事了,现在都好了,哥还是个大学霸呢!现在想想,那场车祸也不是完全没有价值。虽然我没能继续陪你打荣耀,但,你还是得了那么多个冠军,没有我你也行的。要是没出车祸,我还是陪你一起打荣耀而不是去学医,没准如今你上手术台,我就束手无策了!”

 

叶修笑了。苏沐秋总是这样,凡事都往好的一面想,好像从来不会低沉、消极。

他就像是个天使,永远充满热情和希望——这是他深爱苏沐秋的原因,曾经。

 

其实这句话的逻辑是不对的。

如果沐秋当年没出事,那可能根本就不会发生孙翔标记他的意外,那叶修自然也没有必要做手术去除标记,将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了。但……叶修不愿多想这个问题。

他愿意告诉苏沐秋,如今的一切都是很好很好的,再没有比如今更好的,就够了。

 

苏沐秋站起了身,拍拍他的肩膀,道:“哥们,好好休息。有什么不舒服的打电话给我,我都在。”

叶修点点头,又拱手:“多谢少侠救命之恩。”

“为人民服务。”苏沐秋作怪地敬了个介乎少先队员和军礼之间的礼。

 

苏沐秋走出病房的时候,正好遇着黄少天笔记本搭在手臂上,一手一个,就这么姿态潇洒地走过来,他和他打招呼,张扬而快乐。

苏沐秋看着他手中的电脑,却轻轻皱了皱眉头。

苏沐秋话还没说,黄少天便讨饶般开口了:“苏医生,叶修已经昏睡了好几天,这麻药的效果也消了,正难受着,他现在多半没心思睡觉。这要是睡不着还让他干躺着,少不得胡思乱想,要是想到些什么不开心的才难过呢!再说了,叶修已经成年了,又不是没有自控力的,他要是不舒服了,自然就自己去休息了。”

苏沐秋被他堵得说不出话。

“放心啦苏医生,今天是例外,”黄少天说,“叶修心里压着太多东西了,压抑了他很长时间。今天也算是解脱——我只想他开心一点,再开心一点。”

苏沐秋微叹一口气,才轻轻颔首:“你们自己注意点。”

黄少天这才哈哈一笑:“我会看好他的,叶修是你的病人也是我老婆嘛,我哪里会害他?谢谢苏医生关心啦。”

说着,他推开病房门,走了进去。

 

黄少天走了,苏沐秋却呆了很久。

“我老婆……”黄少天脱口而出的称呼如此自然。

 

知道自己出过车祸的人,总会对开车抱有更加谨慎的态度,苏沐秋心知自己目前的精神状态不算好,故而暂时打住了回家的念头,缓步走向了自己的办公室。

虽然不愿意加班,但人命关天,对外科医生而言,需要连站十几个小时的手术有时是真的避免不了。苏沐秋的办公室内也备着一张躺椅,他完全可以在那儿休息。

只是他想先抽根烟。

他拉开抽屉,怔愣着看着里头那一长条的芙蓉王——和叶修口袋里的那款并无区别。

 

记忆是件可怕的,也匪夷所思的事。

苏沐秋并没有撒谎,他此前是真的一点都想不起来叶修此人,尽管如此,却依然会抽烟,且无故只抽叶修手指间高频出现的这一款;

病人送他两张香水券,他无可无不可地去把它兑现成成品,明明在车上都想好说随意拿两个松木香的就往家里赶,结账的时候,他带回来的却是两瓶大寒樱;

他忙于学业,朋友们此前打其他网游时他心虽向往,却向来克制得住自己,却独独对荣耀过分痴迷——他甚至还会冲着手术刀说声“shit”,心想哥要不是年纪大了又学了这么多年医,早就打荣耀去了……

甚至,命定般地,隔着百来经度,隔着千山万水,他还能通过一根铜丝网线,就这么在荣耀里遇见了叶修。

 

苏沐秋打开荣耀,点开了叶修的马甲,翻阅着他们的聊天记录。

像大多男性网友一样,他们聊的大多是荣耀里的吹牛打屁,没什么实质内容。然后他又上了QQ,往前翻。

叶修的风格从来都是有事说事、没事不联络。两人之间看上去反而是苏沐秋更在乎这份友情,身在国外都不忘给中国的叶修发一段新年祝福——叶修足足过了三天才回复。

这样翻着,居然还给苏沐秋翻到了一段他完全没有记忆的聊天。

 

那些天,他的手术失败了——那是他第一次失败,一个金发碧眼的女孩终在他的手术台上断了气,最终判定脑死亡,虽然错不在他。

外行人或许永远都不知道一个医生无力回天的绝望。苏沐秋从进入这一行开始,每天都不敢有丝毫放松,他拼命看书、练习、做实验,就是怕自己一时的懈怠将会耽误未来某个送到他面前的生命。

那个女孩送来的时候,苏沐秋心中就咯噔一声,知道或许太晚了。他想像着这个昏迷的女孩子曾经明媚的笑容,或许手术室外还有个等着和他dating的男朋友……

然后无能为力地看着心电图彻底平直。

他飘忽了太久太久,才盖上白布,手指打抖。

 

苏沐秋生活中其实是个非常乐观的人,他总是能安慰遭遇挫折的师弟师妹说“总结经验,下次更好”“还有机会”“大不了就重头再来咯”。

可他忽然发现这是不对的,如果生命都没了,那又有什么机会重头再来呢?

于是他找上了自己的师兄,师兄说,“你会习惯。”

 

人命官司在心头压着,更受不起梦中的一点悲春伤秋,梦里是永远面容模糊的情人和妹妹,醒转来是湿透的枕巾。

苏沐秋起床,难得放纵地喝了许多酒。

醉得迷迷糊糊,苏沐秋找到了叶修,颠三倒四地跟他说起了自己的往事和如今。

失忆是隐私,他除了养父一家谁也没告诉;失败是痛苦,他也没冲着旁人卖惨诉苦。两件不足为外人道的事,却偏偏告诉了看不见摸不着的他。

那些以为过去了的,原来从始至终都没过去。这场失败的手术带给苏沐秋痛苦远远不止对生命的悲悯,在充满人道主义的伟大之余,他也是自私的——推己及人,他无法想象,如果他曾经爱的那个人不小心发生了什么意外,那个他放在心尖上的人儿徒劳地呼唤着他的名字,无助地请求他不要走,不要死,求他就像所承诺过的那样保护她……

这些愿望都只能说给空气听,她只能在一个他永远不知道的地方咽下最后一口气。

苏沐秋无法想象,那会是怎样的一个场景。

 

醒来,苏沐秋看见叶修回复了他。

十分难得的,话多。

 

“你平日里阳光积极,能与你情投意合的另一半,一定也是坚强乐观的人。这么多年过去,她肯定走出来了,过得很好,你不用担心。

“她曾经那么爱你,她若知道,一定不舍得你心里内疚,何况这件事你并没有错。

“我觉得,若有朝一日你们能再见,无论她的境遇是好是坏,她一定只有对命运真诚的感谢,毕竟你活着,这比什么都重要。”

叶修还说,我有个朋友曾经跟我说,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叶修还说,你说得不错,死者已矣,没有再来的机会,但生者还有。

“继续努力。”叶修说。

 

其实苏沐秋醉酒醒来后,那若有若无的哀伤已经消散了不少,毕竟他从来都不是个悲观主义的人。

何况叶修还这么温暖人心。

“但愿她能像你一样想。”苏沐秋默默想着。

 

他一向知道,童话世界很美好,消失的记忆会恢复,痛苦的误会解除,失去的爱人会回来,但现实多半不会。

但这也没有关系,苏沐秋早就打算好了。

从养父描述的话里,苏沐秋不难听出曾经的自己其实是一个无业游民穷光蛋。就这样还有人那么喜欢他,不知未来地就跟他在一起,或许还偷吃了禁果……

他没说一句话突然消失,对那个女孩子而言,实在是过分。即便他如今已经回想不起一丝一毫的爱意,苏沐秋也觉得自己是亏欠了她。他打算偷偷地留心,若是有机会再见那最好——他从很早开始就开始为那两位不曾谋面的人存钱了,妹妹的学费,和跟媳妇的小窝。

如果始终都找不到,那他就把这笔钱捐掉,那他这前半辈子,也算放下了。

 

这些都是苏沐秋的打算,只是他从未想过,命运会是这样安排。

他想着攒钱,在攒到足够的钱之前他都打算独身为那人守着,所以任谁问都能下意识来句“名草有主”。

这话可以对任何人说,却偏偏说给了名草的主儿听。

 

再回想这一切苏沐秋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叶修下意识脱手的水杯,被他调戏后无声的眼泪,手术前望向他那温柔又从容的眼神。

“苏哥哥……”

时过境迁,那个红灯前,默默流泪的叶修心里是怎样痛苦呢?

苏沐秋的耳畔好像回响起了一段声音:“我最狼狈的模样,都给你看了……”

说话的那个少年握着他的手,说着示弱的话。他的身子不太好,脸色苍白,血色尽失,却带着温柔的桃花般的笑容,眼睛亮晶晶的,充满了希望。

而回话的那人半点不带犹豫,声音铿锵有力,仿佛并未辜负少年的信任,郑重承诺道:“我不会离开你。”

这些片段曾经出现在他的怔忡或是梦里,只是长久地模糊。但这回苏沐秋知道,当年那个承诺的人,正是自己。

 

往事回忆模糊,近日之事却记得清晰。

叶修大失血时处于半昏迷的状态。他的手指胡乱动着,像是即将溺死的人,混乱而茫然地呓语着“沐秋”。

叶修清醒的时候坚强极了,昏迷的时候倒终于显现了一个Omega的脆弱来——那一瞬间,握着手术刀的苏沐秋忽然体会到了什么。

叶修其实未必还深爱着“沐秋”,他只是再没有谁可以依靠了。

 

然后叶修的手被黄少天一把抓住了。

黄少天的另一只手正被放着血,抽血的针管粗得吓人,但他眉头都不皱一下,紧紧握住了叶修的手,嘴角勾着一抹淡淡的笑,说:“我这不是在这儿呢吗。”

 

谁又是谁的替身?他承诺过不会离开,但没离开的另有其人。

                                                           

不知过了多久,苏沐秋终于觉得自己的内心平静了些许。他拎起包,打算回家。途经叶修的病房,苏沐秋下意识往内看去。

黄少天并没有锁上门。门的缝隙里,叶修身后被垫了好几个枕头,笔记本也放在腿上,左手手指灵动翻飞。

黄少天是娃娃脸显小,叶修的面容也显小。他天生皮肤又好,白嫩细腻,眸子浅淡清透,如同明亮的琥珀,若是不叼根烟——就像现在这般,谁都不信他今年都快三十岁了。

 

叶修正和黄少天全神贯注地打荣耀。

像是两个十七岁的少年,有说有笑,对未来一片向往。

 

苏沐秋失神了许久。

他此前所见到的叶修,仿佛是一片冷棕色的落叶。叶修急于摆脱性别的桎梏——可是在这个以救人性命为宗旨的Beta医生苏沐秋的眼中,性别自由哪能与天下最伟大的生命相比?

不被理解的叶修怀着一腔孤勇,像是一个孤独的斗士。他坚强得令人心疼,却又执拗得令人无奈。

苏沐秋从未见到叶修笑得如此开怀,好像春暖花开中,于花园里,捡起一朵玫瑰轻嗅的小王子。

他是温暖的,又是明亮的。他或许还有着同样的目标,却不再裹着自保的蚌壳,竖起一身的刺。他神采飞扬、生气勃勃,充满着希望。

落英缤纷的大寒樱里,苏沐秋仿佛听到了怦然心动的声音。

 

苏沐秋笑了笑。

叶修,虽然我还是不记得我们发生过的那些事,可我到底是想起来了,我曾经那么喜欢你。

 

他若有所感,回身,见苏沐橙正默默地看着他。

和他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漂亮姑娘似乎想亲近,却又害怕,她离着不远不近的距离,半是喜悦却也为难。

最终,苏沐橙攥着指头说:“哥哥,他们很难才能在一起,叶修现在很开心……”

 

苏沐秋却毫不犹豫地大步上前,一把搂住了她,说:“沐橙,我太开心了。”

“……什么?”苏沐橙没反应过来。

苏沐秋搂着她的肩膀:“这么多年,我既怕打扰你们的生活,又担心没有我你们活得不好。我跑警察局,贴小字报,找电视台广播,还托人情,什么方法都用了……现在真的太好了。”

 

苏沐橙愣了愣,随即眼泪滂沱而下:“哥……”

终于,终于可以了……

她终于不必再担心给人惹麻烦,不必担心让旁人为难。小姑娘忍了十年没流的泪,都流在今天了。

 

很久以后,苏沐秋拉着妹妹的手,推开了叶修的房门,昂扬地说:“叶修,我忘记了,我还有种心情还没跟你分享!”

叶修听到声音,紧急操作了几个动作,抬起头来。

阳光洒在面前这个已经抽条成男人的大男孩身上,一半是十七岁的活泼,一半是二十七岁的祥和。

他和伙伴开黑,他则拉着他小兔子一样的妹妹破门而入。十年光阴弹指一挥,好似什么都未曾改变。

“叶修,我是不是还没有跟你分享过?”苏沐秋说,“你知道,失而复得,我有多幸福?”


——————————————

本是不可能有本啦,这个世界太难啦,不花钱还有文看不好吗hhh。没公开的番外还不止这一篇哦,过两天放~

评论(10)

热度(2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