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王叶】扶舟 09

#原著向,前文戳tag

#个人链接


09   诉衷情(下)




叶修这句不负责任瞎撩的话的直接后果就是,当天晚上王杰希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

他喜欢叶修,确定,甚至都没有“好好的直男说弯就弯”的犹疑。


王杰希原本并不算弯,或者说他从不知道自己是直是弯。在九年义务教育该好好学习的阶段,王杰希从不逾矩,此后进入微草训练刻苦,队长公务繁忙,也压根没时间思考终身大事。

他对叶修的情感似乎是突然出现的,好似某日早晨他打开窗户,举目便见新雪皑皑。

王杰希不介意直与弯,就像不介意是夏天还是秋天。

既然今日枝头遗落雪花,那他便驻足观赏,仅此而已。


可或许这段感情也不是那么毫无来由,毕竟一叶之秋的视频充实了他整个训练营时期。

因为年龄相差无几,自身性格又强势,王杰希不至于“仰慕”叶修。可叶修确实是他少年时期曾经孜孜不倦地读过数百遍的书,且如今读来也煞是有趣。这般复杂难名的感情,也早已使叶修化成了他心尖的一抹白月光。

此后的斗智斗勇、相知相交,再到如今单方面的思慕,只是水到渠成,理所当然罢了。

 

王杰希怎么想都觉得他和叶修是天作之合。

他们在事业上如此登对,荣耀比赛七赛季,五个冠军属他俩,要不是黄少天搞个幺蛾子,他几乎能成就另一个三冠伟业。

除了成就之外,王杰希还能毫无阻碍地体会叶秋对战队深沉的爱与温柔,将叶秋的呕心沥血尽入眼底,这是和他胸腔里燃烧的火焰同根同源的东西。

此外,两人都是土生土长的B市人,如今还是同行,学历也是同样的低。

要是想分个手,夫妻间常见的“南北方风俗差异”、“生活习惯不协调”、“没有共同语言”等离婚借口那肯定不存在——当然,“X生活不和谐”也更是不可能的。

 

王杰希不知道叶修对他的心思到底是如何,他把与叶修的对话回忆了一遍,觉得叶修的态度很是模糊,不可捉摸。

但,叶修应当不至于对他完全无感,至少也是欣赏他的,而且,叶修应当并不排斥同性恋。

何况他已经阴差阳错地提前搞定了小舅子和老丈人……

 

胡思乱想中,王杰希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第二天早上起来便难免有些困倦。好在他自控力强,用冷水洗了遍脸之后,便恢复如初。

刚刚拿下冠军的微草队长是广告商眼里的香饽饽,王杰希今日不用训练,只是按照计划去参与商业活动。

无论是消费者还是海报P图美工,似乎都很欣赏男女搭配便能阴阳协调的说法,王杰希到达指定地点,不出意外地见到了联盟女神苏沐橙。

他看过文案,他和苏沐橙分别代表该品牌饮料的绿茶款和红茶款。


事毕,王杰希请苏沐橙吃饭。

苏沐橙对他的邀请有些诧异,但也爽快接受了。

 

饭菜上桌后,王杰希迂回了一番,见饭量不大的女神差不多吃饱,才淡淡地开口道:“我喜欢叶秋,准备追求他。”

 

苏沐橙心中是如何吃惊王杰希并不知道,他之所以告诉苏沐橙,也不是为了收买她让她帮忙在叶秋面前说好话。

王杰希很清楚,苏沐橙和楚云秀这类女性是无法抵御这种堪比深水鱼雷的爆炸性新闻的,苏沐橙一定会告诉叶秋,而他需要的,就是从苏沐橙这儿得知叶秋的态度。

他喜欢叶秋,关心则乱,所以他看不透叶秋,何况叶秋也未必愿意在他面前展露出真实的自己。但苏沐橙就不一样了,这个女孩子心细如发,又和叶秋那样熟悉,自然能比他更清楚地获知叶秋的心意。

即便苏沐橙知道后未必肯告诉他,但对王杰希而言,叶秋老狐狸不好判断,苏沐橙还是比较单纯易懂的。

 

王杰希再次有机会见到苏沐橙,是在轮回举办全明星赛前。全联盟战队都提前一晚到达住在轮回安排的酒店里,第二天一早,王杰希吃完早餐后便端着张报纸坐在餐厅,守株待兔。

嘉世下来了,苏沐橙和嘉世众之间有一段若有若无的距离,神情飘忽,似乎在神游天外。

王杰希放下了报纸,往苏沐橙的来路上走去。

猝不及防见到他,苏沐橙一愣,微含下巴,乖巧地打了个招呼:“王队。”

 

……

王杰希不知道苏沐橙具体是怎么和叶修说的,但他心里有数了。

毕竟过年走亲戚的时候,他也见过表嫂子的妹妹头回见他表哥,也就是那姑娘自己姐夫的姿态。

和苏沐橙一般的乖巧内敛。

这说明,叶秋至少没在苏沐橙面前表示出明确拒绝的意图——多半是打岔晃过去了,甚至还有些暧昧,让苏沐橙都若有所感……

 

知道了这一点,王杰希心情大好,走路都带风。

他不知向何人分享这份快意,只是无头苍蝇似地来回踱步了三个趟,便跑去高英杰房里,再好好指点了一番。

此时,王杰希忽然觉得自己以往对恋爱是有些偏见的。其实恋爱并不影响工作。他爱着叶秋,只是心里揣着了一个人,和以往的区别好像是把办公室从北间搬到了南间,案牍劳形依旧。

不同的是,新时期有暖融融的朝阳洒在屋内,让他的心尖都更敞亮而快乐。

他的思绪依旧是沉着冷静的,脑海里满是即将进行的为高英杰铺路的计划——可与此同时,想到叶秋也曾说英杰的性格问题,王杰希居然体味到一种和爱人心意相通的喜悦。

 

对王杰希而言,今天是个好日子,万事顺心。

晚上的全明星赛上,王杰希不动声色地顺利让高英杰把自己逼至角落,等待这位继承者的攻势雨点一般落下。

为了这场比赛,王杰希两个月前就已经下定了决心,偷偷演练了二十余次,就为了这一场完美。

不能让英杰看出来,甚至不能让联盟里太多的人看得出来。

可想到这儿,王杰希忽地有几分恍惚。

叶秋在吗,在看吗?

其他人王杰希不清楚,毕竟其他的魔道学者并不一定能达到他的水平,而那些战术大师们也有所层次区分,更未必对魔道学者了解颇深。

但王杰希知道,以叶秋的水准,一定是能明白他的……

叶秋在哪呢,在干什么呢,在想什么呢?

 

比赛结束,英杰果真如王杰希所猜测的那般,赢得茫然极了。

王杰希在心里笑了笑,举起他的手,为他加油。

可忍不住还是扫了一眼嘉世的座位……

首位明明坐着的是孙翔,但王杰希似乎看到了叶秋的幻影。

“挺厉害啊。”叶秋笑得眉眼弯弯,夸人也用嘲讽的语气说。

 

但也有事情是出乎王杰希意料的。

比如乔一帆拿鬼剑士挑战李轩。

 

王杰希的眉头微皱。

新秀挑战赛是由各战队提交人选报备主办方,上周一,王杰希到了训练室,便瞧见自己桌面上躺着一张乔一帆的申请表。他有些诧异地看了乔一帆一眼,却见那孩子绷直了背,正僵硬地敲击键盘做练习。

同是不自信的孩子,高英杰是魔道学者,王杰希能指点的地方多,再加上英杰天赋高,领悟力强,王杰希早早就打算好了日后要将队长的位置交给他,便总是给高英杰开小灶。

可除了高英杰这个特殊存在,王杰希对普通队员都是一视同仁的。即便是关照高英杰,那也是因为英杰自己有实力,他给的一切都是英杰该得的,王杰希问心无愧。

尽管如此,对乔一帆而言,或许这已经是种伤害。

乔一帆虽然不是绝顶天才,但当年加入微草的时候水准也还不错。王杰希不是24项全能,却也细心指教过一帆他所了解的全部刺客技巧。

可也不知道是不是性格原因,如今,乔一帆的各项成绩全部落后于其他队员。

这个时候,一帆想参加新秀挑战赛……

王杰希思忖了一会儿。

他早就注意到了乔一帆最近似乎与叶秋沟通很频繁,知道这孩子有心,何况,乔一帆虽然成绩不佳,但态度一直都是端正的,十分努力。

身为队长,王杰希自然不会打压队员的积极性,只要一帆能拿出实力来,他愿意给这个也不算太自信的孩子表现的机会。

所以,王杰希交名单的时候,便把乔一帆的信息也报上去了。

 

可现在,这是在打什么?

王杰希沉得住气,其他几个孩子却争先恐后地质疑着,而等乔一帆越发落了下风,便是正选队员梁方也跳了起来:“这么个打法也太丢人了吧?”

“坐下。”王杰希冷淡地说。

后来,一帆挣扎了一会儿,但还是输得太过惨烈。

这个一向懂事知礼的孩子下了台,甚至不顾英杰的呼唤,闷着头直接跑了出去。

 

其实王杰希不太懂该如何教育这些比他小个四五岁的孩子们,他既觉得乔一帆应该男人一点,学会自己克服失败的痛,可同时,他又有些婆妈地不放心。

想了想,王杰希跟着走入了甬道内,还是准备去安慰一番。

后台一片漆黑,王杰希只凭着直觉寻找乔一帆的身影,却忽然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我明白你的心思,你想借这个舞台给大家展示一下你是用阵鬼的才能,但是,你对手选得也太夸张了吧?居然选李轩?你怎么想的?”

 

王杰希一愣。

叶秋?!叶秋怎么会在这?!!!


王杰希心里翻起了惊涛骇浪,可面上却不动声色。他默默偷听叶秋与一帆的谈话。

原来叶秋是在劝慰乔一帆。

叶秋劝慰中,也没有一味地鼓励,依旧批评了一帆的毛躁,说“荣耀没你想得那么简单”,只是他的语气是诚恳贴心的,就像他的人一样,宽和又大度。

听到后头,王杰希忍不住微笑。

所以他喜欢叶秋。

王杰希觉得自己没必要出场了。


他安静地等待叶秋说完,他站着的地方是回场馆的必经之路,等到叶秋的脚步声逐渐传近,王杰希找准时机,伸手一拉,便把这人扯进了怀里,顺手也捂住了他惊掉香烟正欲嚷嚷的嘴。

见叶秋惊吓的表情渐渐收回,王杰希嘴巴努了努,示意他一起去洗手间聊聊。 

叶秋顺从地跟他拐了几个弯,直到进了后台的男厕,才惊魂甫定地喘了一口气,道:“老王你真是要吓死我,我还以为轮回场馆也有霸图粉要搞绑架呢。”

“霸图粉应该不会绑架,”王杰希难得想跟他开个玩笑,说,“直接谋杀比较像他们会干的事。”

叶秋嫌弃地看了他一眼,道:“多大仇啊。”

说着,叶秋对着镜子,拍了拍刚才肢体接触间被抖落在衣服前襟的烟灰:“什么事啊老王?没事我看比赛去了。”

王杰希偏头看去,叶修微曲着背够洗手台的水龙头,臀部和大腿的曲线妖娆美好。

 

王杰希原以为自己是完全不着急的,迟点告白又如何?反正他俩如今都忙,又没时间恋爱。

王杰希原本也觉得自己很佛的,无欲无求,不至于沉迷情情爱爱……

可现在,此时此刻,遇到了好几个月不见的心上人,王杰希只觉得自己胸膛里跳动的,血管里奔涌的,都是热烈的爱意。

他想告诉叶秋,想亲吻他,想跟他做ai。

可叶秋爱他吗?

王杰希不知道,没把握……

 

王杰希纠结了一会儿,倒是叶修主动跟他说起了刚才他和英杰的比赛。

不出意外,叶修确实明白了他,王杰希内心喜悦的同时,忽地想到先头叶修跟他说的话,说英杰:

“太犹豫了,犹豫来犹豫去就错失良机。”


……
……
……



“你干嘛?”叶修果然满脸通红,怒道,“这是公众场合!”





评论(39)

热度(4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