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all叶】出戏 04

#但愿这章我得到的评论不会全都是:“放着我来!”



尽管想着这些刺激的,叶修还是很快昏睡了过去。他当大牌明星多年,曾经连续三个月都在飞机上睡觉,几乎已经培养了靠到飞机椅上就睡过去的本能。

醒来的时候刚好飞机落地,叶修发现自己居然倚靠在喻文州的肩膀上,难免有些尴尬:“不好意思啊文州,拿你当靠枕了——你怎么也不拍醒我?”

喻文州若无其事地道:“啊,挺好的片,我看入迷了。”

叶修笑了笑,心想喻文州这性格真是贴心至极啊。

 

两人协同下了飞机,电视台的人已经来接了。

综艺的名字很简单,叫《幕布之后》,概念却比较有特点,是请台前的演员、明星、网红或者话题人物来做台后的事。

《幕布之后》这个综艺已经做到了第三季,每一季共有十二期,周播,十二期共分为三个单元,每个单元四期节目,分别是:

声与光(录音、配音、配乐、打光);

想与相(编剧、道具&场务、服装、化妆);

导与刀(导演、摄像、剪辑、后期)。

除了主持人和评委外,这个综艺几乎没有常驻嘉宾,反而是每期分别选出一位明星,十二期之后,众人一起出个捞钱综艺商业电影——当然,只是打这个噱头,也有明星自恃身份,这样的电影是不会参演的。


叶修很少看综艺,但好歹是影视圈人,还是对这个有点名气的综艺有些了解的。

事实上,这个综艺的常驻评委好像就是喻文州吧?


电视台派来的车上有工作人员,分别给两人一个台本。

现在微博上总有人说综艺有剧本,其实大多数节目并没有。综艺节目的工作人员不是神仙,把道具做好、场地联系好、演员协调好就已经十分辛苦,真编出一个剧本来,明星还得彩排好几遍,多耗时间?明星参加综艺都是按天且按期数算钱的——这时候键盘侠就不说这些演员演技差了。

说穿了,大部分人是搞错了台本和剧本。

台本和剧本并不相同,剧本是细致入微、事无巨细,甚至规定好了演员的动作神态表情应答。而台本则是流程,人设——这当然是非常有必要的,否则一场综艺乱糟糟,完全没有效果。


叶修的台本上就写好了,虽然他们这个节目只录一次,但一次性录两天一夜,直接播两期,两期的主题分别是导演与剪辑。

 

参加本期综艺的嘉宾有:

主持人:方锐

方锐算是非常优秀的一个主持人,叶修和方锐的私人关系也挺好的,看到只是挑了挑眉。


专业评委:

方世镜(《追风》电视剧导演);

王杰希(第七代新锐导演,柏林电影节提名,金凰奖最佳导演奖,代表作……);

肖时钦(……)

看完这三人名字叶修就无语了一阵。

该怎么说呢,专业评委,一个电视导演,两个电影导演,这两个电影导演还是一个玩文艺片一个玩商业片的,这三个人的标准只怕是天差地别——叶修本想从三人的座次中猜测看看哪位评委更有话语权,没想到这位置还是按年龄排先后顺序。


观众评委:

吴雪峰(美国梧桐叶科技公司董事……);

张新杰(《幕布之后》第二季最佳导演,第三季第六期道具组获胜嘉宾)

 

这样理下来,嘉宾们倒都是咖,但咖位不意味着有热度,叶修便又看向参赛嘉宾。


这时候喻文州开口道:“叶修,现在开车过去也要一个多小时,要不然我们把直播做了吧。”

“哦,好啊。”叶修说。

反正房车空间很大。

陈果一愣,还想和喻文州的经纪人说至少应该在微博里预告一下,预告一下人才多嘛。

没想到喻文州的经纪人宋晓却摇摇头,示意喻文州自己开心就好,陈果就没什么好说的了。毕竟今天十八线艺人叶修还是得抱着喻文州的大腿。


说做就做,喻文州直接打开赞助的直播间,并把链接分享到微博上。

陈果是不指望叶修能做什么了,连忙自己也登上叶修的微博号,转发了链接,顺便以叶修的口气配了句话。

百忙之中,她还叫叶修抬起头来,给叶修理了理头发——叶修看台本的间隙人喻文州早就把自己打理好了。


“Hello大家好,我是喻文州。”喻文州那边已经开始了。

他说着,把镜头一转:“这是叶修,我在《追风》里的哥哥。”

叶修下巴还正被陈果捏着打理头发呢,闻言也挥了挥手:“大家好,我是你们文州哥哥的叶修哥哥。”

喻文州把镜头一转,转回自己,道:“叶修还在理头发,唔……那正好,我们也等大家三分钟,等人来多一点我们再开始。”

说着,他就把镜头开着放风。

叶修这时也整理完了,看喻文州那边三分钟呢,还不急,就继续看台本。

 

他刚刚还在想一个综艺节目没热度怎么办,回头叶修就见着了原因。

他和喻文州被分成了两组,每组还有一位助场嘉宾。他的助场嘉宾是张佳乐——叶修自己都不知道他有助场嘉宾,还是他自己请来的……

喻文州的助场嘉宾则是黄金主。

原来如此,有黄金主这娱乐圈另一位顶级流量在,这期收视不爆也得爆。

 

看完了嘉宾,叶修当然就看起了流程。

不小心多翻了一页,还看到这两天一晚,晚上的时间节目组也不肯放过,说要两位嘉宾一起号召大家玩狼人杀,因为节目组说了,狼人杀这个游戏,非常导演。

叶修自认导演功底还不错,心想真是见了鬼的狼人杀很导演。

 

再把页码翻回去,这一看叶修显然吃了一惊:“喻文州,你是学导演出身的?”

怪不得……怪不得喻文州一个常驻评委会下场参加导演期的角逐,原来是有功夫在身的。

 

叶修其实并不是特别了解喻文州,他和喻文州发展路线完全不同。

他是一进影视圈第一部电影直接是金凰奖影帝、最佳新人,第二年两部电影,分别用两个角色拿下金樽奖双黄蛋——两个影帝发给他一个人,第三年干脆直接去威尼斯走国际路线……煊赫一时之后,才渐渐无声无息,沦落到拍男二,拍电视剧,再到网剧的程度。

相反,喻文州是小配角,大配角,男三,男二,男一,一步一步,按照影视圈最常见的“混出头来了”的路数走。

《追风》就是叶修的电视剧阶段,撞上喻文州的男二阶段,他当时的重心其实也在和女主的对手戏上,真没怎么在意过喻文州。

 

叶修之所以特别惊讶,是因为喻文州的演技足够称一声优秀,这样一位出色的演员,一般人想不到他其实并非科班出身,只是相近的导演。

——虽然他自己也算是导演系出身的,但这个理论能套在他身上吗?那压根不能啊,叶修做什么不优秀?

 

正因为叶修很惊讶,他倒是没注意到此时喻文州的直播手机已经转移到小助理手上了,喻文州拍拍他,他才反应过来还在做直播,这便乖乖地坐得离喻文州近了些。

只见喻文州似乎有些幽怨地道:“搞半天你居然连这都不知道,真是伤透我的心了。叶修,我可知道你也是导演系毕业的,我还看过你的不少优秀作品呢,你的《死亡人群》我看了好多遍……”

那真是好久远的事了。

喻文州装模作样了一小会儿便笑得十分明朗,说:“师哥好,我是影院14级小学弟,多多关照啊。”

叶修这是真的吃了一惊,才笑道:“我是真不知道。”

“没关系,小师弟仰慕师哥就好了。”喻文州说。


“怪不得,”叶修说,“我看你眼睛都是青的,通告那么多,还在飞机上看电影。”

“是呀,我可记得刘老师说,做导演的,要只啃影评,那就是吃人家的甘蔗渣;若是只看经典片段,那就是偷懒抄捷径;哪怕是一天看一部电影,那也不过达到了及格线而已。”

说着,喻文州一副小心翼翼地模样对着镜头,做了个耶的手势,这个“耶”还不是一般的“耶”,喻文州可怜兮兮地勾了勾手指:“现在太忙了,每天只能在及格线上摸爬滚打,希望刘老师要是看到了不要骂我怠情。”

叶修却说:“不,你已经很优秀了。”

他是认真的。一天看一部电影,这是导演的基本功课,但到了喻文州这个地步,还有谁——甚至很多依然坚持在从事导演行业的真导演们,会坚持做下去呢?

叶修其实一直都不是很能抗拒这种踏实又努力的人,包括能在射击场待一天,再呆就有损听力的周泽楷;包括本来身体瘦瘦小小,却每天花十六个小时训练体能、练习散打的邱非……也包括,明明实验室忙到昏头,依然边吃饭边画分镜剧本的吴雪峰。

 

喻文州也注意到叶修对他的态度变了,笑道:“师哥这是对我刮目相看了啊。”

“确实,”叶修说,“弄得我一会儿压力都很大了。”

喻文州边笑,边和粉丝们解释,他们马上准备录制《幕布之后》——至于为什么他个常驻评委要下场比赛,那是因为节目组要他展现一下实力,但他的实力只有一点点,现在可怕和师哥对战了。

 

两个人交谈正欢,陈果的眉头却皱得越来越紧。

这两人哪里腐了?这多直啊!

聊学校,聊专业,聊工作……你俩的交集本来就少,还是为了《追风》宣传期的营业CP,你们能不能暧昧一点?

 

她和宋晓说小话,宋晓却摇摇头,给她看手机。

蓝雨大公司不存在给经纪人买经济舱的骚操作,宋晓当时坐的也是头等舱,喻文州和叶修的斜前方。

假装路人偶遇,回头一拍,叶修靠在喻文州肩膀上睡的样子现在已经上热搜了。


宋晓心说我家那艺人可不是盖的,他随便做点什么动作也是基基的。

当然了,你家叶修也不差,否则至于江湖名言,经典流传十余年:铁打的叶修,流水的CP?


宋晓自己回头一看,见喻叶二人不知道说起什么哈哈大笑起来,笑着的时候两人偏偏还是对视着的——为什么兴欣这位大姐还觉得不基?

然后喻文州伸手,捻下了叶修肩膀上一根什么丝状物。

叶修凑近一看,问他是什么……


这还不基?基得都没眼看!

这直播完了小女孩们都得疯球。

 



与此同时,所谓“观众嘉宾”吴雪峰也正在飞机上,酣然入梦。

 

他的梦中情人穿着一身小西装,收着纤细的腰,包裹住白嫩的腿——少年把门关上了,再扣上一个防盗锁,然后他转身,歪头一笑。

他的脸是红的,眼睛是亮的,又是羞涩,又是新奇,又是期待。

这是少年的锐气,还有刻意为了他绽放的魅力。

倾倒众生。


他的少年把他推倒在床上……

吴雪峰看得出来,大家都是第一回,但少年一点都不害怕。

他跃跃欲试,兴奋不已。


吴雪峰倒吸了一口凉气,痴迷地看着他的少年,说:“God is a f*cking genius.”

上帝真他娘的是个天才……

只有他,才能创造出这么完美的你。


叶修乍然听到他这句英语,不由得一愣。

其实这句话并没有什么特别,叶修只是恰好想到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一起看的那部《闻香识女人》。

颇具男人魅力的老中尉有一句这样的台词。

所以叶修笑了笑,默认心上人是在和自己玩|||情|||趣了。


他坐在吴雪峰边上,生涩,却又热情地抚摸他——他的视线跟着自己的手走,从胸膛开始,轻声说:“Thing's heating up!”

是的,有什么热起来了。


“I know, there is fire under the shirt,”叶修于是解开了他的衬衫,指点抵着他的胸膛,心脏上方的位置,“there is also fire, under your skin.”

吴雪峰颤抖的手握住了叶修的一只手。他只觉得心脏里燃烧的热火快要把他烧死了。


这时候,叶修却低头看向了他的裤子——腿,说:“You know, legs……”

他的手一点点往上:“what’s between them, passport to heaven.”

说着,他眨了眨眼,笑:“for me.”

通往天堂的护照,给我的。

吴雪峰的嘴唇颤抖着——他两腿之间的那护照,大概要爆炸了。

他翻身直接把叶修给扑倒,叶修却正好抓住了。


叶修的脸已经红成了苹果,却依旧风流倜傥地吹了个口哨,抓着他的东西,说:“Oh~ Big thing may happen to that little thing of yours.”

你的小东西好像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了,是不是呀?


吴雪峰不满意:“Little thing?”

谁的是小东西?


叶修笑得乐不可支:“I have a doubt, may be we can……”

吴雪峰却直接打断了他:“When in doubt……”

当你疑惑了……

“f*ck.”吴雪峰说。

 


—————————————————— 

觉得这部分英文台词并不难,就没有全都翻译。以上大部分英文台词出自《闻香识女人》

呵呵,让老福特随随便便屏蔽我,看看我的操作,哼!

评论(46)

热度(5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